2007/10/07

一些想被注意到的失控。



這些日子以來,我每天都要說好多謝謝

有人說創作者多是靠著心情波動在做事的
那我最近應該是波動太多...
被那種難過的感覺囓啃著
不畫點什麼寫點什麼
好像對那般情緒過意不去

也許只是一些想被注意到的失控
逼著我記下他們的樣子

對一向懶惰的我真是反常

趁著風雨交加的颱風天
憑著模糊的記憶加上後來朋友的生動的描述
我畫下生平第一次喝醉酒的蠢樣做紀念



大概...就是這副德性吧

真是辛苦了
可愛的高中同學們
在你們找鑰匙的同時在後面路上邊吐邊滾的人
那個吐得髒兮兮還很沒品的往你們身上擦的人
打死我都不會承認的

跟以前的朋友見面會有一種時光倒流感
尤其如果當年有一個奇妙的綽號跟著妳
那他們就會這樣叫妳一輩子
你永遠不會搞錯這些人是不是妳國中或大學同學
他們叫我 蟲
(我的我網址uglybug其實還是有原由的)
每次一被這樣叫我都有倒退10年光陰的錯覺
大家都這樣用著高中的叫法稱呼彼此
真有說不出的親切和熟悉感

我...其實一點也不愛喝啤酒...苦...
留在喉嚨或打嗝的氣味也不討人喜歡
那天唱歌喝成那樣
有一種"阿~都隨便啦"
那般豁出去的坦然氣魄

隔天醒來帶著宿醉迷濛上班(猛!)
還被麻吉說幹嘛沒事耍憂鬱
有種小孩學大人喝酒的故作姿態
不過...話說26歲...
也是一種介於少女和熟女間的尷尬裝傻地帶了

一直以來覺得自己像個被上帝寵壞的孩子
活到現在 才第一次遇到殘忍的事
沒有特別黑暗的過去可以相提並論
所以 才格外痛吧

我在短短一個月
經歷幻滅 然後 以倍速成長


2 則留言 :

  1. 這~~麼好的一頭熊 還是被殘忍的傷害了
    熊可以繼續單純美好 繼續創作夠力度的真誠插畫
    但是要照顧自己 要長大 要更大 大到足以找到自己的方向感
    傷害別人所感受的痛 希望你不要有機會體驗 不會好到哪去
    當然 保佑你無論如何不可以再被傷害了

    就理所當然的 幸福小熊終究會找到 好的人 好的飼主 好的另一頭熊
    實在不該會有人欺負熊兒的 除了賈維斯 真不知道誰會捨得
    請你安心的繼續你的未來吧 你的好是通用世界的
    但是話雖如此 還是要小心小心 無聊人 大男人 是多了些
    重要的是要能對妳很好很好
    這樣就夠了
    加油

    回覆刪除
  2. \\\"
    我在短短一個月
    經歷幻滅 然後 以倍速成長
    \\\"
    我也需要成長
    能擺脫那不成熟的思想態度
    我似乎比妳更受上帝的寵愛
    過於美滿的家庭
    創造出長不大的我
    都上大學了
    現在還沉溺在17歲的 幼稚天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