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9

老爸生日快樂!......以及關於老爸二三事。


今天,是老爸56歲生日,祝他老人家生日快樂!
照片上的我1歲,爸爸就是正值青春年華的31歲(咱們足足差了30個年頭呀)

最近不小心接連讀完2本親情很濃很濃的書......
龍應台的《親愛的安德烈》和Lily Franky的《東京鐵塔》
一時感觸良多,正好在這個可以表現噁心的時候抒發一下
也不藏私,把我這個有趣的老爸給大家認識一下
(話說為什麼總是要等到這種timing才行......
那些確確實實過去的每一日難道就什麼都不是了......?)

上次回台南家,麻吉說想看我小時候長什麼德行
就順便抓了幾張兒時照片帶上來
自己愈看愈好笑......放上來也讓大家噗嗤一下
有沒有想去翻翻自己小時候的記憶來時光倒流一下?(溫馨阿)


這張老爸有種瀟灑又無奈的浪子氣息,帥!
(旁邊的小女兒我倒是專心吃著東西,並不想跟爸爸有所互動......)


兒時擎天崗的美好回憶
這張我和老媽都好喜歡,2個紅衣小妹在綠草地上,永不磨滅的鮮明色彩
爸爸抓住我的樣子,還讓我想到《麥田捕手》故事裡
那個憤世嫉俗卻有一顆善良心腸的少年(真是想太多呢~噗...)

一直到長大,我還是特別喜歡在秋天芒花盛開時上陽明山
一定是小時候的記憶太過美好,
即使身邊已經不是爸媽陪伴,還是動不動就想去重溫一下那個夢


呼,終於,我們都也長大了
多少女兒跟爸爸有代溝呢(我想父子也是吧)
相較於和老媽的無話不聊,總覺得跟老爸會聊沒幾句就...卡卡的......
比如打回家如果是老爸接到,
沒說幾句就會聽到他在電話那頭說:好啦~叫你媽聽~
不知道是真想不出來要講啥還是忙著看新聞、影片、綜藝節目......

高中畢業就離家,後來舉家南移我反而隻身來到台北工作
住在家的時間少之又少
現在老爸因為需要上台北開會
反而常來我住的地方順道探望女兒

這麼一來反而近距離跟老爸相處機會多起來
我現在愈來愈覺得,爸爸骨子裡老頑童的性格
其實......跟我真像
只能說老爸每次來....都會有一些讓我又好氣又好笑的情況出現......


我的房間充其量就是東西多
凌亂......但其實並不髒
不過有輕微潔癖的老爸每次來都要說一次:
「怎麼東西愈來愈多阿......,要爆炸了......」
碰到書架上一些雜物掉下來,不但不會不好意思...還像這樣碎碎念

還有更絕的
一回,某個下著大雨的上班日,
我隨手拿著一旁7-11賣的塑膠雨傘要出門
(一模一樣有2把,都爸來時買的)
沒想到爸竟從我房間探頭出來說:


呃,老爸居然會跟我計較這個......
後來乖女兒真的老實的換拿那把,上次買的、“略舊“的那支...
不想跟老爸一般見識
撐著傘走在雨中想到老爸那個“好的留給我阿“的模樣
忍不住噗~的笑出來
原來......那種任性......也是會遺傳的阿......

我家老爸還有很多自以為是的歪理
看照片的軌跡......也知道我這位老爹愈來愈有“噸位“

有回在家,晚上近12點,我們在沙發上看片子
老爸一餓,就捧起桌上的那罐花生米吃起來
(有時候還吃起早餐的麵包,再晚只要餓了從不忌口......這點老媽也一樣=..=)
我看不下去就冒了一句



老爸真的是一個非常樂天一派的人
他說他覺得自己胖胖的比較好看,
我後來看習慣也覺得胖點的老爸慈眉善目,一臉福氣,
就被說服了.....,健康就好!



不過不要再說我應該要再胖點這種話了...
唯獨這個女兒是不會從命的......

老爸還有很多妙事一時數不完
近期印象最深的是「大清早刷廁所事件」
總之就是我恍惚的剛睡醒......
正想著老爸去刷牙洗臉已經老半天,怎麼還沒進來
就發現的爸滿頭汗的站在我房門口
開心的叫著

還叫我趕快去看......

我雖然眼睛還沒全張開,但逆著晨光的老爸隱約透著神一般的光輝
非常耀眼眩目

後來我踏進浴室 真的大感動

刷著牙的同時 四處環顧一圈
忍不住眼眶泛紅又鼻酸
那個不僅是地板瓷磚變亮
是整個老爸的愛在發光阿

我跟房東叔叔對髒亂的忍耐力大概真的高到一境個界
連老爸都看不下去......

其實也不過是潮溼了點長了些霉......
不過原來浴室是可以這般乾淨的模樣

想老爸是不是邊刷著邊感嘆著:
我女兒怎麼這麼能把自己委身在這種可怕的浴廁中度日呢
這點完全沒有遺傳到家族愛乾淨的優良血脈阿......

謝謝你阿,爸~

我一直沒有好好說聲感謝吧!
(實在太害羞了 ><)

我現在還是不敢說自己跟老爸感情多好
代溝還是在,講話還是會卡
不能說的永遠還是說不出口......

上次跟爸吃午餐
還陷在感情不順傷神中的我
悶著頭有一句沒一句的跟爸搭著說話
有人一起吃飯感覺還是很好
不過糟情緒配著飯菜著實難下嚥
總算是把飯吃完

然後爸去搭車
臨別一刻的拍拍我肩,
淡淡說了句:「不要急啦。」
然後笑著揮手離去。

我突然有一種......
“咦?老爸懂耶......“的感覺
一轉身,眼淚就一顆顆掉下來

關於孩子的種種白癡行為,不知父母都是如何看待的
(尤其熱戀中和受挫時的明顯落差=..=)


老媽和我,一直還有老爸老姊

我很喜歡《東京鐵塔》裡那句有點粗俗卻很貼切的說法:
「就那麼一次,幾秒鐘的射精,就可以決定一輩子的親子關係。」

我們離開父母,耗費多少時間體力去尋找更眩目的新關係
朋友,夥伴,戀人,夫妻......
一個接著一個相遇,愈期待維持完整,
卻一再沮喪、心碎、失望......

一直汲汲要找尋的那個溫暖、寬闊,永遠不會改變的東西,
除了家庭,還有什麼呢
那是唯一生出來就定了的東西,
總是被忽視,卻永遠在等著你、看得你、支持你的人

我在想......
哪個父母不知道自己孩子在外面極度自由
什麼壞事瘋事都做盡了
只是開心的時候總不會想到他們
失落的時候又想蜷縮回來找避風港.....(真是......犯賤....=..=|||)

呼......我又在......老來多情了
這篇太感性,家人應該看了有點受不了
尤其情感向來不太外露的老爸......(噗)
好啦,那我寫到這兒
老媽老姊你們也有感受到我的心意嗎
妹好想念你們阿


老爸生日快樂,你知道妹愛你
繼續活的健康又開心,每天都要爽朗大笑10聲呦!
(來台北我再帶你去吃好的 XD)

41 則留言 :

  1. 哈哈哈......
    老姐看完了,老姐當然懂你的心意啊!
    浴室事件那時聽到覺得真是有夠好笑!
    現在看你畫的,突然我也酸了一下.....
    我也是情感不太外露的啊,尤其是對家人..也是不太敢說什麼噁心感性的
    從小寫的卡片...你寫的總是落落長..
    而我寫的總是很制式的那幾句話..
    再加上我每天都和爸媽在一起不覺得有什麼
    還不是幾乎每天跑出去約會....
    女生嘛...長大了嘛...你說是不是?!哈
    不過說來說去....家人真的才是永遠的
    姐也好想你啊!.......

    回覆刪除
  2. 恩 說了好多都好貼切
    我現在也才真正體會到><

    回覆刪除
  3. 哈哈~家人的存在一點都不炫目......
    卻是真實會一輩子陪在身邊的。
    我也是最近才體悟到......

    親愛的老姊~
    妹這樣寫出來也是害羞阿
    不過感動都是真的...有機會就大聲說才不會遺憾
    對阿.妳跟爸都是屬於感情隱性的品種
    (這點我像老媽~哈)
    爸媽在家還是勞妳照料!至少有妳在家他們一定還是很開心的:D
    可憐老媽發燒了多多關心她喲~愛妳!

    回覆刪除
  4. 雖然不認識你,
    但我看到下面這段,真的哭了。


    「我們離開父母,耗費多少時間體力去尋找更眩目的新關係
    朋友,夥伴,戀人,夫妻......
    一個接著一個相遇,愈期待維持完整,
    卻一再沮喪、心碎、失望......」

    回覆刪除
  5. 唉喲~cindy不要哭阿......
    那個都馬Lily Franky大叔的歪裡啦
    (也是看得我眼猛泛淚光就是......)

    妳也在哪裡跌倒了 是吧
    靜靜待著 體會一下那種絕望的感覺
    但要記得拍拍泥土灰塵 再站起來呦

    好好珍惜現有的 家人朋友給予的情感
    就是這些力量 讓谷底的我 看見光
    ......唉呦...怎麼變成心靈雞湯還是朵朵小語之類......(噗)

    回覆刪除
  6. 雖然版主自己一直在回應區充場面實在很不要臉......
    (誰叫無名的回應設定這麼陽春...版主只能像路人來給回應般的回覆)
    (還是...只有我不會用=..=|||?)

    但,我真的很想把我老爸的回信po上來啦...
    (嗚,這是我爸嗎??~~親愛的安德烈阿~!!我突然懂你的心情了!!)
    他老人家會用伊媚兒已經來賓掌聲鼓勵了,這個BLOG留言可能太為難他。
    為我整個狂飆淚的夜晚...也為我這篇文做個美麗ending.
    希望大家更珍惜身邊的家人喲~ 呃...太感性了(逃)
    (怕太肉麻的請按上一頁...我老爸真是太可愛!XD)

    妹:
    看到了你在blog的感性生日賀詞,真是感動,老爸感情一直不擅外顯,
    但內心深處總是對家人有著ㄧ輩子無窮盡要付出的呵護與照料,
    能成為一家子人是幾世修來的福分,珍惜阿!
    老爸青壯年時期處於上班族鼎盛期忙於工作應酬,
    較少與幼年期的你們姐妹溝通了解,如今回顧起來是有些遺憾,
    還好你老媽補足了一些,本以為事業會一直輝煌發展,奈何事與願違,
    但老爸決不輕言放棄,有生之年仍再繼續奮鬥,
    目前收入雖然還不挺好,但在台南還過的挺easy,
    思及目前社會窮苦者生活如此艱難,
    我要感謝上蒼阿!賜給我及家人這麼幸福的日仔。
    由妳的文章中可知你文筆還是不錯的,
    比起很多6.7年級生寫個履歷表多不通順強多了,書看的多真是好,
    要繼續努力,不但會畫還要會寫,來日發展未可限量!
    老爸衷心看好你的未來!
    你們姐妹都長大了(雖然在老爸看來仍是小孩),也陸續有在談戀愛,
    雖然總有不順,就當作ㄧ種經驗與歷練,不須執著與沉迷,
    也無須太急為戀愛而戀愛,對象的挑選仍是非常重要的,
    就像家人要生活一輩子的人怎麼可以不慎。
    先投資自己,強化自己,條件自然夠好,妳就不須害怕有緣的人不會掉進
    來。
    今天比較不忙寫的比較多,也呼應你的文章,老爸的文筆也不差的,
    目前我的顧問報告也是要靠好的文筆吃飯啊!
    你說人生歷程是不是很奇妙!
    多加油! 老爸 識致

    回覆刪除
  7. 真年輕...比我老媽還小兩歲..
    原來啃食異物是我們除了英搖以外的共通興趣哪!!
    頭大顆大顆 厚而紮實飽滿
    眼神專注凝聚 齒顎熊偉力度萬鈞
    整個林(家腦)以食為天的劇情性在復古的相片色調中 預言了未來的某熊

    還真是熊改不了吃......鬆餅、麵包、餅乾、蛋糕、培果、蛋餅.....(好西式的熊
    )

    這篇寫的真的非常好
    依舊 加上塗鴉更了不得 將林家大伯喜樂人性的趣味面大大的提升不少
    用你感受的愛和親情 將時常感覺***的老爸 刻畫的好逗趣 真想拍打他頭的說

    這樣的中年男子素材 好像沒印象有畫這麼好的!!?(還是之前沒畫到)
    繼自畫像、煙灰熊(影武者)之後,又一超越真實代表鉅作!!值得鼓勵
    啪啪啪啪~~~將於週六贈與光碟以茲鼓勵,內容不甚豐富
    但是有本屆金馬片單的片子喔~(切勿過度期待想來不是會買票去看的)

    祝可愛任性老爸生日快樂
    也希望他家熊兒更貼心孝順 創作揪心的圖文們 感動不笑+無動於衷的人們
    真是偉大的事業

    要聽爸爸的話呀
    就醬

    回覆刪除
  8. 感動不笑+無動於衷的人們
    喝阿~無用水腦突然有種使命感 油然而生阿!!

    還有...林家老爸的尊貴大頭哪能隨便拍打的...
    (哈哈哈...雖然他開朗老人家應該不會介意)

    p.s.頭大顆+愛吃鬼...也不是我樂見的....
    頭大是遺傳!(看得出來我是爹親生的孩子)
    至於愛吃......
    小時候就那樣...沒人制止我阿
    (真是隨性又開放的一家人=..=終於造就今日之我...)

    回覆刪除
  9. 校花張老師2007/11/25 晚上8:48

    嗯!好感性哦!
    沒想到我們家的水腦文筆這麼好啊!
    (四處炫燿貌)
    不過......
    我卻發現了一個驚人的秘密,
    讓我在感動之餘,
    笑到流淚!
    那個秘密就是......
    .................
    .................
    水腦爸長得好像阿斌大哥哦!
    尤其是第一張照片,
    根本就是阿斌大哥的親生兄弟嘛!
    哇哈哈哈哈哈~~~~~~~~~~~~~~~

    回覆刪除
  10. 你寫的很好耶~

    都寫到我心坎裡了~

    我也該打電話跟我老爸多聊幾句了~

    呵呵

    回覆刪除
  11. 看了文章後,突然間也是有感而發~家人真的是最重要的...
    多麼奇妙的緣份才能夠成為一家人啊!真的要珍惜.
    我也好想大聲告訴父母~我愛你們!(但就是好害羞喔....>0<)
    PS.第一次逛到你的BLOG,很喜歡你的畫風喔~ ^^ 很棒!

    回覆刪除
  12. 剛從Yahoo首頁看到您的部落格,真羨慕您有個很幸福的家庭,小弟也是離鄉
    背井從高雄到台北打拼!也感覺到家庭的確是個避風港!

    總之請多加油嚕!

    秋葉原歐吉桑

    回覆刪除
  13. 這篇好棒~

    ^_^

    很喜歡你的圖和文字
    爸爸的回信也好感人喔~

    回覆刪除
  14. 你爸真有趣,我也來打個電話給我老爸~
    我的部落常有健康和減肥相關資訊,
    有興趣歡迎你也常來~^_^
    http://wretch.cc/blog/iherbalife

    回覆刪除
  15. 真的,我快哭了,寫得真貼切......太棒了!

    回覆刪除

  16. 多可愛的一家人:)

    真摯的情感,
    是最珍貴的寶物。

    (妳的文與圖都好可愛,一個喜歡!)

    回覆刪除
  17. 啊...何只快哭啊...

    我已經一把鼻涕一把眼淚了...

    TT_______TT..

    真羨慕版大有一個這麼貼心又有趣的爸爸...

    我也好想要啊...(翻滾樣...)

    我老爸好像也還不錯啦...

    不過他挺忙...

    都不能來看我就是了...= =|||

    頂多就是一兩個禮拜一通電話啦...

    PS:
    不好意思...

    偷偷把版大的文偷走(引用)了...

    希望版大每天都過得很充實喔^^

    回覆刪除
  18. 版主加油喔!

    很喜歡你的畫風,有自己的原創風格,超Q…

    還有啊…水腦也是性情中人呢!

    回覆刪除
  19. 水腦:

    妳好。第一次來到妳的部落格,就把妳的文章全看了!
    呵!妳真是個天真可愛的好孩子,跟爸爸感情也很好喔!
    喜歡妳畫的圖,輕鬆搞笑有孩子氣,感覺超可愛的!

    ㄎ!以後還會常常來看看,要多畫圖唷!

    ^______^

    回覆刪除
  20. 好讚噢!
    話的好讚!
    寫的也好讚!
    我超愛的啦!
    繼續加油吧~~~

    回覆刪除
  21. 阿伯...你有一個這麼體貼的女兒...真好!!!

    ...原諒我的詞窮及ㄙㄨㄥˊ...
    因為我就是那群寫個履歷表多不通順的6.7年級生裡面的其中一個...

    回覆刪除
  22. ㄆㄆㄆ...
    路過= =

    覺得你的文章很不錯呢
    圖片很可愛... GOOD!!!

    回覆刪除
  23. 上班中....偷偷看....也是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淚的.....

    回覆刪除
  24. 哪個父母不知道自己孩子在外面極度自由
    什麼壞事瘋事都做盡了
    只是開心的時候總不會想到他們
    失落的時候又想蜷縮回來找避風港.....(真是......犯賤....=..=|||)


    以上這幾行描述,實在是貼切到不行
    現在的我就是躲在這避風港的賤小孩......

    回覆刪除
  25. 看完也哭咧.
    不過真的寫的很好喔~~

    看到你一家人都來回應
    真的很棒呢~
    感情好好喔!!

    回覆刪除
  26. 雖然不認識你.但是看到你寫的和畫的都很有感覺.
    家人真的在你最需要的時候一直是你最有力的支持者
    你有個好爸爸.水腦的爸爸生日快樂啦~~~
    也希望水腦幸福快樂...對父母親應該就是最大的滿足
    PS.因為我爸爸也常常和我說同樣的話...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27. 你跟你爸感情好好喔!很棒耶要好好珍惜喔
    我跟爸都不會說話的= =嚴肅
    看完你的網誌心情很好:)
    你很棒!

    回覆刪除
  28. 我已經有多久沒有這樣哭過了.
    看到妳寫的文章和你爸爸的回信我感動的掉下兩行淚
    我爸爸只懂得政治與上班其他根本就不懂
    我與他無過多的焦急....感謝妳的文章
    讓我知道我還有眼淚。

    回覆刪除
  29. 無意中近來看看
    想不到文字很是吸引人
    就這麼一路看到底了

    真的很是令人感到溫馨的一段故事
    真的很是令人有所感觸
    家人之間的相處
    情感原本早已是流串在心中
    原都以為是不需要過多的言語
    但適時的表達
    真的很是令人溫暖在心頭耶~~

    令我想起我那也很愛肉麻兮兮的姊姊~

    回覆刪除
  30. 東京鐵塔我也看過真的不錯,妳跟妳爸爸的關係描寫的相當傳神,很可愛

    回覆刪除
  31. 真的很有感覺捏!

    回覆刪除
  32. 看了你的網誌
    在我老爸生日時
    我好像很久
    沒跟他說生日快樂了
    謝謝你的網誌
    提醒了我
    ^^

    回覆刪除
  33. "一直汲汲要找尋的那個溫暖、寬闊,永遠不會改變的東西,
    除了家庭,還有什麼呢
    那是唯一生出來就定了的東西,
    總是被忽視,卻永遠在等著你、看得你、支持你的人

    我在想......
    哪個父母不知道自己孩子在外面極度自由
    什麼壞事瘋事都做盡了
    只是開心的時候總不會想到他們
    失落的時候又想蜷縮回來找避風港.....(真是......犯賤....=..=|||)"

    我看到這段話覺得寫得真好阿!
    沒錯 做小孩的就是這樣
    都希望玩累了可以回家 受傷了可以向家人哭訴
    看完了覺得好久沒和爸媽說話了呢..
    打通電話回家吧ˇ

    回覆刪除
  34. 寫的很真摯耶
    水腦的文字總是很坦承耶~

    這篇好溫柔~真好

    回覆刪除
  35. 呦~格雷你...居然來留言了!!
    我難得趕的上接在留言者後面回應(無名的設定真怪...)
    看到是你更要出個聲了~
    被嘴巴刁的你說好
    那...應該...真的...還不錯...
    (‧"‧對你或某人總覺得用詞要格外謹慎...流汗)

    水腦文采不夠...就只能搏真感情啦...哈
    謝謝你來散步阿 ><

    回覆刪除
  36. 實在很羨慕妳有一個好爸爸
    看了之後,覺得妳老爸說的真的很不錯。
    慎選未來對象一定要給你爸爸挑選。
    妳一點也不水腦,反而有一種清秀的臉 ~~
    加油哦! 和家人的情感不是一天二天的事
    而是要一直努力地維持。
    你爸爸的面相真的是三百六十度的轉變
    年輕時的"亮"仔 ,和中年過後的福態。
    我想他也是經歷了不少事情而看開了吧 !!
    嗯~~ 很棒的父女。

    回覆刪除
  37. Hi~水腦
    我常常上來看你寫的東西
    很喜歡你寫的內容跟你的畫風

    今天
    我竟然顧不了人還坐在辦公室(身邊開放空間數十名同事)
    我眼框都濕了 差點流下淚來(一直呈現淚眼滂沱的架勢..拼命吸鼻子)

    其實父母真的懂ㄝ
    他們什麼都懂 只是選擇默默的看在眼睛裡
    知道什麼也不能幫你
    但希望痛的是他們

    當我跟你一樣好一陣子意志消沉時
    我老爸什麼也沒說 從來也不問
    但有天只利用送我去坐車的時間
    淡淡的問我 現在還想不想出國唸書?
    如果還想唸現在就走吧

    他們是真的懂ㄝ...
    嗚..搞的自己特想哭..呵呵
    謝謝你的文章給我的感動!!







    回覆刪除
  38. Tiffany別哭阿~(抱一下)
    難道爸爸都喜歡這樣...==
    淡淡的在一旁看著...好像什麼都不知也不懂
    卻猛不妨就給妳冒一句讓妳噴淚的話
    呵呵

    嘿!能出國唸書超棒的阿!
    (有全力支持的家人最幸福~)
    要加油歐!

    水腦也謝謝你們的感動!真的啦~凹嗚~

    回覆刪除
  39. 有債務上的困擾 或想賺取更高收入 嗎?

    歡迎來 我們配 合 的高級 商務俱樂部^^
    高級豪華環 境不低級˙不玩瘋˙不喝醉 ˙不需簽約˙不用繳交任何費用˙

    伴唱公主 工作 內容˙包廂清潔˙桌面服務˙點歌˙唱歌˙倒酒˙聊天˙跳舞˙(公司統一制服)

    氣質領台 工作 內容˙帶位˙包廂清潔˙桌面服務˙點歌˙唱歌˙倒酒˙聊天˙ (長版禮服)

    每日的薪水 約3000-9000↑元不等 {正職月休八天}˙週休二日˙週週領薪!

    有三天/四天/五天班 學生班˙PT班˙有分午場/晚場 可只做 寒假/暑假

    上班環境安全 皆為政府核准營業執照的公司 有專人照顧

    如果有興趣 可以試上一天看是否能適應 再決定是否再繼續上(當天下班領薪)

    有任何問題歡迎詢問 我會很樂意為大家解答的

    若有冒犯之處 感謝北鼻的包容!!

    http://www.armani-club.com/guess.asp

    請複製網址列,進來看看 ,或電(02)2381-8000洽:小紅姐

    若有冒 犯之處 感謝北鼻 的包容!!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