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01

Happy New Year! 時間倒回2009第一天。


疲累的跨年夜過後,我們就這樣一起被2009第一個太陽喚醒。
(事實上Di整夜沒睡好,因為我們這兒又擠暖氣又熱,哈。)
我們都能感覺這位活力寶貝整夜一直翻來覆去,跑上跑下在移動,
天一亮還讀起床邊我買的新書來。(哈!辛苦了。)

09年的第一天!
今天的行程由地主Di一手包辦!(看到這裡,應該知道會是美好而順利的一天吧XD)
就是去Di住的Guest House參觀傳說中兩坪大的房間→神社參拜→神樂坂散步
一踏出門,清涼的空氣迎面而來,還有溫暖的大把陽光灑在身上。
我心想:棒透了,多適合散步的天氣。

雖然大家都很睡眠不足,
不過就像3隻吸陽光就有元氣的奇怪生物,依然嘰嘰喳喳興奮的踏上旅途。

1月1日,日本人跟我們過農曆年一樣都很注意求整年平安福氣這檔事兒,
在商業行為上也做到了極致,讓我大開眼界。
地鐵站旁的百貨公司,每一家都擺著堆積如山的福袋,
穿著漂亮時髦的年輕美眉用大聲公吶喊招攬客人,別有一種過新年的熱鬧氣氛。

Di說是新年討吉利用的,所以很搶手呢。

紅袋子,蕾絲,圓點點,蝴蝶結(Di的喜好元素大集合),Di被這家福袋吸引過去。

(不過實在有點小貴,我們也只是心癢癢就這樣晃過去而已。)

Di家在多摩川線上。
下了車,完全是與新宿、澀谷迥異的另一番景致。
有一種......很適合演日劇的寧靜氛圍。

(陽光,真好!)

雖然Di的行程表上早寫著:在多摩川河堤散步看天空綠地。(Di很可愛吧)
我人在台灣就已對這天心神嚮往許久,而實際來到這天,
不但完全符合我的想像,(大概因為日劇和日本電影很常出現河堤風光XD)
甚至還給我了許多超出預期的驚喜。

通往Di家的路途中上,我們:
先遇到一隻打扮超有年味的帥氣拉布拉多


(註:)一旁的狗主人更是高挑且氣質出眾

(可惜,老婆就站在旁邊啦......哈XD)

然後沿著長長的河堤繼續走。

河川在陽光照射下一片亮白,岸邊點綴著悠閒騎車的人和玩耍的小朋友。
住在這種地方,會不會是一種太奢侈的幸福?

這些風景也許在當地平凡無奇,可是對看慣台北的灰濁景色,
每天在擁擠的車陣中往返公司與家的"都市沙漠植物"來說,
簡直比看到綠洲還稀奇。
有這種「多出來的」空間,感覺真好。
有河的風景,能讓人更可以大口呼吸。

然後有老夫妻坐在陽光下,為我們示範一種"晚年之無所事事的上乘奢侈人生"。

Di說沿途的枯樹都是櫻花......(凹嗚~超羨慕QQ!難怪Di捨不得離開~)
我不願去想像一整片粉紅溫柔霸佔整個河堤的景緻,
......如果我人不在這兒,是會生氣的阿。
Di,別忘了在櫻花盛開的時候拍幾張照片給我瞧瞧,
(還要有花瓣隨風飄落的那種喔。)

然後經過一所東京高等學校


還有慵懶的鴿子們聚在屋頂上吸收日月精華。

(想必是受陽光吸引而來,每隻都好像曬得又飽又滿足呢。)

Di和麻吉(我一直以落後一大段的距離走在後面,貪婪的呼吸、瀏覽和記憶阿。)

據Di的說法,她帶我們足足走了2站的距離。
這麼愜意的散步,一點都不覺得遠。

這根本就是夢想中的居住地嘛,我好愛這種河堤。

在這裡,你僅僅要做的事,大概就只是悠閒的晃蕩而已。
我深深得這麼覺得。

快到囉~下了河堤,開始往小巷弄鑽。

在寧靜的通學路上。

(雖是放假時間,卻突然很想看到一群吵鬧的小朋友下課在這條路上經過...XD)

Di家巷口立著一台販賣機,低調協調的配色深得我心。

嘿!在紅通通的可口可樂界,你是紳士等級,我封你為氣質盃冠軍!

頭一抬,赫然驚見Di家門前有庭院!!

吼~沿途大好風光就算了,不跟妳計較,可,這真的太過分了!!!
那是什麼?在有陽光的午後坐在那裡喝咖啡聊天嗎?吼吼吼!!(←忌妒之吼再現XD)

Di住的Guest House是新蓋好的,除了先讚嘆Di的好眼光,
選擇了這樣舒適宜人又現代感的地方把自己放進去,
(天知道在異地找到好房子、搬家是多辛苦的事,可我知道Di對這是不會輕易妥協的。)
我亦覺得屋主相當有品味,即使只是供多人合居的宿舍,
仍幾乎匯集了所有我理想中的居所樣貌。

夢想中的門口


夢想中的玄關

(因為我住的地方是被水泥環繞的公寓+鐵門,陰暗不透光,
對這種有陽光可以照進來的玻璃大門滿懷好感!好像每天都能帶著滿滿能量出門呢。)

一幅仰角拍攝的巴黎鐵塔巨幅照片掛在客廳,煞是好看!


整齊有條理的盥洗室。


日本人的有條不紊可以在這種小地方展現。
(這傢伙...到人家家仍毫無收斂跡象,繼續拍不停......)
(不過我至少要保留Di的少女閨房隱私,是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超可愛迷妳房間噢!)
夢想中的廚房

如果是這樣的廚房,也許(只是說maybe)我可以學幾道簡單的菜乖乖動幾下鍋鏟也說不定。

逛了一圈,Di在那兒呢?賢慧的她正在這廚房忙碌著呢。

大廚開始做菜了!礙手礙腳的客人我(負責烤土司)和麻吉(負責攪拌濃湯)
閒著只好自己四處找樂子(這才是我倆最擅長之事~XD)

跑去門外的庭院把自己曬一曬
與裝著我走過東京數天的開口笑合影(好穿好走的好鞋!)


屋外有樓梯通到2樓耶,日本的屋子好像很多這種在外面的樓梯,我喜歡。


外國的牛奶比較好喝?!

(這包裝看起來就很美味不知為何~I love milk!)

滿漢全席端上桌!

(午餐:夾著起司杏鮑菇漢堡肉的三明治、料多多的南瓜濃湯、Di自製柚子茶)

除了美味,裡頭還有Di滿滿的愛~XD

(真的不是普通的三明治,超費工夫的!
而且我們好像把Di一周份的食材都吃光光啦←好壞。)

寫了這麼多,三隻主角一起來露個臉吧。

2009第一天,這麼美好的時光,好高興我們一起共度。

要表達客人的滿足與愛意,就是把主人的料理一掃而空!


之後馬上接著喝下午茶吃蛋糕(因為該出門啦),無以言述的幸福。

(蛋糕是住大阪的前同事文玉帶來的超有名cheese cake噢,
前晚參加傑尼斯跨年晚會又嗨又疲累不堪的她,也帶著剛睡醒的惺忪的臉坐在旁邊XD)

感謝Di的熱情款待,從這麼美好的地方開始,
有預感應該會是個幸福的2009年吧。 : )

肚子填飽飽後,跟著三個di的日本室友一起出發前往神社參拜。

路上經過di很愛的風向雞

(我也很愛~可惜這麼有趣的東西不常見阿。)

喜歡鐵道的氛圍。

(村上春樹曾說他每聽到火車經過的聲音,都會覺得平靜而且安心。我好像可以體會耶。)

到了參拜的第一站!是以戀愛祈願著名神社-大宮八幡宮。


路邊在賣超好吃的甜滋滋烤地瓜

(冒著煙看起來就很美味,我們都抵不住誘惑買來吃了~XD)

參拜前來一張

(看!人山人海!)

參拜後再來一張(醬是有什麼意義嗎?哈哈...)

旁邊就是販賣各種御守的的小攤,想求什麼幾乎都有。(神哉日本人!)
我幫自己、姊姊、友人都買了各自需要的御守。
許什麼願就不提了,總之,大家都要平安健康又幸福噢。

盛況跟台灣人新年拜拜,相較之下不遑多讓吧。
(我大年初一也有跟我爸去台南天公廟拜拜,
各自帶著滿滿心願前來燒香祈福的人們,一如以往爆擠廟宇的每個角落,
燻得滿身香火味。爸說:「這樣感覺就很平安。」恩,我也這麼想~XD)

壯觀的燈籠高高掛


第二參拜點:豐川稻荷東京別院
di說這是求事業和金運的,傑尼斯等演藝人員都會來這裡拜呢。
我看所言不假,你們看那個燈籠上面的名字!


漫畫、日劇常會出現的許願掛牌當然不能少。


di不知問了日本神什麼,很專注讀著抽到的籤詩,


最後還把心願和紙條一起綁在繩子上。

此等好女孩兒,願老天眷顧,祝她所有的心願都能實現。
(我怕日本諸神聽不懂我講話,人在台灣,自然比較信台灣神明,
所以在這裡其實沒有用很大力氣許願...好奇的成份比較多...哈。)

終站是有東京戰前風貌的神樂坂,我們沿著di的散步地圖走了一遭(被di誇我們很能走)
不過大新年的,到晚上街道意外的冷清,許多商家也沒開~
就在此等夜色裡,有點感傷又捨不得的與di道別。

嘿,為了不要讓大家覺得我們詭異,雖然此行美食不是我們此行的重點,
但也不能整個行程都只吃便當或漢堡麵包打發吧......
看!我們也是有吃到熱騰騰的日式美食的:

好吃的牛肉ㄉㄨㄥˋ飯(那個字怎麼打阿==)


最後一個晚上回到飯店,通常大家洗完澡就寢前會開始整理行裡了吼?
也許,我們已經習慣了自己的與眾不同:
我:妳...還不開始整理喔?明天早上就要check out了不是?(想等對方一起整理才有動力)
麻吉:妳不是也還沒動?......我...,好想睡覺喔......
我:太好了!我也是欸!
麻吉:那我們來睡吧,明天早上再說了。(已經倒在枕頭上)
我:醬好嗎...?會不會...趕不上飛機...?(邊往床上鑽...)

無心整理的兩人就這樣丟下一堆垃圾不管,倒頭就睡......ZZZ

(上面這是她不是我的噢,有像垃圾場吧,哈。)

********* Last Day! *************

很乖調好了早起的鬧鐘,醒來才終於要收拾(精神氣爽阿!XD)
雖不至於像撿破爛的流浪漢,我也是每天把買回來的東西一直往床頭櫃上堆著....

(就是一堆書和CD和拿了也不知有沒有用像廢物一樣的dm們...)

不過,收拾大業比想像中容易許多,我們收好以後,
還看了一會兒電視正播著的Hero新春特別版,也還有玩耍的時間呢,哈。

(麻吉很想秀她的藍色豹紋褲襪,雖然不太賞心悅目,我還是友情幫忙一下好了XD)

突然想提一個關於飯店的貼心小插曲。
清掃飯店房間的阿桑好像總是不確定我們的一些東西是要不要丟,
(可能因為連新買的東西看起來都像不要的......="=)
就會留下一個充滿疑問的粉紅小紙牌,放在她們覺得疑點重重的地方。

(我以前沒遇過,這次倒是幾乎天天來一次。)

所以每日一猜,變成我們回飯店後的小娛樂。

果然......


辛苦了!幫我們打掃這豬窩的阿桑~每天進門看到整齊的新房間都好開心阿。
真希望我台北的房間也住一隻定期清掃的阿桑...(←這種叫無謂的心願清單==)

Check out啦~東京再見!

好進步喔,插進去就好了,都不用跟人溝通耶,
不愧是乾淨俐落有效率的(可好像有點冷漠?)日本人。


後記:
這次東京行,非常不愛記帳管錢的我,
到第四天晚上已經把換的錢全部花光了。
(我們故意換很少,想說錢帶的少就不會亂花。結果一點用也沒有...
旅程前半部咱倆都很開心的灑錢,馬上就換來後半部的痛苦...)
麻吉也不過多剩我約500日圓...不愧是只顧眼前享樂的隨興拍檔==...
(↑相當不優,壞榜樣,我們很需要人幫忙掌管錢財之事,
出國旅行大家請切記不嫌麻煩的記帳,否則後果不堪設想。)

我最後一天皮包跟肚子都空空的去逛街(飛機下午4點,還有約1個半小時逛百貨)
是麻吉用最後的500圓買了麵包與我共享,
咬下哪口麵包時,有種遇到善良卻同樣貧窮的天使的感覺。
總之回程的飛機餐是我們有生以來吃過最美味的一次。(實在太餓了=..=噗。)


走筆至此,謝謝大家把落落長的遊記看到最後。
雖是有點亂七八糟也沒什麼主題,
更沒有什麼波瀾壯闊的"此生必看!不去會死!"的景點(也許有一天會去這種的)
硬要定一個,就勉強說是悠哉晃蕩+搬書+探望友人的日本新年體驗之旅吧。
(↑還是一樣亂糟糟嘛......XD)
不過存在腦海裡的點點滴滴還是很珍貴的。

而且從現在起,它不只留在記憶裡了,而變成了記錄。

過這麼久了還沉湎在美好的旅程,也該是時候繼續正常的人生了。哈。
謝謝麻吉趕鴨子上架般的強行邀約共行(感謝老天賜與優柔寡斷如我任性又率性的朋友XD)
謝謝行前因我們突然造訪,緊急規劃行程到緊張失眠的di(啾~好完美!愛妳。)
謝謝一連五天的大晴天,冬日陽光,我最愛的天氣。
我相信旅行時的快樂不會褪色,那是會跟著我們一輩子的東西阿。

我與麻吉在di家陽台留下甜蜜合影XD


東京跨年記(完)←終於,了我心願一樁!哈。

55 則留言 :

  1. 我即將要去日本玩,但好擔心回來後會有一堆債
    也擔心要怎摸和公司請假
    但是但是
    看到你拍的河堤
    再怎樣都想要去發呆一下

    對了,di住的房子雖然應該不會很大
    但很有優雅的 fu
    真好

    去一趟日本,就算負債也要去吧,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不負責任的人這麼說)
      不過開玩笑,我可都是認真工作才換來的薪水和年假,無負債的!
      要出國,還是乖乖存錢比較玩得無負擔喔。

      沒錯~di是優雅的女生,那房子非常與她氣質相襯呢。

      刪除
  2. 喔 看完你的文章
    真的好想好想好想去日本喔
    而且你的照片都拍得很漂亮耶 真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有三個好想這麼想呢(乖乖~存點錢就殺過去吧!)
      謝謝啦,本人就是愛亂拍亂畫亂寫~
      除此之外好像也沒別的長處了......XD

      刪除
  3. 真是个完美的旅行,虽然中间插曲很多,但是正因为这些插曲才让旅行趣味更多呢。以后有机会,我也要
    去那里玩,一定要去的地方就是三鹰美术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鹰之森美術館下次再沒去到我就要生氣了!
      哈哈哈~那是幼稚人(噢不是有純真童心XD)的人
      此生必去的聖地阿!!

      刪除
  4. 那福袋也太大一包了吧!!
    日本真是型男多,正妹多
    連狗都那麼帥(?!
    而且那自動販賣機也太fashion了吧(驚呼)
    真是令人想要在家也擺一台~

    唉唷
    外國的月亮比較圓齁~

    回覆刪除
    回覆
    1. 福袋超壯觀!而且還有熱門的店家外頭會大排長龍喔!
      (我姊說我幹嘛不買個回來......
      因為...我已經窮到沒錢吃飯了阿......==哈哈)

      嘿阿嘿阿~型男正妹多就算了~
      可連狗和販賣機都帥!就厲害了吧XD

      刪除
  5. 看了也好想去日本啊+1

    而且看到你拍的照片感覺很舒服~
    心情都變好了呢=3=~*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恩啦!有傳達出我的暢快感就好~嘻!

      刪除
  6. 日本的一切都感覺好正點!!!
    那隻拉布拉多實在太可愛了
    主人也很正點 哈哈哈:)

    回覆刪除
  7. 水腦水腦 ...(興奮的叫)
    這幾天放年假,最棒的電視節目就是
    世界地理雜誌
    喔~這世界有好多好多地方要去的啊
    不只是日本,還有好多陽光、沙灘、藍天的度假聖地
    更有一堆古老古蹟建築的聖地 ...
    旁白說:「當妳覺得累了、倦了,就帶著護照、收拾行李 ... 放自己一個假
    吧!」
    真是太吸引人啦

    看來要努力賺錢存錢才能享受生活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興奮鬼叫個啥勁~哈哈!(看來妳的新年假期也很開心喔XD)
      可不是嗎?世界多大阿,還有多少地方值得去闖!
      恩!我覺得靠自己的努力賺到旅費和假期去玩耍,
      是辛苦後的加倍的歡樂噢!

      刪除
  8. HAHAHHHAHAH最後一天的晚上一定累壞了ㄏㄡ!
    居然放著行李就睡~~~~~~~真是很猛的兩寶貝蛋耶!

    河堤邊的櫻花,等這個春天到來,
    Di一定每天去看她,窩在暖陽與粉嫩下傻笑的
    ~~~想要就4月再來ㄅ!(>~<)//ccc

    回覆刪除
    回覆
    1. 要是妳在,一定會逼我們快點整理的吧!!XDDD

      吼!!說來給人家羨慕的啦~
      即使沒那麼迷戀粉紅色的人如我,
      站在下面一定也只會傻笑個不停吧......
      幸福的櫻花雨阿~~
      經濟許可的話我超級願意再飛一次~凹嗚~>___<

      刪除
  9. 日本真的是處處充滿驚喜的city
    有條不紊卻又古靈精怪。

    also日本是全世界擁有最多投弊販賣機的地方
    說他們懶嗎?可能是吧
    但更可以說日本人都很有研究精神呢!

    話說那福袋裝的都是服飾嗎?
    而且由日本人的打扮就可驗證兩句話
    「日本人不打扮真的是不出門的呢」
    「寧可不吃飯也不能不打扮」

    這就是日本人
    好拼啊!

    by the way
    那隻穿著日本傳統服飾的拉不拉多真是可愛翻了(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都悶騷啦,哈哈。
      看起來一切井然有序,可就會在莫名其妙的地方給妳來點搞怪或驚喜~
      我喜歡這樣的城市!

      拉不拉多我有抱著跟牠合拍一張喔!
      又乖又帥又可愛!!XD

      刪除
  10. 吼,我忌妒啦!
    尤其是那河堤>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要給你忌妒啦~啦~啦~
      找一天我們一起去阿!!喝!(di也一起!!XD)

      刪除
  11. That is a wonderful travel story, I really want to go there, enjoy Japanese culture!!!


    Di seems like a really nice girl as well, and I know it is hard to live and work abroad. ^_^

    I like cooking as well, maybe sometime we can cook together when we back to Taiwan, and
    meet up together, haha

    Anyway, looking forward to your next story, and have a nice day!!


    Y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我英文破~用中文回沒關係吧?)

      等妳們都回台灣~cook together 有何不可!XD
      (不過我可以只負責拍照和吃嗎...?哈哈哈)
      你們這些異鄉遊子最厲害了啦~忍不住想給你們用力拍拍手!

      have a wonderful day!
      有回來台灣記得通知一聲喔~ : )

      刪除
  12. 「丼」飯:一般好像習慣唸「ㄉㄨㄥˋ」飯
    不過注音要輸入ㄐㄧㄥˇ才會找到「丼」字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丼!!!噢!!我成功打出來了!!
      哈哈~妳好貼心喔!
      (可.....怎麼醬阿~人家明明是唸「ㄉㄨㄥˋ」,
      而且大家不會唸成牛ㄐㄧㄥˇ飯的吧......=..=)
      「丼」字若有知.....一定覺得很委屈不開心.....噗~

      刪除
  13. 東拍拍西拍拍真的很有趣呢
    也很喜歡妳在照片上寫字和畫圖^^
    狗狗穿和服好帥氣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噢~牠真的帥氣度無與倫比!!

      刪除
  14. 太棒了,農曆過年都沒有網路
    過完年假第一天就看到水腦這麼棒的文章
    給我滿滿的活力
    還有想放假的心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咧~這麼溫暖的回應,我也跟著有活力了起來!!XD

      刪除
  15. 巴黎鐵塔巨幅照片真是太讚了!!!!!

    好想要~~~~~

    每次出國到最後幾天就緊張兮兮的開始刷卡~~~~超怕身上現金不夠...=..=

    結果花幾百日幣也在刷...真是浪費那些手續費....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巴黎鐵塔我也很想要!

      這次老娘本來打定主意不刷卡的(所以才窮成那樣)
      不過最後終究還是失守了一下......

      刪除
  16. 你拍的照片看起來都好美喔~技術真好~
    請問你的相機是那個牌子什麼型號的呢 謝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Canon400D噢~
      其實我沒啥技術可言的,把單眼用最傻瓜的方法拍照的人就是我啦~
      有感覺的畫面,按下快門就會是好照片 : )

      刪除
  17. 啊~~~羨慕羨慕!!

    我也想要有住在日本的友人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嘿阿,我很幸運呢。

      刪除
  18. 我妹妹是你的學妹,她非常崇拜你(驚!?)於是我來瞧瞧水腦是何許
    人也~因此我也開始喜歡你的圖文了!雖然我去過四次東京,但都是
    相同的行程(天啊!我到底在幹麻捏~瞎!!)看到你把東京圖文化不
    同的風情,害我還是很想再去,只是,不能再去第四次台場和淺草了
    ~或許跟你一樣在多摩川散步比較好(笑),喜歡你描述的慢活的生
    活態度~加油喔!期待你的新作^^

    回覆刪除
    回覆
    1. 崇拜...(真不敢當~呼呼)不過很謝謝你們姊妹的喜愛阿~
      哪個學妹?要報上名來嗎?XD

      散步真是令人開心的事情。
      不過別這麼說,我前次跟另一個好姊妹去東京,
      也是到處走逛買物,每天仍覺得充實又開心~
      自己訂的行程,晃得高興就好,沒啥瞎不瞎的啦XD

      刪除
  19. 好好玩喔~~
    我也想去日本玩玩..

    那隻狗太可愛了XDDD
    看到了你的相機
    蠻好奇是哪家的...
    第一眼感覺--Nikon coolpix?

    回覆刪除
  20. 水腦的東京行完全是知性路線
    很有你的Fu
    最後一張的甜蜜合影我好喜歡~


    Bo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裡知性了來著~哈哈哈
      跟著我們走一遭就知道有多沒氣質沒深度(尤其我們一路的沒營養對話XD)
      這次大過年的逛街行程比較少就是了,不然買衣服也是我嗜好之一咧~

      那張我也很喜歡! :D

      刪除
  21. 阿~~~好羨幕喔!!
    你記ㄉ好細喔!
    謝謝你跟我ㄇ分享
    這ㄇ棒ㄉ日本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京很近的,不用羨慕,直接出發吧~ XD

      刪除
  22. 真的好日劇 像是做了一場夢
    日劇裏的水腦笑容很燦爛 像莉香
    回到台灣 妳又是那個愛攤在床上的水腦
    妳家..日劇..
    雖然畫面挺不協調(甚至有點殺風景)
    但相同的是 妳在哪裡都能有燦燦的笑

    即使台北空氣灰濛污濁
    仍要有"老娘還是要大口呼吸"的氣概
    發現生活中的美麗這回事 我想妳是箇中高手
    多多的練習
    愛身邊的一切 珍惜好的 感恩壞的
    等妳臉上的笑能甜到妳心裏時
    幸福便唾手可得

    不過 有錢有閒的話 我也想到處走走 ha

    回覆刪除
    回覆
    1. 神秘鬼賈思敏!!XDDD
      每次看到妳留言都覺得好窩心。
      謝謝妳!
      是的,就是那種-
      即便台北空氣灰濛污濁"老娘還是要大口呼吸"的氣概!
      講的真是阿!(怎辦~好喜歡妳喔XD)

      我房間現在還有東京帶回來的東西散落四處(被妳料中),
      每次一片忙亂中看到就想,若那是夢...再讓我掉進去一次吧...
      哼~才不殺風景哩,在房間我可是快活的王!XD

      就是因為沒錢沒閒,好不容易擠出了一點點,那旅程才格外難忘可貴吧。

      刪除
  23. 看完水腦的東京行,真是耳目一新之感!
    因為你去過的景點我通通沒去過XD~
    這又給我個好理由去東京了哪~

    另外,想跟你說一下
    你朋友應該是抽到凶之類的籤
    才會把在那邊希望化解,日本人的習俗是這樣喔~

    我這次是去關西,年尾巴因沒錢沒假只能含淚返台
    下次想來個認真的福袋之旅!
    共勉之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吼?謝謝妳!有時看留言會發現大家懂得都比我多多了~(羞)
      她抽完籤的確有點憂鬱我覺得。
      (Di~別想太多~日子是我們自己在過在掌握的噢!)

      福袋之旅阿...好像也會有很多驚喜在裡頭呢。(要準備好失血就是XD)
      (回程有位有錢太太說她買了好多福袋,據說帶著三件高極大衣快樂返台呢)

      刪除
  24. 可見水腦沒有使用信用卡的習慣呢!
    要是我,錢沒了,信用卡還是會大刷特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這次是刻意忍著的...噗(想到日幣匯率有點不敢下手==)
      不過後來還是有失守城池......忍不住刷了一點點....哈

      刪除
  25. 唔...
    我也要去日本住...
    水腦家的美女朋友的家真是太棒了~
    真好真好~好妄想去住在那種家呀!!!
    怎麼感覺日本都這麼的有質感呢?!
    還是是我們本身太髒亂了???
    (是我本身沒有所謂的居家裝飾能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女朋友的家...噗!(di有沒有開心!?XD)
      我也覺得超棒!
      有質感的美女就是要住有質感的房子咩~
      (髒亂的水腦即使住亂糟糟房間也能怡然自得....)
      但,di家才是我的嚮往的終極目標阿!
      我真的也想過那種生活啦~(滾滾)

      刪除
  26. 妳還是很棒啦!
    我是完全忍不住的。

    不過,因為現在信用卡帳單都統一由老公支付,
    這會提升我的羞恥心,不敢太匪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有"好老公"真不錯ㄟ!
      ("提升羞恥心"這講法真好笑~XD)

      刪除
  27. 因你而快樂2009/3/4 晚上11:42

    可以分享你抱著拉不拉多的照嗎?

    回覆刪除
  28. 因你而快樂2009/3/4 晚上11:44

    你的開口笑是哪一個牌子的呢?

    回覆刪除
  29. 厚~
    不知道該羨慕那隻狗有這摸帥的主人
    還是羨慕那個主人有這摸帥的一隻狗...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