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07

祈求力量太小,願望是不會實現的喲。



「你不會總是得到你想要的。」
這句話很讓人沮喪是吧。且慢,先別急著嘆氣,因為還有下一句噢:
「可是如果你努力,有時你會得到你需要的。」
這話是米克.傑格(Mick Jagger,滾石合唱團主唱)說的。
僅存的周日窩在家看了跟朋友借來的美國影集-豪斯醫生(House),
劇情、演員演技都非常精彩,一集結束還有一種被鼓舞後的勇氣。
不是那種假惺惺「明天會更好式」的鼓舞,是有人率先走過了很殘酷的人生後,
發自內心娓娓道來他所得到的結論,那種比較貼近真實,有血肉的鼓舞。
第一集裡頭就不著痕跡的在對話中出現了這句Jagger的名言,
求証之餘還發現(我好認真),那位幾乎是蘋果肖像的神人賈伯斯(Steve Jobs)也引用過這句話呢。

今天,把這句話送吾友Alice D.和自己。
想要的不一定得到,但需要的東西,也許是可以掌握在手上的噢。

吾友(偽東京少女)Alice D.上周從日本短暫返台,
今天又飛回去了(噗,講得反而像東京才是她故鄉一樣~XD)。

哈哈,這台中飆風粉紅妹就是當時住在多摩川的氣質美少女(詳見當時東京跨年記),
整個性格大轉換!
久居異地的D也證實了台灣濕熱黏的天氣+亂糟糟街景讓人氣質盡失阿!哈哈哈。
不過曾在東京跨年團聚的三人又再度在台中合體,超開心!!
而且此行最重要的是Alice D.的傳奇故事給了我很多關於夢想的勇氣。

最近常在想「祈求力量太小,願望是不會實現的」這件事。
我跟Alice D.個性南轅北轍,一個整天嘻嘻哈哈(狀似瀟灑其實是很隨便XD),
其實我正是立志想以最輕鬆的方式度過一生的人種。哈。
D則從小嚴以律己,個性堅強又叛逆。
因為深愛日本,所以嚴格要求自己把日文學好,去日本念了插畫,
一路走到現在,去了日本工作,一番折騰辛苦的過了一段日子,還辦了畫展,
現在終於有了她最想要,且連我也僅能為她開心大叫讚嘆著:「真是太好了!!」的夢想工作。
一開始我們都說D運氣好,後來我告訴D,我覺得那並不叫運氣好,
我相信,即使天要降下奇蹟,那奇蹟也只屬於有夢想並真的有努力的人,
而不屬於成天光發夢的傢伙。


許願的時候意志不堅定,天上的祂們會感覺到的。
(上帝要聽這麼多人的願望已經很困惑了,一定率先刪掉不是這麼需要的人。這很合理吧。)
「大膽要,就是你的」這種猖狂的話不是不能說,只是絕對得有個前提,
很老梗沒錯,但就是-「要努力」。

好像太勵志嚴肅了噢。
可我最近就是發神經似的想了很多很多這類的事。
想著對於自己的夢想,我是不是太寬鬆了一些?
想著人為什麼看待事情或人生,會有這麼多不同的方式?
人應該活得多努力? 維持現狀不好嗎? 如果平靜的人生也是可以過得去,又何必硬要冒個未知結果的險?
如果那樣的人生是你要的,也沒有什麼不好,是吧。
就像電影《猜火車》片頭那個有名的「choose life」廣告詞,即使如主角們個個嗑藥到快掛,那也都是他們「選擇的人生」阿。
我雖不能說是多懶散...(所謂英雄是要躲在你們看不到的地方練功滴,哈哈哈~XD)
可是我覺得似乎對自己太好了,關於快要忘記的一個夢,最近反而認真的困惑了起來。
夢做得畏畏縮縮很難成真。
就像我的第一張圖和標題,如果祈求力量太小,願望是不會實現的吧。

這次,要不要大膽飛飛看?
有時候,可能只差個臨門一腳,我們站在夢想的邊緣,(也許是想追求的人,也許是想實踐的夢...)
可總有著萬一.....、我不行阿.....等讓人退縮的理由擋在躊躇不前。


其實真的可以放手一搏的。
因為真的跳下去了.....情況也只會有兩種:


好一點的,會驚奇的發現:


而糟一點的也不過.....


是的,你的翅膀可能不夠堅硬,或者有些人天生不適合飛翔。
(如果上帝認為人應該要會飛在空中,自然會給他一對美麗的翅膀。所以根本不要緊的。)
追夢的途中墜落了,摔個鼻青臉腫,但那又有什麼關係?
跌倒了,我們就聞一聞地上泥土的味道,
至少你可以驕傲的跟人家說,我試過張開了翅膀,也看到了他在空中拍打的模樣。
很喜歡張懸新歌〈關於我愛你〉裡的那句歌詞:
「在必須感覺我們終將一無所有前,你做得讓你可以說,
是的,我有見過我的夢。」
希望在嚥下最後一口氣之前,我也可以這麼帥氣的告訴自己。

有時我會想,人莫名來這世界走一趟,也許不過是為了明白自己的故事吧。
(雖然我常覺得的人生比較像個脫軌的謎團。哈哈。)
所以我們到底在擔心什麼,又害怕什麼呢?
人生畢竟只能不斷前進而已,所以......



哈哈哈,看起來很勇猛吧!


我好像很喜歡來這招(勇敢宣言之後的大逆轉...之類的)
對啦,我就是不喜歡把話說太滿,總要幫自己留後路才安心。
(唉,果然是矛盾性格的好安逸又不甘平凡人種......那是要怎樣=..=)

其實我可以在這裡很大方的把自己一點都不絢麗的人生目標告訴大家:
老娘的最終願望,跟大多數的凡人一樣,就是有機會把自己嫁掉。有個伴,有好友,
然後過著每天喝咖啡看書聽音樂,邊做著足以維生的不辛勞工作,哈。
那就是我理想人生的最後藍圖。

只是我現在想的是,在那之前呢?是不是該來冒點什麼險?
夢想實踐後,即使沒有得到想要的成果,
但那種「精彩的無奈」,跟一顆未爆彈所顯現出的「單純深沉無奈」,絕對是不一樣的吧。

好,我的夢想是......恩,我知道了。的確有些什麼在蠢蠢欲動著。
可在那之前,我需要幫自己儲備更多勇氣與能量才行(還有金錢!)
一路走來冒冒失失,走到哪算到哪的人生,也許在面對夢想的時候該認真謹慎一點。
(希望別因此失了勇氣~XD)
能說的時候自然會說出來吧。嘻嘻。

最後想送一首最近聽完會渾身是勁兒的歌給D,
張懸的Beautiful Woman

因夢想而發光的人,最漂亮。
也送給自己,和每個勇敢追夢的你們。

79 則留言 :

  1. "可是如果你努力,有時你會得到你需要的"...很棒的啟
    示!!謝謝~~~: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不謝,是老人們的智慧呀。XD
      其實我覺得"需要"跟"想要"這二件事的差別,也是值得用力思考的問題。

      刪除
  2. 回覆
    1. 哈,是第二名喲。乖~

      刪除
  3. 圖畫的很棒!!
    @@"也許吧.....活著 總要有個目標 | 方向
    慢慢努力前進著 人生才會完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 )
      人生有目標是重要的事噢。

      刪除
  4. 我也很喜歡Beautiful Woman,聽完整個人都有被鼓舞的感覺:)

    希望明年我也可以順利的跟Alice D.一樣,在日本築夢...

    回覆刪除
    回覆
    1. Beautiful Woman每次聽了都很有力量,好想蹦蹦跳跳轉個圈吶~XD
      加油!請相信Yes,You can!

      刪除
  5. 你的最終夢想藍圖跟我的差不多耶~
    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擊掌)那是很多女生的夢想藍圖呀。嘻。

      刪除
  6. 同學推薦我看的~請借我引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請用別客氣 ^______^
      不管能在誰心裡起一點溫暖的小化學作用,我都覺得很開心。

      刪除
  7. 哈哈~~~我是看樓上的文章引用至此XD

    有看有推~~^^

    我的最終目標也是要平順生活呀哈哈~

    我很歡你的話和畫:)

    回覆刪除
  8. 恩不管那嘛多了就大膽的飛吧
    Beautiful Woman很好聽推推喔^^

    回覆刪除
  9. 我相信,意志力很重要,我好像就是會有那種「非到手不可」的執念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執念」很好阿!(怎麼唸起來怪邪氣的~哈哈XD)
      恩!我們星小宇可是夢想實踐派閃亮亮先鋒呢!五個讚!!懶腦好榜樣!

      刪除
  10. 我喜歡水腦的這篇
    也點出我現在正在困惑的事
    有時候我只想風平浪靜 不求大富大貴的生活
    但是卻連這一點小願望都很難得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些夢想,縱使永遠也沒辦法實現,縱使光是連說出來都很奢侈。但如果沒有說出來溫暖一下自己,就無法獲得前進的動力。」--九把刀‧《後青春期的詩》

      剛好在別人家看到的,覺得心一陣暖。借來引用一下也給你看 : )

      謝謝你喜歡這篇,其實我還是很困惑,但是現在很有前進的動力,
      我覺得這是好事。

      刪除
  11. 終於前十推了嗎:)
    YA ~ 老梗是 有夢最美 _ _ _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相隨。

      很不想接,還是接了。
      (是某種強迫症嗎?哈哈哈~XD)

      刪除
  12. 其實我覺得平凡過一生也是一件很難的一件事,
    因為上天總是會給你一些考驗,而且通常沒辦法避免=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去看「烏龜游泳,意外迅速」這部小品電影,
      它會告訴你當一個真正的「平凡人」有多不容易。哈哈。

      沒錯,人畢竟從一出生是依靠他人而存在的生物,
      只要一扯上他人,就不可能安靜平凡過完一生。我深深這麼覺得。
      況且誰真正想那麼孤獨阿。

      刪除
  13. 恩恩(點頭)

    真的要朝夢想前進的話就是要讓自己沒有退路

    跳下去就對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真的是要那種「沒有退路的決心」才最有實現可能!
      我老是給自己很多退路。下回真的要拼了。

      刪除
  14. 原來「你不會總是得到你想要的。」這句話還有下一句啊!
    每次在祈求願望的時候
    總是很認真的祈求完,然後再認真的告訴自己,太在乎太認真,下場就是
    不會得到→沒得到就很失望→所以不要認真不要期望太高→失望的話也就不會
    這麼傷心→反之得到的話就會很開心
    = =? 這樣的論點一直是我奉行的
    看來 ... 可得打破一下了
    省得上帝每次都會先把我刪除了XD

    我學長有一句話很深得我心
    「船到橋頭,大不了就一頭撞上去而已。」
    莫名的,我超愛這句話的^^~
    勇往直前衝吧!人生也不過就活這麼一回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得到→沒得到就很失望→所以不要認真不要期望太高→失望的話也就不會這麼傷心→反之得到的話就會很開心"......
      哈哈哈,好想跟妳抱一下噢!這論點也一直是我奉行多年的阿!!
      因為沒什麼不好,也過得很開心,所以我困惑的地方就在這裡。
      想這麼多幹嘛?
      因為最近除了被勇敢的傢伙鼓舞到,也同時被裹足不前的膽小鬼刺激到。
      我覺得自己還畏縮的很呢,可對某些來講,我的人生已經「玩很大」了,
      真不可思議。
      加上因為同事離職,我跟麻吉忽然討論起關於工作意義與人生理想的種種,發現那簡直是一場永無止盡的哲學式辯論賽。(噗,所謂"哲學"就是找不出個對錯所以然,會愈討論愈迷網的東西吧。)

      可不是嗎?放膽撞上去也沒啥大不了的阿!我喜歡自己勇敢的樣子。

      親愛的膽小鬼,不管你有沒有看到,我忍不住想在這裡說:
      人生不過這麼一回,你不衝就自個兒停著吧。我們其他人要先走了。
      (不是跟妳講的啦,最近被吾友搞得很沮喪。我好想默默跟他信心喊話一下。)

      刪除
  15. 很喜歡這篇:D
    一張有翅膀飛起來 和另一張跌在泥土裡的
    畫的好傳神喔
    對嘛 豁出去頂多如此嘛
    可是我卻常常沒有那種勇氣:(
    因此常常處在矛盾和困惑中 哈哈
    謝謝你 畫了這麼棒的一篇
    感觸很多 不知不覺也有種溫暖的感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喜歡並覺得溫暖。開心!!
      最近很多感觸阿我。

      刪除
  16. 人因夢想而偉大
    夢想因人而美麗

    回覆刪除
  17. >矛盾性格的好安逸又不甘平凡人種
    我也總是在安逸的工作中不甘心如此度過,卻又沒膽放手一搏去做失敗率很高卻真正
    想做的事,隨著年齡越大越退縮。水腦說的不甘平凡人種其實到處都有啊…

    另外很認同silverbells的話,個人認為「期望越大失望越大」,所以不敢抱著必死
    的決心去期望什麼,卻又後悔沒把握機會,然後就陷入要做、不做的無限循環矛盾
    裡。但下場通常是早知道就去做…要實現夢想真的不能想太多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覺得真的沒有對或不對這種事。
      什麼都抱著必死決心,得失心太重好像也不會太開心。
      自己的人生嘛,只要老來不要後悔空留遺憾就成了。

      我正努力思考著那是不是一件不做就會遺憾的事情。
      會,就非做不可了!

      刪除
  18. 看完艾麗絲D的傳奇故事,突然有整個頭皮發麻的感覺
    真是讓人不自覺的有感而發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形容得真是!哈。
      是吧是吧,超勵志的吼。
      連懶散如我都難得被激起一股向上之心,功效很強...XD

      刪除
  19. 真是充滿希望與力量的一篇文章!!
    看完以後,
    我覺得我就好像那充滿活力的雌鱒魚~
    用生命不斷往上游~(我人生的目標就是游到死為止)

    即使遇到尼加拉瓜大瀑布,實在是跳不過去啊~~(汗)
    還是要試著跳看看~跳到死為止~~
    撞到石頭也別輕言放棄!!撞他個頭破血流吧~撞到死為止(爽)
    或是半途被熊或是遊客抓來吃~(我的肉最最最~好吃了~~eat me!)
    大不了等待下次投胎的機會吧~哈哈哈
    雖然生命短暫,但卻不枉此生啊~~Q_Q

    搞不好下次投胎成河馬也說不定唷~~我好喜歡河馬的兩顆大門牙O___0
    還有可以趕走惱人飛蟲的屁股尾巴...


    人生總是會有目標的...
    不管目標的路程有多遠~有多大.
    達到目標後的成就感跟心中的那份滿足真是難以形容.
    有時候追求目標的過程反而才是最珍貴的呢^^"

    不管是鱒魚.河馬還是人,只要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是不是沒打完?結束在奇怪的地方....噗。
      雌鱒魚讓我懷念起星爺了...XD

      河馬在我心中是長相滑稽的笨重生物噎,你果然是怪人...
      (不過看起來很無害又單純善良的,我也喜歡!)

      沒錯,尋夢的過程才是最有趣的部分吧我想。

      刪除
  20. 推!!

    看完妳的文章總是能思考著很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正所謂諧星偶爾也會想正經一下思考些哲學問題的...噗。

      刪除
  21. 看完後我覺得我人生真的是有夠meaningless

    我也要學水腦的衝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快別這麼說,專心過好每一天也是很有意義的人生噢。
      其實我不喜歡看得太遠呢。
      不過不管怎麼說有個目標還是重要的: )

      刪除
  22. 啊~原來水腦大也有看豪斯大叔啊~
    最近被大叔迷的死死的啊!(<--題外話...)

    回覆刪除
    回覆
    1. 豪斯大叔帥氣破表酷翻天!
      我也迷死他了~噢!!

      刪除
  23. 歡迎加入魯夫的海賊團一起冒險!!!!!=.=

    回覆刪除
  24. 畫風好可愛喔///D///

    回覆刪除
  25. 那個懸崖!!!!是300壯士吧!!!是吧!!是吧!!(完全狀況外...)

    「可是如果你努力,有時你會得到你需要的。」這句話真經典!!!收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你覺得是就是囉~哈哈哈。

      請儘管收藏~把智慧之語偷來塞進腦裡有時挺受用的~XD

      刪除
  26. 我覺得上帝給了我一付翅膀
    祂要我飛
    但卻要先學會堅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會飛之前先做好準備,我想堅強和勇氣就會跟過來。 : )

      刪除
  27. 看了這篇文章真是感觸良多啊~ 想想至今仍是半吊子的自己,
    什麼事情都只會一半,只有吃飯會吃光光@@

    人生到目前為止連個夢想都沒有,每天渾渾噩噩的過日子=|="
    希望最近的小小目標可以達成當做重新開始的起始點啊##

    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油。別擔心,大家都是從半吊子一路走來。
      路會愈來愈清楚的。

      刪除
  28. 我的夢想倒是跟妳差不多。

    畢竟,要到達像氣質D一樣的程度~可能得虐待自己擅於懶散的性格(不想放棄這樣的日
    子:P)
    三分鐘熱度的我,
    上上禮拜也做了件"第一次"的事~我想那不會是個終點
    或許是逐漸厭倦,說的出-做不到的每件事吧
    願望,就是要用來實現的!

    祝福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願望,就是要用來實現的!"
      恩!有魄力!

      虐待自己擅於懶散的性格的確也不是我樂見的~噗。
      只是為了夢想好像該更積極些才是吼。

      刪除
  29. 水腦你是不是想出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誰叫你猜了我又沒有要有獎徵答。噗。

      國是一定要出的,重點是待多久和要不要做那件更艱難的事。呼~

      刪除
  30. Dearest腦,

    電影「猜火車」也給了當時大學生的D很深很深的震撼。
    雖然現已淡忘劇情,但D一直記得所感受到的「揮霍青春挺直向前不後悔」力量。

    還記得《最後的演講》裡說的『難以撼動的磚牆』!
    「阻礙我們前進的磚牆,不會無緣無故擋在我們前面。這種磚牆的存在目的,不
    是為了把我們排除在外,而是要讓我們有機會證明自己多麼想要一件東西。」

    親愛的寶貝小腦兒,現在的迷網,正是個更深度認識自己的機會!知道了自己,
    自然就會直挺挺地走在正確的路上。而走在正確的路上,就會有早已被安排好的
    助力隨行喲!

    找自己!只要妳在找,一定會找到那個自己的。

    而花了長長歲月的D,現在雖然找到了,但,另一個路程也已開始,就如D那4月
    展覽的數字系列插畫故事般
    (→http://www.flickr.com/photos/aliced913/sets/721576182452
    87752/),D遇到了『9』,回到了『0』,然後,另一段的『1』又要開始。

    而這個未知的開始,還沒正式邁出步伐,就讓D流了許多不安與不捨的淚,很傷
    神。但,卻也因更篤定了專注的方向,所以,決定更直挺挺地,跟著周遭的風一
    同邁出步伐往前行。

    親愛的腦,找自己,然後相信自己,自然就會知道夢想究竟只會是夢想,還是妳
    的真實。

    送上D的祝福與深深擁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猜火車」的「揮霍青春度」簡直高到不可思議阿,
      看似糜爛腐敗的人生卻在所有青年心中埋下了奇異的光芒...

      迷惘還是有的,但路愈來愈清楚,我看得到方向噢。
      (我也很喜歡那個「高牆理論」,謝謝D!妳是最佳示範!XD)

      親愛的寶貝D,我的beautiful woman!
      已經準備好面對生活中的每一次冒險了嗎~XD
      那,我們一起衝吧~(用力擁抱後起跑!)

      祝D新生活一切大順利! 愛妳~

      刪除
  31. 好有感觸的話喔

    回覆刪除
  32. 好勵志的一篇
    有被感動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其實我不喜歡"勵志"啦~有感動到比較重要!!XD

      刪除
  33. 「如果人生很鳥,那就把這隻鳥烤了!!!(然後翻面)」
    (→忘記在哪看過的一句話,覺得很妙)

    其實我前陣子對未來也是充滿困惑
    但現在找到了目標,每天努力的過著,活著很踏實
    雖然對未來的人生還是充滿不確定性
    但反正都跌跌撞撞的走過來了,再多翻幾個觔斗我想我也不介意XD

    「因為現實迎面而來的強度,需要平日的溫柔作補償。」by陳綺貞
    就算摔得鼻青臉腫,那也是努力的証明
    祝福大家身邊都有能夠撫慰心靈的溫柔的人事物
    共勉之^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人生很鳥,那就把這隻鳥烤了!!!(然後翻面)」
      我喜歡啦!酷斃了這句~XD

      綺貞也不愧是我愛人,溫柔又堅定的。

      謝謝你。
      是的,我永遠珍惜身邊每個能撫慰心靈的溫柔人事物。
      ^_________^

      刪除
  34. 哈哈~連網路都受不了我打的回文Q_____Q 我想是因為太銷魂了吧XDD

    我只是想說不管你是誰...你都可以決定自己的目標.
    或許你不能掌握命運,但只少這人生的道路還是由你自己所走出來的.

    不管走不走的到盡頭,
    但你絕對是往正確的方向走...也許終點是在下一段生命中完成.

    [相信自己,因為他是你真正的朋友.挑戰自己,因為他是你唯一的敵人.]

    相信自己,只要做到這點,你就擁有更多的力量幫助你走下去.
    挑戰自己,讓你在旅途中能夠突破自己心中的障礙,讓你繼續往下一站邁進.


    相信自己,勇敢的雙腳.


    PS:其實我是故意斷掉,看你有沒有發現XD 順便分成兩篇增加你的回文數~哈哈
    我可是用心良苦啊~應該說是心思縝密才對~~~哈哈(得意忘形的一位白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用心良苦阿~感受到啦!哈哈~XD

      恩,我相信當路是自己選的而且有用那"勇敢的腳"認真走著的話,
      說什麼都不會有"白走"這種事的!
      : )

      刪除
  35. 面對要抉擇放手一搏還是走向平淡之路的我...
    這篇來得正是時候,謝謝你,水腦姐~

    現在我是大四了,說是有點"遲"的狀態...
    很多事情都沒嘗試,很多事都躊躇不前...
    我想我可以冀望我有一雙翅膀,我可以飛得起來
    即使胖,唉呀,但是要摔也要摔得滿臉滿足不後悔

    太好了!這篇文章!!!
    對了,我是台中人呦~
    早知道就偷偷去堵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都不遲了,你才大四跟我說什麼"遲"~去去~XD

      即使胖,遲緩,飛不動,摔下來.....,
      總也是振翅過的人才能驕傲說出口的經驗噢。
      好孩子!這麼想就對了。

      (哈哈,我也只在台中出沒那麼一天,諒你也賭不到我~XD)

      刪除
  36. 據我所知,要一件事情成真,需要兩種力量:願力和業力。祈求的力量是
    願力,但是還需要善業力的幫忙。也就是福報。福報力量很強的時候,不
    用祈求得太用力,願望也會實現的喔。生命中美好的事情會自然發生。

    所以我們要多做好事喔——用良善利他的動機來做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親愛的哲也叔叔!XD
      本人做事向來以善為出發點,這是我的堅持。
      (偶爾逞那些小奸小惡都無關痛癢不礙事兒的,
      只害己不害人,放心放心。哈。)

      刪除
  37. PS>>>Dearest腦

    謝謝妳分享的歌。
    每聽一次,就想到我們的笑臉一次,
    每想到我們的笑臉,D就感動的淚泛眶。

    謝謝妳,所陪伴的一切。
    腦兒寶貝也是D的beautiful woman呀!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三八啦(抱)。歌很棒吧。
      我聽到都想到妳穿著亮色系的可愛的花裙子在開心轉圈圈呢。
      (當然我也是笑著在旁邊,我們一起~XD)

      刪除
  38. 說的真有道理
    我就是那種祈願不成心的人
    大概是因為心虛吧!


    "自己又做了什麼樣的好事,夠格申請那樣的好運及幸福呢?"


    許願的時候我一邊這樣質疑自己


    "不然還是算了啦,不要給我其實也沒什麼關係啦~~哈哈"


    就是這樣,
    果然"平白無故"的好運我是消受不起的
    幸好我還有這點自知之明
    所以,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耶..."平白無故"的好運我也消受不起...說得好!!XD
      我比較希望每一分好運背後都有能相對配得上的努力,才拿的心安嘛。
      嘻,共勉之!(好勵志阿真受不了~XD)

      刪除
  39. 很喜歡你令人舒服的文字和水腦風格插圖 ^^ 繼續創作吧 Beautiful
    woman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會的^_________^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