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21

賀! 生還! ─水腦英倫流浪平安返國報告。

親...親愛的大家(太久不見,怯生生好害羞~)


哈哈哈,上面的圖很寫實,一點不誇張(噢!我行李畫太小了!嘖嘖...失算=..=)
最後在英國見到我的友人Mina、單單,
以及在台灣幫我接風的苦力司機老王看到絕對點到頭要斷掉...

謝謝大家關心,我...這回...真的平安返抵國門~XD
不管大家早忘了我還是等到望眼欲穿,
我有很多很多事情想講,不過......


是的!那些問我:「怎麼這麼好公司可以讓妳請那麼長的假!?」的朋友們,
現在我就告訴你,斗膽丟下工作逍遙去玩耍,後果也是要自己勇敢承擔的。
(我並沒有灑脫到完全放棄工作回台灣重頭來過,
我需要賺錢以供養自己體內那隻不時想出走之心魔...)
當然,這一切仍非常謝謝主管和同事的包容體諒。
唉我要謝的人事物多到爆炸,先不提一一謝了會沒完沒了。
我消失了太久的時間,(帥氣一走了之就全無音訊,回來才出聲,真酷! 哈~XD)
總之今天是先上來跟大家交代一下......


奇怪我是去遊學的,大家顯然比較關心我「千里尋夫」有沒有斬獲...噗=..=
讓大家失望了真是不好意思,我隻身的去隻身的回來。
不過背回來的不只是紀念品,也有滿到溢出來的美好回憶。

這個行前讓我措手不及的遊學旅,終於也在平安返家之後(暫時)告了段落。
不知道這裡雜草叢生爬滿蜘蛛網後,你們有沒有去普羅的網站上看,
(我完全不想記起自己有Blog這件事,
普羅的facebook是我用自己僅存的責任感交代行蹤和日記的地方)
原諒我並沒有乖巧遵守每日一篇的約定。
但是至少我可以大言不慚的說,是的,最起碼我玩得認真又開心。
謝謝普羅的大夥兒叫我別擔心,放心去玩去體驗生活,其它慢慢再補不要緊。
無後顧之憂沒有背負交作業壓力,我才覺得對得起大老遠殺去英國的自己(真任性==)。

在當地寫下零零落落的遊記,恐怕不及我內心感受的十分之一。
照片太多,回憶太滿,我一時之間不知如何處理。
在英國時,晚上常常看著照片笑得發傻就昏昏欲睡,
於是就那樣快樂的入眠,儲備滿滿精力面對全新的另一天。
(Bournemouth的空氣閒適而優哉,完全治好我的熬夜病...XD大樂!)

跟同學有交流時,他們會問說:「Jenny妳下課回家都在幹嘛? 」
一開始我都老實說,後來我覺得最難啟口的東西就是:「我在做台灣的功課耶。」
說「唸英文」還合理一點,因為我殘破的英文確實需要長時間補強才救得回來,
結果也沒有。
一開始我都在:緊張→整理心情→研究怎麼在英國上網→
如何上傳照片....以及跟台灣的親朋好友交代行蹤。
後來我決定縮短寫日記的時數,用更多的時間生活。(其實就是想玩耍...:p)
先用力感謝普羅的體諒,我想他們沒預期找到的是一個藉口很多的"藝術家"。哈哈哈。
(所謂"藝術家"就是做事不按牌理出牌,也不喜歡按時交功課,
他們喜歡自認沉澱過後,心靈有所啟發而且文思泉湧的時候,才會把東西一次擠出來。
某腦小姐特喜歡拿這個神聖而抽象的名詞作偷懶的理由。←雖然我覺得是真的!!)

為證明我的確從英國回來了,
放一張目前自己最得意堪稱最有女人味而且濃濃英倫風情的近照一張↓


至於這是哪裡,是Oasis-(What't the story )Morning Glory?的封面景點

在Berwick Street和Noel Street的交會路口(位於倫敦Oxford Circus地鐵站附近。)


(一條叫Noel的街。)

Oasis搞分列,我知道......所以更覺得這條Noel街值得紀念!
(想當天在地鐵看到有人在讀報,見Oasis出現在Sun報頭版小方框還很開心,
完全不知大事不妙==)


雖然我人在英國居然還晚了一天才晴天霹靂,很傷心...
悲傷到邊查字典邊認真讀了買來的雜誌,Oasis讓我閱讀力大激進啊...
(果然有愛有力量!明明上課都沒啥在複習的...噗~XD)
但讀完也並沒有想相信。尤其英國雜誌有夠尖酸毒蛇的討厭死人了=..=
(我英文不夠好,Noel你說什麼我都不要聽,快復合就對了!)
不管等多久,我都等你們。(哼~我摯愛團居然趁我去英國時...給了我這麼大個禮物==)

唉我扯遠了。
雖然在英國的我無所不用其極的偷懶,不過我想現在時候到了......
在記憶褪色之前,我會努力記下這一切。
(↑驚!說這種話要負責任的啊啊啊!!)
哈。因為這件事太重要了。

在學校有位我很喜歡的Anne老師,有天曾在課堂上對我們說:
When you back to your country, you are a different person.
我當然知道某些部分的自己已經改變了。
相信沒有人經過這樣的歸零重新開始,和自我放逐流浪後,
還會是同樣的組成成份。
多的是新的視野還是更廣的國際觀嗎?
噗~沒有這麼偉大啦,我真的說不上來是什麼,
我還是我,也只是用自己積習已久的脾性和方式去這樣闖了一遭,
能想到的只有:
從今以後我有更多的故事可以跟別人分享,
現在我可以告訴沒有勇氣一個人踏出台灣奔向世界的人:
「連水腦都做到了,你們一定也可以!!」
"Life is what you make it."
這也是Anne老師告訴我們的。

我想講的,大概也只是關於一個破爛英文與肉腳旅人如何在英國闖盪5周後生還的故事,
不過還是有很多的笑料、很多的溫暖,也許還能給跟我一樣沒有獨自出國過的人勇氣。
我跟你們一樣都是平凡的人,
爸媽沒有比較有錢,工作沒有特別高薪,英文絕對比你想像中的破,方向感亂成一攤爛泥…
可是我出發了,踏著不確定的步伐怯生生的跨出去,
覺得踩穩了,路好像開始能看清楚了,開始一路雀躍的跳著走,
而現在,好像繞了很大一圈,又再次回到原點。
不過說是同一個點,又不太像了...。
這就是我想告訴你們的事情。

老實說,隨著飛機接近台灣,心情感到一陣陣落寞。彷彿一場盛宴就要從此結束。
回家當然是開心的事,但就是那種不捨...頓時內心百感交集。
但我知道這一切不會結束。美好的記憶永遠都在。
握著不斷增長的巨大勇氣,我的流浪還會繼續。

我跟你們一樣,一直都在嘗試,會遲疑也會想放棄,
也常常對那幽微發光的理想感到困惑,
而現在,我已經看著自己活生生的實現了一個夢想,
過程還有點笨、有點心酸、有點好笑、有點愚蠢...,也有一點遺憾...
如果我有比一般人多一些可以畫下來寫下來的能力,那麼我就來做。

雖然我都跟同事說,從登機那一刻,我的耀眼英倫丰采已經慢慢褪去...
(哪來的光阿,都馬自己在講~XD),
尤其坐上恍如隔世的辦公桌,臉上立刻蒙上一層厚重的陰影......
但是短期內,真的沒什麼可以讓我害怕的事了。
未來永遠無法確定,經過這次靠自己闖出來的英倫行,
(不管當初是不是一種故作瀟灑裝模作樣的假堅強闖出去,
總之是一尾活龍而且以打不死的小強之姿活跳跳的回來了。
我想以後不管面對什麼鬼挫折,一定能更邊大聲說:
「老娘沒在怕啦!」邊勇敢衝過去了吧。
真好真好,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 )

手上工作很多,我想這裡更新還是會很慢,
但是我答應會用自己的步調,把一些有趣的事情讓你們知道。


「很累吧?這麼長的旅程。」你們問。
「累極了。不過疲憊中,有種完成了什麼的滿足感。」

而我想這股能量應該夠我撐很久,很久。
(嘿!我真的回來了! XD)

106 則留言 :

  1. 有很多藉口跟理由告訴我不要去遊學
    同時又覺的如果不去我以後一定會後悔的

    看了這一篇 讓我又多了勇氣去實現我的夢想
    不想要老了才說 我年輕什麼都沒做過
    THANK U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加油放膽衝!好玩得很吶。
      「寧願後悔自己做過的事,也不要後悔沒做過。」
      這是我很喜歡的一句台詞,某方面來說已經成了我的座右銘。
      分享之。 : )

      刪除
  2. 齁終於回來了
    一直在等你更新blog~

    看你這次應該收益良多吧
    字裡行間都有藏不住的雀躍感(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鼻要醬嘛~
      要說,不急,妳慢慢來。
      (這樣懶惰的叛逆少女才會繼續加油~XD)

      哈哈,謝謝妳們都還記得我。凹嗚~
      (雖然大家素未謀面,再次看到大家留言,
      有一種老友重逢的熟悉感耶~)

      刪除
  3. 看妳的網誌讓我覺得活著很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這是我希望的 : )

      刪除
  4. 耶!!

    終於又可以看到水腦新網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不嫌棄啦:)
      是的我會慢慢清雜草然後種更大朵的花(還是進口的噢)來給你們瞧瞧

      刪除
  5. 好開心唷:)
    終於盼到妳回來啦(灑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們也讓我有一種"回家"的感覺耶~XD

      刪除
  6. 哈哈 水腦終於平安歸來
    感覺整個旅程會有很多很有趣的趣事呢
    等你忙完了快跟我們分享噢
    哈哈
    不過累積了這麼久的工作
    感覺堆的跟玉山一樣ˊ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有喜馬拉雅山的感覺....=..=
      噗~

      刪除
  7. 恭喜水腦小姐平安歸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沒錯我頭好壯壯活力滿點的回來囉!!耶~

      刪除
  8. 水腦終於平安歸來囉...
    佩服妳的勇氣
    看著妳分享的有趣事兒粉多粉多
    讓我也有想要勇敢的跨出那麼一步
    自己一個旅行(無論是以什麼目的)
    害怕總是會有的吧
    可是在害怕之餘仍然踏出腳步
    是要有多大的勇氣呢
    ANYWAY,謝謝妳
    每每看到妳的文章及插圖
    讓我粉開心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需要勇氣~♪(哼起歌來)
      該跨不跨猶豫不決時我可以幫你推一把~哈哈
      (我現在一定是那個說"衝啊"的人,
      雖然依然是不顧後果的那種莽撞型....=..=...噗)

      刪除
  9. 歡迎回來 ^^
    臉書那邊的紀錄喵也有在收看唷
    真的是好精采的五週押

    不過這邊的雜草也好高了呀
    水腦終於肥來除草了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乖,對嘛,要轉台去看呀(我在別人的院子除草可沒閒著吶~)
      證明好歹我還是有努力紀錄(好幾天)的呢~XD

      刪除
  10. 恭喜平安返國,我昨天也剛從希臘旅行回來,新遊記陸續推出中,歡迎來參觀*^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臘!!!好棒!!!我要去看~(來列為我的下一站好了~哈哈)

      刪除
  11. 真棒*.*我也都有鎖定fb唷
    能夠去英國真好
    總有一天我也會去的(熱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很好!一定要去! 英國好好玩~(轉圈圈)

      刪除
  12. 哎呀!瘦了!
    優呼!!美女一枚呢!

    乖乖寶貝,等待慢慢滿滿的回憶分享喔!
    CHU~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瘦沒有瘦,一切都是假像~
      (照片可以精挑的,百萬中選一當然要略過醜胖的啊~XD)

      不過這張的確是得意照~看過的都說讚
      可以拿去相親了!哇哈哈哈
      (見到本尊可能會覺得...跟照片不一樣...)
      我一回台灣男子氣概全跑回來了=..=...就說我適合英國嘛~XD

      等我慢慢分享冒險故事吧~CHU~CHU~!!

      刪除
  13. 看到綠洲的消息第一時間也是想起妳說~~~~噗

    可見被妳洗腦多深啊!!!!(被水腦洗腦??????)

    總之~~~歡迎回來.....期待你的蛻變~~~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好開心喔,看到綠洲消息想到我,
      非常喜歡你這種聯想~(雖然我仍是哀傷的)
      洗腦的好啊!!!!!(被水腦洗腦←是好詞兒耶~得意!XD)

      謝謝,我回來囉~:D

      刪除
  14. 望眼欲穿了!!!

    恭喜平安歸來.看完還是覺得水腦酷必了~~~

    真棒.給了我勇氣
    (從別人的網誌複製勇氣是卑鄙的行為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 )))

      絕對不卑鄙唷。
      (如果是的話,那我就是天底下最無恥的小人了...
      我每天都到處在偷勇氣咧~XD)

      刪除
  15. 推推推
    寫得真好!!
    很感動 也很欣賞妳的勇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Courage!! yes!!重要的東西~

      刪除
  16. 很棒

    刻苦旅行趁年輕

    那些經歷會化為生命的養分阿

    恭喜你滿載而歸

    學成歸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並沒有"學成"歸國啦~真害羞...哈哈
      不過的確感覺有亂七八糟的養份灌進來~滿足!

      刪除
  17. 的確等得望眼欲穿
    WELCOME BACK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久等啦~謝謝大家不離不棄: )
      不過我想等待之路依然漫長....噗~

      刪除
  18. 好棒喔 好想水腦(默默浮出水面XD)
    相信這趟英國行一定讓你勇氣百倍
    看著文章的我也彷彿有什麼在蠢蠢欲動著
    阿~勇氣 阿~我的夢想
    阿~水腦回來了
    照片看起來容光煥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蠢蠢欲動就讓她衝出來吧~哈哈哈

      就說是英倫氣質美少女的(短暫假象)光彩嘛...
      「每一張照片都證明了時間的不可停留。」
      ↑這句好像是溫德斯說的。 : )

      刪除
  19. 歡迎回來!!!!(放鞭炮)

    話說看到Oasis拆夥的消息後第一件事就是跑來看看水腦小姐有什麼驚人反
    應,完全忘了水腦人在他鄉......
    平安回家最好啦,等不急要分享妳的遊記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完Oasis新聞都呆呆的。
      爆炸後在心裡淌血...當時的確受很大的打擊耶...
      我想我是真心愛著他們,少一個都不可以。(心碎)

      謝謝,我最喜歡聽到這種回應囉。(抱)
      平安返家(對我來說)已經很厲害,其它都好說嘛~

      話說......臼井儀人的新聞震撼了我...
      忽然覺得旅途平安...真是太幸福了...
      不是我厚顏無恥跟大師相提並論...
      可是這消息...真的很讓人遺憾並感嘆人生無常啊啊啊...

      大師請帶著小新的三八不死精神在另一個世界開心的過下去
      水腦在這裡為您默哀...嗚...

      刪除
  20. 哇..真棒..太羨慕啦
    記得幾年前也去紐西蘭遊學..
    home媽沒你遇到的nice
    還感冒了近半個月..唉..XD
    總之..超羨慕的啦
    還給我去那條痞子逛大街的街上喔..厚~~我也要去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異鄉生病...也...是難得的體驗...(拍拍)
      我是沒遇上啦~
      除了老被home媽家的貓抓得處處血痕,身體壯得跟牛一樣

      痞子逛大街的街,是一定要去的阿!! 哈 哈 哈(得意大笑三聲後飄走...XD)

      刪除
  21. 奴喔~~~
    總算等到水腦肥來嚕
    真的超愛妳的blog的啦

    可知妳不在的日子
    全球有數億的人們生活頓時失去了目標吶
    (以上數據為"腦殘日報"市調結果)

    工作的事就好好的加油吧
    不過也不要太操勞喔
    累壞了生病就不太妙了~~~
    .
    .
    .
    (噗~因為那樣就又看不到更新了)


    GO~GO~GO~GO~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哈哈哈
      “數億的人們生活頓時失去了目標“這種虛偽的鬼話....
      讓庸俗的老娘聽起來自我感覺相當良好~(轉圈圈)
      (謝謝阿~我會加油低XD)

      刪除
  22. 噢! 水腦終於回來了!
    每天下班還是會固定點開我的最愛裡水腦的網誌
    之前也看到妳在普羅上PO的遊學記
    真的是很酷啊!

    從九月初就開始盤算著
    「水腦應該回台灣了吧」
    可是一直沒有看到妳的網誌更新
    說是望眼欲穿也不為過了
    今天終於看到妳平安回來了,真棒!
    閱讀妳的網誌真的會令人對生活充滿熱血呀!
    因為妳去英國時,我也被分發到遙遠的屏東
    面對新的全然陌生的環境
    總是令人不知所措
    但我總安慰自己
    怕啥!水腦都隻身勇闖英國了,屏東算什麼!XD


    再次歡迎妳回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等著自己回來是幸福的」
      即使是以一種自以為帥氣灑脫(而且搞笑)的方式出走
      流浪回來的時候,還是深深感受到了這點
      而覺得有點想哭

      心裡的感謝,好多好多
      謝謝:)

      刪除
  23. 終於有水腦的新文章了~
    我也好喜歡英國
    但是都沒辦法狠下心放下工作掏出錢請個長假去

    看起來水腦在英國收穫很多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就是要給她狠下心! ﹦﹦+
      收穫很多~(雖然阮囊真的十分羞澀,但我沒在管這個ㄟ....哈哈哈)

      刪除
  24. 喔!水腦我等你新文章等好久喔


    還有阿
    你長得好可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羞(扭)....
      謝謝....啦

      刪除
  25. 終於回來ㄌ!!!!
    年輕真好!!!
    真ㄉ要多出去走~
    佩服你ㄉ勇氣!!
    未來永遠無法確定,經過這次靠自己闖出來的英倫行,
    (不管當初是不是一種故作瀟灑裝模作樣的假堅強闖出去,
    總之是一尾活龍而且以打不死的小強之姿活跳跳的回來了。
    我想以後不管面對什麼鬼挫折,一定能更邊大聲說:
    「老娘沒在怕啦!」邊勇敢衝過去了吧。
    真好真好,我喜歡這樣的自己。 : )
    這一句話~~真ㄉ太太太太棒ㄌ!!
    加油!!
    我已經太老ㄌ~
    不過我會用這句話去跟朋友打氣(因為她想去澳洲卻又一直踏不出去)
    不過真ㄉ很想你~少ㄌ你ㄉ文章~還真有點空虛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要還走得動,我覺得出走沒有所謂“適合的年紀“唷
      幫妳朋友(還有妳)都一起加油!
      踏出去就對了別想太多~XD

      刪除
  26. 真的真的,我可以證明水腦的行李絕對比畫的還要大!!而她還拖著它們
    坐了一個多小時的車,火車轉地鐵的,自己一個人輾轉去機場搭飛機回家
    呢,看這小妮子意志力多驚人!

    很高興看到你的部落格更新,更開心我在這個造成你些微變化的人生經驗
    中,小小地佔有一席之地,讓我倍感榮幸。謝謝你讓我參與:)

    請在人生中,繼續你的旅行和勇氣吧!
    with, or without me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主!!啾啾啾~
      三八啦~說什麼謝阿!我感激妳都還來不及咧!!
      這回多虧有妳不然亂七八糟的我可怎麼辦阿~
      of course with you~ :D

      (說到行李,我意志驚人是沒錯,不過還真是苦了單單了...羞~)
      (不過省了好多好開心啊!!XD)

      刪除
  27. 水腦 你終於回來啦 雖然我只是淺水客 但很喜歡你寫ㄉ部落格

    只想講看到你回部落格更新消息真開心^^ 期待你PO更多留學

    好玩的事情喔^^

    回覆刪除
  28. 歡迎回來~~ 很想你耶水腦~
    也很想趕快看到妳在英國打滾發生的趣事
    不過當然是先要把累積的工作做完吧XD

    我也希望未來我會有勇氣拋下一切去國外闖一闖!!!!(握拳)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後看一看你就會發現闖一闖真的不難(而且好好玩!)
      妳一定行的!XD

      刪除
  29. 看到你回來~真開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平安回來看到大家我也很開心唷!!

      刪除
  30. 我一直都很喜歡看你的部落格
    我才剛從美國來回
    就看到你去英國了
    很期待你說你去英國發生甚麼事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美國好玩嗎~XDDDD
      (雖然我永遠多愛英國一大籌,不過有機會我也要去阿美利堅走一走!)

      刪除
  31. ㄎㄎ 水腦 想跟妳聊聊 又不知道聊什麼? 你有沒有什麼創新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好廣義的提問阿...
      我只有亂七八糟的想法不值一提....噗~
      (有想到要聊什麼再聊,我也很能習慣安靜的~XD)

      刪除
  32. 回來了^^
    一定是個美好的體驗^^
    恭喜恭喜

    回覆刪除
  33. 水腦平安回來了^____^~

    一直很期待你的遊學過程~

    我也是一個破爛英文卻又很想到國外看看的人~


    看完你這篇~頓時又有了勇氣~!!(握!)

    回覆刪除
  34. 照片真的很有女人味丫
    沒被把 還真是奇怪XDDD

    恭喜妳有個很棒的旅程~看妳的笑容就知道了^^

    回覆刪除
  35. 哈囉,一直都有在"偷偷"看妳的網誌,跟妳打聲招呼囉,妳真勇敢,我也一直都有"英倫
    夢",嗯,應該說不只是英倫夢,是遊歷世界夢哈哈,因為喜歡英式搖滾而偏愛英國,但
    還尚未有勇氣踏出去,總是很佩服真正踏出去的人,那個老師講的很對哦"Life is
    what you make it."很棒的話,恭喜妳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環遊世界夢,為喜歡英搖而偏愛英國噢!!!
      不用佩服,真的踏出去就出去了!一步之遙而已喔! : )

      刪除
  36. 真開心妳回國了~
    這樣又能繼續看有趣的水腦記事(開心~)

    看到這~
    讓我也萌生英國夢捏~(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能出走看世界,隨便哪國都好,
      我沒有鼓勵英國觀光喔~哈哈

      刪除
  37. 以大叔的眼光來看,那張頗有女人味!

    這回的獨自旅行,看來真的讓你體悟到不少東西,
    我認真的覺得,不管現在幾歲,不管身在何處,
    一生至少要來個一回獨自旅行,那可是會上癮的。

    (話說我過了三十才有了第一次經驗,噢!那實在非常美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獨自旅行是會上癮的+1
      (其實我已經再度蠢蠢欲動了...XD)

      真的,滋味非常美妙!

      刪除
  38. 哇哇哇哇哇~~

    回覆刪除
  39. nonodarling 現在才知道我對公益不遺餘力? -

    回覆刪除
  40. 恭喜你,體驗到一場不一樣的人生。

    回覆刪除
  41. 好棒哦!~ 圖案好可愛
    「累極了。不過疲憊中,有種完成了什麼的滿足感。」
    這句很棒 累 完成了什麼 是很大成就
    人就是要這樣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的,對自己來說是大成就呢(驕傲)XD

      刪除
  42. 30歲之前 不要怕 30歲之後 不要悔

    人生只有一次 好好的體驗

    回覆刪除
  43. 為什麼看到外國的街道照片

    就有種好美的感覺哦~

    真的是外國的月亮比較圓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有時很媚外的...

      刪除
  44. 哈摟哈摟~~^^ 剛經過妳家 就來幫你推推摟^^



    希望 有空的話 也去我家看看^^[要留痕跡噢 ]


    同時 也希望你 妳 來 當好朋友噢 ^^

    回覆刪除
  45. 寓教於樂的一篇文章

    雖然不認識您,但還是要謝謝您提醒我:

    人不僅要懷有夢想,還要能夠擁有"Just Do It"的勇氣~

    坐而言不如起而行!!

    回覆刪除
  46. 好久不見..遊學愉快^^~
    我最近在 徵男友耶~!
    歡迎到我家看看

    回覆刪除
  47. ^^
    看起來整個就讓人覺得很開心的感覺

    推推+1~

    回覆刪除
  48. 好有趣的文
    推推
    能到國外走走真是令人羨慕
    漫舞發文了
    來給漫舞一點鼓勵吧

    回覆刪除
  49. 水腦好有女人味兒~~~

    恭喜妳平安回來!!!

    回覆刪除
  50. 來不及參與你的過去~
    只好參與你的未來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怎麼像在告白啊...羞~

      刪除
  51. 回來真好XD

    回覆刪除
  52. 嗨你是笨蛋 ㄏㄏㄏㄏ ㄏㄏㄏ ㄏㄏㄏㄏ ㄏㄏ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是阿~現在才發現喔...

      刪除
  53. 用力的給你拍拍手,好棒喔!
    有勇吔,放下一切出走,
    足以回憶久久久的記憶,

    回覆刪除
  54. 哇回來了耶

    回覆刪除
  55. 妳好^^

    路過,留言一下

    祝妳中秋節快樂^^

    回覆刪除
  56. 收集一下喔~3Q

    回覆刪除
  57. 真是佩服妳呀~

    and...妳的畫風好可愛!

    回覆刪除
  58. 為什麼看你的網誌有種很幸福的綿綿的感覺??
    (感觸很多的潛水客一枚XD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幸福的、綿綿的感覺嗎?
      哈哈(謝謝~我喜歡這種說法唷~XD)

      刪除
  59. 水腦兒~~恭禧你平安回台
    我也很喜歡英國
    那時一直看妳網誌就覺得妳為啥不來英國呢?
    這裡音樂和藝街的氣氛很重
    想不到過一陣子
    妳就殺過來了!
    本來要留言問妳要不要來我住的BRIGHTON玩的
    不過妳來的時候我去歐洲爆走了一個月…
    發現待越久了就越喜歡英國
    已經在這邊待十個月了
    英國呀…真的是一個很奇妙的國家
    生活在這裡很好玩呢!雖然店下午五六點就關了,但還是很HIGH
    雖然明年三月就要回去了會很捨不得
    不過就像妳說的,在這邊很嘿皮的日子總會過去的
    總要回去面對為五斗米折腰的生活
    但是,在英國的這些日子,已經讓我們充滿各種能量去面對各種挑戰了
    也是傻妞一個的我(PS.我天秤座的),也會繼續努力打拼到明年回國的那天
    一起加油囉!!

    回覆刪除
  60. 好久沒上來!
    終於看到水腦回來了!!話說 ... 好像回來很久了 Orz
    很開心妳回來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