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8

賀!《小火龍棒球隊》榮獲開卷好書獎最佳童書!


是說既然得獎了就該大大方方接受祝福...
而且是這麼多人的力量一起完成的,也沒什麼好害羞啦~
今天讓我來為大家推薦一本好書!!《小火龍棒球隊》!!
哈哈哈。

老實說,拖這本書的福,本人周末去抱了個獎盃回家!
第一次以水腦的名義拿獎感覺很奇妙↓


我真的對「水腦女士」這四個字帶來的不協調感感到興味十足~XD
"女士"一下子老了10歲有,而且雖然是尊稱,前面寫著水腦又好像在被罵似的....XDDDD
雖然說早知道就取個正經一點的筆名,
應該就能讓這獎盃看起來莊嚴一點不那麼彆扭......
不過事到如今木已成舟.....就將錯就錯繼續下去吧....
(我也相信,生命是充滿了各種偶然跟錯誤阿....哈哈哈。←焦桐說的,我新學來的~)
就等著看水腦這個怪傢伙以後還會搞出什麼東西好了(我自己也不知道阿~哈)
好好的名字不用,另起這種怪名闖蕩江湖,
我爹娘嘴裡不嫌,不知有沒有偷偷氣在心裡....噗~

這本書其實不是新書,它出版了很長一短時日了
也不是在這裡第一次提到它,
關於棒球,我(終於)略知一二 ......
正是此書開心中又帶點痛苦的"生產過程"...
當初被我「棒球知識是零」覺得相當誇張而驚嚇到的捧油們
嘿,你們看,完全不懂棒球的人經過一番苦心研究畫出來的棒球讀本,
還是可以有很美好的結果的呀!!(啦啦啦~轉圈圈~XD)
(不過老實說,畫完我也沒有繼續深究棒球就是了....)

而且因為小火龍已經是第二胎了,
繼第一集《火龍家庭故事集》的興奮後,
詳見 是時候該打一下書
我這娘親一忙碌起來,對"次子"顯然不夠疼愛,
第二本《小火龍棒球隊》出場恢復本人低調的習性,
放手讓它默默的在茫茫書海自己學走學飛。
咦,結果,這孩子,爭氣的很嘛~
在作家跟畫家都很低調的狀態下,被開卷的評審們一手挑了出來。
而且....(我覺得)事情還搞滿大的,
拖哲也的福,我還真的得跟著作家一起拍Book Video....
雖然我們編輯行銷都強調著這套書的圖文比是1:1.....
難道就因為這樣,我這繪者就默默變成作者之一了嗎了嗎了嗎.....(有回音)

除了為這本書獻上遲來的祝福,
我很想講的是.....
整個知悉中選到頒獎過程都好新鮮刺激啊....
而且本人再度印證了自己有上台不適症(如果有這種病的話)
因為是算是作者繪者共同創作,(好險還不是只有我一人的狀態)
作者哲也和我們家總編都一起上台....本人發誓我真的有在家想過要說什麼了
可當作者在前面講感言的時候.....


(↑我很想真的拉我們總編的衣服以獲得一絲鎮定,可是我終究忍住了。)
是的,我的腦一如往常,瞬間變成一片白紙的狀態,
名副其實的水腦,在此時完全失去他該有的功能。
哲也搞笑輕鬆的講完後,就把麥克風交給我....
(還叫我唱什麼綠洲阿,別鬧了....XD)


講了什麼,我自己也忘了,
台上失語台下失憶,這就是我。
前面那些作家或各家總編輯說得多得體啊我的媽,我就是被他們嚇的啦~        
前面都是一堆只見過名字的作家,我這種沾光的插畫家真的很害羞啊。
噢對,還有幾米欸!!!
我跟幾米前後站在同一個領獎台上,好害羞啊~!!!!我的偶像啊!!!
(幾米也身經百戰了,話講真好!現場唯一的另一個畫家...怎麼是這種大咖啊...)
我始終相信世界上分會講話和不會講話的人兩種,
後者如我,不知道要經過多少努力才辦得到。
(對此我並不特別努力,也許一輩子都會是醬也說不定......)
(這種"講話"不是說日常喇勒,跟好友講白痴沒營養的話我可以聊三天三夜不停歇啊....XD)

噢我想起來了,我有擠出一句:
「我一直覺得......畫家是因為話講不出來,所以才用畫的。」
這句是我唯一覺得講得不錯的! 誠懇真切!!

很多人以為作品跟創作者可以畫上等號,
我一定要說,不,作品不一定等於畫家,

有人覺得我應該活潑的要命,其實不會欸,
我覺得本人超恬靜優雅的.......
好啦優雅可能有點誇張了,但絕對是內向人種。
也許還不算孤僻,但能跟愈少人互動總是愈自在。

而且我還發現一件事,(不,是再度印證!)我好不會交際應酬阿....
比方說,典禮結束後我跟同事開心在吃著茶點(好餓)
有個頒獎人對我說 :

我道謝後心想:然.....然後咧....??
呀~明明當下超感動的阿,認得我已經很開心,還被誇講.....
(這麼多人來領獎,要我是她....應該會不小心的對錯人吧=..=)
不過我當時就是這麼失禮。她還說我跟幾米很不同呢很有特色
我說噢幾米可厲害得多了不敢當不敢當,
(跟偶像的書放在一起既害羞又榮耀,心情複雜又開心~XD)
稍微解釋了一下她對我畫圖方式的疑惑,就慢慢fade out.....繼續覓食去了.....
真想默默的躲在角落吃東西啊,一站到要講話的地方就覺得腦力耗得很快.....

又比方說,面對誇讚要做何反應,真的又是大學問耶....
尤其對方對本人外表做正面表示的時候....
本人向來是被嫌胖嫌大剌剌嫌充滿男子氣概習慣了(朋友都嘴賤這我反而很能適應)
(對了,我今天穿裙子,超娘的啦~哈哈哈。)
被初見面的長輩誇獎大家都怎麼回應的阿....?
也是害羞的說謝謝吧?
↓這樣是不是就油條掉了?

(如果醬回應表示我應該跟你很熟~XD)

要離開前的頒獎典禮現場(哈哈,正在放我很蠢的video,拍張做個紀念。)




再提一件好笑的事,
後來跟陪我領獎的好同事去西門町喝咖啡等著看電影
開心的喇了半天,蛋糕也吃得差不多了,我突然一驚!



我身上掛著「水腦女士」的名牌,一直都還沒拿下來.....


想到當時還帶著這塊顯眼的名牌搭捷運咱倆就笑得亂七八糟......


哈哈,希望沒有路人注意到.....
這應該也可以證明我處在多恍神多緊張的狀態下了~

話說獎盃這種東西實在有點難處理,尤其在我房間這麼狹小雜亂的地方(汗)...
實在沒有它展示之地,於是決定先幫獎盃跟書來個大合照,就把它收起來。


還有今天跟上上周的報紙,我都一起收著了。


我對獎項始終是一種.....有是很棒的附加,沒有也沒關係的態度,
但被肯定的感覺是好的,這我絕對不否認。
圖跟著書被印出來是一件事,跑到報紙上又是另一件事呢。
不過也因此,低調的水腦就這樣不小心跟著作家和小火龍一起曝光了。
唉,那就算了啊......
有個東西我猶豫要不要放想了好久......可覺得中時開卷實在對我很好......
喝啊! 豁出去了啦~! 與其大家好奇的去搜尋,既然曝光就徹底一點啦~!!!
而且我媽都說真的很好笑了,那就給你們也笑一笑吧。
傳說中的Book Video在這裡
唉,雖然看起來真的很蠢,講話也相當不自然(霹靂無敵緊張),
而且看起來很胖(我是胖子胖子胖子….)
(我終於知道為何藝人一天到晚嚷著要減肥了…..=..=)
但拍Video也是需要財力和人力的,
老娘這頂級的吃螺絲大王,當下實在相當的自我嫌惡啊。
導演和所有工作人員們,你們辛苦了.......
剪接的力量無敵大,這回我可是徹底見識到了~XDDDD
(「別緊張,我們會剪接。」←這句話相當受用,謝謝XD)

真的很開心《小火龍棒球隊》能獲得這麼多鼓勵。
那麼,不免俗的要來感激一下了

手寫的,很有誠意吧XD
小火龍的編輯蔡小吉,我親愛的好麻吉,
這本書沒有妳一定不會飛這麼高,妳一定要感受到我滿心的愛和感激唷!
此書後記有我和編輯(皆為棒球白癡)奮鬥血淚一跨頁,超爆笑!買書就看的到!XD

現在你們已經知道我不擅回應恭喜祝賀之語了(但是謝謝,我心裡都好感激!)
所以.....

講了這麼多,就算本身是不怎麼喜愛推銷這件事,但好東西就是要跟大家分享!
有興趣的......當然歡迎你們去買來瞧瞧啊!!
(你們知道的,童書市場經營不易啊......哈哈XD)

書介可以看這裡那裡
家裡有小朋友的買了一定不會後悔!(同事的小孩一致好評耶~)
沒有孩子的,只要你是壓力太大想放鬆一下的成年(或未成年)人,
看了也會哈哈哈壓力全消,正如哲也所說,一定可以度過一個輕鬆快樂的下午! :D

其實在自己blog打書也還是滿害羞的不知為什麼。
但不管啦,我再說一次~


這本書真的很好笑的,相信我!!XD

54 則留言 :

  1. 耶我又是頭香!!哈哈
    恭喜得獎!!下次去誠品我會特地找這本書翻翻的:P

    回覆刪除
  2. 恭喜水腦恭喜水腦耶!!!
    好厲害噢:D
    看完video後我也有想要去瞧瞧這本書了
    哈哈
    感覺很促咪好笑耶!

    回覆刪除
  3. 吼~~~~~我要簽名!!!!!!
    一定要寫水腦女士歐!!!!!!!!

    回覆刪除
  4. 恭喜恭喜(灑花)
    水腦女士請簽名XD

    回覆刪除
  5. 呵~我去看了Book Video
    真的感覺的出來水腦很緊張
    下面的介紹寫著
    「長得如同偶像劇女主角般甜美可愛、又相當愛笑的水腦妹妹」
    水腦好可愛唷~

    我趕快來去買一本給我堂弟看!

    回覆刪除
  6. 恭喜阿!幫你拍拍手

    回覆刪除
  7. 「其實畫家不喜歡曝光的啦!」
    聽到這句讓我狂笑了一陣呢!
    好久沒看到妳發文了
    沒想到一發文就這麼有爆點 XD

    回覆刪除
  8. 唉優威押~這....這..這就是妹啊!!
    哈~哈~哈.....臭媽今天就叫我快看那個VIDEO..
    忙到現在才來留言押...
    妹太棒摟!!恭喜恭喜!!
    小捷也給姨恭喜歐!!

    回覆刪除
  9. 衝著水腦的大力介紹
    一定會去買來看
    那既然水女士都得獎了
    可以送簽名嗎?
    哈哈哈
    還是有簽名照可發送嗎?

    回覆刪除
  10. 恭喜水腦女士~~

    X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D

    回覆刪除
  11. 恭喜恭喜耶!!!
    等等衝去買啦!
    哈哈 水腦講話好可愛喔XDD

    回覆刪除
  12. 那天在中國時報上瞧見小火龍,看那筆觸就知道是妳了!
    (是啦!我就是一直默默的收看Blog的低調讀者 >///< )
    恭喜ㄚ~~~
    不過,也想看看水腦畫像「宮西達也」那樣感人的繪本喃!
    哈哈~~歌可以點,連繪本都可以這樣點嗎?!
    再次恭喜ㄚ~~~~~~~~

    回覆刪除
  13. 水腦好可愛
    只要你畫的心意傳達到就好了
    因為畫比話要能傳達的情感更深層喔!!
    加油!!

    回覆刪除
  14. 水腦好棒!!
    我看到圖也知道是你畫的:p

    買來看買來看
    水腦加油!!

    回覆刪除
  15. 恭喜水腦女士^^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這篇文好多笑點哦!笑翻了我

    而且我也能聊白癡沒營養的聊三天三夜不停歇阿哈哈哈(大笑

    哦哦哦哦!還學到了一句經典

    生命是充滿了各種偶然跟錯誤啊!XD

    回覆刪除
  17. 那個看影片的連結裡有很多水腦的照片
    每張水腦都是哈哈大笑的耶
    說你內向沒有人相信啦~




    Boss

    回覆刪除
  18. 看到名牌照我笑了
    真的好大塊阿
    還粗體醒目的寫著水腦 噗XD

    回覆刪除
  19. 果真是開卷有益

    回覆刪除
  20. 看完Book Video
    水腦你真是太...可...愛...了XD

    回覆刪除
  21. 看完那段video!
    覺得妳整個人好真哦!
    就是一個真誠的小孩^___^!!

    希望你的朝夢想的這條路愈來愈好哦!!
    那本小火龍書,我有買哦!
    打算讓我姐的小孩懂的看書的時後
    讓他看啦!!


    講到幾米呀
    讓我想到上次
    我推薦我那插畫家的好朋友http://www.wretch.cc/blog/kylen
    去台北參加
    村上隆和奈良美智舉辦的設計展
    活動結束,他走出廁所的時後
    意外遇到村上隆大師,還拍了合照!^__^

    他很用心的寫了當天發生的事,你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


    去年的11月,我也完成了一件努力好幾年的事
    就是考上了會計師~
    雖然不知道未來會變的怎麼樣
    但我也沒有因此,放棄喜歡攝影、喜歡旅行的心
    最近還在計劃,想要去學些東西

    有時後,也常因為來到你的blog.而獲得一點點的動力

    加油吧!!!

    最近台中要辦一個音樂祭的活動「風和日麗連連看」
    好好聽音樂~好好過生活!
    是「風和日麗唱片」舉辦的,連續兩天
    http://www.agoodday.com/llk2010/

    給你參考一下^^!有興趣就來台中走走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耶~還買了書呢(bv真是見笑了哈哈)
      也恭喜考上會計師呀!!!真棒~!

      「風和日麗連連看」我有發現!很有興趣啊!!
      可...幹嘛在台中啊不方便啊~哈哈哈...
      有時間我會想辦法過去玩的~喝!

      刪除
  22. 歐 水腦女士妳聲音也太緊張了八
    好像羊喔妳的聲音

    恭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像羊像羊像羊像羊像羊.....
      阿哈哈哈XDDDDDD
      這輩子說我聲音奇怪的很多...可這個說法我第一次聽到欸
      咩~ 哈哈哈~
      不過我是真的緊張指數破表
      那個不是我正常的聲音,真的....
      雖然本身聲音的確異於常人....可也不該是那樣的...="=

      刪除
  23. 好棒哦水腦!

    明天也要去誠品看一下妳的作品!!!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吧去吧,只是翻翻看了也會很開心的!XD

      刪除
  24. 恭喜喔.您的畫風好特別喔.

    回覆刪除
  25. 你畫的圖真的好可愛
    是用Illustrator還是Painter畫的?
    我剛爬過文~
    有教學示範的網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手繪掃描去photoshop上色的。
      教學示範的網誌??網路上可能有別人教...
      我這種隨便的個性只會誤人子弟,
      向來不擅常"教學"的...sorry啦~

      刪除
  26. 恭喜水腦女士XD...

    筆名特別~給人印象也會比較深刻的:D

    每次到水腦的部落格逛逛總是會有驚喜~

    你的圖文讓看的人很開心^__^~


    下次去誠品一定會找找這本書的+

    回覆刪除
  27. 很喜歡看看別人的生活故事,謝謝您的分享哦~~

    回覆刪除
  28. 酷~~~~~~ㄟ~~~~~~~~~
    在下我很榮幸曾經是 水腦女士的鄰居喔!
    (名字前面幫妳空一格有沒有很尊榮的感覺啊~XD)

    回覆刪除
  29. 樓上是我 我是斐斐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前好鄰居斐斐!XD~有有有,好尊榮唷!!!

      刪除
  30. 我買了!!
    (而且邊看邊吃吃笑)
    真有你的(拍你) 好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耶!!!!有好笑嗎?(買書本人就乖乖給拍)XDDDD

      刪除
  31. 水腦女士看來真的很奇妙
    以後筆名要取的謹慎一點
    不過現在的小朋友對越特別的筆名
    越感興趣,正經八百比較難紅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取筆名真的不得不慎阿....(菸)

      刪除
  32. 真是恭喜


    真遺憾今年我沒去
    (之前碰到孫中興老師他還問起我怎麼沒去? 我又不能說沒收到請帖總不
    好自己跑去 於是說 老婆大人今年沒去 我也就省一趟了)
    不然就能看到有趣的畫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欸
      吼!!沒什麼有趣的啦~哼~
      哈哈哈。

      刪除
  33. 起立拍手!!!
    恭喜~~

    影片好妙的
    哈哈.是一鏡到底的意思嗎~~~
    只是影片引來了同志情趣商品是...哈哈哈

    不肥阿
    只是好像小朋友
    就是會仰著頭害羞的笑著講話的fu~~~

    ps.最後背影那位好有喜感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鏡到底還得了!!!是水腦ㄟ!!!
      那個講話沒有邏輯根本不知道自己再說什麼的水腦ㄟ!!
      我猜他們事後應該剪接的超辛苦的...噗!

      ....肥!肥!肥阿!!!凹嗚~

      刪除
  34. 安安 喜歡你的畫風~
    不過他頭髮可以多一點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來不及了ㄟ,第一集就長成釀了...阿哈哈
      我想火龍界不care髮量問題的,別擔心XDDDD

      刪除
  35. 恭喜水腦姊姊唷XD
    昨天半夜還看見水腦姊姊上電視說

    回覆刪除
  36. 哈哈...過年在家看電視
    有看到水腦在介紹"小火龍棒球隊" 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我真的以為不會有人看到耶...oh my god...

      刪除
  37. 私心偷偷推>//////<
    害羞的水腦好可愛ˊ/////////ˋ
    而且表達自己的心情了真暸不起!!!!

    有時候想在部落格上講點比較深的事就覺得很害羞阿>"<(冏a)

    恭喜妳呀!!!^__________^
    你的畫真的很有特色說!
    雖然不常亂晃可以就是會記得妳(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雖然不常亂晃可以就是會記得妳"
      謝謝,好感動。這對我來說是重要的話。

      我也覺得在部落格上講比較深的事會很害羞
      其實我做什麼事都馬很害羞,唉。
      雖然躲著寫寫畫畫好像比較符合本性,
      不過我發現,再害羞的人種其實也需要觀眾和肯定,
      而且....悶著頭我不會看到你們那將是多可惜的事!!
      你們說是不是!!XD
      所以請容許我繼續怯生生而扭捏的把自己端出來吧...
      在我願意分享的時候。真的謝謝你們。

      刪除
  38. 其實這本書我看過耶
    而且也知道是妳畫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感謝!^____^
      希望你有邊看邊笑,那就值得了!

      刪除
  39. 其實畫家不喜歡曝光的啦 ~~~~ >////////<


    水腦講話的感覺

    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真心的吶喊阿阿阿~哈哈哈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