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8/05

嘿嘿這是我們家。(之 砍掉重練老屋變身日記)

大夥兒好久不見!!(精神抖擻貌)

自從美麗的書櫃被老娘輕易的填滿之後
就一直想著要好好分享這一路走來的風霜與甘苦
不過在家務事暫時告一段落後,
水腦又奮力地趕著新一本小火龍的圖(這個我們下篇待續!)
圖全數交出去以後,本人最喜歡的事就是癱軟如泥的爛在家裡:

還有個能讓我振作起來的時段大概就是這個:

(而且常因為太晚下班總是看午夜12點到2點的重播)
(然後搞得更晚上班和下班之惡性循環:P)
是的,老娘最近很迷三國,
原來那個只看小情小愛帥哥美女連續劇的少女,
也慢慢長成會著迷於三國時期種種戰略與戰術的歐巴桑了~XD
看那些老早作古的英雄們為了在朝思暮想的領土上插上一面大旗,
耍盡心機用盡謀略,夾雜著情義、虛偽與真實,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啊!
好,我又扯太遠了快回來(跳!)

感謝大家對上篇水腦新書櫃的讚賞與羨慕之情,老娘大方收下啦。
除了整面書牆本身就是我人生大夢,
這一切得之不易,一定要看一下一路走來的心路歷程,
(誰的心路?屋子的嗎?XD)
就因為不容易,夢想的實現才顯得珍貴。

前情提要一下好了。
本人離開台南的家人來台北打拚多年,在搬了三次家之後,
因為水腦即將為人妻,於是再度展開了她的第四度搬家計畫。
這回不囉嗦,就是直接殺進準夫家。(準婆家在樓下)
反正遲早都要一起生活,本來就一個人在台北沒有根的我,
找到可以生根的地方,豈有不搬的理由?XD

搬家的進度表大概排出來後,就是開始把準夫家砍掉重練改頭換面。
你問:「砍掉重練?直接搬過來不行嗎?」
噢,當然不行,主要是因為這個地方的牆面完全沒有妥善利用,
完全沒有我那一堆書的容身之地。
還有(小聲),這個家沒有通過我的美感審核。哈哈哈。

一開始每天都在出巡審視家園


看是不是少了什麼,需要增加哪些收納


畢竟不是自己熟悉的環境,不滿意待改造的地方一筆一筆被我圈出來。


事實上本來一個人住的家要塞進另一個人就不是「好呀!妳快過來!」這麼簡單吧。
更何況那個要塞進來的人叫做水腦。

猶記得當時我準婆婆說我差不多可以搬過來時問了一句:


哈哈,熟悉水腦的朋友應該知道我當下有多驚慌的趕忙陳述事實。
(不過終究還是嚇壞了他們一家老小......XD)

因為已經決定要重新裝潢增加無數收納空間,
就開始打包這間屋子裡的東西。
幾天下來,箱子滿滿一箱一箱堆到天邊.....


需要留下的物品都搬走等著工人來施工的那天早上,我最後一眼瞻仰這屋子的遺容


然後2天後我們再去看她,就變成這樣了!


(真的是全部"砍掉重練"沒有誇張吧。)

另一邊我在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租屋處也沒閒著,
因為也準備退租搬離,整理完小房換整理迷你房,
每天都在垃圾堆裡找樂子


當然也有趁隙認真做功課

(在迷你房裡幻想著將來小房的模樣整個也是很愉悅阿~)


幾天後再跑去小房看,牆壁被貼上了木板


本來整間屋子的牆為了防水,都貼上了磁磚,
是不是很像住在一間大廁所呢?(這是男主人自己說的不是我噢~XD)
為了讓它像正常的水泥牆,設計師建議我們這麼做。
屋子少幾公分換來清爽美麗我很樂意
(反正書櫃一放空間都少好幾十公分了...那一兩公分有差嗎?:P)

牆壁完工後我站在空空的屋子裡,先用文字想像


然後轉換為圖像......

想著想著滿足的笑了。

幾天後,我們系統櫃的板材都送來了

據說是一種叫"高度密集板"的木板,
雖然不是太便宜,但設計師跟我們保證這種板子絕對不翹曲變形,
(就是如果哪天我們的書櫃像IKEA的比利書櫃出現微笑曲線可以去罵他就對了XD)
快變身吧!木板們!!

差不多又過了2.3天去看(很有效率),就是上一篇你們看到的模樣了


臥室還有"色彩均勻"的衣櫃!XD

(木頭地板也是新鋪的唷!)(木板地也是我的夢想之一啊~)

白白淨淨的,我家終於從小村姑變成清秀佳人了!嘻。


中間有發生一件好笑的小插曲
就是我們老早就屬意要在吧台下埋一個小冰箱
(因為本人嗜冰如命又無鮮奶不歡)
結果冰箱送來的那天,我們滿心雀躍的要把她放進她的專屬小窩,
卻發現一件尷尬的事.....


是的,她比我們估計的多了一公分!


那個冰箱門的該死轉軸,差點讓我們要去更動吧台抽屜尺寸了。
還好後來經過冰箱廠商一番醍醐灌頂,
說冰箱卡得太剛好無法散熱也不OK,
我們才終於恢復理智,決定再另尋新歡。

燈都裝上去以後,孤伶伶在客廳的等著重回母親懷抱的小冰箱↓


後來新來的小黑↓


更帥氣更迷你上面還能放烤箱,整個很得我心。
好險沒有為了冰箱傻呼呼真的去換了抽屜。哈哈。

系統家具都安置好就是採買與安置這些大大小小的家具,
看著家裡的平面圖邊幻想很多關於以後


中間不知跑了幾趟B&Q.Hola.IKEA....
(還有品東西.詩肯柚木.生活工場以及大大小小的家具街阿什麼的)
吃了很多瑞典肉丸子和喝了很多杯不太好喝的瑞典咖啡,
快要對IKEA地形瞭若指掌的時候,
我們家終於在各大賣場的拼拼湊湊齊心協力下接近完工了。


既然差不多可以搬遷,租屋處當然也要準備清空,
老娘被紙箱包圍的噩夢再臨

(還好這次我有得力助手,兇巴巴嚴格掌控進度,速度快了一倍絕對有!XD)

東西一箱箱一車車搬走,最後把"微笑比利書櫃"和老書桌瓦解後


總算把房間閃亮亮的還給房東了


(牆上老爸釘得很辛苦也拆不掉的CD架就這樣留給房東了)
(居然沒被房東罵亂釘東西,還被說整理得很乾淨,一定是拖老爸的愛之福呀!:D)


從此我已經沒有退路,該是把我那一堆家當上架的時候了。
奮鬥的起點↓

裝書的箱子好像綿延不絕不知哪裡才是盡頭....


圖書館館長(水腦本人)為了在一開始就做好書籍分類,不得不把書一箱箱攤開來,
而且不准他人插手。(會亂掉然後自己找不到很生氣這樣)


正所謂個人造業個人擔,老娘打定主意要自己日以繼夜好好把這些寶貝書兒上架
每天到了早上都充滿幹勁!


好像選妃般站在沙發上


想著要先動哪一箱

(雖然裝的時候有大概分類,但還是很混亂)

不累嗎?當然累呀。
但圖書館館員的生活其實很愉快

甚至可以說是相當樂在其中


我常想著以後老了退休了沒事兒幹就去當圖書館館員好了。
每天埋在書香裡都不要出來多開心。XD

說來其實也沒幾天大概就把地面的書箱解決了


看著一箱箱的書全部站在架子上真是超有成就感的!過程多苦都願意啊!
而且我也是第一次看到我的所有藏書以這麼驚人的架勢展式給我看
(之前的屋子都不屬於自己或不夠大,沒有辦法建書牆,總是東一座西一落)

最後鋪上綠油油的草皮.....

一切都完美了,好感動......QQ
(謎之音:雖然老媽那天北上來玩,跟我借書看時竟說了句:「妳有分類嗎?」)
(看來我的圖書館員資格還有待商榷,光靠熱情是不夠的......=..=)

客廳另一角的工作桌

(是說,我的CD櫃和書櫃都逼近9成滿了,這意味著我該收斂了嗎...XD)

還有我很滿意的吧台桌

(後來發現這個家的裝潢模式深受我老爸影響,台南家裡也有吧台,
應該是冥冥中偷學的!複製過來方便我想家吧~:D)

前天早上坐在那兒準備吃早餐,看著陽光透過窗簾灑進屋內柔和的光線
一陣心滿意足油然而生



呼,講了這麼多,除了設計&監工wells先生(給你很多讚)
可不能漏掉勞苦功高的原屋主(苦主?)小華吶!
期間所有的討論全都是咱倆一塊兒,只是老娘意見多東西多,
不以我的需求為主線不成,就變成這樣的結果啦。
謝謝非常非常多的體貼體諒與讓步,當然還有一切的苦力執行
像是這個


雖然水腦常自許鐵漢之軀,但疏於運動鍛鍊體魄的我,
一路搬到5樓還是臉很紅氣很喘,於是常常變成這樣:


仗著自己是女生可以少搬好幾箱,也不枉自己身為女人了(誤)XD

還有剛剛有看到我們客廳另一半的書桌吧!
由於老娘事業做很大,一人就有2台電腦,桌子的中線早就名存實亡


就這樣,毫無公平可言。(而且房間裡還有我的畫畫桌!)
雖然本人也是有點心虛,好像外來者瞬間讓原本的屋主失去了靈魂,
但那也是沒辦法的事(攤手)。
我想人與人的相遇就是這麼回事,而這就叫愛吧。哈哈哈。(大誤)

總之

不久前全家人北上來我們家玩,
我也很高興終於有了這麼一個我稱為家的地方招待他們。

(小浪逗弄屎伯圖↓)


太久沒講話了,一鼓作氣寫了這麼多,
謝謝大家耐著性子看到這裡。

這就是這個家的故事。
而這只是個開始,以後還會有更多更多的故事吧。
:)

40 則留言 :

  1. 推1

    哇~ 辛苦啦!

    要整理好多好多東西噢 (眼花

    不過弄好之後一定超有成就感的 而且會高興好久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嗎!
      到目前為止每天睜開眼發現自己住在這裡都還是很高興~XD

      刪除
  2. 我也才登入要留言,頭香已經被搶走了..(哭)

    水腦這篇寫的好好,我最愛看搬家整理文了。
    這下真的是自己家的感覺真的好棒。

    CD櫃和書櫃,我想在過沒多久,一定又會滿了,一定一定要節制阿!!
    整片的書櫃真的好棒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自己家真的好棒!
      (現在已經9成5滿了)

      刪除
  3. 水腦要常更新啦!2012/8/5 下午5:59

    恭喜水腦要結婚啦!
    有自己的家真的會比較有歸屬感

    裝潢前 和 裝潢後 真的差很多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暱稱別有用心欸~XDDD好啦我盡量ㄇㄟ
      before&after當然要有差的!!
      我很滿意目前的after~很有成就感和歸屬感!

      刪除
  4. 培果的朋友2012/8/5 晚上7:42

    想去年11月 我也是如此這般的渡過了忙錄的二個月
    但有多大的勞累 就有多大的快樂啊!!!!!!!
    值得 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多大的勞累 就有多大的快樂”
      這句真好,一點也不錯!
      我喜歡有勞而獲的快樂。

      刪除
  5. 你可以當圖書館員 或者開間唱片行 hahaaa......
    超好奇以前在小套房裡是怎麼塞得下這些的
    我該學學。。。

    第一次看見你的blog就很喜歡
    雖然說不是很長更新 但是還是會持續關注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套房裡喔....就是有空間就塞~有牆壁就往上延展
      啊不要學啦~囤積不是好事!學段捨離才是王道!

      謝謝你呀:)

      刪除
  6. 小外甥長這麼大了?!我對他的印象還停留在嬰兒時期!!難怪大家常說都被小孩追老了XD
    有自己的家,感覺真的很好,重點是有了接下來要牽手走下半輩子的人更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不是嗎!時間跑得比你想得快得多呢!

      恩,這兩件事我都一樣深深珍惜著。謝謝你。

      刪除
  7. 哇...滿滿的書...滿滿的幸福...祝福你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滿滿的祝福 ^__^

      刪除
  8. 超感人的~~ (回頭看看好像快要開始微笑的比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比利開始微笑之後其實還是可以撐很久的!
      不過還是祝福你儘快擁有不會微笑的書櫃 :)

      刪除
  9. 幸福快樂!!!!

    回覆刪除
  10. 什麼!!!!
    水腦即將成為人妻?
    這句話很輕描淡寫~~~
    但事實上很震撼耶!
    看了水腦這麼久blog
    絲毫察覺不出水腦有男人啊!!!
    啊~~~~
    祝福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啊哈哈哈~別驚啦!
      我跟男人也沒認識多久所以你沒察覺是很正常的~
      畢竟....人與人交往是靠緣份的嘛!

      水腦很害羞的啦,一定要輕描淡寫假裝沒什麼這樣
      (當然多了一個人對我整個生活影響挺大的,但總是私事了呀)
      謝謝你的祝福!
      以後還請繼續支持人妻水腦!~XD

      刪除
  11. 好棒喔!!~~夢想好好實現了!!

    回覆刪除
  12. 美麗的新家,看起來很有家的味道。

    回覆刪除
  13. 恭喜你。有空來我的網站看看

    Kai American Dream


    http://ddlovesmimi.blogspot.com/2012/08/blogging365-93.html

    回覆刪除
  14. 好喜歡那大書櫃~~
    好棒!!!整理過後的,整個清爽: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不是~擁有大書櫃是嗜書者的夢啊!!

      刪除
  15. 好喜歡那個綠色的草皮

    回覆刪除
    回覆
    1. IKEA買的~我也很喜歡!
      想像那是一片綠草~
      雖然是假的草皮還是可以帶來真的開心!!

      刪除
  16. 好精采
    有機會可不可以也介紹一下衛浴或房間之類搭~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那就是祕密了~哈哈哈(水腦重隱私的)

      刪除
  17. 您真的太辛苦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整理新家是再苦都願意的事~~整理完很有成就感!

      刪除
  18. 恭喜水腦有了自己的天地

    整理的很有質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書能有自己的家就是我最開心的事啦:D

      刪除
  19. 水腦~是"我們"家耶~
    恭喜結婚!

    因為你太久沒更新,使得我也很久沒上來。(大誤XDDD)
    一上來就看到這驚人的消息和甜蜜的生活!(忌妒XDDD)

    因為你和我以前很喜歡的學姊長得很像所以看你的Blog其實很有親切感。(我喜歡異性啦別緊張~)
    要繼續更新Blog喔~










































    喔不對!是要繼續"常常"更新Blog喔~XDDD
    加油!

    回覆刪除
  20. Minmin 推)))
    利用簡單的素材 重新裝潢
    打造自己想要的生活空間
    讓回家在家是一件幸福舒服的事
    好棒喔!!! 有天我有房子時我也要好好打造一下 哈
    :)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