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7

雖千萬人吾往矣的歐巴桑力。

捷運站有幾個轉運大站,尖峰時間人總是特別多。
忠孝新生站是本人時常出沒的點之一。
其實台北人頗有秩序,手扶梯總是讓出左邊通道讓趕時間的人通行,
即便是像下面這種(我覺得有點不知變通的)管制,大家還是乖乖遵循上下方向↓
(昨天我目擊到一個相當有趣的畫面)




























原以為歐巴桑會識趣地走回正道(雖然空蕩蕩的上行方向的確誘人),
沒想到......































她就這樣以一種「你能奈我何」的氣勢,快速超越擁擠的無數人從反方向往下走。
遙望阿桑的背影從我視線消失時,心裡受到了很大的衝擊與鼓舞(?)
無畏管理者亦無視人群的眼光,一路前往她的目的地,
打從心裡佩服這樣勇往直前的歐巴桑力

不是說要這麼叛逆啦(我想站務人員遇到這等阿桑應該很為難吧哈哈)
但歐巴桑真的是很不受約束,體制外的另一種族群耶。

人邁入中年,某方面來說會變得更堅強吧。
不拘小節隨著本性行動的歐巴桑,日子應該過得相對快活才是。
這麼想著不免稍微有點羨慕起來。

走到月台我還搜尋了一下阿桑的身影不過當然沒見到,
猜想也許阿桑已經搭到早一班的列車,
正準備得意洋洋的跟她的友人分享自己如何「快速通關」的事跡也說不定。
真可愛啊。

老了也不壞嘛,別變成無感的歐巴桑就好了。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