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3

夏日抗蚊大作戰

雖說照理來說4月還是春暖花開的節氣,
可我的體感溫度總覺得台灣只分熱和不熱兩個季節,
氣溫開始升高對我來說就是夏日到來沒有中間值,
而溫度高什麼多了?沒錯就是蚊子!

























家裡容易被叮的一直都是我,
久了我也認了,現代黃香乃在下我是也。
人說養兒防老,此人養妻還可防蚊呢哼哼~

我大概知道蚊子喜歡叮的:
胖的、酸的、溫度高的......
不知道我是符合了幾項,
總之也許對蚊子來說我比較營養肉嫩又juicy吧......=..=

已經很熱的晚上,為了怕雙臂繼續被叮只好硬是收進棉被裡↓





















無奈蚊子繼續在我頭上盤旋,嗡嗡鬼叫擾人清夢,
死不願起床的老娘選擇了消極的方式對抗—
硬是把頭矇住(好一個摀上耳朵就以為聽不到)
但 .......

夏天這種方式根本撐不了多久啊,
你在裡頭悶到都要窒息了,蚊子還是在上面翩翩飛舞等妳出關呢
(我小時候就常用這招,屢試屢爽還是硬要用~XD原因無他就是懶得起身罷了)
你們知道為什麼晚上蚊子會特別愛在頭上耳邊亂飛嗎?
因為蚊子喜歡高溫和二氧化碳。
晚上環境溫度比較低,人的體溫相對來說高得多
而耳朵是一個還不錯的散熱器官,
再來,人呼吸會產生二氧化碳.....
一切造就了蚊子最喜歡的環境,於是牠們就不請自來了......=“=

雖然平常老娘也是個好睡的人,
但一旦被蚊子驚醒,只要牠繼續在耳邊嗡一下就會非常神經質,
於是只好一直呈現一種自虐的狀態↓






















覺得自己實在太可憐了之餘,我決定不要浪費這位枕邊人↓

雖然蚊子不愛品嚐也很難吵醒這位先生,
 (這位可是當年921全台灣人都被搖醒了唯一還在呼呼大睡的奇男子呢) 
不過他可是頭號蚊子殺手,殺蚊幾乎是百發百中,
除非找不到,只要看到了,肯定不留活口。
把小華吵醒之後他立馬:彈起來→開燈→拿武器→找兇手 
(寥寥幾次蚊子有打擾到他的時刻都是這麼有效率的!)











本以為已解除心頭大患終於可以安歇,
關燈以後卻發現嗡嗡聲依然揮之不去,真的要發瘋~~~
但不想再開一次燈,大半夜的太折騰,人都給弄醒了,
只好留一盞床頭燈吸引驅光的蚊子......


在隔壁這位已經快要彌留之際,
我只好把「神器」接手過來面對下一波的挑戰↓



























睡著就無敵的人真是太好命了啊!!!(忌妒的瞪一眼)
運起好一點馬上可以聽到那美好的蚊子燒焦嗚呼哀哉聲,
換得接下來的好眠(如果房裡真的沒有其他兇手躲在暗處的話)
有時真的奮鬥到天色漸漸光了還一直聽到微弱的「嗡嗡嗡~~」
 隔天要上班的時候真的會很吐血......@@

最近我們用了液體電蚊香,效果很好噢!
本來滿推薦給大家的~
不過查了一下發現似乎也不是太友善人體的東西,
還是慎用比較好。

大家有什麼抗蚊密招嗎?
嗡嗡嗡的是不是很煩人你們說啊你們說啊......(抱頭)

2 則留言 :

  1. 如果鼻子不是很靈敏的話,我建議將樟腦油(膏狀)蓋子打開,放在床邊,蚊子不喜歡樟腦油的味道;天然的驅蚊方法歐。 by云軒

    回覆刪除
  2. 其實可以使用蚊帳啊!!覺得呢?by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