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03

先生,拜託你把手機還給我。

雖然最近有太多值得好好記錄的事,但還是想先寫一件阿里不搭。
話說前幾天我去補染了頭髮


正滿意著這次頂著一顆好頭離去也沒有欠債(→詳見:良家婦女霸王頭)

愉快地跟我的設計師道別後,
沒想到正要跨過斑馬線去牽車時,
一個熟悉的身影喘吁吁地追了上來

設計師手上拿著我剛剛放在鏡子台面上的所有東西.....
(噢,我忘了我的書、我的新手機、我新買的護髮產品…..)

再次道別時,設計師悠悠的下了如此結論,我也只能在心裡吶喊:
誰叫您的技術太好,我一心陶醉在我那顆頭的表面上了呀~~~!
咳,一次腦裡只容得下一件事,也是「水腦」的特徵之一吧。
而且這症狀似乎隨著年紀增長愈來愈顯著。

雖說也是早習慣了,還是不免帶著某種淡淡的哀傷回家。

不過其實淡淡的哀傷也沒有持續太久,
那種呼吸一樣自然的事很快就被我忘記了,早上醒來又是一尾活龍!
只不過正要出門上班前,忽然遍尋不著我那可愛的小唉鳳

因為昨晚經歷了設計師飛奔送還手機這樣的戲碼,
我很確信它應該是在家裡,沒有被我忘在公司
這種時候大家的習慣動作應該就是用市話或別人的手機撥自己的號碼吧?


但今天很反常地,我沒有聽到我熟悉的鈴聲


我開始有點緊張,是不是昨天騎車回家震出了腳踏墊上的包包?!

因為我到家才發現我包包拉鍊沒拉上,只是整晚我都沒想到要拿手機出來…

更可怕的是,鈴了幾聲後,話筒另一邊居然有個陌生中年男子接起來了!


因為太驚嚇(我預計的狀況是鈴二聲對方就會匆匆掛掉這樣),還呆了半晌
但事到如今,為了要回我的手機,也只能硬著頭皮與賊兒對話了……


對自己心裡喊話後,我開口了:


因為對方不認我也沒法子,只好繼續說:


可對方還是一副死皮賴臉的樣子……
唉,手機還我就是了,為啥要囉嗦那麼多呢?
向來氣勢很弱不愛與人爭的我別無他法也只能繼續與之對話

沒想到對方沒有要還也沒有要掛電話的意思……


我有點懶的跟他講下去了,但就是覺得很委屈很衰,
幾乎是用懇求的方式.....


然後,然後先生就這樣掛掉了電話!!!

我覺得好氣又好恨呀~~~
因為那是我10月才得到的生日禮物啊!! (而且是64G容量好大的呀!)
心裡邊碎念著: 就說我不要換智慧型手機了嘛那是給聰明人用的
笨人用普通手機就好掉了也不心疼嗚嗚
當然自己在這邊唉唉叫也不是辦法,
還是心煩意亂的打給施主(施予水腦手機之人)小華,
哽咽且不太流暢的說完整個經過.....

(題外話)
經過兩位男士的反應,我證實「掉手機要先報案」這件事是重要的(抄筆記)
但總之他的鎮定反應倒是讓我鬆了一口氣。
只是想起這一個月來與我的哎鳳相處的點滴還是不免悲從中來……

走老派路線的水腦好不容易願意慢慢從山洞走出來跟上這世界,
總算會玩了點小遊戲,會拍出仿lomo的照片,還會跟家人用line…
就不知為何我與新世界的緣分那麼短暫……

但! 就在此時!我耳朵忽然飄來一陣悅耳的音樂(是Oasis的歌)


然後,我居然在牆角的袋子(裡面是昨晚新買之護髮產品)裡發現了它!!


看螢幕上顯示再熟悉不過的臉,我迅速而開心的接了起來 :

啊哈哈哈我找到了呀!!原來我沒有弄丟呀!!!
我的人生好明朗好開闊阿~~!!

我靜下來看著手機正思考著:咦你明明在阿剛剛怎麼沒響?
忽然!我一切都明白了!! 剛本人整個就是亂撥一通啊!!

連自己的號碼都能撥錯,我還能說什麼呢?(嘆)
最可憐的是那位被我誤會為偷機賊的先生吧….=..=
他是無辜的啊是無辜的啊啊啊啊

當天下班回家,除了被繼續恥笑(應該是狂笑+辱罵XD),
我認真的問了我家小華一個問題:



噢,原來一切都是我的誤會。
不過即使如此還是很man的一種行為,
畢竟那通電話拯救了一位愚蠢的少女,
讓她可以帶著光明與希望開心地去上班。
恍然大悟的我因此誇讚了小華一番


小華不大領情就是,不過我還是想繼續美言我ㄤ幾句。
掉了重要的人送的貴重的東西,基本上人人都會倉皇失措吧。
雖然水腦兩光掉漆不是兩三天,對這種糟蹋人家好意的事,
向來是比掉了自己買的東西還難過的。
這件事終於快到當天的尾聲時,小華突然說了一句:

我:「恩阿。」


雖然有點閃,還是與每個或長或短相遇的人們共勉之。
我在想啊,人與人的相處,其實就是這個樣子的,
不管是路上巧遇的人,還是已經熟到爛掉的家人或朋友
短短一瞬間,你對這個人的好或不好,
都可能是會影響到這個人的一整天或往後每一天的。
這樣想著,是不是覺得要對身邊的每個人更好一點呢?

像其實我撥錯號碼的那位無辜先生也是個善良的人哪。
不信大家回頭往上看這篇文章,要是各位接到水腦來電,不覺得遇到瘋子了嗎?
至少要是我,接了陌生的來電號碼,發現電話那頭有個人莫名其妙說我偷了他手機,
還用哭腔裝可憐叫我快還他,我一定在心裡罵「神經病!」
然後說不好意思你打錯了就立刻掛斷。
那位先生還問我哪裡掉的,叫要我快去報案,
而且聽得出來他對這個掉了新手機的人深感同情......
矮油真是遇到好心人了我。

因為也不知自己瞎撥個啥鬼號碼了,不然一定打去致歉並表達我的感謝。
啊哈哈哈。(抖)


終於講完了這個讓我憋笑了好久又很有感觸的故事。
水腦破綻百出的人生,讓我們繼續看下去。

P.S.下周就是本人大囍之日惹,但願一切圓滿順利!!(禱)

13 則留言 :

  1. 這一連串事件,真的是好水腦行為阿阿阿...

    恭喜囉!!這個月好多人結婚阿阿阿!!

    回覆刪除
  2. 水腦,妳真是超可愛的:)
    恭喜妳即將步入禮堂,相信妳會幸福的!!

    回覆刪除
  3. = A ="

    我記得智慧型手機都有追蹤功能

    用臉書還是googleㄝ能追蹤的

    不過

    你ㄉ情形還蠻嚴重的耶(掉東西)

    回覆刪除
  4. 因為平常不會打自己的電話
    所以記錯很正常嘛XD

    恭喜水腦要嫁作人婦囉^Q^

    回覆刪除
  5. 恭喜要結婚了!!! (直接省略上面的文章,專注在最後一行 XD )
    小華先生一定是很棒的人
    恭喜小華

    回覆刪除
  6. 小華明明有罵你啊2012/11/4 晚上10:44

    真的想道歉的話,可以申請通話明細,就知道當初那位倒楣鬼先生的手機號碼了。

    回覆刪除
  7. 常有人說情人節就是分手節
    ovj4kd
    大醫院小醫師婚友社已有十年的歷史,
    每年成就百對以上佳偶,跟著科技資訊的發
    展,在網路就能提供報名的管道,報名者眾。專
    業且盡責的紅娘依據你要的條件類型會
    替您刪選過濾。
    g834i5f

    回覆刪除
  8. 推12
    我好像也做過這種事
    但是沒有亂撥電話過XDD

    回覆刪除
  9. $不斷發揮生命功能.才是活著的人生 a58.bb987.com

    回覆刪除
  10. 推XDD哎呀好久沒來>"<~
    水腦還是一樣小迷糊的FU~哈哈

    那個先生應該滿頭問號吧XD

    回覆刪除
  11. ☆:*・゚(●´∀`●)ホェ:*・゚☆

    回覆刪除
  12. 冸刑仚
    叮倈叁

    還行!加油!


    有體重或便秘問題嗎?


    您還在找不當的產品使用嗎?

    可三餐正常飲食,不用節食或斷食的好方法喔!


    輕鬆的管理您的困擾。


    快上服務網站諮詢或下單喔~~


    服務網站→http://wen807695.idv.tw/




    伇刾
    佱员

    回覆刪除
  13. ...φ(。。*)イジイ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