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1

人好好的為什麼要結婚?



首先我要說的是

是的,不久前水腦多了一個新身份叫做人妻。
雖然到目前為止好像還察覺不到人生有什麼變化,
(如果有的話我再告訴你們)
至於是怎麼走到這個新階段的呢?
因為對本人來說是件頗重要的事,我決定好好回想並記錄這些心路歷程。
就算以後回想起來好像前世的事了,也要很慶幸自己寫下來過。

這些年來,一個人當然也過得多彩多姿,
但從小就不屬於單身主義的我,還是在每年生日都幫自己許下嫁人的願望,
去廟裡拜拜也不忘誠心祈禱一番。
終於在老友的穿針引線下,在去年夏天遇到了最近出場頻率很高的小華。
(頻率高大概是因為他太好畫了,光頭連頭髮都不用上色超讚的欸!XD)

不是什麼轟轟烈烈電光石火的那種,
大概因為兩人都已年過30,又磁場相近,
熟起來講話都像老夫老妻毫無芥蒂,
交往不過幾個月,我們就常有這類對話:


玩了幾次之後......


對我而言交往時間長短不是問題(水腦畢竟靠衝動熱情做事的),
反正個性合目標一至都好說。
但這種事當然不能隨便就說好的,好歹爸媽一路把妳拉拔到這麼大,
不能太輕易就給人奪標你們說是吧。

男女朋友若有認真交往總是會勾畫一下藍圖想想以後
而結婚這種話大家都馬會說,重點是什麼時機點兩人才會正式「僚落去」?
那個求婚的點就變得有點重要了。

就這樣,「難道會是在我生日?」 「難道是跨年?」
我本來夢想會有驚喜的日子紛紛破滅後,
心想說算了啦這男人講這麼多次,也是可以挑個良辰吉時嫁了

萬萬沒想到,就在今年一月他自己生日的時候,
在101的85樓鳥地方給老娘來了這招


咱們換一個角度還原現場好惹

說來這也是我夢想成真的日子哪
可當下的心情大概只能用:超害羞、不知所措、亂七八糟來形容
哈哈哈

那天回家的路上我滿腹疑問


還有那身白帥帥的西裝~XD


既然是訂做的自然有一定的價格,
據說小華在求婚登場前就跟前來助陣的友人說:

而事實上他的確也這麼做了。
(拍婚紗、訂婚、結婚都穿到,四回登場,算是CP值夠高了啦!)

小華很得意他的策略奏效



不過樓高確實是一招
高的地方一起看看夜景不講話也浪漫。哈哈。
只是我一直好奇,明明幾天前才決定要吃的餐廳居然可以讓他如此充足準備?


原來是醬,真是辛苦了。


突然想為所有願意花心思和時間準備求婚的男人獻上最高的敬意。
我是男人都不見得願意這麼做吧。
但如果男人不想被老婆碎念一輩子,這一時的付出還是相對值得的我想。

話說本人在經歷了一場難忘的求婚後,
有了一點點感想可以分享給之後可能有此打算的朋友們


像是....

恩,這些都很棒,至少讓我再也沒有可以說嘴的地方,
保住他後半輩子耳根清靜。XD

但根據姊妹們的反應,我發現重點是這個!


至於為什麼女生都喜歡Tiffany?
也許因為那曾經是奧黛莉赫本的渴望,
或因為那個藍色太漂亮,廣告太夢幻。
但其實除了婚禮上拿出來見見光,
落東落西的我平常實在也不敢把一台高級蘋果電腦的錢戴在手上啊啊啊。

我自己覺得最好不要漏掉的呢......


猶記得當時男主角以尿遁為藉口離席,中間請服務生交了一個袋子給我
我正心想這人是吃壞肚子嗎上廁所也上太久,
而且明明是自己生日給別人準備禮物幹嘛


正低著頭一把鼻涕一把眼淚沉浸在兩人這些美好日子之時,
猛一抬頭


這也是小華特得意的梗。
總之求婚要讓女生感動到噴淚,兩人的故事很重要。
也讓你說出求婚詞的那個monent不會太突兀。
(當然也許有人是看到鑽戒就會噴淚的,事情會簡單一些XD)

說到詞.....


(還原現場)


(男主角發言時間)

呵。知道啦,我打從心裡覺得要開口講出求婚詞,不容易啊~~
回家看到男人紙上塗塗改改擬的草稿,覺得實在好可愛!
也才終於知道那些喃喃說得是什麼。

謝謝了呀親愛的。


有圖有真相,現場實況


江湖盛傳的求婚三寶



話說一般打算要結婚的新人們一開始怎麼跟爸媽開口的呢?
在經歷驚奇的求婚記後我晚上就打給老媽報告


因為FB上已經被揭發,隔天到公司被追問也是紅著臉說明了一下狀況

這個問題讓我停頓了一下。
相對於朋友們一片歡欣鼓舞,家人的反應似乎格外微妙...



後來從姊姊口中得知家裡人都覺得我現在結婚還太早。(我:會嗎?)
隔了幾天信箱收到爸的來信,
交待了一些瑣事,最後有行讓我心一驚的字句


看著心裡有點悶悶的,好像知道了老爸沉默的原因


但...

本人心情上都準備好了,其實沒有預設「拒絕」的選項吶。

想來想去


難道老爸希望是這樣的局面嗎?

光想像就覺得毛了起來
後來我還試探的問了一下男主角

哈哈哈

後來自己試著以爸媽的角度來看,慢慢懂了那種心情。
爸媽畢竟不是像我們朝夕相處,連對方的為人都還沒摸透呢,
對他們來說,講結婚還太早,有時間應該慢慢觀察才下決定。
甚至到了

我那很直率的老爸就是這麼當著女婿的面說的。哈哈。


而老爸的反應也讓我冷靜下來想了很多。
為了讓他們二老放心,
知道這個做事向來衝動憑感覺的小女兒沒有被愛沖婚頭,
我很認真的思考了關於婚姻這件事。



在準備一起踏上更複雜的旅程之前,兩人想清楚了沒有?

說到為什麼要結婚?我以前是這樣的

就一個很夢幻式的婚後假想。完全自我本位,想要伴,想要家。

可同樣的問題問了小華,他的答案還滿另類的。

應該說這孩子傳統到讓我覺得另類吧。

到了這個歲數,覺得有肩膀的男人真的很帥氣啊。

可一方面也為自己泡泡般的人妻夢感到有點慚愧


如果水腦一直幻想著人妻生活的美好,
而現實還真的有這麼美好的話,
那一定是有人很辛苦的在前面鋪路、搬走障礙了才是。
婚姻是互相的事,「你付出了幾分,愛就圓滿了幾分」,張宇在<給你們>裡這樣唱著。
(很棒的詞,很適合新人聽。決定要結婚以後聽來格外淚汪汪,立刻收進我的婚禮歌單!)


我也想起當時男方家人來提親時,我娘的經典一言:


雖然我娘的意思指的是家事那類瑣事,
如今想來還是不禁讓本人更加臉紅了起來。

所以奉勸各位.....




唉唷我有反省我有學著長大,男生不要怕結婚吼,
不是每個太太都跟水腦一樣的!!

我後來對婚姻的感想都寫在自己的喜帖裡了。

喜帖正面長這樣


內頁有很多腦式漫畫


那是我想了很久,為什麼是這個人讓我覺得可以放心嫁了的理由。
據說收到帖子的都默默的感動了一下,我也把它分享在這裡。















其實說來女生對哪段感情不認真看待,哪一次交往不想跟身邊這個人廝守到老。
但真的要說,我也從沒有一次這麼嚴肅的思考過關於結婚這件事。
結婚,不只是你求婚我答應,然後穿得美美辦一場婚宴而已。
是關於往後這麼長的一段人生,這麼重要的決定啊。

公公在結婚的致詞上還引用了我帖子上的幾句話呢。
要我們時時提醒對方,莫忘初衷,不要忘了現在決定在一起的心情。
恩,我也希望。

說來我自己也很感動的喜帖,老爸看了也只是這種反應而已:


(待續)

23 則留言 :

  1. "讚"好可愛ㄉ喜帖喔!~

    回覆刪除
  2. 真的是太讚了啦!^^
    好愛你的喜帖喔!

    回覆刪除
  3. 哈哈,恭喜呀~

    一定要幸福噢~

    加油 ^___^

    回覆刪除
  4. 恭喜水腦^^

    期待續集...

    回覆刪除
  5. 恭喜你啊!!!!要幸福喔!!

    回覆刪除
  6. 很感人.請你一定要幸福哦

    回覆刪除
  7. 嗚嗚..小華真是太幸福了,水腦也好幸福
    請你們要一起幸福一輩子!!!!!!

    回覆刪除
  8. 若我是親友這種喜帖一定都會保存好好滴 即使不是轟轟烈烈但是也撤骨
    銘心讓人好感動::>_<::

    回覆刪除
  9. 又感動又好笑
    水腦式STYLE!(期待續集)
    祝你們幸福喔~

    回覆刪除
  10. 推>_<恭喜!!!!!!!!要一直一直幸福噢:)
    喜帖真的很可愛(笑)
    有一個人牽手陪伴到最後真的很棒:)

    回覆刪除
  11. 優,ゆうこ2012/12/6 下午4:36

    喔~好喜歡那個帖子,好感動也好寫實。
    從人女變成人妻,再進化成人母,這個過程很驚喜(奇)卻又很理所當然啊!

    回覆刪除
  12. 好可愛的喜帖哦~~
    感覺你們會很幸福很幸福!!

    回覆刪除
  13. 路過~~~
    恭喜水腦~~~

    回覆刪除
  14. 太誇張了判若兩人~瘦了16公斤原本71公斤瘦身後55公斤

    回覆刪除
  15. 好浪漫喔,恭喜唷!

    回覆刪除
  16. 不好意思打擾一下~
    這裡是”FB脂肪末日減重團”
    我們提供減肥需要的相關知識
    及最專業最有經驗的教練群
    想要改變身材或是想讓身體更健康的朋友歡迎加入喔!!!
    讓我們來協助你變得更健康更苗條吧!!!
    可以增重 減重 改善健康^^
    歡迎加入臉書的社團喔^^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97137466996404/

    回覆刪除
  17. 好感人哦><
    這年代有肩膀的男人不多,恭喜妳找到了~ ^^

    回覆刪除
  18. Minmin 推
    鉅細靡遺的過程 好棒
    每想一次就甜蜜幸福一次
    雖然有點搞笑無俚頭 但真實呈現 自然美
    你們會很幸福的
    :)

    回覆刪除
  19. 好感動 要幸福哦~

    回覆刪除
  20. (○´・д・)ノ〔● こんにちゎ○〕ヽ(・д・`●)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