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假裝可以到真的可以

我在想啊


原諒我每次都把多啦A夢畫得那麼醜
人家原本應該是這樣的↓




哼,沒關係,就算只有我覺得感動,
那也是真真切切打到心的感動。

突然有感是因為老娘昨日忍著人擠人不耐症,
帶著我的預購票去看「哆啦A夢誕生前100 年特展」 。
雖然爆炸多人的確磨損了觀展的意願,
跟著名而且也很想要擁有的道具勉強拍了幾張,就慢慢的往出口方向移動。
不料看到最近出口的最後這個場景,突然一陣鼻酸!
(原漫畫可以看這裡:再見,哆啦A夢! )

總是靠哆啦A夢擺平一切疑難雜症的大雄,
在哆啦A夢即將回到未來的前一天,靠自己力量打贏了胖虎。
隔日A夢走後,大雄望著空蕩蕩的房間說:
「雖然很不習慣,但會逐漸適應的,哆啦A夢你別擔心喔!」
T.T

我自己也在想,這到底有什麼好哭的。
想啊想,突然明白了。
因為那個沒了哆啦A夢就什麼都做不好的大雄,不就是我嗎!?
水腦兒時就情有獨鍾小叮噹,
長大發現很多事都做不好,依然常常許不切實際的願渴望小叮噹的救援。
那首歌的最後一句是這麼唱的:「ㄤㄤㄤ~小叮噹幫我實現~所有的願望。」
也許連多年後本人老年痴呆什麼都記不得的時候還是哼得出這句吧哈哈

漫畫的結局多年後才又在網路上看到,
忘了什麼時候自認長大了才沒有繼續看小叮噹,
總之我一直想不起來小時候的小叮噹是這樣結束的
(據說後來還有"哆啦A夢回來了"版本,但我覺得說再見就夠了。)
那個結局每次看著看著眼淚就忍不住流下來。

人生路途上,能有依靠的夥伴,何其美好。
可一路上,身邊人來來去去,面對每一個主動或被迫的別離,
也許都很難真正釋懷,說沒事都是逞強。(至少對我來說是的。)
只是說來神奇,那個曾經「假裝我可以」的勇敢,
最後幾乎都變成真的「我可以」了。

也許長大就是這麼回事吧。

(不知為啥看個哆啦a夢展也這麼囉嗦.....
總之我很高興那個娛樂還不是那麼發達的年代,有這麼純真的漫畫豐富了我的童年。)

8 則留言 :

  1. 小叮噹和小丸子都是我們的童年記憶呀!
    還有其他好多好多卡通呀(遠目)
    當初改成哆啦A夢時,
    差點想要躺在地上大喊這不是小叮噹這不是小叮噹了XD

    好同意水腦的最後一句呀,
    真的慶幸我們的童年還有這些純真的卡通陪伴我們
    現在的卡通除了給幼稚園小孩看的以外都好不純真了= =
    看到Youtube有懷舊卡通大集合,聽到片頭都差點要落淚了XD

    看著現在的小朋友對3c產品瞭落指掌,不時要拿手機或Ipad來玩
    有淡淡的哀傷啊,
    以前的跳房子、捉迷藏、稻草人、紅綠燈好多遊戲他們都沒體驗到
    真心覺得童年還是單純、簡單些才是童年呀!!

    回覆刪除
  2. 人就是需要互相幫忙才需要住在一起 ,不然在深山隱居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u‿ฺu✿ฺ)㊛

    回覆刪除
  4. 我也是耶,從小就幻想有小叮噹
    後來長大了,知道沒有這麼神奇了
    但小叮噹還是深植我心

    百年特展我還沒去看,太多人了,有點遺憾,我還是喜歡慢慢的看展。

    回覆刪除
  5. (´・ω・`) コンチャ!!

    回覆刪除
  6. [。゚+.ァリガトゥ。゚+.]*′∀`)ノ゛

    回覆刪除
  7. (*圉´∀`*)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