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1

不再煩惱的三千煩惱絲

上禮拜水腦一時興起去把頭髮減短又弄捲

(突然發現每次弄過頭髮都有心得要分享,雖然這次沒有忘了錢包也沒有丟了手機
但總歸美髮沙龍真是我的靈感謬思~啊哈哈哈)

很多人問我沒事為啥要燙捲,其實只是覺得...

就是忽然想變一下嘛,哪有一定得要理由啊...
真的要說理由就是我覺得長頭髮吹乾太耗時了
直接剪短我的髮質不聽話會亂翹所以剪了也乾脆燙一下
然後設計師翻了日雜上一個花樣年華的正妹的捲髮造型說這樣ok嗎
我忘了人家青春正漾怎樣都美就說ok很好,捲點好~

猶記得這次改造完畢時設計師說:

因為一直以來老娘的頭髮都是要捲不捲的捲度,這次對我來說真的變化有給他大
(之前要捲不捲的自然大波浪也是花時間弄出來的,
我的自然捲是很毛不順的那種,一不處理就是醜。)

一直很喜歡我的設計師,這次說要捲一點也是自己說的,
所以我想捲髮只是自己看不習慣:

我看著我的臉搭長直髮太久了啊!!!

終於可以洗頭的那晚,想說太好了,洗完應該不會這麼捲了,
結果引來了更大的反應:

(↑這個人說他還可以再笑3個月=..=)
客官評評理,光頭笑捲毛不覺得很不合理嗎哼哼!

猶記得當時與小華初相識...

是的,在我第一次認識他的時候,他就已經是個光頭了
雖然事隔多年(也不過1年多)人事全非,此人已成了我的家人,
早知當年應該好好笑一下他的頭。實在太遺憾惹。

雖然大家應該漸漸習慣水腦的圖裡有個光頭出沒,
還是趁這機會請他自己出面說明一下好了

(喔!螢幕前有讀者舉手發言了!)
Q:「小華先生小華先生! 請問為什麼你要頂個大光頭呢?」


據說一件事重複做21次就能成為習慣了,
在那顆光頭早成了我日常生活風景的一部分的時候,
殊不知他的髮型對長輩也是有一點小小的困擾在...
據說我爸媽當時在發帖子的時候也解釋了好幾次

真是為難兩老了,哈哈哈。

而且甚至連我婆婆都一直沒辦法習慣,結婚前夕...

其實看久了,我覺得光頭好處可多了
(難得有機會可以好好說說光頭的事,似乎有點欲罷不能...XD)
除了顯而易見的


光頭光頭下雨不愁


還有打架的絕對優勢


另外很棒的一點是保持環境整潔

(不是太太不做家事,只是水腦整理的頻率比較低,而耐不住髒的自己會先動作)(樂)

造型之快速也令本人相當羨慕



--------------------------------(光頭故事講完了我要繼續講捲毛的事了)

總之雖然光頭不懂得欣賞太太的新髮型,但


而自己看久了終於也習慣了,
開始能接受醒來每天都是一個新的水腦:


不過話說燙完自己洗過幾次髮到公司...


然後我另一枚好同事跟著附和...

雖然我知道紅貴賓很可愛,但我實在不確定被拿來比擬是件好事(嘆)

後來回家以後我為了髮質和造型著想(不是為了像犬類)跟小華說:


最後順利從樓下(公婆住的地方)拿了烘罩上來(這東西果然一不用就被陳封了...)
初次使用的水腦對它相當陌生:


小華出點小力就套了上去,手法看似相當老練

呃,我想老娘的妖戾之氣區區一個吹風機+烘罩是收拾不了的,放棄吧老公~
而且我覺得套上了烘罩的吹風機風力超弱的....



喔原來是降


在有點亂七八糟的狀態下結束了我的烘罩初體驗。
雖然我的設計師一直懷疑捲髮我整理不來,有叮囑真的不會用再去找她,
不過我想......



矮油人不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嗎?

我的結論是吼,髮型真的能影響一個人的容貌,不得不慎啊~(菸)
要嘛就像小華那樣清爽一輩子也不壞,
要嘛也不要高估自己的臉是百搭(啊哈哈XD),
可既然有勇氣也花時間做了改變,就喜愛並接受他。
以前會覺得保持一樣的髮型好,髮型變了也希望大家不要注意到最好。
不過這回做了點小突破,發現替換一下大家的日常風景也滿好玩的!
(雖然笑到肚子痛的跟覺得妖嬌美麗的都大有人在老娘就都一併收下了嘻嘻)

大概是我老了吧,燙過了奇怪的髮型又覺得自己的人生進階了一層,
難怪人家都說歐巴桑是無敵的,因為等級不斷的在upgrade這樣。
老少女不怕老,反倒有點嚮往那種無敵的境界吶。

4 則留言 :

  1. 真的每次鼓足勇氣換個新髮型,結果剪完又超後悔...
    想說下次不要再簡短了...都是設計師說頭髮一留長就髮質變差要剪掉重新留....一直留不長咩

    回覆刪除
  2. 「女為己悅而容」
    中肯!!!

    有時想要換髮型,卻很在意剪完之後到底好不好看
    所以還是維持原樣(其實是懶得花錢
    好想和雜誌的model一樣可愛喔~><

    回覆刪除
  3. 小華媽也好可愛喔哈哈哈
    很佩服水腦耶,不委屈自己,有自己的style,而且活的很快樂^^

    請問阿,我沒有笑話的意思喔,請問光頭要用洗髮精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