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9

那些年,我們老派的遊戲

不曉得正坐在電腦前的你們還知道這個遊戲嗎?

這是水腦兒時多珍貴的回憶啊......

我現在住的地方是頂樓加蓋,外面有公公的迷你花圃+菜園,
種的東西亂七八糟,據我所喊得出名字的,
有馬拉巴栗、蘆薈、枇杷、金桔、辣椒、咖啡、紫蘇、皇宮菜、秀珍菇...
(是不是很雜XD,就是一整個隨興沒有什麼打理的邏輯啊哈哈)
所以放眼望去其實長得最茂盛是這個↓

其實就是俗稱的幸運草啦!
酢漿草生命力旺盛,據說只要花圃裡一出現她的身影,接下來就是蔓延一整片的紫紫(或黃黃)綠綠了。
我倒挺喜歡的,這草怎麼野怎麼美!

有時周末在房裡做功課做得累極了,就會到院子伸展一下四肢順便眼睛休息,
今天看著花圃那整片綠有人就提議要玩鬥幸運草遊戲!

不知道現在的小朋友到底知不知道這種古早童玩,
我還是解釋一下好了:D
玩法:兩人各取一株酢漿草葉,剝掉莖的皮留下中間的絲,
兩兩葉片處交在一起,就可以進行拉鉤遊戲啦!誰的葉子先被拉斷誰就輸~

以上這狀況明顯是水腦輸了

呃,不幸的話也有可能一直輸個不停但不用太在意啦...
(也許有什麼技巧吧但水腦對探究贏人的秘訣有點懶,所以不要問我吼)
畢竟在拔起某片葉子發現背面有隻小蝸牛馬上讓我忘記輸很大這件事了(終於有藉口說不玩:p)

(瞧,旁邊還有很多花粉哪,難怪雜草春風吹又生總是一片欣欣向榮~XD)

(放你回家!後會有期囉,迷你蝸!)

而且!你們知道這種酢漿草是可以吃的嗎?
真的,水腦小時候滿常食用那個花莖,

吃起來酸酸的,雖不是特好吃,
但那股野味應該有吸引到兒時的我,哈哈哈。
至於誰教我那個可以吃玩可以吃的?應該是我老媽吧?
說來水腦的童年還滿常在大自然鬼混的,喜歡研究植物圖鑑,
是小學下課會拿著網子去後山補昆蟲的那種小朋友。
沒有網路沒有臉書沒有智慧手機,單純的世界就只有看得到摸得到聞得到的東西,
想來真是富足的童年。

在玩過了老派的遊戲後,
突然很期待在那一片三葉酢漿草裡找到一片四葉幸運草
蹲在那兒端詳了半天,這一蹲時光似乎瞬間倒退了20多年......

想起兒時的自己也曾經幻想著能這樣忽然發現一片四瓣的幸運草
然後那些小小的亮亮的夢想也許就會一一實現了......
結果當然是沒有發現過哈哈,據說看到四葉的機率是萬分之一呢!
可小時候哪管什麼機率問題啊,相信會有就是會有,也真心喜歡低頭看這些東西。
不過長大以後幾乎沒有再低頭找過了。太多讓人分心的事,對植物的興趣也漸漸淡了。

今天蹲在那兒想著,如果真有片四葉幸運草藏在這花圃裡,
一定是件讓人欣喜若狂的事吧.....
不過今天還是沒有找到,但這個Sunday Morning讓我搭了一趟時光機重返童年,
不免又懷念起當世界年紀還小的時候。
花草依然(好有韌性的植物),長相就是我記憶中的模樣,那樣單純美好卻再也回不去了。
下次大家在野外看到酢漿草記得抓一把來玩玩吧!
當年我們啥都沒有,可覺得啥都不缺呢。
老派的遊戲是先人的智慧,不褪流行的!!!

11 則留言 :

  1. 看到這個就想到好多回憶
    驚...是年紀大了T_T

    回覆刪除
  2. 謝謝,受教嘍。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訂購 Lvmiss.com
    乷况哲

    回覆刪除
  3. 小學一、二年級時還真的幹過這種事...=_= (遙想)

    回覆刪除
  4. @視訊超級美女
    http://a52.mv111.com

    回覆刪除
  5. 辣妹約您一起聊天2013/5/13 晚上10:21

    嚴選正妹-正妹牆^
    http://a68.aa905.com

    回覆刪除
  6. (*´ェ`*)ポッww

    回覆刪除
  7. 把絲在葉莖之間的受力點繞幾圈

    回覆刪除
  8. 影音視訊聊天室tvu
    http://a9.xx312.com

    回覆刪除
  9. o(怒`・ェ・´)ノ コリャー!!

    回覆刪除
  10. 其實真的有幸運草 我最近看到很多

    回覆刪除
  11. (⌒・⌒)ゞイヤァ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