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23

與昆蟲共度的夏日(以及關於小強二三事)

之前曾在FB上說過我很喜歡蟬
「池塘邊的榕樹下,知了在聲聲叫著夏天~」
這首歌也許不僅是羅大佑的童年,也跨越時空囊括了我的童年























拿著網子去小學後山抓蚱蜢撲蝴蝶,這是我兒時夏天最鮮明的記憶。
滿腳蚊子咬的包,滿頭的汗,都不減在藍天豔陽下草叢裡奔跑的樂趣。
向來對炎夏感到不耐的水腦,
唯獨看到這個季節裡各種生猛有勁的昆蟲,格外覺得充滿活力。

前些日子有回跟家人上陽明山賞夜景
酒足飯飽之餘,一隻螳螂大剌剌的飛到我們桌上,
大家「嘩」的跳開,閃避不及的我的小腿於是成了牠的休息站

不知這隻螳螂為何停著不願離開,本人還不小心跟牠「對上眼」

有圖有真相
小時候知道螳螂是很兇猛的肉食昆蟲
母螳螂甚至還會在交配後吃掉公螳螂,
看到螳螂也只敢遠觀不敢褻玩焉,
不過現在膽子比較大,知道牠再怎麼吃葷也攻擊不了人類吧
就跟牠好好對望了好一回兒,
這麼一看,不禁覺得螳螂真是相貌堂堂一表人才~
就算人說螳臂擋車是自不量力,但那假動作在我看來還是帥氣得不得了啊XD
當然後來螳螂還是飛走惹,想起小腿那種毛毛刺刺的觸感,
忽然覺得就算腿上停的是一隻小強也差不多是那樣的癢感吧(噁)
不不不,這輩子我都不打算跟蟑螂和平共處,
就算牠是有億萬年演化歷史的資深昆蟲也一樣惹人嫌棄!

想著想著,幾天後,樓梯間就出現了巨大肥厚的蟑螂......
(夏天真是昆蟲生生不息的季節啊,連這種居家型的也不例外=..=)
忍不住分析了一下,一樣是六隻腳的昆蟲,為什麼唯獨小強如此不得我心?

(明明可以畫Q版小強,但為了控訴牠這張務必要寫實一點!)
總歸一句,牠就是敗在整個造型不討喜啊
一出生就註定人人喊打,偏偏個性既自我又強韌,
被人們討厭卻還硬要跟人類共生存,真是讓人難以理解。

而且神出鬼沒又形跡可疑,尤其在地上牆上移動也就算了,
偏偏就是還有
是想證明自己經過億萬年演化仍具備飛行的本事嗎嗎嗎!(怒翻桌)

講到蟑螂我可真是孬得很。
以前一個人住的時候,房間偶爾也是不幸會有小強出沒
通常你眼角餘光發現有鬼祟的黑影就不大妙了,
一回頭,小強兄通常不會讓你失望的定住,與你遙遙相望:
但因為本人不是個敢打蟑螂的人,通常就是這樣怒視牠,
呈現一種敵不動我不動的方式:
然而如果對方變換姿勢.....
魂飛破散立馬逃離現場的就是我。
(就算我的體積明明是牠無數倍)
這種時候格外想念住在家裡有爸爸在的感覺
有老爸在,只要當個「蟑螂第一發現者」就好,
手一指,小強瞬間一命嗚呼~
那個「叭唧」聲直到現在還是覺得很不蘇胡,
不過說什麼也比看著小強在那裡猥褻的跑來跑去舒坦得多惹。

而且吾父超強,只需要薄薄一張衛生紙就可以送牠去馬桶安息,
若不是「小強大體」已經支離破散,我看他要徒手抓都沒問題!

總之一個人的時候要自己面對蟑螂真的是超級痛苦的事,
我覺得能在浴室碰到小強是最lucky的,
用熱水瘋狂燙牠就可以除去心頭大患(又不用跟牠靠太近)
如果像那樣出現在房間,我是寧可毒死自己也在所不惜
(對著小強噴殺蟲劑,把房間暫時留給牠,出門一下再回家用掃把收屍)

所以偶爾我想著,家裡多了一個人可以收拾蟑螂,
也是結婚一個很大的誘因欸(什麼跟什麼~XD)
如果哪天有人(誰啊?XD)要我宣導結婚的好處我一定會列入這點的!

畢竟想當初覺得這人可以嫁了也是看他一副很有肩膀的樣子


溫ㄤ小華似乎很在意「身為一個男人該怎樣」這件事
(雖然我也不知道到底該哪樣,但總之根據我爸樹立的形象
「身為一個男人就不能怕蟑螂」似乎是很基本的條件)

不過很無奈地,溫尢是個恐懼小強程度與我不相上下的男人
(依據上面他看到螳螂的反應,本來也不需期待太高......)

所以當我家小強又出奇不意出沒時......
大概就是本來一個人害怕,現在變成兩個人害怕的狀況(囧)
(我看他沒躲在我身後就不錯了,有時一受驚嚇跑得比我還遠XD)

雖然與他陽剛的外表不符,不過我覺得至少害怕程度是有點分攤
不是害怕x2,是除以2的感覺
一起跳起來說「哪裡!哪裡?」就算最後不幸看著小強溜走還是滿好笑的。
當然因為不想再次遭受小強的superise,盡可能的還是要除之而後快,
以至於最近男人已經有了這樣的進展......

看到男人這樣的進化,本人深感可喜可賀覺得好日子不遠矣~
就算幫小強收屍這件事還是很不man,
離我爹那種「遇到蟑螂面不改色俐落解決」程度還差得遠
不過不用再像以前單兵作戰,
只能選擇1.逃跑 2.毒氣室的方式
我覺得這男人已經發揮很大的作用了

想起小時候有時我爸不在,看到小強只能叫阿母,
阿母也是怕蟑螂的,但為了除去女兒的威脅還是只能勇敢起來,
人家說為母則強大概是這麼一回事,
溫尢現在也差不多是這樣的進化程度。

人啊,成為真正的大人,不是考到駕照,不是結了婚,
是可以負起責任殲滅蟑螂的時候。

以我不怕昆蟲的程度照理說應該要跟小強來場戰鬥也不是太難的事(嗎)
但還輪不到我的時候就不要搶著當大人好了(躲)
蟑螂這種充滿可怕負魔力的昆蟲到底什麼時候才要絕跡呢???
地球上有需要這種不討喜動物存在嗎!!!???(怒)

(光想著如果爬在腳上的不是螳螂而是蟑螂我大熱天的整個寒毛都束起來惹。)


簡直讓人不寒而慄啊......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