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11

百米賽跑尋袋記。











好久沒有來寫長篇了。
今天是傳說中的結婚紀念日,一直立志要把這個故事記下來,
決定說什麼都不要錯過今天!
話說就在不久之前的10月初,我們夫妻倆去東京玩耍了幾天。

那天剛好遇上颱風,整天濕答答的雨下個沒完,
但來東京怎麼可能不逛街不走路不買東西XD
所以我們還是走得又餓又累又大包小包,
飢寒交迫之際,很順勢地走進了一家小麵館吃晚餐。

這家就很像一般日本常見的麵店,吧檯座位後方窄得僅容一人通行
當我們把重得要命的背包卸貨,放在靠牆角落,
也點好了餐正安穩的等著食物上桌之際......
































為了響應舉手之勞做環保,這次旅行我們把很多資料存在ipad裡
所以每次休息的時候都會拿那台pad出來。
然而當我們再一次確認它的行蹤.......































噢~ NO!新買的書不見了只是心痛而已,反正還可以再買
但ipad的伴隨著消失可就是一件非常嚴重的事惹!
畢竟接下來幾天的行程都在裡頭啊!(而且 ipad又不是很便宜)
兩人迅速的努力回想了一下袋子可能會流落何方......


本人下達了這個指令之後,
溫ㄤ就以百米賽跑之姿,奮力狂奔回剛剛他留下肥水的百貨公司(有一段路程)
至於太太我則有點悠哉的在原位等著~
溫ㄤ小華是一個律己甚嚴之人,
如果袋子不見了他大概無法原諒自己犯下的罪行,
太太想著想著內心不免有些同情,邊吃著麵邊替他祈禱~
然而......
看來事情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
看著一無所獲又滿頭大汗的男人
日本人的良善性格頓時在我心中蕩然無存,
邊想著之後的行程可能要回民宿再上網查了,
邊東張西望的試圖做一點無謂的掙扎
(內心o.s.:「不能怪男人,這麼謹慎的人不是故意的~~我要用愛包容他」)

結果 .......
結果 ..............

賓果!真是讓人喜出望外!
那袋書(和pad)原來一直老老實實的待在吧台下方暗處!!!!
好一個驀然回首~那袋兒就在燈火闌珊處~
真是超級surprise!!!
所以回到一開始事情應該是這樣發生的:
(然後請接回第一張圖......)

這段晚餐前的小插曲讓我們度過一個拳腳相向,非常不平靜的晚餐時光.....XD

事實還給了男人清白。
這位謹慎的男人,在記錄上(至少從我認識以來)依然沒有留下汙點。
真是可喜可賀~

有時想想我們的夫妻生活好像某種矛與盾的對決(一個有點白癡的日本節目XD)
當「不容許自己在生活上出差錯的男人」V.S.「生活中沒來點失誤反而覺得不對勁的女人」
會是怎麼樣的結果呢?
這輩子還很長,還有很多過招的機會!哈哈哈。
正如溫ㄤ承諾的他要記恨一輩子,他不但整趟旅程都念著這段百米賽跑的不堪回憶,
直到如今依然時時往事重提......
這句從此變成一個我們一起搭捷運的談話總結,
有點像信件末那種簽名檔之類的東西。
(畢竟在去東京之前,有天搭捷運返家途中我也確實遺失了一個袋子,
如果大家有看我fb的話可能有點印象......==)


--------------------------------

附上男人百米尋袋之時本人悠哉拍的麵照一張:

哈哈哈,看得出來我很淡定吧。
畢竟老娘這輩子掉過太多東西,什麼大風大浪沒見過呢~(挺)

-------------------------------
最後最後!(雖然跟本文無關但這時間點硬是不想孤芳自賞的來秀一下!XD)
還有一個很好玩的地方我要推薦熱愛DIY紀念品的人-橫濱泡麵博物館!
我們在那邊做了兩人限定版的結婚二周年紀念泡麵!
當時性格嚴謹的日本人一直提醒我們要寫當天日期,(因為盒底有印保存期限)
老娘不理規定硬是畫了一個紀念版,差點被員工要求我們塗改成正確日期
(解釋了半天說我們沒有要吃,才終於獲得通融,哈哈)
登愣~~!
(這麼有紀念價值的東西怎麼捨得吃~要當傳家寶來著XD)

非常有趣的做泡麵體驗,博物館本身也非常精彩!推~
有機會去橫濱別忘記花個半天去逛去玩喔!

一趟旅行實在有很多好玩的可以分享~
希望有時間能再來好好寫個幾篇啊!

--------------------------------

兩年的夫妻生活就這樣每天吵吵鬧鬧的過去了,
那個板著臉嘴巴說再也不要帶笨蛋出門的人,
去每個地方還是仔細的看過地圖查好路線,
因為他知道身邊有個有很多地方想去卻永遠搞不清楚方向的人。
雖然那個人老是忘東忘西搞得他白費力氣又火冒三丈,
索性每次氣到後來兩人總以哈哈大笑收場。

我想所謂婚姻啊,那個另一半不只是要對的人,而且最好能保證自己會樂在其中。
其實也不敢說什麼叫做對的或不對的人,
也許當你想到遙遠的以後,都可以跟這人這樣一直走呀逛呀下去,
然後又真正樂在其中,不管好事壞事都最後都笑著度過,
大概就可以說是這個是對的人了吧。


僅以此文獻給溫ㄤ小華。結婚2週年快樂!






4 則留言 :

  1. 哈哈,後面講的好棒喔!
    「也許當你想到遙遠的以後,都可以跟這人這樣一直走呀逛呀下去」
    好像就是這麼簡單,有時候我會想的好複雜喔,每每看水腦都覺得,人生就是這樣啊,適合我這種會把事情想複雜的人看XDDD
    結婚周年快樂喔!
    PS:拉麵好大碗喔~by the way:好想去東京瞧瞧!
    期待水腦的新文章!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噢!我也是偶爾會想很多鑽牛角尖的人啦,不過不管愛情啊人生啊,還是簡單一點好。簡單一點就心無旁騖,可以把路走得穩一點,我是真心這麼想的。

      刪除
  2. 真的,很棒....
    大而化之的水腦和謹言慎行的小華...
    沒有什麼對或錯,而是相處起來所有的衝突都會變樂趣!
    真的是"熊速配"

    回覆刪除
  3. 這樣的組合有時候滿氣人的,但習慣了之後(或者說各退了一步)(不對我其實還好,應該說他容忍了我很多事XDD) 就會覺得每個衝突都是笑點啊啊啊,不一樣的人不一樣的性格這件事實在太好玩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