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1/11

差不多太太的差不多蛋糕

認識水腦的人應該多少知道本人是個落漆王
只求工作上儘量不要突槌害到別人,
老娘的人生觀大抵是隨性就好開心就好,不強求不要計較。
自從買了優秀的小p牌(=國際牌)麵包機,覺得做麵包真是太容易了
不管我多麼隨性的調配食譜材料比重......



























它都賣力工作,幾乎沒有讓我我失望過,
總是老實地攪拌乖乖地發酵然後烤好變成美味的吐司。
對比我家那個性格謹慎,講求準確的老公,
他做麵包時對食譜的執念我實在很不以為然......


不過吐司做久了,口味再變來變去總難免開始重複,
同樣東西一直吃很容易膩的本人,
因為聽說小p麵包機也可以做蛋糕,
就躍躍欲試的買了低筋粉來試試看。

可蛋糕的做法頗麻煩,不但要放很多奶油,還要先融化,
蛋跟砂糖又要先靠人力攪和,
不像麵包機材料丟進去就等著翹腳吃了~
(不過要等很久,通常是晚上做早上吃)
總之我就用我的寫意做法做了一個咖啡蛋糕

第一次用麵包機做出來的蛋糕長這樣 ↓
這形狀亂不像蛋糕,塌塌的不說,皮還很脆呢(昏)
不過切開來以後......
扎實質樸的口感我自己倒是有驚豔到。
(但溫ㄤ喜歡鬆軟濕潤的蛋糕,這款他的評價是「難以下嚥」...)
(難道是我太不挑了嗎=..=)

第二次挑戰巧克力蛋糕適逢溫ㄤ生日
我稍微有用心一點,但基於不想吃太油的理念,奶油硬是給他少了好幾克。
還加了核桃和高熔點巧克力豐富口感呢~
可萬萬沒想到,不知是不是前面那一念之差,比例都不對,
這次居然出了我的封刀之作......

小p啊小p,您真是太不給我面子了
溫ㄤ一年一次生日,您這形狀是怎麼回事呢????
而且皮依然是脆的,就是說缺點沒有改善,
連原本至少說好的橢圓形都給我擺爛就是~(嘆)

但沒辦法嘍,醜蛋糕終要見老公~
忙碌的上班族太太沒有時間再來一遍什麼的
(而且失敗兩次以後覺得心灰意冷,不想再做蛋糕了)
所以這詭異的巧克力蛋糕(?)終究還是成了生日禮物之一↓
並將永遠留存在我們的慶生歷史照片當中惹......
(畢竟是太太手工蛋糕,再醜也要溫馨合影喔~XD)

這次蛋糕大失敗,
面惡心也惡,簡直是個慘劇啊啊啊~
您瞧瞧這切面特寫↓
那空洞的眼神彷彿也在嘲笑我啊啊啊

上次的咖啡口味已經被嫌棄,這次當然也沒有好評
(但秉持不浪費食物原則,我依然默默當餅乾吃完,是個勤儉持家的好媳婦吶~)
但總之本人就發誓再也不用麵包機做蛋糕了
麵包機既然名為「麵包」機,自有其專精的部分,
人跟機器都一樣,天生我才必有用,總有擅長跟不擅長的事,
我們就不要勉強人家做不擅長的工作好了(拍拍小p表示我懂)

正當我嚼著巧克力餅乾這麼想著,
想說晚點再來做麵包吧,
溫ㄤ小華突然說他不相信,換他來做一次蛋糕看看!

於是讓我們回到上面這張圖......
只見他非常細心的量好所有材料,
認真打蛋溶解奶油巴啦巴啦~
時間又比做麵包再拉長一倍
結果......

登登!
天啊奇蹟發生了,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的眼睛!!(遮)
這就是一個漂亮的完美的蛋糕啊~簡直360度死角!
而且剛烤好的奶油蛋糕香味四溢,黃澄澄閃耀金光好誘人來著~
讓我再看看他的內在吧!
是不是面善心惡呢!?
.
.
.
.
.
.
噢不~!切來來以後,證實了是人美心更美的好姑娘兒呢!!

而且是鬆軟的啊~鬆~~~(陶醉)

這件事告訴我們有時候做人做事還是要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
這次真是輸到脫褲了(溫ㄤ屁股翹得可高了)
於是賢妻的寶座就暫時這樣輕易的讓給溫ㄤ了
誰讓我有一個能做出完美蛋糕的賢夫君呢~(掩面退下)

終有一日我必東山再起啊啊啊~!

P.S.溫ㄤ有一次看不下去我做麵包那種漫不經心的態度(我說那是藝術家型麵包)
點播了一首歌給我當背景音樂
哈哈哈。(熱狗這首「差不多先生」 歌詞很有意思。)
我倒覺得差不多麵包有我自己的黃金比例,其實也還滿好吃的。
不過本回蛋糕因為對比太強烈,真是有讓我羞愧到~
遂記錄下來這回「老實人的逆襲」以時時警惕之。



6 則留言 :

  1. 原來麵包機這麼好用!!
    水腦妳真的很可愛很隨興阿XD
    一直有在看你的BLOG
    很喜歡看你記錄生活小事,新年快樂
    要一直寫下去哦~~~

    回覆刪除
  2. 這麼晚才看到這篇~哈哈
    我真的被「登登」到,怎麼差這麼多捏~
    從上面看下來,我想麵包機不過就這樣嘛,也沒多厲害
    看到你ㄤ的麵包,怎麼差這麼多,哈哈哈哈哈
    我小叔的太太(不知道怎麼稱呼)也有買麵包機,她說幾乎零失誤阿~
    你們後來還有每天當早餐吃嗎??

    回覆刪除
  3. 這麼晚才看到這篇~哈哈
    我真的被「登登」到,怎麼差這麼多捏~
    從上面看下來,我想麵包機不過就這樣嘛,也沒多厲害
    看到你ㄤ的麵包,怎麼差這麼多,哈哈哈哈哈
    我小叔的太太(不知道怎麼稱呼)也有買麵包機,她說幾乎零失誤阿~
    你們後來還有每天當早餐吃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麵包機很厲害啦,是本人的草率害它蒙羞的XD
      它做麵包的確幾乎零失誤喲!
      我們只要發現明日沒早餐時就會做喲!直至目前還是有認真使用的!
      (現在打字的同時旁邊正是麵包攪拌的聲音呢~^^)

      刪除
    2. 「阿唷~~不錯喔」

      刪除
    3. 「阿唷~~不錯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