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1/14

女寶寶?男寶寶?

老娘的孕婦生涯走到現在5個月,不知不覺過半了呢~
這期間發現大家最愛問的問題就是這個:

不過實不相瞞本人也很愛問孕婦這個問題,
大概男孩媽媽跟女孩媽媽的人生是截然不同的兩條路吧。
哈哈~


在5個月之前我的醫院都沒有讓我知道寶包是男是女,
雖然身為宿主的我當然很好奇,但我覺得保持這種神秘的狀態也充滿樂趣:

媽媽友人這種看身形辨識法也是一絕,雖然答案也沒有很統一就是
想到古人要生出來知道孩子是男是女這件事,真是太刺激惹
(而且這樣就還不能先買寶包的東西不是挺苦惱的XD)

至於為什麼為娘的我會一直覺得腹中是女寶包呢?
一是我老媽以前用某種神秘的算法說我會生女生
二是溫ㄤ做過小女孩兒呼喚他的胎夢(為什麼是爸爸作夢咧XD)
三是除了肚子一直大起來之外我現在整個虎背熊腰,
不是說生男生只胖肚子嗎?我以肚子為中心整個都寬一圈呈現桶狀來著。
再來是我的不適症狀真的很少,
截至目前為止除了之前說過的頻尿情況:
還有最近新增的晨間偶發性抽筋–

講到抽筋,有件事我先岔題一下
某日早上剛睡醒,小腿突然抽痛~
約莫15分鐘後......
本人在那邊痛得打滾有人還覺得他在做夢咧~嘖!
雖然抽筋也不是什麼大毛病但有人給你呼呼一下心情還是愉悅一點嘛是吧?
總之枕邊人是個好睡不好醒的人孕婦當自強就是了。
然後以後當媽也要當自強,我想以後他會說「我夢到寶包在哭欸~」之類的話吧
嘖嘖!
(據說孕婦抽筋是缺鈣,可我覺得自己也補充了足夠的鈣了啊~)

好啦總之除了頻尿抽筋等小症狀,這孩子幾乎沒什麼折騰我,
讓我們一心覺得她就是個乖巧的女孩兒無誤,
只待時間證實這樣。

不過......
這禮拜第22周,我們去做高層次超音波......
居然出現了這樣的結果:

科學證實媽媽的預感一點都不準確,
爸爸的胎夢也是騙人的(還是那個其實是第二胎的夢XDD)
種種我們以為的跡象都不及螢幕上的超音波顯示來得確切啊~

不過溫ㄤ是個會為他的女兒窮擔心的保守老派爸爸,
本來就比較偏好是個男兒,意外歸意外,
最近倒是可以感受到他隱隱的喜悅就是

既然性別已經確定,從今天開始我們就叫他「毛哥」啦
(好像不是很可愛但我覺得什麼哥的很霸氣啊XDD)

順便講一下毛哥的典故好了:
(這件事發生在他還是個米粒般大小的某天晚上)

雖然在連米粒都還沒有的時候我們都稱這位虛擬人物叫「小年年」
(差不多跟吾友們喚寶寶為「小腦腦」是同樣的意思XD)
但我那時候一直覺得還是要有個跟我們名字無關的暱稱卡好
就這樣,小毛在這個夜晚達成了共識
雖然還不知道是男是女(當時說好如果是女生會饒她一命取個優雅的小名)
但想到如果一個小光頭被叫「毛哥」這件事還是讓我們樂開懷
22周的寶寶雖然還動得不太明顯,但已經偶爾可以感受到他微妙的活動力。
這禮拜剛慶祝了結婚三週年,覺得這個週年禮物格外讓人覺得踏實滿滿。
雖然還是一直被媽媽朋友們警告當孩子出世才是惡夢的開始,
還怎麼說對第一次經歷的我來說還是充滿期待啊哈哈 :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