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5/10

有一種矛盾的生物叫媽媽

突然發現自己也太久沒更新BLOG了吧天啊哈哈哈

水腦跟聯合報每年母親節的一期一會又來了!
在想什麼主題的時候,編輯說要不要畫媽媽的偷閒時光
我說啊偷閒時光,好像也不外乎小酌、追劇、偷跑去逛街看電影,
講起來也沒什麼特別的~

我啊,當然覺得做自己很好,
但既然當了媽媽,還是要好好享受當媽媽的好才不枉這些變化才是啊!

而且大概我其實很懶吧,
週末可以天經地義的跟小孩一直玩一直玩,我真的覺得很奢華。
有時玩了一天回來,到了晚上發現自己一事無成。
該做的事,想畫的圖,進度都是 0
但孩子躺在那邊笑嘻嘻的跟我說:「今天真是太好玩了!」
我就會覺得心滿意足大成就,放心的跟他一起睡了。
哈哈哈

然後編輯就說好啊~那要不然就畫媽媽這種矛盾的生物好了!
於是我開始緬懷幾個一個人的幸福moment(再對照一下有孩子的時光~)






我是很愛趁上廁所悠哉看書的人,
不過小孩是天底下最愛在你上廁所干擾你的人。
尤其家裡有免治馬桶的,最好不要被他發現馬桶有可以沖屁股功能
死小孩覺得那個超~好~玩~~(菸)






身為一個昔日文青(遠目),實在是還滿愛看展覽的
雖然(因為學過幾次教訓)我後來小展通常都自己去看居多
不過有時基於自然而然培養孩子藝術美感的心情
或有時就是剛好平日沒時間就趁週末出去玩的順路小停一下
吾兒還是參與過不少(他不感興趣的)展覽
每次最後都不知道到底是在看展還看兒子,只能匆匆一瞥快快閃人
孩子真是堪稱文青阿母終結者(再點菸)






身為一個沒事愛東看西看走路不專心的人,
路上也常常看到什麼有趣的畫面很想拍下來
不過孩子當然沒阿母這麼詩情畫意
不是被速速拉走(「麻吉你太慢了快點來追我啊~~」)
就是如圖被他一秒破壞和諧的”構圖“.......





講到追劇這件事吼,之前我跟溫ㄤ還會趁兒子睡著爬起來兩人世界一下
但隨著兒子愈來愈晚睡,我們越來愈老(是瞬間老化ㄋㄧ)
晚上愈來愈爬不起來了~以至於追劇速度一直停滯不前,

像我幾乎整個變成晨型人作息。
有時週末早起想開個電視看,孩子也一下就醒了......
然後就回到他的機器人系列卡通......常常還被指定要一起收看......

媽媽就是連好好喝一杯溫度適中的咖啡都不可得的生物
不過啊......
這樣以溫涼咖啡與孩子聊天的早晨時光
也是阿母愉悅的一天開始啊❤️



縱使常常懷念一個人的時光如此恬淡靜好,
然而,有你在那邊嘰嘰呱呱吵吵鬧鬧,
毫無情調卻有點好笑的生活片段,
也是阿母我無可取代的奢華時光。

媽媽就是這種奇怪又矛盾的生物。
(不過今天是母親節欸,要放我一個人嗎?)

(其實我本來都計畫好了母親節要去弄頭髮也跟父子倆講好了,
沒想到天不從我願,我的設計師說他們母親節店休哭哭)
(我只好憤而提前禮拜四就把頭髮弄好~至少母親節有一顆像樣的頭出門這樣XD)

(叫臭兒子拿著拍一張他說不要,嗯哼~總之紀念一下)

不管怎樣,祝全天下的矛盾阿母們
都有個愉快的母親節❤️
Happy Mother's Day!!❤️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