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02

喔喔喔我真的在飛啊 之 i-Ride TAIPEI飛行劇院體驗

你們知道在台北微風南山6樓有個超酷的

i-Ride 5D飛行劇院嗎?

前陣子托昔日友人之福,有了體驗這飛行的機會!


















我看的是(實在覺得台灣人都該去看一下的)《飛越台灣》,

和巨人粉絲們引頸期盼的《進擊的巨人i-Ride首部曲:奪還之戰》


簡直太酷了!!酷到必須出賣溫尢也必須好好寫一篇報答吾友才行!XD

尤其最近《進擊的巨人》三部曲 即將火熱上映!再不寫會來不及啊啊啊~~~



說到i-Ride 5D飛行劇院,也許很多人早就知道了,

但我還是爲有可能跟我一樣常搞不清楚科技已經進化到哪裡

第一次聽到i Ride是滿頭黑人問號想說「什麼東西?」的人

解釋一下關於所謂 [飛行劇院] (貼心)


(吾友邀我去體驗的時候,其實我也沒什麼真實感,

她用了很合我的語言:就是很好玩的「飛來飛去電影院」,

妳跟毛哥一定會喜歡的!)


我腦裡想著:大概就進化版的那種動感電影院吧!

像去遊樂園看影片椅子會動來動去很好玩有點刺激那種!


結果,喔喔喔,雖然有一點點點類似的部分

但以前動感電影院大概就雲霄飛車等級吧

i Ride這種極度逼真的飛天遁地的騰空感覺真是前所未見!


所謂i Ride飛行劇院,

是將乘客座椅推進約「3層樓高」的巨型球幕當中

(所以畫面全無死角超臨場感啊啊啊),

雙腳懸空,隨著載具上下左右晃動,

並根據影片內容搭配水霧、香氛等,

是融合視、聽、嗅、觸覺與位移的擬真體感科技!


什麼?還是很難想像?

那就先看一下這張官方宣傳照吧:


是不是超震撼啊~~!
吾友傳來這張真是讓人心頭一震!要要要我要去!我要去!


那麼,沒去過的捧油,就跟著我搶先體驗一下吧~!


來到信義區的微風南山6樓,就會看到這個神秘的i-Ride Taipei無限飛行事務局 



看起來相當氣派呢!2019年底就開了,我居然現在才發現有此等神秘的劇院藏在這兒!
(明明就自己見識淺薄沒見過世面~~XD)

等待入場的吾兒認真看著大螢幕的宣傳影片,充滿期待 


i-Ride Taipei從入口開始,

冷調的酷炫藍光和金屬感通道就讓氛圍就很不一樣。

(喔喔喔我們是要出什麼太空任務了嗎!?)(挺) 




科幻感的數字顯示了全球i-Ride的搭乘人數 




然後正式入場前,會先讓你拍一張紀念照
(是怕我們第一次出太空任務就無法順利返回地球嗎XD)
(*記得不要穿綠色衣服來喔,除非你一心渴望變透明人XD)

不管怎麼說這part真是太符合劉姥姥我的心情了~
裡面電影開演後當然不能拍照,
誰不想幫自己的「第一次飛行」留下紀念呢!
(照片長這樣,很帥!這是螢幕預視,體驗結束之後可以在紀念品販售處花點小錢去得到它!)


因為我是帶著一張白紙的心情來的,
沒想到整個「行程」相當完整!完全沈浸式體驗啊!!!

飛行前,還會進到任務解說室(一個有如太空艙的地方)

進行安全須知行前說明

像星際大戰那樣有艦長說話欸!哈哈!超酷~ 




這空間科技感十足!彷彿真的要搭飛行器去出什麼了不起任務似的!

(看我們也站得多麼挺直多煞有其事!)



i-Ride對於安全防護機制做得相當縝密,

(i-Ride的幕後推手是智崴科技,為全球飛行劇院市佔第一的供應商!

小朋友只要4歲且滿100公分就可以安心搭乘唷!)


終於開啟艙門!正式進入劇院!



一排椅子10人,左右共兩排。其實揪幾位朋友!20人就輕鬆包場了欸!

(安全帶連小孩都只綁腰上一條,可見其實真~的很安全)

(實際體驗後也覺得確實是很穩的飛行器!並不會把你甩來甩去東倒西歪!)

(但它的擬真感並不會因為穩而失去刺激感,不信請繼續看下去.......)


(其實一開始好像已經露出了哈哈哈)

(因為畫得很辛苦而且是重點,必須放第一張!XD)


我們首航就是「飛越臺灣」!

以一種鋼鐵人之姿翱翔台灣天際,

俯瞰台灣之美,也彷彿能體會「一代空拍大師」齊柏林的感動啊

(嗚嗚~在心裡向大師致敬)


不過正當我以平常不可能有的宏觀視角享受著台灣美麗風光,

吾兒也興奮得猛叫好(他最喜歡飛高高了)之際,

一旁的溫ㄤ卻面有難色了起來.......


(p.s.其實我們場內都一直戴著口罩,只是我本來畫了口罩發現表情都不明顯,所以省略不畫了喔)


我們出門前全家都興奮得要命,只擔心對小孩來說會不會太刺激!

沒想到不行的居然是我家那位鐵錚錚的漢子啊!哈哈哈~



這個逼真的5D飛行劇院,讓懼高的溫ㄤ露出了脆弱的一面!

(圖片我都是偷youtube上的「飛越台灣」官方影片截圖)

有興趣可以看看這個喔:

https://youtu.be/21cK0GOdMbg

台灣這片據說拍了三年(據說爲了讓畫面更豐盛美麗,內容還不斷更新中)

(雖然這片子就夠美的,但只有視覺是遠遠沒fu的~快來劇院體驗一下!)



姑且不理我家那口子(都已經上飛船了,可不是隨時想跳船就能跳的啊!XD)

(而且我覺得無人能理解他的恐懼,他內心應該很寂寞吧XDD)

這一切我只能一直在心裡Amazing個不停!!!

對我來說,這也是前所未有的凌空飛行感~

(搭飛機那種被機殼保護感很明顯,並沒有自己在飛的感覺呀)

i-Ride是讓你雙腳就像在空中擺盪,途中一直有風在吹,

飛過南投竹山的茶園有茶香,穿過武陵農場的櫻花林有花香

而且它不是一直都在高空喔,他會突然俯衝鑽進城市裡,

帶你跟著媽祖遶境,或讓你穿梭在鹽水蜂炮間,

然後一下深入海底和魚群悠游(會有水噴到你臉上)

一下又飛上比玉山更高的地方享受天寬地闊的凌空快感!(溫度還會降低)


我老爸不是說此生必需登一次玉山,體驗那種居高臨下的感動!

i-Ride能讓你輕鬆無痛登上比玉山更高的的地方,視野更寬廣更開闊呢~

(懶女兒是在囂張什麼XDDD)


但說真的,其實完全不會打消「此生必登!必去!」這種念頭的,

從宏觀的視角又一次重新認識了自己所生長的土地後,

還是覺得台灣的山水太美麗太壯闊了,絕對必需親自踏走訪,

腳踏實地踏在這塊土地、那座高山上,確確實實的身歷其境才行啊!!


真的是一場非常酷的華麗冒險!

(非常適合帶孩子來認識台灣欸!)


看完《飛越台灣》,吾友進來探望我們

(主要是來關心她心愛的毛哥還好嗎?)

順便問我們要不要繼續接著看《進擊的巨人》首部曲的試片。

沒想到毛哥好的很,不好的是他爸XD

(吾友本來是預計進來接毛哥出去,

讓我們夫妻享受《進擊巨人》的)

我還一直遊說溫ㄤ閉著眼睛看,

沒想到跟我一樣極愛巨人的他居然選擇跳下座椅落荒而逃XD

溫ㄤ說他相信巨人一定會更精彩

!畢竟立體機動裝置就是這樣上上下下飛來飛去啊!

但但但.....

我想台灣的基礎飛越已經讓他魂飛魄散,

巨人的進階飛行,他算是光在腦裡想像就直接棄權了

(好吧!逼逼!你正式喪失星際探險的資格了!

調查軍團同樣永不錄用!XD)


倒是在家跟著我們看過幾集《進擊巨人》動畫的毛哥興致勃勃,

展現出堅強意志!非常堅持他一定要看到巨人才行!

(其實吾友說《進擊的巨人i-Ride》在日本上映也是滿4歲110公分就可以體驗,

但台灣則因影片列為輔導級,且二三部曲會使用VR頭盔,建議12歲以上觀賞。)

(說實在巨人的臉是有點恐怖啦,而且會吃人哈哈哈)

(吾兒這點倒有點像我,喜歡有點醜的東西?也不太怕血腥?)

沒有鼓勵大家讓孩子越級的意思,

大人的動畫確實有很多兒童不宜的部分,看了會做惡夢的孩子應該很多。

但對我們家來說,從鬼滅到巨人,

兒子能一起看我們在看的動畫而且展現出高度興趣,

我們夫妻倆都很樂見。

沒有遷就,你喜歡的剛好我也喜歡,

可以一起討論劇情,一起為劇中發生的事緊張,感覺實在滿好的。

吾兒最近最愛跟我玩的遊戲之一,

就是他飾演跑步姿勢滑稽的奇行種,我則要負責追捕&朝他後頸(用手刀)砍。

哈哈哈。


好,跳回來!


在溫ㄤ倉皇逃出後,我那位貌似勇敢其實內心害怕的朋友,

基於保護毛哥的心,就一起進來看了她人生中的第三遍《進擊的巨人》。

(很感人。但發現需要被保護的依然不是毛哥,是我朋友啊~XD)


吾友向毛哥尋求溫暖與安慰(被拒)圖























(背景圖片依然是偷官方影片的截圖,

且以角度來說我應該畫我們的背面才對,

但我正面很多細節要交代,所以就這樣吧~~XD)


有興趣請參考這支巨人三部曲預告:



這個《進擊的巨人i-Ride:奪還之戰》可神了!

簡直一秒讓你進入動漫世界!

巨人迷!請務必來「獻出你的心臟!」體驗一下啊!!!XD


但因為我是直接看正片,少了像《飛越台灣》前面的艦長導航,

(不知道《巨人》會不會是我心愛的里維兵長來講話!)

一開始有點搞不清楚自己在裡面扮演的是哪位,

大概就是菜鳥雜魚兵(ㄧ直尖叫等著被救的那種)

硬要跟著艾連、阿爾敏、米卡莎一起並肩作戰那樣吧?

(我這種老弱婦孺兵在裡面是誰一點都不重要好嗎!!)



雖然劇情有點懵懂,

但i-Ride飛行劇院在《進擊的巨人》更是把它的特色展現的淋漓盡致!

完全將立體機動裝置的躍動感、失速墜落的驚悚感(抖)、飛行滑翔時的懸浮感完美呈現,

當然也會讓你體驗那種差點掉進巨人嘴巴的臨場感!

甚至聞得到巨人的口氣味道!(居然不臭,口氣清新~還有點薄荷味!)

(畢竟還是想讓大家有舒適的觀影體驗吧~XD)

身為巨人迷非常驚艷!

也沒想到我此生居然有機會成為調查軍團的一份子!感動~~❤️



不過真要挑缺點,我唯一想嫌的就是一片約莫15分鐘(巨人因爲更劇烈又更短一些),

我總覺得有點短,好想看更長噢~

(但吾友說怕高會暈的人也是差不多極限了😆

(默默望向溫尢……)(好吧我懂了,我要能苦人所苦😂

也許可以想成在環球影城搭刺激遊樂設施!就會覺得超划算!



對了,有人關心倉皇逃出的溫ㄤ後來還好嗎?哈哈哈

他後來在外面跟工作人員聊天聊得很開心,

我們出來之後,吾友先大力讚賞了毛哥是真男人,

轉頭又繼續笑了這位無用阿爸好一陣子哈哈哈,

毛哥還興奮手舞足蹈跟他爸形容剛剛差點被巨人吃了的事(完勝其父!)


雖然天生體質不適合搭乘i-Ride,

溫ㄤ還是大力了讚揚了這個高科技體驗!

(其實他的恐懼足以證實i-Ride的飛行擬真度!

是意外有力的背書呢!XD)


我們稍晚在微風南山餐廳吃飯時.......






























總之!i-Ride的視覺效果跟體驗相當令人難忘!

我們全家(包含體能不堪負荷的那位)都非常喜歡!

感謝晚上的這趟飛行冒險,覺得渡過了非比尋常的一天❤️


因為在《飛越台灣》看到了非常華麗的台北夜景,

連走出來看到凡人視角的101,都變得格外動人呢~































雖然本回是吾友以公關之名找我來玩,

但向來以省錢為樂的溫ㄤ居然覺得就算花錢買票,

這個體驗也絕對值回票價呢!



對了!紀念照也是必須買!



這是「飛越台灣」的紀念照(現在已經有巨人版的背景囉!)

打開是個可以立起來的相框!

裡面還有一張台灣空拍圖,拉線跟你詳細說明我們飛越了哪裡~

超棒的~~~

























好劇院,不體驗嗎?

超級推薦大家來隱藏在百貨公司樓上的神秘空間:

i-Ride Taipei!來場非凡冒險!


也獻給每個有飛行夢的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進擊的巨人》[販售通路]

首波網路預購已於2/25(四)開賣當日全數完售!(超搶手!)

預計於3/4(四)販售第二波飛行座位預購(含4月份場次),

場次將於3/3(三)在 i-Ride TAIPEI  i-Ride KAOHSIUNG 公佈。


💻KLOOK(3/4 12:00將啟售)

台北 https://reurl.cc/mqr29M

高雄 https://reurl.cc/e9Lg9x

💻KKDAY(3/4 12:00將啟售)

台北 https://reurl.cc/dVLg5g

高雄 https://reurl.cc/1g3EgV


(巨人迷!機會難得!時間有限!快搶票!)


至於老少咸宜的「飛越台灣」則是每天都有場次

會跟巨人錯開~隨時都可以體驗!


找資料的時候發現親子天下也有一篇文章喔:

跨出課堂 走出教材 i-Ride 5D飛行以沉浸式體驗 帶孩子從台灣出發認識世界

(快帶孩子一起去玩玩!用神奇的天使視角體驗台灣之美吧!)


(除此還有飛越美國/飛越澳洲/飛越世界......詳見官網喔)

(有機會我全部都想體驗一輪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 i-Ride TAIPEI 

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松智路176 (台北微風南山)

預約專線: 02-2723-8098

網址:https://www.iridetaipei.com/

Facebooki-Ride TAIPEI


* i-Ride KAOHSIUNG 

地址: 高雄市前鎮區復興四路9 (智崴集團內)

預約專線:07-537-2858

網址: http://www.iRideKAOHSIUNG.com/

Facebooki-Ride KAOHSIUNG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