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4

失眠者的喃喃。



最近很不需要睡眠。
不對,是我很需要睡眠可他不需要我。

其實我應該是不知失眠為何物的好睡人種
最近卻反常的厲害
這種"疲憊但清醒"之苦我是到現在才能確切體會
我覺得痛苦指數很高耶。而且還很難言述。
這種白天看起來與常人無異只是略顯憔悴的病症......
真要命=..=

因為睡眠不足最近大半時間都戴眼鏡上班
本來就離美豔路線甚遙遠的我
開始走一種自暴自棄的廢宅女路線

很適合倒垃圾的裝扮
連自己都可以一起倒進去~真方便~

居然有天還被同事說~ㄟ~你的造型很有廣仲fu~

噢!!我愛他的歌......人也不錯......可.......他的造型.....??!!

跟也有失眠困擾的同事講起這些事情
都忍不住想互相為對方哼起陳珊妮那首【你在煩惱些什麼呢?親愛的】
然後我才知道失眠分了那麼多種
原因更是叭啦巴啦一堆

睡不著必有因

想把那些東西抓出來
可有些事情永遠都叫人搞不清楚......

好像不小心進入一種語焉不詳的模式
就當成一篇失眠者的喃喃自語吧

話說我半夜不睡在這邊畫什麼鬼圖?(我開始寫這篇的時間是半夜4點==)
因為維基百科說
"與其在床上數數,不如瀟灑起床"
如果在床上睡不著而越來越煩躁,最好起床幹點別的事,等有了睡意再上床。
在床上強迫自己入睡,往往事與願違。

恩!真的!我可以舉雙手雙腳表示贊同
有工作可做但不想半夜開工
所以我想,那,來更新部落格算了

嘿,我不知道大家寫blog的目的是什麼
對我來說Blog是自己寫開心的
我又沒有以此維生也不是要在這裡跟誰報告我的近況
因為沒有更新而說我最近在懶惰什麼的人總讓我覺得有點不服氣
部落格還沒有流行起來的時候大家也是每天這樣靜靜的過著有點鳥的日子
雖然鳥但依然很認真地過著
沒有更新的理由千百種......那難道沒寫blog的人都整天攤在哪裡什麼事都不做嗎?
欸,真是的


小火龍的進度有努力在進行中

生活雖苦悶然而最近還是有一些很開心的事情發生
我討厭的季節就快過去了
希望至少自己沒有浪費了這個夏天

我常常想起一句話:
「寧願後悔做過的事情,也不要後悔沒做過」
應該是《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李康宜說的
一句很勇敢的話,覺得意志鬆軟潰散勇氣流失的時候
我都會這樣告訴自己


最後還是忍不住哀號~

別淘氣了~睡魔快回來我身邊!

送上對仗不工整超遜好睡祝福聯~
能吃能睡真的是福氣

經過連續幾個蹍轉難眠的夜晚
我以後一定會好好珍惜每個睡飽醒來精神氣爽的一天
與所有失眠者共勉之!

***************************************

這篇文從我半夜搭車回台南前開始寫.....現在人都在台南家了
(姊姊明天一早就要出嫁~噢噢!!凹嗚~QQ)

姊:新密叫我今晚要早點睡,哼~怎麼可能......最近幾天根本都睡不好阿。
我:ㄟ~我也是耶。
姊:妳幹麻睡不著?
我:姊姊要出嫁了~我每天都不捨又擔心哪(深情凝望姊姊)
姊:狗屎~我要吐了......給我老實說妳在搞屁!?

我好喜歡這種對話噢。
我現在比較想把睡不好的原因推給姊姊,
就是那種姐妹情深心有靈犀之類的。
XD

77 則留言 :

  1. ㄏ~我最近也走戴眼鏡ㄉ宅女路線

    看到這篇還真心有戚戚焉...

    我沒有睡不著~但我老是睡不飽..

    廠商今天跟我說~~你是昨天跑趴玩太晚唷~

    不然怎麼會這麼沒精神???

    如果............真ㄉ是去跑趴就爽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我只是整晚瞪著天花板失眠還被說去跑趴一定超不爽~哈XD
      我這幾天覺得"睡不飽"已經是奢侈......
      老娘只求睡著而已~凹嗚~

      刪除
  2. 哈...你很盧廣仲...
    這也變成流行語了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廣仲聽到應該會憨憨的笑說~yeah~

      (話說....根本一點都不像阿....氣屎我了....哈哈哈)

      刪除
  3. 缺鈣有時也是睡不著的原因喔~可以試著睡前吞一顆鈣片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鈣有用嗎?謝謝~我試試 : )
      話說我喝牛奶是完全沒用的喔
      我超愛牛奶的......可以當水喝......

      好心同事給我一罐維生素B補充體力~啾感心ㄟ~
      (倒是沒有助眠效果~希望體力有補到就好~XD)

      刪除
  4. 被妳宅女圖逗笑
    然後小火龍好可愛
    好想要抱牠>///<
    我最近也被失眠所苦耶
    是天氣磁場壞掉了嗎怎麼這樣

    躺在床上真想罵自己的腦子
    「你在清醒個屁啊!」
    平常都沒這麼清醒吧......
    好生氣

    希望我們接下來都能有好好的睡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在清醒個屁啊!」
      沒錯沒錯!!就是醬啦!幹!!!
      真的會生氣阿~不能怪我粗口==

      我回台南挺好睡的說......我媽都不信我失眠~哼~
      (結果一回台北又來了=..=加油~我要用念力......)

      刪除

  5. 我也常常失眠
    被你的搞笑方式笑到了
    為什麼有小龍龍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我在畫小火龍阿
      進行中的一本繪本~等著吧~年底會上市!! : )

      刪除
  6. 鬼月剛過...各位不會是卡到陰吧..去超渡一下阿飄吧!!

    可能不小心看上你不走了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馬低~不要嚇我~本人才色兼不具
      去去~不眠鬼!退散!!!

      刪除
  7. 完全能理解你睡不著但是很累得痛苦
    我會在考試前壓力性的失眠
    下個禮拜要期末考了...
    嗚,我也想要好好的睡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失眠應該是文明病吧....唉.....
      遠古人類會因為擔心明天打獵沒有收獲而睡不著嗎???

      考試加油阿!我考前倒是都會讀到不小心睡著==
      學生時期應該都算好睡的人種......(阿就不是讀書料咩~XD)
      所以說出社會壓力還是比較大滴~相信我~學生從來都不信大人說的
      但現在我漸漸能懂了......(噢?!我是成熟大人了嗎...?哈XD)

      刪除
  8. 小火龍好可愛唷
    他是誰呀?!?!
    超可愛的^_________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牠是天下雜誌出版《火龍家庭故事集》裡的男主角阿
      我是牠媽啦......現在在生牠的弟弟......噗~

      然後我身邊有個傢伙跟火龍一樣可愛~XD

      刪除
  9. 真是超愛"與其在床上數數,不如瀟灑起床"這句話的~
    話說 ... 我則是本身就很不需要睡眠的一族= ="
    天生夜貓子,晚睡是我的使命啊!
    我是有黑眼圈的夜貓子,黑眼圈是天生的(不負責任說法)
    有睡飽,只是淡淡黑眼圈
    沒睡飽,像是吸毒犯的黑眼圈
    不過,年紀大了,沒有青春可以揮霍了
    在這樣熬夜下去,我深怕我的皮膚會變差Orz

    但是,要我12點之前就寢,我整個是覺得好浪費時間啊(嘶吼)

    說這麼多就是 ... 失眠時候可以來點小酒
    好像比較好睡(我都這麼幹的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現在......是不折不扣的吸毒犯了......
      12點之前就寢???我的人生12點才開始呢......哈哈哈
      姊姊的新秘一幫我上妝就說~后!你常熬夜吼?!!
      一眼就被識破了.......=..=

      我們一起去動物園當國寶啦~黑眼圈動物正夯呢

      你說酒精助眠阿......我明明只是晚睡好青年......
      不想落魄到看起來像個吸毒的酒鬼啦~ㄠ嗚~
      哈XD

      刪除
  10. "與其在床上數數,不如瀟灑起床"

    我看成"與其在床上數數,不如起床灑尿"...XD

    話說回來, 以前我也是重度夜貓, 過去幾年的工作只能找可以中午上班
    的. 還以為沒辦法調時差過來.

    最後靠運動, 把自己搞累一點, 晚上就很好睡了.
    你那張小火龍真是撫慰人心啊.

    如果能養隻龍當寵物的話應該不錯. 一個人也比較不會那麼寂寞.

    不過沒有失眠問題之後, 就比較少寫blog了. 寫給自己看的blog, 常常
    有自己跟自己對話的感覺. 那種, 啊, 幾個月前的我是醬子的啊. 少寫的
    時候總有幾個自己被遺忘在角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要緊~睡不著半夜起床灑尿也是滿頻繁的~XD
      噢.....運動阿......對吼~還有這招
      我都只望著我鬆軟的肉發呆......難怪沒用@@......
      回留言到這裡發現大家抗失眠怪招蠻多的~謝謝呢

      "少寫的時候總有幾個自己被遺忘在角落了"
      這句話很有詩意~我喜歡 : )

      不寫blog的時候我會寫在本子上......
      有些東西不想遺忘......不記下來真的會消失阿.....
      記憶源於記錄......我老了所以相信.....

      有時回頭看過去的自己會有一種雲淡風輕的瀟灑~
      "搞什麼阿~我當時有這麼悲情喔??" 想著,就笑了XD

      刪除
  11. 網路是很發達的~
    以後一定還可以聊天的^^~

    寫部落格的原因阿~~
    呵呵~當然是為了自己開心阿
    可以分享心情~也可以認識志同道合的朋友~
    也可以記錄生活中的點滴~~當日記來玩也不錯~哈

    恩~我也同意睡不著起來做些事也好
    學生的話...就看書吧XDD~一定睡得著

    我最近多虧了感冒~讓我多睡了不少><~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生的話...就看書吧~一定睡得著"
      有同感啦~XD

      自己想寫就寫最開心啦......
      可想想~有人催你寫日記~還真是不開心呢......是吧?
      有人當學生時心甘情願發自內心的喜歡寫週記嗎?
      哈哈哈

      刪除
  12. 我不能同意你更多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XD
      這句回應真可愛~XDDDDD

      刪除
  13. 「我在墾丁天氣晴」的李康宜呀~~
    好喜歡的一個角色哦!

    我對他說的有一句台詞最有印象
    「你可以對你未來有所選擇,但不要否定現在的自已」
    那時後,這句話,對我的幫助很大大大!

    前陣子我也失眠,而且不知為了何物而失眠= =
    廣播從「現在時刻凌晨1點鐘」…聽到…「現在時刻是凌晨5點鐘」…
    那種感覺超high的!~~終於才有了睡意~~~

    雖然最近好很多,但也是不時會有這種情形發生!
    趕快把「韋恩咖啡」廣告中的那隻睡魔,找回來吧!^+++++^!

    來,跟我唱一遍!
    我等著你回來,我等著你回來.......
    我等著你回來!呵!應該回來了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現在時刻是凌晨5點鐘」…你超high個屁阿~
      我在清醒的狀態看到天色變亮超想哭的耶......哈哈哈XD......

      話說李康宜在裡頭常常講些聽起來很有道理的話
      現實生活有這種人......當下與她對話不知道會不會覺得很煩....
      噗~


      唉~有啦~最近好些了~謝謝~
      睡魔有聽到我的呼喚慢慢飄回來.....
      畢竟在我體內這麼久他應該也開始想念我了......XD

      刪除
  14. 失眠ㄉ痛苦我了解~
    曾經失眠到去看精神科
    後來就比較好ㄌ
    不然真ㄉ會瘋掉!!!!
    最近應該是天氣吧?
    很多人都失眠
    我ㄇ一起來禱告
    希望大家都好睡!!!!!!
    3個孩子ㄉ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在ㄍㄧㄥ著不想看醫生吃藥......(我乃最不愛給醫生看的水腦是也~==)

      歐!謝謝~我衷心希望大家都好眠哪!!
      “脆弱時間到~我們一起來禱告~♬"
      ↑又突然哼起歌來了

      刪除
  15. 我最近也是為失眠所苦 orz

    睡不著真的很痛苦 又不想起床工作

    後來我找到一個很棒的入眠方法

    就是去頂樓晃一晃 等等下來睡就好多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住的地方頂樓有加蓋(噓~)
      看不到星星和月亮......
      我覺得.....不會比較好睡說(因為覺得太醜了心情反而更不開闊XD)

      突然很想在星空下的草原或沙灘奔跑......我想念墾丁~嗚~

      刪除
  16. 我开车时候总觉得想睡觉,但是一下车就好了。。。
    所以如果晚上睡不着,总有种冲动,想拿着睡袋去车里睡。。

    抱歉我写简体中文,呵呵,我是山西人,我的台湾朋友推荐你的blog给我的。
    改天让你看我的blog

    回覆刪除
    回覆
    1. 挖歐~山西人!!你好阿~對岸的朋友!!!(哈哈XD...突然覺得很興奮!)
      怎麼辦.......我.....我只想到山西刀削面......我真是太庸俗了~囧~
      blog給我看壓~讓我開開眼界看你們在山西都在做什麼!

      拿着睡袋去車裡睡這個有屌! XD
      講到這個~我在車上也超好睡的......
      我回台南車上都在睡.......(突然覺得失眠好了大半)
      這麼說來爸爸的車也是安穩的搖籃......
      他開再快+隨便緊急煞車從來都不影響我睡眠......XD

      刪除
  17. 那副對聯真有FU~~~~~

    看的我都想去睡了~~~~能賴床才是福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咩~
      尤其“冬日週末早晨的賴床時光“更是超級幸福的時刻!!
      (不要問我為什麼~我就是偏愛冬天+週末+賴床XD
      全部合在一起的moment就是我人生最大的幸福了!!!
      哈~冬天快來ㄅ~)

      刪除
  18. 水腦若是現在看到鐘怡雯的垂釣睡眠那篇文章一定有大大的共鳴。
    希望妳的睡眠快點回來。
    對呀這個夏天鳥鳥的。但妳認真過了就好了,真棒。
    好喜歡妳在部落格出現的引句。李康宜說的也是呵呵。水腦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我去讀了那篇〈垂釣睡眠〉....嗚....邊看邊猛點頭!!
      節錄一句:
      “陪伴我快五年的枕頭,以往都很盡責的把我送抵夢鄉,今晚它似乎不太對勁,
      柔軟度不夠?凹陷的弧度異常?它把那個叫睡眠的傢伙藏起来還是趕走了?“
      嗚~超大的共鳴......寫得太好了!真想跟鐘怡雯做朋友!!

      我最近讀到詹宏志書裡說:
      “睡眠似乎有自己的意志,睡眠控制了我而不是我掌握了睡眠。“
      (不過他是在說關於年幼的自己無法早起的故事~失眠也通用吶!!XD)
      然後他感嘆起人能掌握的事何其少.......我也是給他整個非常心有戚戚焉~

      再次謝謝你(抱)
      :)

      刪除
  19. 說真的失眠真的很可怕~
    愈累會更睡不著...
    於是又失眠了
    ((有同感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不清楚睡眠愛吃什麼,否則就像釣鱼那樣用餌誘它上钩。“
      再讓我引用一句鐘怡雯的話~說得真好!!凹嗚~

      累、猛打哈欠都不等於會想睡......真的.....

      刪除
  20. 老闆說
    失眠就是因為

    不夠累

    所以……你為了証明你有努力工作

    請乖乖睡覺!!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切~我累呆了.......
      狗屁!哪位老闆說的!給我出來!!
      哈哈 XD

      刪除
  21. 在失眠的夜裏我也會起來寫部落格
    前幾天才寫了一篇 標題是"雙人床"
    跟我的雙人床說完了話 還是睡不著
    於是我打開msn 丟了幾則離線訊息

    我年記比妳大 一個人住 單身
    近來部落格裏寫過幾次青春年少的事
    (或許是因為一些老同學最近都要婚了)
    朋友看了留言說 "妳真的老了 一直在回憶過去"

    現在的我白天上班 晚上補習準備考試
    每天很累 卻睡的不好 整晚都在作夢
    連午休小憩 腦子也轉個不停
    我也真的好想 可以沉沉的睡去

    這次的留言沒有鼓勵話語
    因為任何的話 都不會讓妳或讓我黑眼圈消去

    PS.最近有一張快眠CD 聽說聽平均六分鐘半就會睡著
    好像叫"夢鄉"來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喂!妳!!明明有blog怎麼不跟我交換一下.....
      我也想看你寫的阿~神祕鬼~網址來一下咩......

      我相信“腦子轉個不停所以睡不著“這件事啦~
      唉~我們去習佛念經一下看可不可以四大皆空一下.....之類的

      什麼快眠鬼CD .....有用嗎....這種我就不信.......哈

      刪除
  22. to 水腦

    你失眠歐?
    那我跟你換..
    我現在每天幾乎一直狂睡 =.=|||
    < 因為失業心情沮喪 + 想省餐費 >
    然後在夢裡面吃好料,捨不得醒來.... >.<
    喵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怎麼換?如果可以我很願意~凹嗚~
      我好想狂睡個三天三夜阿~XD

      刪除
  23. to 水腦

    剛剛看到這篇,給你參考
    希望對你有幫助
    (其實"黑麥汁", "香蕉" 裡面也有GABA)


    900萬國人睡不好 GABA食品助眠
    香氛 療傷小物 挑著用
    http://food.1-apple.com.tw/index.cfm?
    Fuseaction=NewsContent&NewsDate=20080903&Article_ID=309035
    56&ArtCatID=0&ArtPage=1&Class=FoodSpecial&app_id=3351916&s
    eq_no=2&Sec_id=30903163

    回覆刪除
    回覆
    1. 900萬國人睡不好......這句有安慰到我......
      嘿!原來我有899萬個同伴耶~XD

      謝謝妳啦~我會試試 : )

      刪除
  24. 或許妳出去旅行走一走吧!或許會好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旅行阿,誰不想呢?呵呵......

      刪除
  25. 哈哈 "失眠真要命,貪睡好福氣"

    回覆刪除
  26. ㄏㄏ 我最近也睡不著耶 ~~
    後來發現自己是睡太飽拉
    ㄏㄏㄏ
    所以我都把自己搞的很累
    到床上就包准夢周公
    最好是十點上床趕快睡覺
    隔天在早點起來
    調整自己的生理時鐘
    本人最近也在調整中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媽也一直嚷嚷要我調整睡眠時間.......
      吼~這種東西有這麼好調的話.......世上哪來這麼多夜貓子
      那麼敦南誠品也不用開24小時了.....﹦﹦(整修了我會想念妳的~可愛小敦南~)

      話說早睡早起真的比較好
      可以的話我會努力調調看......我是認真的!!!

      刪除
  27. 我也會失眠~我都用大家最常用的方法~喝一杯熱可可,
    但是我發現沒用呢0...0

    回覆刪除
    回覆
    1. 熱可可熱牛奶都沒用啦~哼~都馬大家在說
      只是聽起來很舒服似的~ㄌㄩㄝ~(是在不滿什麼....噗~)
      喝酒把自己灌醉可能比較有用......哈哈

      刪除
  28. 跟你一樣,最近也不知為何失眠!真痛苦...
    很喜歡你的對聯, 尤其是那個橫批!!
    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雪特嗎? 哈哈哈XD那個單字用力唸出來真是十分爽快呢!!

      刪除
  29. 所以小火龍也有像妳畫的那樣
    作成大布偶嗎
    哈哈哈
    抱起來感覺超蘇湖的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有的話我也好想要喔~酥湖~
      我從小就夢想有超大布偶陪伴可是這願望從來沒有實現過......
      不過以我現在房間的狀況.......塞一隻超大娃娃過來我可能會生氣~
      小小斗室完全無他容身之地阿~XD

      刪除
  30. 夭壽~~巧到不行ㄋㄟ!!
    我最近也是失眠啊...腦子裝太多東西了,
    東想西想硬是睡不著!!有時候半夜還爬起來寫東西...
    然後眼睛發炎不能戴隱形眼鏡,也是醜了好幾天!!
    上上禮拜看完"我在墾丁天氣晴",
    印象最深刻的同樣是「寧願後悔做過的事情,也不要後悔沒做過」這句耶,
    哇~~看這篇網誌真是驚呼連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妳.....莫非是我失散多年的姊妹嗎?
      果真夭壽!!XD
      時至今日我失眠症好多了......希望妳也是喔~

      刪除
  31. 廣告說,睡眠不好,容貌易老。
    我說,睡眠不足,腦袋容易像醬糊。

    與水腦共勉之。
    (原來即將來臨的初秋,是失眠的季節)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管睡得好不好腦袋都是醬糊。
      原來......我是睡不好外表老裡頭又醬糊的一顆水腦~凹嗚~

      刪除
  32. 期待妳的9/5&9/6....

    回覆刪除
  33. 中古年輕人2008/9/11 清晨5:18

    你需要滋潤 保重身體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錯~我最近老覺得自己腦袋乾乾枯枯的......
      不過.....身體的肉倒一點兒沒少呢~恨!!
      XD

      刪除
  34. 我有瞌ZZZZ瞌ZZZZ睡蟲ZZZZZ
    以物易ZZZZZZZ物
    三隻瞌睡蟲換ZZZ換妳一隻失眠蟲
    換不換?
    ZZZZZZZZZZ
    ZZZZZZZZZZZZZZZZZZZZZ
    啊,送你也沒關係
    把牠帶走!

    ZZ ZZ ZZZ ZZZZZ ZZZZZ
    ZZZ ZZZ ZZZZZ
    Z ZZZ ZZZ Z
    Z ZZZZ ZZZ ZZZ ZZZ Z
    好想睡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羨慕死人啦!哈哈!我換我換!!!

      我現在覺得瞌睡蟲比較珍貴耶......
      數量很多的時候要珍惜,好好養他們,
      哪天他們突然心情不爽離開你的時候....會非常痛苦而且失落的
      我說真的啦~失眠過方知失眠苦吶~

      刪除
  35. 我把你的blog轉給我的室友看,她說畫得真真好,寫得也好,說你如果出書一
    定要去買....原來,不只我一個人這樣子認為啊...可愛的水腦,加油吧,你
    真的很有才華哦~~~凹ㄨ

    忠實粉絲---老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爺妳上來了嘛~還跟我說不會留言~少來!哈哈哈
      謝謝妳啦(抱)
      才華不敢說啦.....哪有這種東西阿~
      不過我會努力的!.....嘿嘿
      (妳不在公司我感覺少了點樂子呢~凹嗚)

      刪除
  36. 沒睡著~瀟灑的醒來...也不錯
    像我是---
    夜夜粉好睡....
    但是每晚都做夢~
    醒來也不知夢到什摸碗糕???
    只遺留一臉的眼屎XYZ#@
    跟疲憊的身軀ㄚ=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睡著還作夢我都會很開心耶~
      雖然真的記不太住夢什麼鬼的.....XD

      刪除
  37. 引用失敗~我還是不太會用無名!
    不過你的文章非常可愛又幽默,我常常來看,
    最近我也失眠很嚴重,身受其害呀~
    我也是喝牛奶之類的都沒用,越運動還會越有精神,
    或許不要習慣在床上思考會好一點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引用.......連我自己都沒用過呢......哈
      感恩啦~

      沒錯......我覺得“不要思考“才是重點所在阿......
      不過很難,這真的很難......

      是誰說過這句“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
      上帝一定每天都在笑我~哼~

      刪除
  38. DEAR腦兒寶貝,

    妳這神經自然人種居然失眠,
    ㄏㄡ!真是讓妳給體會到了。

    小火龍很可愛喔!
    妳的圖與呢喃,有給人快樂發呆的力量喔。

    偶爾體會讓感覺的體會豐富點也不錯,
    等妳的心平靜下來後,一定會繼續自然睡飽飽的。
    CHU~~

    回覆刪除
  39. 我的失眠狀態常出現在「隔天要上班」這種很X嘛的半夜~
    看完妳的失眠描述,突然有一種~啊,原來半夜三點不是只有我在哀嚎啊~
    (同病相憐。同病相憐。同病相憐。同病相憐。同病相憐。)

    PS. 我覺得睡前喝牛奶這種東西,只會讓半夜馬桶使用次數增多而已,沒
    啥路用啦(私人經驗論)。

    回覆刪除
  40. 真的好可愛呀

    妳有沒有試過一拳把自己打暈呢:P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