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3

讓我們一起成為更成熟聰穎的人類。



最近總覺得什麼事都鳥鳥的,連體育或政治新聞都讓人很沒勁兒
而且近日對於自己的渺小感、無知感、無力感都特別巨大
我不喜歡自己萎靡不振,正在想這種感覺究竟從何而來

不過水腦終究是水腦......
就算我把頭摘了下來


又帶出去門去遛了一會兒


最後還是不小心陷入了一種放空的狀態......


唉~如果可以的話我真的想這麼做
反正把腦裡那些有的沒的(餿)水倒掉以後空空的應該可以飄很高...吧

很多方面我似乎很具備阿Q式的台灣人精神
(醬到底好還不好阿?做一個神奇又堅韌的台灣人?XD)
明明有些事真是荒謬透頂,可總覺得也沒什麼東西值得憤怒太久
壞人、好人,有錢、沒錢,大家總還是要一起把日子過下去的......(X的!錢!吐出來!!)

其實也不是覺得人生一定要多快樂
人本來就沒有非要怎樣不可,自己選擇了什麼生活方式能覺得沒有遺憾就好
而且誰規定人生一定要快樂的?那痛苦迷網的成份那麼多又怎麼回事?
正如你不喜歡的工作總有人得一肩扛下,不然世界應該沒辦法正常運轉
也正如我每天嘻嘻哈哈,總還是希望對社會有一點什麼貢獻(噢!皇天在上,我...有吧!!XD)
什麼爛類比阿......切~
But...Why So Serious? 哈哈


想放一首最近很常聽的歌
黃義達 的〈我懂〉
(版權問題我嵌不進來~如果有人最近跟我一樣覺得消沉,
或在哪裡不小心受到一點打擊,或突然感到莫名沮喪失落,
連過去聽聽看吧。不是新歌,但是很有力量的一首歌噢。

獻給所有沉默的鬥士
************************************
我懂
詞:畢菘育 曲:黃義達

歡迎光臨真實生活 請往前走OH~
不論你我喜歡與否 都得經過OH~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沉默OH~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我懂OH~ OH~殘酷我懂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這個世界什麼都有 真假交錯OH~
哭過笑過愛過痛過 都會經過OH~
當回憶靜止在相框裡頭 剩下沉默OH~
當歲月刻畫出我的輪廓 我已成熟 換上不同的笑容

想自由 就要放開手
想證明 就要敢追求
想飛翔 就要往前走 天空如此遼闊OH~

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我懂OH~ OH~殘酷我懂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其實很多事情我都懂只是我選擇不說
刻意的低調不代表我允許誰來招惹我
冷漠我懂OH~ OH~虛偽我懂
瞭解遊戲規則後就努力別讓自己犯錯

************************************
歌詞讚吧~有沒有一種~"嗚~我懂!!"的感覺XD
聽著精神都來了~重獲力量宛若新生!!!(有沒有那麼誇張)
好不容易把耳朵從Travis的音樂拔出來之後(演唱會後繼續足足聽了一周之久吶)
我覺得要回到慣用的母語複習一下中文歌曲的語法......
其實聽歌的類型我不太設限的~
滯銷的水果跟芭樂都要吃才能攝取充足的養分
更何況有些芭樂養分也很高~是又酷又好吃的芭樂XD


黃義達,好像沒提起過,其實我挺喜歡這傢伙的
如果周董是高調的創作型男的話
義達就是低調的創作美型男XDDD
矮油哈哈這不是重點啦~義達很可愛就是了
不覺得他很適合隱沒嗎?但是他的聲音出乎意料的高辨識度呢!!

不久前為取材做功課去了一趟天母棒球場觀賽
還正好遇到他中場來獻唱〈那女孩對我說〉(真是lucky~)
洗腦程度100%! 滲透力超強!!
吼~那歌詞旋律在腦裡一整個禮拜都洗不掉,隨便走路騎車都不小心會哼出來XD

義達有讓人過耳不忘的唱腔和獨特咬字
〈我懂〉這首歌給他來唱真是完全到位~
聽起來很輕快其實是血淋淋的歌
副歌超有力
“我沒有你想像中的那不堪一擊的脆弱/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現實我懂 殘酷我懂/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還有
“想自由 就要放開手/想證明 就要敢追求/想飛翔 就要往前走/天空如此遼闊~OH~”
厚!!!那個~OH~好喜歡喔!!
隱隱的有一種勵志感又不是那麼.....恩...八股?陽光?我也說不上來
據我所知變成大人的文青們都不太喜愛勵志書了......
(我不是文青可我對那種全然正向的精神鼓勵法也是有點排斥......
是因為長大了......認清更多現實,而變得不再相信所謂明天會更好的美好憧憬?)
可我們這一代有多少人是看劉墉王鼎鈞(還有誰?)長大的
有一些正向的觀念在腦子裡支撐著還是有給他重要的感覺說

應該來做個實驗,比如說給小朋友從小看《發條橘子》《酸臭之屋》《猜火車》之類的
會長成什麼德行
是變成(自以為)很酷的左派青年還是嗑藥吸毒墮落沉淪致死
=..=......ㄟ......好像玩得有點大,諒我當媽的話應該也沒那個膽
瞧~【陰沉寶寶培養計畫】
聽起來就很可怕......
(誰想要一個陰沉寶寶鬼見愁阿~怎麼說還是開朗的陽光寶寶可愛XD)

最後引用一句陳珊妮的話做結(這酷妹最近也是非多~噢!公主我支持妳!!)
「試著從不同的面向看一件事情 我們都可以成為更成熟更聰穎的人類」

總有些聰明的人在適當的時機講出一些有智慧的話~真好!
在過不去的時候,聽到這些話,好像突然就有了點力量
(本文標題就是借用珊妮的話!在此特別聲明並表達我對她的崇敬與愛
溫柔又強悍!妳是鐵打的公主!加油!!)


開心點阿~大家!! 倒著看看世界要不要?
這樣才會進化成聰穎的人類噢

話說這雙腿還真肥短==
感覺讓最近說我是"短人精"的傢伙稱心如意了~
(發明此詞彙的!嘿!我知道你看到了!~哼!)
短人精人短志氣高~而且會盡量朝精明之路邁進的!!
(等著看吧~!雖然路上充滿荊棘阻礙有點辛苦~哈哈哈XD!!)


村上龍在《69》這麼說:「不能快樂的活著是一種罪」
噢噢~所以~
"我們每個人都有罪 犯著不同的罪
我能決定誰對 誰又該要沈睡......"
摘自--以父之名/周杰倫/葉惠美專輯

哈哈哈~我又離題了XD
總之人生不是非得快樂,但開心點總是好過些不是?
這篇給自己和所有不小心陷入Blue的人們打氣
不管為了什麼事情~最美好的,最耗損的,都會過去的
認真的活在當下就對了!!

最後讓我心目中最邪惡又最迷人的大反派先生來告訴你

(正港的小丑底家啦!!)

還有,我真的要開始進行我的小火龍續集了(之前都在怠惰什麼?)
這裡如果一度荒廢請不要認為我在偷懶......
我正逼迫著比一般的水腦還要更勤奮許多的自己在閉關努力畫圖著
(而且我幹嘛跟大家報備?哼ˋ︿ˊ)
總之我有話要說自會上來更新~再一次謝謝默默潛水或浮上來留言的你們
揪肝心ㄟ~啾~XD

53 則留言 :

  1. 第一張圖好酷
    是水腦小丑嗎XD
    好喜歡妳對待妳的頭...的方式......
    遛頭感覺超有趣,放風箏也滿好玩的~~喔喔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小丑壞透頂...壞到骨髓裡了......(但還壞得真性格阿...)
      要人家不要那麼嚴肅不用動刀吧......呼~
      我是善良版小丑~有慈悲心來著~XD

      最近覺得我的頭處於一種蠢蠢欲爆的狀態....
      真的很想把他摘下來~幹什麼都行~不要黏在我頭上就好=..=......

      噗......謝謝欣賞......關於對待頭......的方式......哈

      刪除
  2. 最近不順到爆炸
    整天呈現焦慮暴怒狀態
    剛剛看HBO的電影暫時放空
    心情好像好一點了
    可是關掉電視之後
    那種不快樂的感覺又烏雲罩頂
    看到你的文章
    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唉唉唉...渺小感、無知感、無力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喲~別複述啦......悶阿......哈哈哈
      有時候就莫名其妙會這樣~
      我很相信所謂"不順法則"
      就是從頭到尾沒有一件事情順~又慘又悲情的

      來~我們坐著......深呼吸~放空~
      給它慢慢過去~會好轉的(吧)

      會啦會啦XD

      刪除
  3. 其實小丑一點都不邪惡,他只是一位看透人性的可憐人...
    另外,暗黑騎士的結局有點鳥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丑撐大局!!
      其實我也很同情他說......
      矮油......我不是寫影評的料......那個講起來很嚴肅啦......
      一不小心就會陷入無邊的黑暗之中......總之不是讓人看了心情好的片子
      然後結局有點鳥沒錯......滿傻的=..=不過大體我還算喜歡 : )
      本篇重點也不是黑暗騎士啦~哈
      我只是特別喜歡對那句口號,一直無法忘懷而已
      硬要自己亂兜......把它當作自己總是亂不正經的正當解釋~噗

      刪除
  4. 黃義達的 很貼切我現在的感覺

    我一個女孩,是職場的新生,之後要面對在英國工作上的心情。文化和職場
    上的雙重不同的壓力,被欺負或是一堆大大小小的鳥事,我都是一點一點的
    忍住,把那種不順的感覺 消化掉。

    所以就這樣一點一點的撐下去,告訴自己,會過去的,一步一步的走到現
    在。 ^_^


    那種"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
    不爭不鬥不代表有誰可以踩上我肩頭
    其實我懂OH~ OH~殘酷我懂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我學會小心翼翼在這鋼筋叢林裡存活" (這句話是要講給我老爸聽的)

    Take care


    YOlanda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呀~妳一個女孩子在英國阿!!加油嘿!!!
      (好好喔~做什麼工作會在英國?
      對不起......我罹患"崇英病"已經滿久了......
      要罵我媚外的儘管罵吧......ㄠ嗚~我就是愛英國!!!)

      要撐下去喔
      我待過英國的友人們都說英國人很不親切...哈哈
      小鳥事忍著~大鳥事該飆的時候還是要飆一下比較好過
      義達和水腦一起幫妳加油!!
      話說自己不爽時唱到"我沒有你想像中那麼不堪一擊的脆弱"都很想用吼的
      XD

      刪除
  5. 如果我家小孩有那慧根,竟看得懂猜火車或酸臭之屋,那我可能會感到無
    比的喜悅與驕傲。正常的孩子應該比較喜歡「屋頂上的小飛人」系列(是
    的,我又來偷渡廣告了),而好孩子的最愛,當然是火龍家庭故事集!

    回到正題,我們要來勵志一下。國中時期除了必須看劉墉等勵志書之外,
    還有許多優美詞句值得紀念。近年來,吾人覺得有句話本該是很有智慧、
    很慈悲的,只可惜遭受太多誤解與遺忘。然而,這句話可以呼應水腦的
    why so serious這個主題。謹以這句好話,祝福腦妹畫圖順利,並祝有緣
    人找到「看開一點」或「從另一個面向看」的力量:「凡事只要差不多就
    好了,何必太認真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海綿就海綿裝什麼胡四!!XD
      (妳要當胡四喔?那我還是當我的徽徽了~噢~摩~)

      差不多先生傳!真虧妳想得到 XD
      其實差不多先生應該活得很開心我想......

      妳三八啦~祝咱們繼皮皮之後「屋頂上的小飛人」大賣阿!!!XD
      這麼說其實差不多先生跟我們家卡爾森可以做好朋友
      卡爾森名言:「噢~那只是微不足道的小事啦!」

      這兩個傢絕對一拍即合!!一見如故阿!!!

      刪除
  6. 短人精,想看免費電影記得主動點找我吧~
    我會幫你想個新外號恭候你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腦‧號短人精
      腦袋無料,四肢短小(不精幹),故名之

      馬低!短人精是隨便給你叫的?!!
      哈哈XD
      你還真的看到而且上來了!!我就知道!!!
      瘦子跩什麼!哼~(反駁不了實在很讓人惱怒吶=..=|||)

      刪除

  7. 加油喔

    偶爾放空還不賴
    不過太常放空就不好

    要不是手邊沒啥錢
    還真想一個人去旅行哪!!!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想去做一趟放空的逃亡之旅~ㄠ嗚~

      刪除
  8. 我有被勵志到

    最近發生了一些鳥鳥的事

    so~why so serious~~yap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點點被inspire到我都很開心 : )
      鳥事會過去!不怕!!
      (雖然新的鳥事繼續來~)
      ↑知道有這樣的循環就更不怕了不是? XD

      刪除

  9. 看完你的網誌都會心情很好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_____^
      寫完這篇發洩完好了一點點
      看到你們回應又再好一點點~真好~ :)

      刪除
  10. 讓我想到一個網路小遊戲
    少女尋頭記
    可以去搜尋看看玩一下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少女尋頭記"聽起來很讚
      我去搜!

      刪除
  11. Dear寶貝,

    過街老鼠的烏煙瘴氣臭錢味也吹到了日本來。
    「真相只有一個,人心的貪卻攪和攪和如糞泥。」

    沒關係,他們髒自己去髒。
    好好穩住自己,
    覺得快漂離時,
    別忘了,Di的手、Di的肩就在身旁,
    雖然,也許不是甚麼很強的身軀,
    但是,當我們所有親愛的都牽穩了,
    就是力量。

    別忘了,
    珍惜自己夢想的希望。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也許不是甚麼很強的身軀,但是,當我們所有親愛的都牽穩了,
      就是力量。"嗚~我喜歡這句!!!(用力抱!!QQ)
      Di~想妳!!!

      我會記得的
      總有些什麼......在絕望時刻撐著我不讓我跌倒阿! : )

      刪除
  12. 哎~~
    位什ㄇ這是上ㄉ鳥事可以有這ㄇ多???
    不停ㄉ圍繞

    回覆刪除
  13. 看你的文章一陣子了~
    從大四看到現在畢業了~

    第一次留言

    但你寫的東西我ㄧ直都很愛~(順提我是從房間那篇開始~哈!跟我太像)
    這一篇的的確確是寫到我的心坎裡~

    最近也是過的ㄧ整個鳥
    但自己又不甘~
    雖然我知道
    看見渺小其實就會慢慢成長這小道理..

    不過我沒你那勇氣遛頭~
    我頭一拆下來就會掛~
    不過...

    WHY SO SeRIouS 對吧!(拆頭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一拆下來就會掛還拆!!
      哈哈哈

      謝謝你獻出第一次留言~感動捏~
      看來我們是同類喔

      "看見渺小其實就會慢慢成長"
      是這樣嗎?那我希望是真的。

      : )

      刪除
  14. 我喜歡頭放風箏那張圖
    如果可以我也想這麼做
    高高的往下看
    吹了風放空之後
    或許對於許多事的想法都會變的不一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能那樣就好了......嗚

      可頭還是重重的一顆長在脖子上耶~真傷腦筋==噗~

      刪除
  15. 放空哲學...推
    煩惱太多...頭殼會炸掉
    原來不只我有這種無力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無力感誰不會有呢.....
      可我也沒做什麼偉大事就這麼無力~真奇怪......

      刪除
  16. 放空唷...

    我也好想把頭拔起來...

    掏空所有的煩惱= =|||自由自在的該有多好

    頭好重阿=口=~~~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我的也重到要爆炸囉=..=
      趕快丟一點東西出來~XD

      刪除
  17. 讚啦~超愛你的圖的啦~

    回覆刪除
  18. 哈哈哈哈

    看完妳這篇文章

    我這滿腦子煩惱的高中生也突然解開了困或
    (=..=哈)

    "那女孩對我說"真的超好聽的~~~~~

    愛死了>///<

    我也超愛的周董的

    我全部的正版光碟都周董的=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我們是一國的!!
      哈哈哈XD
      (周董的說什麼都要買正版才行吶!!!)

      刪除
  19. 跟麵包超人一樣方便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麵包超人比較醜!!
      哈哈哈

      刪除
  20. 最近心情也不是很好!!!
    看ㄌ你ㄉ文章我也~~~~揪甘心ㄟ
    一起加油吧!
    三個孩子ㄉ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心情不太可能一直都好.......
      但最近可能不好多一點~
      哼~人在低處還是順其自然大步給他走過去就對了!!
      雖然油價有點貴~我們還是要記得加點油才能繼續跑吼~XD

      刪除
  21. 諧星也有萎靡的權利
    諧星也可以憂鬱
    不用太擔心自己沒勁
    會擔心自己低靡太久
    是因為妳諧星的本質
    不希望顯得低氣壓 希望親友們能因妳而歡愉
    所以放心
    即使憂鬱中 妳還是個好諧星
    況且
    如果妳因此思考反省 因此學會鼓勵自己 因此相對的更懂的珍惜
    那麼 偶而萎靡其實也是可以正向長進的事情
    順其自然吧 本來就不會每天大太陽的

    ps.看到妳肥短的腿 開始中年發福的我心情好多了
    看吧 即使在萎靡中 妳仍對世界有貢獻
    善哉善哉! 好諧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即使憂鬱中 妳還是個好諧星!"
      哈哈~謝謝你這神秘客!!!
      看妳的回應我也笑了阿~
      善哉!賈思敏!XD

      刪除
  22. 黃義達..已經快忘記他了
    不過點進去..還是好好聽呀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義達很低調的....哈
      歌真的不錯咧~我默默支持並欣賞這傢伙~

      刪除
  23. 水~~水腦
    你倒著的樣子腿不粗
    可是...



















    屁股卻...(逃跑先@@)

    媽媽的話又來了:縱使有很多不順 有很多不想做的事 但經歷過感覺會不一樣 所以別
    想太多 生活就是這樣多變 才顯得豐富有趣

    我:是阿 我也想多a點錢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屁股怎樣!!!
      那可是老娘每天坐在辦公室黏在椅子上辛苦的成果咧!!
      (ㄠ嗚~QQ我也不想要~)

      也謝謝"媽媽的話" (周董叫我要聽~我就聽一下好了XD)

      刪除
  24. 呵呵呵
    哪來的真是哪來的!
    我都不知道蹓頭這畫面可以這麼有趣
    蹓一蹓還可以當風箏放
    這一篇真是太可愛了︿︿
    看了呵呵笑心情ㄧ下子變得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只能長在脖子上....頭可能也有點膩了.......XD
      有心情變好~我也開心呢: )

      刪除
  25. 這兩首歌都有聽過,的確是不會忘記
    而且辨識度真的狠夠~
    水腦加油阿
    大家一起來進化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是吧~義達讚啦~
      恩!!
      可我覺得我可能要先進化成人類再來想其他......XD

      刪除
  26. 哈哈...

    可以放空也是種幸福哇

    回覆刪除
  27. =ˊˊˊˊˊ=
    哈哈哈`你好=]
    喜嘻嘻=]`
    看到這篇文章很高興=ˊˊˊ=
    哈哈`因為義達案近來看=ˊˊˊ=

    喜嘻嘻=]
    他出第四張囉囉囉
    11/28=ˊˊˊˊ=
    前幾天才出ˇ還熱熱的噢 ///

    [這次=]`他很高興`
    Sony讓他作他要作的`
    不商業的音樂```很不一樣yo]

    =ˊˊˊˊ=sorry``
    突然跑進來回文=ˊˊˊ=

    因為=ˊˊˊ=
    希望喜歡義達的人快點去買ˋˇˊ``
    [真邪惡]
    所以ˇhahahaha`真的很棒yo

    [[[ 眾:欸`你好可憐`在自已無名遇到瘋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不瘋不瘋~
      我也很高興義達又要出輯了
      相當期待! :)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