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16

水腦市集初體驗!



昨天水腦跟吾友clare+嘉去新竹點點聖誕散布市集擺攤回來了!
(說是擺攤,其實是吾友認真賣東西,我認真逛市集的一天)

如果看我blog有一段時間的人應該都知道水腦從來就不是一個細緻的人兒
畫圖也是一整個隨興


不要以為會畫畫的或學美術的手一定巧,
上帝沒有那麼疼我,

以前家政或工藝課都表現的十分平庸(甚至可以說不大喜歡)
包裝更是一整個不拿俏,送禮物的時候常這樣對自己喃喃 :


所以其實水腦也不是不想做產品賣東西,
因為那個對我來說是相當細緻的手工業,
要有清楚的頭腦和點石成金的靈活雙手才做得來,
可惜以上兩項我都不具備,想必只靠自己絕對是一團亂。

這次在一個同樣隨意的狀態下答應了吾友的擺攤計畫
因為忙完婚事忙蜜月又忙工作,
一直到最後關頭才撥時間來準備市集的東西。
畫了幾張新圖,又拿了幾張舊圖,加上文字印成明信片,
其實是有點心虛的,印好的時候拿在手上隱約還有一種害羞的感覺 ↓

但反正想著是自己賣商品的初體驗,
又抱著是"陪朋友去賣,有人買我的就當賺到囉"的輕鬆心情,
依然覺得很好玩!

終於到了市集的這一天,我擦了滿手花俏的聖誕點點指甲表達歡樂的參與感XD↓


佈置的過程多虧吾友神奇的道具們讓我的明信片跟著褶褶生輝(那個箱子擺起來好厲害凹嗚)
東西就定位啦,是不是很有fu~↓


出外靠朋友這句話一點也不錯,人果然從來不是只靠自己就能活下去的生物啊~
總有厲害的朋友來補你不擅長的那塊。真好真好。
雜貨達人一出手,三兩下小空間就充滿溫暖的聖誕味,
讓水腦一直在心裡嘖嘖稱奇讚嘆不已。

小小閣樓多麼可愛(還有海報喔)↓

而且我都沒料到現場會有這~麼多人潮,(真的很多人小店擠爆了還要控管上樓人數)
我一如吾友所料,放好東西就溜去東跑西逛,
就是一直不乖乖顧攤的那位(想說反正商品很單純只有那箱明信片)。

在別攤逛的時候則一直有這樣的驚歎 ↓


真是的大家怎麼這麼能幹啦


其實我每次逛市集都是帶著一種崇敬的心情
每個攤位的主人一定都有著某些偏執和狂熱吧
不管手作的還是從哪裡批貨帶回來的,
總是對自己攤子上的小東西充滿熱情,
一個個在我眼裡都是亮晶晶的小宇宙

以前單純逛著買著感觸還沒那麼深,
這次第一次自己也被列在攤位名單裡,
而本身依然是以玩耍的心情在裡面走跳,
更覺得這些發亮的眼睛有多不簡單。
就覺得,人生的路啊,走法還有好多好多。
回台北一路上都在思考著關於未來,
人生只能這樣嗎,還是要那樣或那樣之類的事,
(到底是哪樣呢? 就是因為還沒想通,所以先來寫寫blog記下這很有感觸的一天)

很高興託吾友之福認識了Pain de mie的荔枝、Cava的小倩、Page...
還獲得K's table阿寶的聖誕糖果,橡皮章達人Mia親筆寫的聖誕卡(感人!)

最後謝謝遠道而來找水腦的朋友(還真的有欸!!揪甘心ㄟ!))
(居然還有看到小華認出水腦的朋友真是太好笑了~XD)
被你們發現我一直在亂跑哈哈哈
也非常謝謝現場買了水腦明信片和書的朋友
(對!真的有欸!收下第一筆現金的時候覺得頗不真實好開心!)(灑花)
還有下次的話我一定會更用心準備,
賣東西滿好玩的,雖然買東西的樂趣對我來說永遠更勝一籌
尤其看到厲害的東西就覺得自己根本沒什麼啊還要關起來修煉好久
有時候買了很多明信片和一些有的沒的,除了收藏更是刺激自己吧

為了呼應點點市集的宗旨,來分享幾個我買到的點點好物!
這是有個阿姨為了市集手縫的點點兔子 ↓

充滿手感拙趣,一直讓我想到愛麗絲夢遊奇境裡的那隻兔子
(家裡沒有那種小懷表,先隨便幫他配個鬧鐘上去充數XD)

還買了一個灑水器裝飾,一個有點憂鬱的娃娃,幾個橡實 ↓

(不覺得橡實這玩意兒可愛的要命嗎? :D)
在還沒想到怎麼打點以前,就先讓他們這樣以一種混搭的姿態住在我的窗台好了。
雖然水腦為了把買回來的東西在家裡找地方填進去,常常為難自己,
但,那移來移去的過程真是一種樂趣啊~~
而且這樣才像愈來愈像個家嘛你們說是不是

8 則留言 :

  1. 我是手工可以但畫畫不強:P

    回覆刪除
  2. 水腦~我是Shen拉~~
    水腦好可愛喔~~從台北騎噗噗來看妳值得唷~
    看著水腦幫我簽的名,一筆一畫真的跟書本的一樣耶(廢話)
    不過好可惜,沒有看到水腦畫畫的過程,人實在是太多了
    這天讓我收獲很多很多~
    這天也讓我一直冒著美麗的泡泡~~能跟偶像見面~~
    一整個超開心~^^~希望下次還有機會見面~

    回覆刪除
  3. 哈哈哈 太搞笑了
    不得不讓我拍桌大笑了.

    謝謝水腦和思嘉一起在小房間完成這次市集任務:P

    回覆刪除
  4. 我現在終於懂了...為何clare+嘉在樓梯口為大家介紹"水腦本人在那"(手指向樓梯
    口正在包裝的人...)

    回覆刪除
  5. 厚!根本擠不進去啦!

    回覆刪除
  6. 水腦本人怎麼這麼可愛漂亮有氣質啊!(讚嘆)
    害我一開始完全認不出來哪一個是水腦~吼~~
    水腦把自己畫的太諧了,卻把大家都畫得很可愛!
    (哇哈哈~我也有出現~得意的)

    好開心這次點點是及有水腦的參與~
    雖然沒能聊上很多句話,可是好開心好開心!
    也謝謝水腦一直抽出明信片給我>///<
    要一起繼續加油喔!

    回覆刪除
  7. 母親節到了 祝天下媽媽都快樂

    回覆刪除
  8. 雨停了 天晴了 夏季正式來臨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