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30

歲末有感的碎唸


2012年就這樣走到了尾聲,
今年的水腦過得十分緊湊,
稍微停下腳步回頭一望才想起.....


今年對我來說是很特別的一年,
向來不喜出風頭當主角的水腦,硬是當了主秀2次,
一是出了一本書,二是結了婚,
水腦人生最大的兩件夢想,碰巧都在這一年達成了。

雖說誰不是自己人生舞台上的主角,
但這麼華麗演出的戲碼對我來說亦不多見,
好像突然一把贏到了最大的東西卻有點不大真實。

謝謝所有默默支持水腦的親朋好友,
這一年受到太多太多的祝福,
很多的感激、感動還沒辦法一一細細表達,
唉,時間好少,我覺得自己所能記下並能成功化為文字圖像的,
總遠遠不及親身經歷的啊啊啊。
(但我一定會盡力,不惜撥開腦子的皺摺也要努力回想)

講到不太真實,吾友(已婚,育有一子)在我籌備婚禮時說,
結婚前後約莫是人生的巔峰,此後差不多開始走下坡了,
要我要有心理準備,並珍惜此時的魔幻時刻。
我把這個警告放在心上,聽之卻不盡信,
我相信結婚是個巔峰,
可能是女人一生中最瘦最美最宛若公主的時期,
人畢竟只會愈來愈老,身材也許愈來愈走樣,
但我想,就算我又老又胖了,
如果我認為平凡開心的未來就是我的夢想,
那麼只要接下來的日子平凡開心又何嘗不是屬於自己的輝煌?

水腦向來不是個有未來感的人,總是走一步算一步,
以前以為小小的人生能達成出一本像樣的書和把自己嫁出去這兩件事就圓滿了,
過了關,才知道往前走還有好多好多不同的關要過。
實現了一個夢想之後,又有了新的願望
我想,人生就是這樣運轉的才有了意義吧?

這一年忙碌充實讓日子像光速快轉,一下子就跑到最後。
現在站在這裡回頭望向這一年,我很感激自己得到的一切,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是好的,快樂的事情每天都在發生
整體來說是過得還不錯的一年。

你呢?
如果你的這一年過得很差,好多不如意的事,
我想跟你說,水腦也不是一直都這麼光明燦爛的,
記得我曾經也有過得很不好的年,
那時我在blog寫著,人在低谷的時候,就靜靜品嘗那谷裡的滋味,
那是非常珍貴的體驗。
我想自己因為走過那一段,所以才格外珍惜今天的美好,
不會覺得什麼是理所當然。

生活有逆境是好事,
人永遠只會比昨天老了一點,多懂了一點
只要還活著,難過的事情總有一天笑著讓你說出來。
這是真的。
我現在還常常提醒每天嘻嘻哈哈的自己不要失去面對困境的勇氣。

我記得陳昇說過一句很真實的話:
「藝術家的心情都很爛!」
哈哈哈
像本人就是這種狀況↓


就這樣,水腦離藝術家的路子愈來愈遠....(飄)
但那也不打緊,
做一個溫暖的凡人,在這人間煙火裡跟所有有情有義的東西攪和在一起;
做一個熱情的人,對喜歡的人事物永保熱情,
這樣就很好。

願我們都能對自己的生活


最後用(穿龍袍的)小火龍祝大家2013新年快樂! XD



即將到來的小龍年也快樂。
祝福自己,也祝福你們! :)

9 則留言 :

  1. 驚...2012年要結束了..

    那2013年..繼續衝吧~~

    跨年快樂

    回覆刪除
  2. 推推…
    祝水腦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新年快樂 今年一定要在旅途中 留下一點足跡

    回覆刪除
  4. 希望2013年一切好轉啊~~「藝術家的心情都很爛」這點我明白XD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6. 勻們即侘召偱劚僪刢
    黛兒美瞳,今季新款,現已上架啦!

    妞妞爱-巧乐兹 ,Simida-清透 ,baby-color大优格 ,卡琪拉-五彩布丁,baby-color迷萌,艾魅-超大美目 ,慢貨倉庫發貨,7-9天到您手中。

    即時通:dele_eye@yahoo.com
    騰訊QQ:304192706
    唅唤乡刃儉剼傐吋

    回覆刪除
  7. 水腦一直是我的開心來源
    說自己沒什麼感動人心的事,但總會感動到我、點醒了我
    好像縱使我變成魚乾女、邋蹋成性,水腦也會包容我一樣XDD
    2012年一樣沒什麼進步,但在最尾的這個月,我心裡似乎有了成長
    也在2012年中,明白人生沒有絕對的對or錯
    感謝2012年,讓我似乎又那麼一點點點的進步
    水腦的2012我有參與到,好幸福喔,在2012年的點點散步市集,留下了美
    好的回憶
    希望2013年我們也能再相遇。

    回覆刪除
  8. a76.zz989.com2013/1/1 晚上7:46

    嘿嘿..可別怪我爬牆進來喔i
    a72.aa907.com

    回覆刪除
  9. 亁哠吢卣劥
    既然來了,看來,就要推
    精美禮品送完即止
    進入 aaashops.com
    請點小房子或是網址進入
    哇乨伦俤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