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7

進擊(?)的掃地機器人—水腦與阿宅的科學實驗室

話說本人前天帶了一個有趣的玩具回家......


雖然小華隱約感受到了不祥之氣,
還是乖乖的打開了他的「禮物」......


事實上是敝公司闊氣的出了日本超夯、誠品也常常很愛進的那個
雖然很想要但全部都是日文誰看得懂啊的【大人的科學】中文版
我內舉不避親的搬一組回來,
想看看有模型可以組的科學玩具能不能吸引向來對閱讀沒什麼興趣的阿宅。

結果事實證明這組玩具的確讓小華宅男魂大爆發 ↓




專注組機器人的模樣倒有點迷人(?)
就這樣,我也沒閒著的吃著餅乾陪伴阿宅組模型
過了一小段夫唱婦隨的愉快時光 ~


因為看他組得興味盎然,我也忍不住把書拿過來看了一下....

向來以讀書人自居的水腦居然反過來被阿宅唸了這句「根本沒認真讀吧」!?
這世界真是反了反了~!XD
正在思考怎麼會醬呢的時候,阿宅愉快的說:「ok了!完成了!」

(因為我有點懶得畫那麼複雜的機器,
所以機器人從組裝完後開始變成實物圖了懇請大家見諒XDD)

掃地機器人在發出吵鬧的唧唧聲後馬上開始認真運作......


雖然嘈雜的「唧唧」聲配著它在桌上轉動的模樣感覺十分賣力,
但這小東西終究是個玩具,以至於有點難掌控它的路線....



恩,阿宅囉里吧唆的發言讓我簡化一下,
總之就是掃地機器人只會前進和遇障礙右轉這兩個動作(書裡其實有說)
所以剛剛的餅乾屑一直還在原地就不見它繞過來.....
阿宅發現他先天不良的缺失之後,我立即改變作戰計畫!

雖然終於如願的讓掃地機吃進了餅乾屑
不過此舉引發了阿宅的質疑......


雖然事實上用手撥下去的確快多了,
難免會懷疑這麼辛苦組這玩具究竟是為了什麼
但樂趣就在手作之中啊~哈哈哈

我沒有把掃地機器人運轉過程拍下來,
想知道這究竟是台什麼怪玩意兒不妨來看看日文版實際操作影片↓
(看起來是不是很厲害的樣子?)
(我們家的就是長這樣啦,不過實際上還要再加上一些噪音就是...XD)

這套書其實不是只有模型而已,裡面還有本無比紮實的雜誌,
讓你一窺齒輪運轉的奧祕,知道這台迷你掃地機是怎麼一回事
(還有介紹真正的i Robot運作原理以及很多令阿宅著迷的冷門有趣研究....等)
可以學到很多科學知識喔!!



 組完就知道?!
 對宅男來說好像是真的很好理解,但對一般人來說也是嗎?
 據阿宅表示:

所謂「確認點」就是你組到一個步驟它會叫你先試驗看看
「有沒有這樣呀?」「這裡會動嗎?」「ok的話我們就繼續下一步吧!」
果然是日本人獨有的細心體貼之處。
阿宅說以前組模型玩具都是一步錯步步錯,
組到最後發現不會動就悲劇了啊,幾乎要整個拆掉重做去檢查再組一次......
本人是不理解那種執著啦
(不會動?那就算了啊!林北累死了就當擺飾吧哼哼)

我是覺得吼,【大人的科學】老少閒宜,
(不只我家阿宅,我們同事的國中兒子也組得很有心得唷!)
(噢~不只男孩,我們花樣少女的同事們也親自下海組成功了實際可拍的雙眼相機吶!)
喜歡DIY又實事求是對機器運轉原理求知若渴的人都非常適合來一套玩玩!
像掃地機器人其實重點也不是可以幫你掃得多乾淨,
但你看到自己組的東西在那邊奮力的轉啊轉就莫名成就感呀~
(還可以拿很多東西餵它看它要不要吃.....XD)
(雖然它滿挑食的胃口也不大好,不是一隻好相處的小怪獸XDD)
而且就像我家阿宅說的:組完就知道原理是怎麼回事了!沒什麼嘛!
(然後邊把玩邊小聲的說:不過我還真設計不出來......設計這個玩具的人還是很厲害啦....)
哈哈哈
是長知識又增添生活樂趣好玩意兒呀~ : D

(BTW,我家阿宅組完掃地機器人發現還有其它組合,
居然意猶未盡喃喃的說:那下次來組台相機好了......=..=)

大概真的很好玩吧,我決定下回加入DIY的戰局不然好像樂趣都給他占去真不甘心XD
而且不這麼做就無法證明笨蛋也組得出來,拚了!(握拳)





4 則留言 :

  1. 科科科。我也是看說明書沒有的人。
    看第一頁前三行我就想睡了。
    然後撐完一頁我就跟我隔壁那位說 " 我不想看了,我不會..."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深信我們這種看不懂說明書的也是一個龐大的族群。
      所以不要緊的,有人會看就好了。XD
      該靠自己的時候我們還是會自己來,這種有人靠的時候就靠過去就好啦....何必為難自己,哈哈哈。

      刪除
  2. 好強的宅小華
    好優的水腦人妻
    好一對夫唱婦隨,的甜蜜小夫妻^^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妻不優啦,純粹是懶散而已~XDD
      宅小華剛好補我沒興趣的部分,這點我倒是非常滿意,有賺到的感覺!(樂)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