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關於生日數字這件事

一年裡面大概從10月開始到天氣變熱之前,都是我喜歡的季節。
也就是說,在我心目中差不多從本人的生日過後,這一年的氣溫才是我想要的。
哈哈哈。對,我是天秤座,我愛我的星座和生日。
不曉得大家是不是對自己的生日數字都有一種難以言述的喜好,
至少我是的。
趁著老娘最喜歡的10月要過去之際,來分享一責無聊的小故事。

秋高氣爽的某天,我正準備把冰箱裡的布丁開來吃,突然有個喜悅的新發現:




如果你更詩意一點,應該還會想起那部充滿數字和日期隱喻的《重慶森林》。
裡頭金城武常常在獨白 。「我的名字叫何志武,編號223。
 「我們分手的那天是愚人節,所以我一直當她是開玩笑,我願意讓她這個玩笑維持一個月。 從分手的那一天開始,我每天都買一罐5月1號到期的鳳梨罐頭,
因為鳳梨是阿美最愛吃的東西 ,而5月1號是我的生日。
我告訴我自己,當我買滿30罐的時候,她如果還不回來,這段感情就會過期......」

當時因為王家衛害我覺得鳳梨罐頭好浪漫,有自己的生日在上面的罐頭更浪漫。
當然布丁也一樣。
.......啊我又不小心扯遠了。(跳!)
讓我們回到上圖,「你會不會因為看到東西上出現自己的生日數字很興奮?!」
當我這麼問的時候......




當時沒來由也沒思考的接了這句
沒想到......













小華難得出現那種傻愣的表情讓太太我好生得意
(畢竟通常容易呆住的是本人嘛...XDD)




就像這樣,搭車的時候你想看一下現在幾點,
頭一抬,熟悉的數字映入眼簾!(樂)



或者像這樣,工作得很累想看看到底忙了多久,
往時間顯示的方向一看

發現居然是那組你最熟悉最喜歡的數字組合!(大心)

要知道這種剛好一天也不過兩回,
偶然看時鐘,居然就遇到生日數字時真的會有LUCKY! 感
然後莫名在心裡偷偷歡呼一下。(快承認你們也會!!)

這種不足為人道的小小喜悅瞬間,
一直以來也以為只有自己有(這麼無聊的事跟誰說去呢XD)
沒想到同類就在身邊!
當下真是有一種無法言喻的感動......

(↑此乃「一切盡在不言中」示意圖......XD)

不過待小華回神後他說:

默契是朝夕相處磨出來的吧呵呵。
雖然兩人興趣天差地遠,不過還是有這種語言共通的時候嘛
能夠預測對方的反應,開始對對方的一切瞭若指掌,
就算稱不上浪漫,但這應該也算是種老夫老妻的愛吧(?)哈哈哈

---------------------------------------------------------------------------

最後,講到生日,其實水腦這把年紀有點羞於過生日了,
(閉俗的我現在能跟老公騙一頓大餐足矣~XD)
但還是在此謝謝親朋好友們捎來的滿滿祝福,
嚼着熱呼呼的大pizza,喝著香醇的咖啡,把玩收到的禮物,
心中滿是感動。
拿掉了FB上那個彷彿要向全世界宣告的幾月幾日,居然還有人默默記著。
對媽媽跟自己來說很重要的日子,謝謝你們也把這天當做值得慶祝的事。
水腦真是好福氣。

生日是很棒的日子,不管怎樣記得幫自己祝賀一下!
又長大了一歲,有沒有愈來愈接近小時候想著念著的「總有一天...」呢?
還是,現在應該已經是「總有一天」的那天了。

夢想的總有一天有各種層次,
人生可以努力的事還有很多。
我喔,還在加油呢。

32歲生日快樂,秋天快樂。親愛的水腦。
但願早日達成每一個妳想要的「總有一天」。
 : ) 




3 則留言 :

  1. 水腦生日快樂~
    然後我跟你不一樣的事,我關注的是別人的生日數字...XD

    回覆刪除
  2. 原來水腦搬到這兒來了~

    回覆刪除
  3. 很幸福的感覺^^
    看到水腦和小華老夫老妻的生活後,
    超想結婚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