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05

NG就無法重來的東西,難道該拿命拿家園來賭?

    我得先老實承認,因為不夠熟悉、不甚了解,
    總覺得自己沒有辦法真正很大聲的喊出反核宣言。
    這次斗膽敢站出來參與博客來OKAPI【我是插畫家,我反核】企劃

   是在讀過伊格言的核災小說《零地點GroundZero》之後燃起的熱血。

    就從層出不斷搞得人心惶惶的黑心食物說起吧:

      (這些加工食品也許我們可以選擇不吃不碰不理)



      (恩,你們知道輻射也是無色無味的吧?)
       對,如果核電廠運轉一出事,就是這樣。
       核四廠距離台北市中心只有35公里,
       福島核災的禁制範圍是30公里,而核一核二場都在這個範圍內......  
       首當其衝的台北人,能跑去哪裡?  
       世局再亂,照有辦法過所謂小確幸的安穩小日子,
       也許是台灣人被迫練就的一身好功夫。
       可核電一旦出了事兒,可不是誰還能置身事外的災難。

       伊格言為了這本預言式核災小說,
       「不小心」看了非常多資料,做了非常多研究,
        也訪問了許多不具名相關人士,一不小心變成了核電專家。 
       專家到什麼程度呢?據他說是可以跟任何擁核人士進行辯論的地步...XD   

       我知道核災恐怖,但究竟有多嚴重? 
       數據資料什麼的我真的讀過去記不住, 
       只知道核四是個很糟的拼裝車,很不好。 
       一旦核災會很慘。輻射禍害遺千年......之類膚淺的印象。 
       但是會說故事的人真的有辦法把這些也許枯燥複雜的資料讓你讀進去, 
       邊看邊在心裡默默掘出一個洞,把你看到的想到的一併放進去。 

       謝謝勇敢的小說家做足功課然後立場堅定的站出來寫了這本書。
       《零地點GroundZero》場景時空都是我們所熟悉的,
        小說裡把核災後的台灣寫得跟真的一樣,看了心底不禁連打了好幾個寒顫, 
       你絕對絕對不希望世界會變成那個樣子。

       人們往往在大病一場後會說「先有了健康,再來談一切」。 
       健康這麼重要,但你們知道一旦核災, 恐怕連這樣的願望都無法產生。
       誰想每天拿著輻射偵測器量來量去? 
       誰想連喝一杯無色無味的水都感到恐懼? 
       看不見的威脅比戰爭還恐怖啊

       我們的政府只會說核電是「促進用電福祉」, 
       會說核四廠很安全出事機率很低。 
       這不是機率問題,是NG=OVER的問題。 
       信不信一旦災變政府絕對束手無策?這點我倒是很信。

       水腦難得嚴肅幾回吼,我自己也好不習慣。呵呵。
       但,這件事我們可不能依賴國家政策。
       災難可以避免。反核是一件該認真看待的正經事。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