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8

滿月了。



滿月了。
距離心碎成一片一片的那天。


故事通常不會這樣結束,但總有不通常的時候。

這句話又是在哪看到的(感動,借用一下)
總有一些文字,一些歌
在剛好的時間出現
滿滿的塞住那些正在往心裡灌風的洞

有些拼命往裡頭鑽 弄得更痛
有些卻像股黑色暖空氣 暫時撫平傷口
寫的都不是我
我卻自動對號入座


每個人都不喜歡事與願違
偏偏這世界殘酷在
壞事情不會因為你不想要就不讓你遇到

你只能告訴自己
不必一一去在意
再壞 終會過去的


前天換了皮夾
才赫然發現舊皮夾裡的照片一直還沒抽出來
跟好姊妹笑說
簡直是種儀式似的
分手後第一件事 就是把房間放的所有合照撤下

不過倒是忘了錢包夾層裡還藏了二張
像失去守護力量的護身符 暗暗的躲在裡頭不敢出聲
吸一口氣 抽出來 定定著看著
傻傻兩個人 笑的多甜
(莫文蔚的聲音適時飄出來...)

唉 傻傻的笑 傻傻的愛
曾經麼飽滿的幸福快樂 用的真奢侈

然後 就連同舊皮夾放進那盒待塵封的回憶 關上

當然
眼睛看不見照片還是沒用
每晚關上燈那一刻
所有片段都會在黑暗中自動一格格清晰的播映著
想起那壓倒性的快樂和自由
想起那個時候 我們在世界的外面

而那已經回不去了阿
留下我
繼續活在某種空白之中


也許再過兩個月.三個月...一年.兩年...
很多事情都會慢慢消逝

但如果可以的話
我想在很多東西都消失無蹤之前
在一切的一切都損壞變糟之前
把這些
無法理解的 不願接受的
......巨大的哀傷
都記下來

過些年再回過頭來看
雲淡風輕 笑著說
阿 傻極了

我會平靜的等待著那個
模糊 失焦的時刻


男孩說 他明白
一切太沉重 過去太龐大
要妳突然消化這巨大的殘酷   
真的不容易


真是個詩人

不過...(容我借用村上先生的說法)
終究是個 以惡形成的人
與其要他承認這是個錯
不如說他擁有類似本質傾向之類的東西 吧
真傷腦筋


我的確面對著龐大的回憶
喘不過氣
消化不良

但 總會有辦法的

還沒到最後的最後呢
是吧



這張是一個月前畫的 出現在給男孩的信中
現在拿來放在這篇最後
做一個“分手滿月的紀念“
(麻吉罵說:這種也在算紀念日!ㄘㄟ~)



*************************************
跟朋友說好 一個月之後就不再掉淚的
我這不擅言辭的粗俗之人變得如此敏感抒情
真是一件可怕的事
罪過...罪過...

今天之後又是一隻充滿勇氣活力的(搞笑?)好熊
或是乾爽清脆的水腦也不壞


再次謝謝身邊每個散發光芒的天使

雖然這台破車的受到猛烈撞擊拋錨了一陣
但你們七手八腳的用盡方法幫我修理
我還在那裡固執不肯發動個什麼勁呢

我帶著你們的能量
變成有點刮痕卻更禁得起碰撞的模樣
加足了油
出發~

6 則留言 :

  1. 寶貝,非常喜歡你最後兩段的描述。
    但我不覺得你是拋錨啦,我覺得你是忘了加油。
    所以我們要給你加油~加油~加油。
    然後你就又是台會跑的好車啦^^

    加油~

    回覆刪除
  2. 折個飛機也2007/10/8 晚上10:56


    我心光明 我無所懼
    就算走過最黑暗的地方
    我還是記得 我是宇宙之王最純真的孩子

    我心光明 我無所懼
    就算曾經墜落地獄
    我還是閃閃發亮
    我的愛從不減少一分 我的心潔白無暇
    就算籠罩烏雲 黯淡無光的時刻
    我還是記得 黑暗就是光
    貪心 嫉妒 無知 憤怒
    請接受我的邀請
    從心中無邪的飄過
    成為無雲晴空中的彩虹

    我心光明 我無所懼
    我們都是純真無暇的孩子
    明星節度使

    --------------
    因為想不出什麼勵志的話,
    所以只好把正在寫的故事裡的歌拿來貢獻。

    再說,凡事都有兩面,有失就有得,
    難過的時光其實是個好機會,
    有些事情可以趁機練習,
    練習試著去看情緒的本質,
    其實不像我們想的那麼真實、堅固
    回憶、情緒、念頭,
    就像空中的雲,看起來密佈,
    靠近仔細看什麼也沒有,
    其實沒有力量控制人,
    如果你不追著它們跑。
    它們只是空中的雲,
    只要放輕鬆,看著它們飄過,
    背後就是廣大的無雲晴空。

    練習看著廣大的明亮的心,
    放鬆休息一下~

    ps:如果覺得太囉唆,就當我來打書的好了 :)

    回覆刪除
  3. 親愛的妹.....
    這種紀念日我以前也紀念過
    都只是徒增痛苦而已
    一切不愉快都會過去
    之後回頭再看,記憶只會選擇留下美好的部分....
    加油喔!........
    我們都很愛妳。

    回覆刪除
  4. 記得喔 我說過 一個月後就要恢復原來的妳

    我知道這樣很難 至少我前一陣子也是這樣默默的讓時間帶過一切
    雖然很老土 但是時間真的是個很好用的工具

    親愛的 有點刮痕卻更禁得起碰撞的模樣
    才是更堅固的....

    加油!!!

    回覆刪除
  5. 哈囉包子
    沒來得及回你MSN
    最近忙的很恐怖 很適合現在的我
    謝謝你再次 對不起說不完
    這會是多大的裂口 對於一頭無憂無慮的熊包子 所有鮮明的幸福都成為諷刺
    的詛咒

    一定是很難過才會忍不住連絡  真的是太苦了妳
    還是希望你復原 走出差勁的人所留下的陰影 忘記那些糟糕的事
    就多寫吧 我會看著 多畫吧 真的很動人 多聽吧 你知道這是我們無形的
    連繫

    生活是怎樣的 人生又會各自往怎樣的方向岔去?
    沒有了彼此 呼吸和太陽或秋天 都陌生了
    傷心 酒醉 或焦慮 煩悶 都是另一段的故事了

    故事總是有老梗 或是總會讓人意外 但是 說實在的爛故事更多
    20幾歲的我們 留下了太多 已經可以驕傲的面對自己 我永遠都會感謝你的

    即使我說過 你的好其實我根本還沒完全了解

    最近還有電台司令新歌 英搖被我自己變成這樣的懲罰 什麼都會想到你 我
    想這都是我害的 但是不會逃避 會一直聽 會一直記得你的好 都是過去
    的事了 讓我們好好各自走過這段 加油!

    回覆刪除
  6. 嗚,謝謝大家。
    連遠在台南可愛的姊姊來打氣了。
    不愧是姊妹....都會算這種無聊紀念日...

    還有...
    最後這位先生,您...情緒跳脫的倒挺快的...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