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7

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我們都勇敢了。



勇敢大於等待。
往前,我們不孤單。

為什麼今天這麼勵志呢?
因為親愛的友人di說我是閃耀的小星星
那我就要不負這美名拿出小星星該有的本色才行
(整個就是很容易隨便被激將或稱讚而影響的傢伙=..=噢!我好三八~)
這篇,就想給這可愛的朋友一個愛的鼓勵~


去年飛去東京當OL的didi回台灣做極短暫的中場休息
為了這"偽日本鬼娃"......我清掃工作可是做得加倍徹底!
(我沒有惡意XD~只是這孩子實在太愛乾淨...
日本人有的處女龜毛潔癖病她全都具備~哈哈)
吼~腦爸腦媽來我可都沒那麼努力阿XD

結果Di一進門發出的"驚腦之語"幾乎就讓我熱淚盈眶



噢! 我突然感到一股黃袍加身的無上光榮!
不枉我前一整天都宅在家努力收拾"颱風肆虐"後的殘局
(繼上次po"整理頻率低"文之後早就順利恢復往日亂象)
冒出來的汗沒白流! 跪著擦地板的辛苦都值得了!!
哈哈哈!!

許久不見,一聊起天來卻像昨天才剛道過再見似的
親切感油然而生XD
想用這短短時間補足這半年似乎有點奢侈...
整個讓人口乾舌燥的午茶時光~一夥人吵吵鬧鬧好高興噢

我最開心的是妳變得好堅強好勇敢。

一個女生去東京多孤單,工作又完全不如妳想像
(妳證明了日劇裡拼死拼活工作的變態日本人...都是真的=..=)
但......

「就當個試煉吧。」
妳輕描淡寫的說。

我驚訝於妳的灑脫
感覺的出來一個人在異地的妳,似乎靜靜的想了很多很多事情


那天晚上
旁邊的妳已經沉沉睡去

我關了檯燈躡手躡腳爬上床...瞪著黑黑的天花板...突然很想對妳說:

「嘿,知道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我們都勇敢了。」

因為我想起妳去年最後一次來我房間的時候......



因為剛失去了重要的東西,我整個烏雲壟罩氣壓非常低
而不巧那還是我最容易鬱悶的禮拜天晚上......

特地北上來幫我打氣的妳...不知是被我影響了還是怎樣
也陷入某種低潮
當下坐在床上的不只是我們
還有兩團飽含濕氣的巨大黑藍色憂鬱
(所以說情緒真的是會傳染的...比較缺乏挫折抗體的我...
甚至覺得哀愁的感染力比快樂還強大許多...)
總之那個唉唉鬼叫猛嘆氣的我們......現在想來開始有點好笑了......
(噢!長大了!耶!!)

而如今看來......
我們原以為要塌下來的天空好像還好好的呆在那裏
只是偶爾烏雲密布偶爾大雷雨,陰天很多
但我們都相信,終會出現大晴天!(或是來道出奇不意的彩虹?XD)


我想對於未來,對於每天的生活
我們還是一樣充滿未知與困惑
畢竟那些瑣碎的生活訣竅之類的......
從沒有人會主動教你
誰不是靠自己不斷嘗試錯誤...
才一路慢慢體會長成了所謂大人?


所以......
管他前面是什麼鬼
都出發了,不跑像話嗎?

若問我去哪?
我會說:前進,如果可以的話。
我們且跑且走,累了,就喘口氣。


突然想放一首歌
周董北京奧運主題曲"千山萬水"
哈哈哈("自家人"打歌不避嫌~啦~啦XD)



上YouTube看他在北京紫禁城唱現唱看得我起雞皮疙瘩咧...
(不過大家忍受一下影片前後主持人那標準的京片子~好可愛阿~哈XD)
周董咬字清晰又勵志......(恩~對!是感人的勵志歌曲)
很想說~嘿!把我家含滷蛋唱歌口齒不清的周董還來阿~XD

"千山萬水 無數黑夜 等一輪明月
夢的邊陲 風吹不滅 從不感疲憊
東方無愧 第一是誰 讓我們追求完美
我態度堅決 面朝北 平地一聲雷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起跑後絕不撤退
痛快一起努力的感覺
我們擁有同樣的機會

夢想挾帶眼淚 鹹鹹的汗水
你我同個世界 愛從中穿越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整個很奧運...節錄至此XD)


隨時做好準備,然後順其自然,去做每一件事。
(那麼,總應該會有點什麼好事發生吧。應該啦,哈。)

親愛的,我們一起,不孤單噢。

106 則留言 :

  1. 水腦這篇真的整個很勵志風~
    看完有熱淚的感覺....?!
    在很down很down的時候看到你的這篇..
    好像又有一點勇氣繼續往前走了
    謝謝你^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謝^______^
      我低潮的時候太多人給我鼓勵了
      我知道那個很重要
      如果我有能力給別人一點點快樂與勇氣
      那我就要試試

      down不要down太久歐~乖!
      (記得!憂鬱是會傳染的~哈XD)

      刪除
  2. 喔,很棒!我好喜歡!
    現在的我正處於一團混亂及煩躁中
    呵,我喜歡你那句:「管他前面是什麼鬼,都出發了,不跑像話嗎?」
    聽起來很棒!呵,比很多鼓勵的話更貼近我的心情阿~
    嗯,我只能相信是老天要給我的試鍊!!
    哈哈 真金不怕火煉阿!
    希望下次來看你時,我已渡過了這段混亂期啦~
    超喜歡你的文章!!不只可以放鬆心情也可以激勵人心^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你可以的!!(不知道發生什麼事...總之加油喔XD)
      一團混亂的時候阿...先擺爛放空再說...
      (我都這樣...睡覺阿~看漫畫阿...之類的)
      就有那種明明一堆事卡在那還在裝悠哉的人
      那就是我......
      (不過...遲早要面對的!←血淋淋的警語XD)

      刪除
  3. 噢!
    我好喜歡這篇!
    光是標題就讓我好愛好愛

    p.s. 在下是默默潛水已久的路人甲...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不過...其實我比較喜歡有人幫我頂耶
      老娘是不得已...終於被迫成為勇健的女人!(泣)
      哈哈哈XD

      刪除
  4. 真好
    有被鼓勵到的感覺~

    謝謝妳:)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能鼓勵到你們我也很開心!
      (咦?我什麼時候踏入心靈勵志系之神秘領域?XD)

      刪除
  5. 謝謝你的這篇文章,我被激勵到了喔
    你的圖好可愛,我一直都很喜歡呢
    很高興認識你...
    http://www.wretch.cc/blog/evacity/11736819
    潛水員莎莎留...^^

    回覆刪除
    回覆
    1. ^___^謝謝妳浮上來呀

      我喜歡妳這段:
      "常被不同的人事物激勵著......對自己的加油聲越來越大"
      我也是這樣的喔
      一首歌.一段話.一個朋友...
      然後就會莫名奇妙有了力量...讓我繼續往下走XD

      刪除
  6. 說的好OWO

    遇到困境就開勇往直前

    這樣才會成長

    這篇讓我覺得

    有朋友真好X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手牽手一起跨越~
      (一個人也許也可以......只是看起來好像會比較孤單而且辛苦吼?)
      人阿...終究不是只靠自己就能生存的生物吧... : )

      刪除
  7. 『管他前面是什麼鬼 都出發了,不跑像話嗎?』

    說的真好!!!

    沒錯沒錯~這個階段的困難

    我已經快到達終點了!!

    開心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
      我也替你開心!!XD
      困難終會過去的~真的!
      (雖然前面可能還有很多啦~但是我們經歷愈多愈不怕!XD)

      刪除
  8. ︿︿ 加油~

    回覆刪除
  9. 畫個匯本吧, 會大賣的, 像幾米那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幾米的人和他的圖一樣豐富精采...
      我會以他為目標,在那之前,先記得每天打開身上開關用力大口呼吸XD

      刪除
  10. 看完這篇讓我想到我也有同學現在還在日本打拼, 剛畢業的她也是一個女生獨自在日
    本找工作~~~
    每每看到她憂鬱MSN的暱稱都為她感到心疼啊~~~真希望他能順利找到理想的工作~~~

    大家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在異鄉一開始真的辛苦得教人心疼
      多幫她加油歐 : )

      刪除
  11. 嗯嗯 我也要超越自己目標!!
    努力向前跑!!!
    不管前面是啥鬼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看到鬼記得大方跟他say hello噢 XD
      (他會很開心的)

      刪除
  12. 哈哈哈
    好可愛
    不過話說回來有句話說的好"莫忘初衷"

    聽起來很傻
    不過有時有傻勁才會ㄑㄧㄥ著實現自己的夢想

    現在我在準備國考(準備兩個月後要考啦>"<)
    想到這兩年發生很多很多的鳥事...整個很低潮
    (就是你那幅烏煙瘴氣的圖)
    但是~現在看了妳的圖,心情真的好很多^^
    最後感謝你有回我你用什麼軟體畫圖ㄟ

    人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真的需要一點天真和行動力

      哈~回問題小事~別客氣阿 :)

      刪除
  13. 做好準備 這一回 西藏鎮壓不撤退
    痛快一起流血的感覺
    台灣擁有同樣的機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矮油~
      放首歌而已大家輕鬆點吼

      (=..=話說...台灣人很強悍的捏...喝!)

      刪除
  14. 是啊^()^
    我們都要加油...GO~GO~GO~GO~

    當你努力去追求夢想,全宇宙都會幫助你....

    我在我朋友的身上看到奇蹟,而奇蹟也發生在我的身上了!!!

    即將要去紐西蘭努力追求夢想,

    所以看到這篇文章...真是深深地有所感觸...

    謝謝水腦...

    我們都會努力地跑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毆!要去紐西蘭追夢呀
      好棒!加油加油~有目標就不累歐XD
      懶惰腦在台灣替你打氣~
      衝阿~~~!
      大家一起跑~有伴不孤單XD

      刪除
  15. 這標題的文章 ... 實在太貼切!
    忍不住出來透透氣了
    (潛水很久的版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
      (這標其實有點故作堅強的氣息阿~哈哈)

      但至少我們真的都有學著獨立、勇敢、然後長大

      刪除
  16. 今天剛發生一些事~整個很down~
    你這篇真是出現的太及時了~
    心情稍微好一點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抱)
      加油!down不怕!反彈之後要跳得更高!

      刪除
  17. 大家好像都因為手腦的鼓勵
    都變成了熱血的孩子了呢
    水腦真是功德無量

    by the way
    周董這首是
    千山萬水
    而不是
    先山萬水吧
    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雖然常常任性行事...
      積這點小功德...也許以後還是有上天堂的機會XD

      錯字我馬上改了歐
      倒是你...."手腦"是哪位?XD

      哈哈~我們扯平了!耶!

      刪除
  18. 好感性的水腦喔~ 呵呵^^

    這次的文章好勵志說~

    看了我都感動了呢!(( 泣...





    靠自己雙手建築道路

    靠自己雙腳奮力奔跑

    皆も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就是感性之人阿
      哈!

      刪除
  19. 話說我少打了一個う...

    真是冏= =


    皆も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關係!我是隨性的台灣水腦人~
      (那個處女座的日本妹didi才看得出來會挑你錯誤XD)
      話說...那句是什麼意思阿?
      (我是一顆日文學兩期就放棄的水腦.....=..=)

      刪除
  20. 我好喜歡水腦描述事情的說法
    覺得好可愛好貼切
    喜歡♥

    正逢低潮
    看到標題
    一瞬間
    覺得自己真的該伸手頂向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低潮會過去的...加油歐!

      刪除
  21. 水腦,謝謝你!

    回覆刪除
  22. 寫的好好
    不僅喜歡你的圖
    也喜歡你的文字
    有激勵到我
    謝謝你

    回覆刪除
  23. 希望我也能有勇氣往前衝阿~~~ ><"
    到外國生活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氣ㄟ!!
    她真的好勇敢!!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先衝了再說怎麼樣?哈XD

      刪除
  24. 夭壽喔!
    整個很勵志的感覺!
    我怎有想流淚的感覺

    不是洋蔥!

    是~水腦的部落格!!
    嗚嗚嗚嗚~~



    (.......我哭屁阿=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我幫朋友加油...
      你們哭屁阿!38!
      看勵志書哭像話嗎?(個人不喜勵志書==)

      別哭!
      謝謝你
      這種回應看了真開心(抱)

      刪除
  25. 水腦妞妞 好久不見˙ˇ˙
    (其實每天都有來看= =")

    恩 一個人到外地工作 很辛苦 很累
    很容易遇到挫折 感到無助
    佩服他的勇氣 
    替你們開心 你們長大了

    小女孩也是友會長大的一天︿︿
    長大過程是艱辛的
    有時候是需要朋友家人給予一些正面的鼓勵的︿︿

    -------------------------
    轉貼我網誌裡的一篇日記


    改變自己 
    不是改變個性 
    是改變想法跟做事態度 充實自己
    讓自己能在社會上立足
    讓自己變成別人良性近爭的對手!!


    加油!!我們一起努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天來...幹麻啦=..=哈哈
      謝謝妳耶

      改變想法做事態度跟充實自己
      真的重要
      所以說...
      人類地球生活真是大不易...恩...要找時間回水星休息了XD

      刪除
  26. 草莓是走錯部落格了嗎?
    怎麼有種眼眶泛淚的感動呢?
    不知是不是老媽把我的膽生得比較小
    一直就很崇拜像didi這樣勇敢堅強的人
    可以隻身勇闖天涯~
    天知道那需要多大的勇氣
    希望大家都能往自己的目標狂奔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走錯了
      今天是一顆勵志的水腦來代班發文XD

      即使膽生得比較小
      還是可以訓練成堅強而紮實的膽的歐
      (可以吧?哈XD)
      加油喔!

      didi一直都很勇敢
      我相信她會很棒的

      刪除
  27. 真是感動>///<

    回覆刪除
  28. 異鄉的孤單 努力往前邁進
    挫折 痛哭一場 擦擦淚
    儘管 不確定性的未來 濃濃的不安

    遠方的夢想 無論如何 我要再往前
    回想 過去已走的路
    再次選擇 我仍然會選擇這異鄉尋夢的日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異鄉遊子!加油阿!!
      不哭向前走!你們是最勇敢的!
      比我們看到更寬更大的世界
      帶著那些驕傲的回來喔XD

      刪除
  29. 喔,親愛的水腦~
    ↑人家有沒有跟你這麼熟,叫的這麼親熱

    我最近也細細品嚐了自己的軟弱
    好不容易打起精神來
    因為真的不想因為自己的軟弱而讓未來的自己後悔啊.....

    看到你這篇可愛又輕鬆勵志的好文
    真的,讓我開心了
    也似乎,打氣了,繼續為自己未來,人生
    甲右\●ˇ●/

    by the way,最近長襪皮皮好紅喔
    去書店都可以看到她的蹤影耶
    看到她,就讓我想到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隨便叫~網友也是朋友阿XD)
      恩!好感動!
      有讓你們打氣開心感動到是我小小人生裡的大成就噢

      關於 看到皮皮,就想到水腦這件事
      我好高興!(抱)

      刪除
  30. 水腦好勵志阿XD
    說到歌..聽L'Arc~en~Ciel的MY HEART DRAWS A DREAM
    也很不賴!!
    (建議找中文歌詞對照)

    p.s好廣告文的fu,都自家人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對阿!自家人!
      雖然對日本團不太熟(我是英國魂的台灣人XD)
      但我挺喜歡L'Arc~en~Ciel的
      (帥氣的主唱妖異的唱腔有對我胃口XD)
      歌詞的確彩虹而且勵志
      幫需要打氣且跟我一樣懶的網友們放在這裡

      個人雖不太喜歡讀勵志書
      這種"勵志歌曲"卻冥冥中會偷偷激勵到我
      喜歡~謝謝你的私心推薦!


      MY HEART DRAWS A DREAM

      瞧 開始起風了
      還不想放棄
      如果吹起逆風的話
      可以感覺到太陽在雲端裡吧

      心中懷抱著夢想
      不論到何處 都要自由的舞動
      My heart draws a dream.
      在歇息的遠方 如果張開眼睛
      似乎就能遇見微笑的妳
      如果能遇見妳該有多好

      嗯 如果意氣相投的話
      一定就可以飛的更高
      如果能連接的話
      可以從那兒看到未來嗎

      心裡描繪著一個夢想
      可以跨越過去的時光
      My Heart draws a dream.
      總有一天 如果能實現的話該有多好
      希望能留住微笑的妳的模樣

      來 伸出雙手
      現在就解放
      心中沒人能約束
      視線捕捉著陽光
      即使是在這褪色的世界

      不論是誰
      都會有夢想 都有夢想 都有夢想
      our hearts draw a dream.
      都會有夢想 都有夢想 都有夢想
      ...看

      在落下的遠方 張開眼睛的話...
      如果能遇見妳該有多好

      *************************
      日文版送給didi

      MY HEART DRAWS A DREAM
      words:hyde  music:ken

      ほら風が動き出した まだ諦めたりはしない

      太陽の雲の先に感じる 逆風であろうと

      この胸は夢を描いていくよ どこまでも高く


      自由に舞うのさ MY HEART DRAWS A DREAM

      Oh 飛び立つ彼方で目を開けたら

      笑顔のままの君に逢える気がして

      逢えるといいな


      ほら息を合わせたなら もっと高く翔べるはずさ

      そこからは未来が見えるかな?

      二人で歩こう

      この胸は夢を描いていくよ 遥かなる時を


      乗り越えてくのさ MY HEART DRAWS A DREAM

      いつの日か君と叶うといいな

      笑顔のままの君で居られるように



      さあ手を伸ばし 今、解き放とう

      心は誰にも縛られはしない

      視線は日差しを捉えてる

      どんな醒めた世界でも


      誰も皆 夢を描くよ

      OUR HEART DRAWS A DREAM 夢を描くよ ほら

      Oh 降り立つ彼方で 目を開

      刪除
  31. DEAR DEAR 小星星,

    之於周董的音樂,
    是巧合還是有默契,
    今天在回東京的飛機上,
    聽著長榮準備的「我很忙」專輯,
    一邊不停地掉眼淚。
    周杰倫的音樂是D的鄉愁嗎?
    會甚麼眼淚會一直掉一直掉呢!
    我一邊這樣笑自己,
    一邊隨著樂音心頭繞呀繞地。

    親愛的腦兒,
    妳的鼓勵一直都是D提醒自己低落時仍要記得微笑的力量,
    很高興有妳,千言萬語都道不盡D的感謝。

    在這趟追尋自己的茫茫未知路,
    有太多不安與膽卻,
    甚至會懷疑自己所朝向的目標是對的?
    還是只是不知能耐地在做白日夢?
    我究竟是誰?
    為什麼是這樣地在往前行的呢?

    可是D的手還是在畫,
    D的腦還不斷捕捉眼睛所看到的色彩形狀,
    既然都出發了,
    就不回頭了ㄏㄡ!
    『夢與希望在飛 我向前去追
    有目標就不累 等著我超越』
    謝謝腦兒放的這首歌。

    我們要一起在終點抓著彩虹開懷歡笑喔!

    Alic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呀
      女主角終於出現了!耶~
      (又回東京了~凹嗚~)

      上一個留言那句歌詞
      "太陽の雲の先に感じる 逆風であろうと "
      我特別想送給妳歐(抱)

      長榮真上道!XD
      提供"我很忙"給妳聽
      要我出國當遊子一定也聽一句掉一淚吧

      我有段日子聽周董唱"世界末日"都會哭
      "想哭 來試探自己麻痺了沒"
      聽到這第一句 就掉眼淚
      然後告訴自己
      恩!很好~還沒麻痺(笑)

      乖~小公主長大了!不要哭~(我心疼阿)


      可以盡力的事情
      已經盡了最大的努力
      那就夠了
      不管怎樣 記得認同那樣的自己
      當然圖是一定要畫下去的!恩!!

      未來?雖然看不太清楚...但...
      應該是很明亮的吧。

      等我去東京阿
      一起去奈良美智的A to Z Cafe喝咖啡做白日夢XD

      刪除
  32. 所以啊,我都乖乖的看看日劇就好了~
    在日本工作很累的,我不會幻想去日本然後發生東京愛情故事(糟,洩漏年
    齡了XD)
    在東京上班要穿的人模人樣擠電車,下班跟老闆喝酒應酬,又有男女歧視。
    所以.......為妳的朋友加油喔!!!
    (我在台灣繼續當個可以半夜不睡覺的偽陽光宅男工程師就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厲害歐
      果然是宅男工程師(容我捨棄"陽光"字樣~XD)
      從日劇就完全道盡日本上班族的心酸
      di在台灣上班每天穿的青春洋溢
      在日本就是人模人樣OL擠電車...沒錯!
      (我熱愛上班可以t恤牛仔褲的公司!喝!
      穿套裝?老娘寧死不屈阿~)

      刪除
  33. 妳們和妳們的憂鬱一起坐在床上

    還真恐怖...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是真的ㄡ
      我看到憂鬱的模樣
      (當時啦~XD)

      刪除
  34. 喔我的媽啊
    好感動喔

    自己也是出國之人
    真的獨立了很多:)


    「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我們都勇敢了。」

    說的真好~~~~~(熱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們真的很勇敢
      獨立是值得驕傲的事情噢
      (雖然我知道那脆弱其實一直都在...)

      不哭~送上我最龐大的祝福!
      : )

      刪除
  35. 日本人的拼
    是不是也像"工作狂人"那樣呢

    在人生RPG上
    一起增加自己的經驗值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人生RPG上 一起增加自己的經驗值"
      這句讚啦(雖然有種宅男氣味...不過仍不失為一句好話!XD)

      刪除
  36. DEAR 腦兒,

    等妳來,一起在A to Z Cafe發呆。
    在秋日午後,晃著兩顆大腦袋~~~
    HAHAH光想想就很有療癒感。

    對了,小雞婆一下!
    之於第一頁iwaht788所留的「皆も一緒に頑張りましょう~」,
    是說,「大家也一起加油吧~」。

    大家邊跑邊互相打氣喔喔喔喔喔~~~!

    Alice.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謝謝翻譯!啾~(知道我日文退化多厲害了吼XD)
      "晃著兩顆大腦袋的午後~"HA~我期待著!
      (那我的又大顆又裝水比較重!勝!喔耶~XD)

      刪除
  37. 總覺得你應該是搞笑藝人的料
    但每次看你說這些話,卻又深深觸動我的心

    ˊˋ

    有一種了不起的感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是"搞笑藝人的料"!?
      我是"氣質優雅派!"要我說幾次!!
      (翻桌了噢~XD 哇哈哈哈)

      謝謝啦
      諧星也有正經的時候...
      而且事實上我是多愁善感的黛玉後代咧
      (只是同姓也能扯.......=..=)

      刪除
  38. 往前,我們不孤單。
    管他前面是什麼鬼
    都出發了,跑吧!!
    你鼓勵到我了~~知道嗎??
    我可以要圖還有借我引用話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了!
      (哈~XD)

      請自便~
      記得註明出處就好囉!

      刪除
  39. 哈哈我那天留言完之後真的運動了^^
    拿起久違的拳擊手套運動喔
    然後穿上我的運動服
    沒有看到汗水是不會罷手

    沒錯
    用某種不畏懼的態度生活

    你不只是有點棒吼
    你是超級棒啦
    ^^
    棒棒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矮~油~(羞)

      謝啦.....(一直羞)

      刪除
  40. 剛剛看這篇看到哭出來~
    (噗...)

    因為我失業了,然後心裡覺得好沮喪,
    然後開始有點想乾脆通通放棄自己之前的熱血想法,乾脆打包回南部去好了!
    (我現在一個人在台北租房子住!)
    (現在正在四處找工作ing..., 但是一直都是再連絡... =.=!!)
    (悶到爆炸了阿~~~ )

    但是看完你的文章.
    這句說得很好
    =>>>
    管他前面是什麼鬼,都出發了,不跑像話嗎?

    嗯,所以我就繼續跑吧..
    好歹上個工作都撐了快一年多啦..
    這期間也有快受不了的時候,
    (好想哭但是要忍耐!每天每天還是得乖乖上班~)
    但還是咬著牙走過來...

    anyway..
    謝謝你這篇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哭阿~還年輕啦!一定有適合的工作在等妳喲!
      不要放棄熱血阿~
      再沮喪我可從沒想過要回台南定居咧
      (總覺得那是養老之地...也有跟爸媽小賭氣之味道~就是要靠自己拼!XD)

      擦擦淚~我們一起繼續走喔!
      (都出發了...停在半路很奇怪的...是吧? XD)

      刪除
  41. 回覆
    1. 又不講話偷笑啥~噗
      好久不見^_____^

      刪除
  42. 好有趣唷!!
    自家也是非常的淩亂!!
    來清理一下享受老媽給的讚美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乖很乖!
      髒亂人被讚美乾淨可是加倍開心呢XD

      刪除
  43. "知道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我們都勇敢了"
    非常喜歡這句話 GOOD

    回覆刪除
  44. 愛你愛你︿︿
    哈哈~~那個娃娃畫的跟我也很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那個娃是大眾臉!

      刪除
  45. 厄...人生RPG這句會帶有宅味?
    頭昏了我...=_="

    懂RPG是什麼的話
    就能馬上了解其中的意思吧

    就像是看戀愛ing
    代表"談戀愛進行式中"
    ...恩!

    回覆刪除
    回覆
    1. RPG是什麼我還真不懂...
      不是一種遊戲玩家用語歐?
      咦?
      恕小的無知......
      (嗚~只有我不懂嗎?要不要解釋多一點?
      我很樂意接受新知的!)

      ing就好懂多啦XD

      刪除
  46. 我也剛從南部到桃園工作(重點是前陣子也是遭遇到背叛這檔事....)狠下
    心離開我可愛南部...看到你所寫...一點一滴..真是..嗚~~我也努力中..
    一個人生活真的是..大家一起努力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ㄟ...我沒寫到"背叛"這個字眼吧......
      果然明眼人~經歷過痛的都能懂!(抱)

      加油!撐著!會過去的!
      Whatever We Trust! : )

      刪除
  47. 是呀~
    最近天氣真的熱起來了!

    回覆刪除
  48. 原來水腦姓林啊~
    為什麼我人生中,姓林的人都既又搞笑又優雅呢?
    你有點神似高恩燦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又搞笑又優雅!這句很好!
      我要跟那些說我欠優雅的人講=..=哼~

      我媽我姊看咖啡王子也如是說
      不敢當~my燦太可愛啦
      不過講到這~
      我姊還發現我跟尹恩惠同一天生日咧!巧!
      (挺開心!我愛尹恩惠XD)

      刪除
  49. 我是女主角的朋友^____^
    從她那裡連過來看的,
    我一定要說....
    那張兩個人與憂鬱一起坐在床上的圖,
    真是可愛啊!

    我拼了一晚上把你所有的文章都看完了,
    如果你有出版自己的作品一定要告訴我啊,
    真是太消暑解悶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didi之友!!XD
      歐~妳真拼!我寫完自己再也沒看過了~(很害羞說)
      不知一次看起來感覺怎樣~

      謝啦~我的怪文圖能讓你消暑真開心~
      我也都靠別人的文章消暑XD

      刪除
  50. 不是來打廣告
    只是想知道是否有合作空間
    歡迎來我無名逛逛
    謝謝嚕~

    回覆刪除
  51. 看完突然有熊熊的熱血
    如果週遭有個可以互相打氣的朋友
    真的很不錯
    好想來個大嘶吼
    哈哈
    振奮一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吼~吼~
      哈哈哈

      對阿,一個人有時很沒勁兒~
      我想...再孤僻的人也會覺得......
      某些時候還是有伴比較好吧 XD

      刪除
  52. MM 是T恤
    可以到我家逛逛
    如有合作空間~或者衣服上的問題等等...
    都可以+我MSN跟我討論喔!

    my.create@hotmail.com

    感謝妳!

    回覆刪除
  53. 正逢工作低潮
    看到你的文章心情有好一點喔
    感恩~

    回覆刪除
  54. 寫的好棒喔!!圖也畫的很可愛,整個就很喜歡,第一次來
    就愛上嚕!!不介意的話可樂e做連結囉!!^_^

    回覆刪除
  55. 嘿,知道天塌下來得自己頂的時候,我們都勇敢了。」


    這句話棒!
    以前的我也是烏雲壟罩
    但是就像你說ㄉ
    "畢竟那些瑣碎的生活訣竅之類的......
    從沒有人會主動教你
    誰不是靠自己不斷嘗試錯誤...
    才一路慢慢體會長成了所謂大人"

    一路上跌跌撞撞
    我自己學到好多的經驗
    所以天塌下來~我會勇敢的頂住!!!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