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8

帥氣又傻氣!說走就走東京跨年記-(1)



事情就是這樣發生的....
有時候,衝動的決定只在一瞬間阿....XD

老實說我是完全沒想過今年跨年我人會在東京
跟一堆日本人度過......
不過偶爾過一下這種說走就走的帥氣人生,
好像也不錯。
(雖然也許有時是種傻氣的決定)

總之就是12月中的某一天......
我麻吉突然興沖沖的跑來商量關於年假安排的種種
我本來就不是愛做計劃的人(她也不是)
平常工作累得要命....都年底了...
剩下的年假只想悠哉的回家或給她舒服的睡掉
不過這傢伙突然不知哪來的熱血


雖然我們一直有在mur mur今年一定要去日本
玩耍+拜訪我們在東京旅居的可愛友人Alice D.
不過就是因為工作忙不停,掛嘴邊念了很久都沒下決心,
一拖拖到了年底想說大概變成明年的計畫了...
沒想到麻吉這回頗有決心....

你知道當一個人滿腹疑惑下不了決定的時後....


有這種人的存在是很重要的關鍵↓


結果驚慌的是......(本來真的還有在猶豫)
還真的有機位讓我們美夢成真!(機票一訂下去就真是說什麼都要出發了阿)
當然也超級謝謝最親愛的Di(Alice.D)
出發前我和麻吉忙到虛脫又生性散漫,根本沒太多時間思考和規劃行程
都是靠這位超級體貼細心又嚴謹的在地姑娘幫忙

所以,話不多說了,總之,時間是2008/12/29,
可愛的東京,我們來了!



又,先說,我並不是一位優秀的遊記作者或導遊
五天四夜的行程裡發生太多好笑、感動、難忘的事情
也看了數不盡的美好風景.....
(噢!我的照片足足有4GB,要知道我最後篩選到這裡來是多不容易的大工程阿。凹嗚~)
但就是有些東西不分享一下寫下來總覺得很難過
經過一個禮拜調整好時差(1小時也是要調時差...和那個...空氣的阿XD)
我就來挑幾個重點,跳躍式紀錄一下噢

其實我和麻吉倆堪稱衰運連連搞笑甘草二人組
尤其麻吉更是個衰運濃度極高的傢伙(矮油~她就是上次沒去成澳門那位啦)
渾身充滿負面能量,靠近她很少有好事發生。
(其實我一直覺得我能做她朋友,替她帶來正面能量是她前世修來的福氣!)
雖然麻吉和我誰幹過的蠢事比較多,倒是無從比較
尤其還是兩個無敵大路癡(經過此行證明我路癡強度似乎略勝一籌=..=)
在台灣已經狀況連連,就更別提一起出國了...XD

先說我們下飛機後的第一餐吧
當天飛機誤點近一小時......
等我們放完行李+認路,奔跑至新宿大葉高島屋時已經天黑了(6點左右)
(前情提要:兩位優秀的出版社同仁→其實是買書魔人==
此行的重點就是書店!!所以第一站就是去高島屋旁的紀伊國屋書店掃書)

一掉進書店,我們都有被書包圍溫暖又安全的自在感,很開心。
不過,重點來了!
一整天下來都在做長途移動的我們,
只吃了一咪咪早餐(太早起胃還沒開)和不甚可口的飛機餐
超-級-餓-的-啊!!
但是人家紀伊國屋8點就關門(日本人好懶惰喔...多學學我們家敦南誠品好嗎?)
我們在捨不得離書店太遠又必須填飽肚子的情況下
決定去隔壁的高島屋樓下找尋食物。

嘿,你以為我們會先買輕鬆方便的麵包充飢嗎?
不~我們深受美食街美麗的便當吸引,又正逢人家減價時段...
所以我們買了外表看起來非常美好的便當帶走。

開心的走上樓,才熊熊想起,到底要去哪兒吃阿(樓下並沒有任何座位)
於是在刺骨寒風中,我們提著便當,
邊飢餓的想著:好想進去書店,
邊感嘆:早知道不要被便當誘惑(事實上真的也不太好吃)買麵包就好,
邊尋尋覓覓一個吃便當的落腳地(我們內心戲好多...真忙碌阿)
後來發現一個被圍起來看似隱密的大樓後方小角落
對了!當時室外溫度13度,而且日本人吃冷便當的
(總之請想像在冰天雪地吃壽司=..=)
我想我們的爸媽看到我們坐在那裡吃便當一定會覺得很心疼吧。噗。
不過更慘的是,我們已經放下所有面子問題只想趕快吃完便當之際......
居然還出現不速之客打斷我們進食大業!



恩,好啦!人家警衛杯杯也只是在盡忠職守做他該做的事而已...
我也知道是我們的出現比較唐突。
但,我們只是很餓而已......
需要這樣驅離根本手無縛雞之力的我們嗎...?
不過其實最經典的是,警衛伯伯真的有告訴我們,
他是從上面的監視器看到我們的。
我們倆抬頭一望,快笑瘋了...
自以為是無人知曉的祕密死角,
渾然不知我們根本就坐在人家攝影機下面嘛。
應該跟他們調帶子回去作記念的==...整個就是蠢...

可惜忘了對鏡頭微笑揮揮手,
便當沒吃完,至少最後留下完美的倩影阿。
哈哈哈


不過...還有空拍照,可見鏡頭下的我們應該是傻氣加倍!
哇哈哈(反正都只是長相平凡的東方人,應該不會被記住才是...XD)

當然,便當我們還是另外找到地方以戰鬥的方式吃完了。

為什麼不買麵包先墊肚子,等逛完書店,
在回飯店路上的麵店吃一碗熱騰騰的拉麵,
這件事情是我們晚上在床上吃著點心才想到的。
當時的我們可能餓昏到喪失思考能力了吧。
而且買便當→找地方吃→被趕→再找地方吃→吃完→找地方丟垃圾
這個時間可能足夠我們走遠一點的地方,好好坐下吃碗熱呼呼的什麼。

不過沒關係。
愚蠢到不可思議的我們,等老了回憶起這件事,
都還會瘋癲亂笑一通的吧。
看到高島屋,或再次回到新宿,都會馬上想起這件事的吧。

雖然我覺得新宿不會想因為這種事而被記憶啦。


秀一下Day1戰利品

都是圖很多的圖文書和搖滾樂雜誌。
(後來紀伊國屋關門後,我們還誤打誤撞走到一家很想逛的Village Vanguard書店,
是傳說中的"玩耍書店"噢,專進奇怪可愛的書和雜貨,
走出來那刻,心靈得到很好的補償~XD)

(待續)

先說一聲,我不知何時會寫完(還沒到跨年那天,Alice.D也還沒出現呢~)
不過因為工作上私人上都還有很多事要忙,
也許會拖很久,但我會抽空慢慢寫(因為真是太好玩了阿!!XD)
不要催我喔,拜託拜託。
因為我是惰性堅強,但喜歡的事不需要人催也會去做的水腦阿。

57 則留言 :

  1. 哈!第一名!! :p
    真不枉費我一有空就來逛一下的勤勉了 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讓勤勉的你遇上懶散的版主......
      真是辛苦了(拍拍)
      (其實我偷偷的在心裡很心疼大家....)
      也謝謝你們的不離不棄~凹嗚~真的謝謝!

      刪除
  2. 哇~東京耶
    我還沒去過日本說,一直很想去

    那個便當看起來頗好吃的說:p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去阿去阿~!
      不要簽證好方便阿~

      只有看起來......==
      其實不好吃,相信我!!
      台灣隨便的排骨便當都比他強!
      (至少又熱又香......
      日本的便當聞起來,會讓你覺得自己好像喪失了味覺)

      刪除
  3. 好愛這種說走就走的帥氣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1.任性一點,先不要理工作(或課業)的事。
      2.有任性的朋友。
      3.有一點錢,很想任性的花一下。

      好~現在你可以出發了!

      刪除
  4. 好讚歐.......雖然東京去很多次了~~~~~但是久久去一次真的很不錯~~~~

    只是現在日幣貴的離譜啊!!!!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很不划算的遊日時間。
      "現在日幣貴的離譜"這句,
      我們出發前,不知拿來當藉口講過幾次了。噗~
      但是沒辦法,這種東西想太多,就真的不會成行了阿!
      哈哈哈~

      東京是個永遠有新發現,不會去膩的地方,我也這麼覺得 : )

      刪除
  5. 日本的書店!!!
    聽起來實在很吸引人~
    其實是因為最近在搜尋2009的手帳/行事曆時候發現
    為什麼日本的、韓國的都這麼精緻又可愛
    台灣製的都找不到(台灣都走制式規格風 = =|||)
    2009年新年新開始,當然要買順眼又順手的手帳來記錄啊
    (話說好像也都是紀錄些今天吃啥、看啥電影的感想XD)

    看來下次如果去日本
    (如果我還願意去的話,留下不好的回憶之後我已經開始躲避日本了)
    逛了上千次的無聊藥妝店該要被縮短為行程只需要半天之內解決
    (每天上班都被埋在日本藥妝店採購回來的商品裡面了,去到日本簡直還像
    是在工作)

    書局!!!
    感覺起來是個Perfect的好景點啊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非常有趣的景點噢!!私心強推!
      (也推薦你可以先去看這本-《東京閱讀空間》)

      老實說...我很不愛逛藥妝店...
      一樣是眼花撩亂,但是那是毫無驚喜感的一團亂。
      (都是幫友人買東西我才會踏進去。
      買保養品,我會在機場,阿不然,
      在台灣買台灣有進的就好了咩......。)
      進書店才覺得處處有驚喜的開心感...
      (唉我個人怪癖啦,要說職業病也行~
      反正是快樂的病症......不要阻止我阿...XD)

      刪除
  6. 水腦~超隨性的耶!
    不過感覺~很贊!

    吃便當...加上你的描述~(便當看起來好讚歐!)
    我的腦袋都有畫面了阿~((冷))

    歐~看到你們的戰利品~
    好棒ㄡ~

    期待妳的後續報導摟~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
      我的人生,好像真的是以一種很隨性的方式在進行著阿。

      那真的是很冷很淒涼的一晚,
      (雖然笑得很用力還是暖不起來阿~哈哈哈XD)

      刪除
  7. 我喜歡行動派一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平常好像也不是......
      天秤座乃人稱猶豫不決派的代表耶。(雖然我也不想==)

      有時候會突然發一下瘋才變成這樣。哈。
      (又或...頭腦太簡單...沒辦法想太多,
      有好玩的...就先衝過去再說了...XD)

      刪除
  8. 祝你!新年新氣象!心想事2009/1/8 下午4:02

    我好喜歡你的部落格,有空也幫我的網站衝衝人氣........QQㄌㄨㄛ

    回覆刪除
  9. 好棒!
    書店我也很愛^^
    順帶一提:
    當我下定莫名的決心時...也是有可能進行"瞬間移動"耶
    :)
    人有時候就是需要不按常理出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有時候就是需要不按常理出牌"
      是的!我大大的同意!
      (話說......我的人生根本是一盤亂七八糟的牌局吧XD)

      我也喜歡這種忽然下定決心後的瞬間移動!

      刪除
  10. 我看到了
    Rockin'on!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眼睛真尖阿~麥克妹!
      那裡面有他們的專輯年終榜大集合~還送一本Rocker小月曆呢!
      btw,我這次買了9張二手CD噢!

      刪除
  11. 加油 ,看泥網誌就好像身入其境一樣,好棒哦!
    (可是水腦大大,可不可以不要用日本鬼子這四個字,感覺好像在罵人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改了改了,也覺得好像有點不敬,當時打太快沒想太多,
      畢竟我還滿喜歡日本人的。

      (謝啦~那你也不要叫我大大,拜託,哈。)

      刪除
  12. 最近發現約太久反而遠比不上~說走就走來的熱血行動派呀
    ^0^~太帥氣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等我寫完你就會知道......傻氣成份遠比帥氣多阿。
      XD

      刪除
  13. 不知道為啥
    每次看完你的網誌就覺得很療癒
    大概是因為有股臭味相投的感覺吧(捏鼻子)
    哈哈哈!
    因為本人也很懶


    好好喔~去東京~
    我啥都有就是沒錢
    也好想出國的啦拉拉拉拉拉拉~~~~
    而且你的行程真的是爆笑
    期待下集(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療癒?
      哈哈,這種鬼東西也有療癒效果!?好感人噢!(開心)
      找到同類的感覺是好的,我懂,謝謝你。

      刪除
  14. 啊哈哈哈~還真有本事耶,說走就走的決斷力真不像你啊~
    (說到好像很熟似的XD,不過就是潛水久了稍微了解水腦的特性罷了)

    東京真是個太銷魂太迷人的地方了,對這我非常認同。
    慢慢期待你的東京行~2009也要加油噢~

    之前提過的凱西的表弟之我是彼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我記得你噢。
      噗~
      我前面有承認過我不是果決人種啦...哼哼
      (雖是事實,這麼輕易被看穿怎麼說還是有點不悅...哈哈XD)

      謝謝啦~
      東京就是一個你會說:討厭死了~卻又拼命想向他靠近的地方阿!
      我喜歡這個城市!

      刪除
  15. wow,you girls are so cool~
    by the way, thanks for your wonderful works for 小火龍, they
    really make me laugh.HAHAHA.後記也是超可愛and超爆笑的啦。

    對不起,握得中文不太好,所以寫英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哲也你騙誰阿!!哇哈哈哈
      大作家來這邊裝阿豆仔幹嘛~

      對啦!先在這打個小廣告~
      親愛的大家!火龍續集《小火龍棒球隊》
      已經火熱熱上市了!
      有空去書店翻一翻阿~喜歡就買回家吧!
      哲也(作者)跟水腦(繪者)都會很愛你的!!XD
      (待我更有空時再來打書~)

      刪除
  16. 克難吃便當被監視器拍到,這件事大概一被子都忘不了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愚蠢的回憶是扔不掉的,讓我們笑著接受它。XD

      刪除
  17. 日本便當留給我的回憶還包含著火車...

    我前幾年第一次去東京玩 準備坐火車去日光時
    火車站是跟淺草松屋百貨合在一起的
    當時距火車發車還有點時間 我們就去逛了一下松屋
    發現好多漂亮的便當喔!當下很心動
    可是想說用手端著吃便當好像還蠻麻煩的
    就沒買了
    結果上了火車後 超傻眼也超後悔的
    那是兩排兩兩相視對坐的位置 中間都有個小桌子
    我們隔壁的一對日本老夫妻就一一拿出他們在百貨公司的戰利品
    把各式精美便當放在小桌子上
    兩人對坐 邊看風景邊吃便當 悠閒愜意的邊聊天
    沒想到深根於我的台灣火車坐位思維害我無法做相同的美事
    只得萬般無奈的只放瓶寶特瓶飲料在桌子上 拍張照
    當成那次日光行還是有用到桌子的深刻回憶.....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這次去橫濱也有坐到有小桌子的車喔!
      (結果那時反而沒買便當,也是整個超後悔......)
      搭火車旅行是幸福,
      能在火車上吃便當,是奢華的幸福。
      (奇美的人別瞪我,我好愛你們家廣告阿~XD)

      我非常能感同身受那個桌上只有一罐寶特瓶的無奈~乖。
      沒關係,還會有很多旅行機會的!
      終有一天我們都能----
      邊看風景邊吃便當邊悠閒愜意的聊天的!

      阿,就加進2009心願清單之一吧!
      (沒什麼難嘛~哼哼XD)

      刪除
  18. 到東京跨年~真是幸福啊~
    新宿高島屋裡有很多好吃的
    而且我記得12還是13樓有一個空中花園
    你們怎麼不是在那吃啊~
    不過我想那個警衛杯杯看到你們在那吃東西
    應該很想笑吧~


    Boss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咧勒~!當時飢寒交迫連人在哪都搞不清楚...
      誰知道13樓有那個阿!!
      你!!點到我們的痛!!XD
      因為我們書店關門後真的去了高島屋13樓
      (我說要上去逛一下開到比較晚的HMV唱片行)
      結果就看到你說的那個"溫暖的室內空中花園"
      不但有椅子還有沙發而且可以吃東西!!
      超賤的~!!
      (沒關係,這就是諧星人生的宿命,我們當下互看一眼,
      大笑彼此的愚蠢三聲,就釋懷了.....。)
      反正都已經吃飽了~哼哼。

      刪除
  19. 有說走就走的朋友
    也是件很幸福的事!!
    要衝就一起衝就對了!!
    話說水腦會日文吧
    能看也能聽~

    那麼請問水腦
    Village Vanguard書店的地址是!

    THANKS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誰會日文了啦?又哪裡看出我能看能聽了...噗~
      都是看漢字用猜的阿......
      (我是學過一點,不過根本沒在用,早還給老師了,
      現在程度退回趨近0狀態......)

      ㄟ你考倒我了~
      我只知道他在新宿LUMINE 2館裡,
      只要你看到一家亂七八糟的書店,
      到處都有很多店員手寫的親切POP,就是了!!
      (收據上的電話是03-5908-1302歐)

      刪除
  20. 只能說

    你們好可愛喔

    我很喜歡你畫的blog

    可可愛愛 顏色漂亮 很溫軟

    有時候在等待你新的blog時 無聊就會上來逛一下你的網站

    溫習你的圖文 挺有趣的

    喔 我也想要去東京 我也想要有自己的東京旅行經驗

    YO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
      也祝你早日成行噢!

      刪除
  21. 有時會覺得作一件事
    繞ㄌ一大圈很笨
    但是其實也多ㄌ好笑ㄉ事!
    更多ㄌ一個經驗~
    這樣下次就知道怎ㄇ作會比較好啦!
    隨性一點也不錯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就很隨性低~哈哈
      不過即使這樣,還是一直繞很多大圈在做奇怪的事情阿...
      都沒有因為累積經驗變聰明些....的感覺。

      刪除
  22. 推推推!!
    (不知道要推什麼= =)

    超讚的說走就走...
    真想給他幹一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那麼,就去幹吧!

      刪除
  23. 坐在路边吃便当。。。感觉是很可怜。。。
    不过看上去很好吃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好吃啦...我比較喜歡熱便當。

      刪除
  24. 真的= =
    就連台灣的便當,也是一看就覺得好好吃喔!!!
    我愛便利商店啦!!!

    能有行動力如此好的朋友,真好!!!
    我實在是很愛猶豫這猶豫那得= =
    下次我也來交個這樣的朋友,一起出國闖蕩好了
    是說日本圖文作家多到爆
    我家的書櫃已經多了好幾個作家了
    真的是超可愛的啦!!!

    特別來跟水腦大人說一聲~
    我終於報告完畢了~也終於把要給你看的東西弄好了~
    http://www.wretch.cc/blog/monsterhsiu/23477978
    請笑納:)
    另外...請看完後馬上把我的肥肥身軀從腦中消除掉= =
    又不然會被追殺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謝謝妳(還一直提到我~真害羞)
      看到了!好好玩的報告喔!
      妳很認真的耶~!

      刪除
  25. 吼吼吼,真的很好耶你~~~我也好想去日本說,應該要存個10萬才會夠
    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妳這玩具魔人!
      (明明跟日本超熟的......羨慕個啥勁阿~噗)
      妳的話......真的要準備更多銀兩倒是真的~XD

      刪除
  26. 哇酷斃了 說走就走 ^^
    嗚嗚 我也想加入行動一族!!

    哈哈 沒關係水腦慢慢寫
    我想大家也習慣 抽空上來 慢慢看了 ^^

    回覆刪除
  27. 你好喔。安安喔:^^
    看到一個賣特價機票的網站,推薦給您
    如有需要可以來撿便宜喔!

    http://khtt.seo080.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啦~還有要出國時我會去看看的!

      刪除
  28. 日本人有禮又乾靜
    但我沒去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找個機會去走走吧~離我們最近又好玩的國家呢!

      刪除
  29. HAHAHAHAH~
    多一個獨到的回憶學一個乖。
    不過日本的百貨不像台灣那麼體貼,
    可自由坐下吃吃喝喝的空間可以說是沒有!

    不過,妳們這兩位傢伙,
    來日跨年行程決定的很即時很隨興喔!
    (D磨拳擦掌中,等回台灣送上HAHAHHAHAH)

    回覆刪除
    回覆
    1. 因為台灣人很隨興吧~哈哈。

      都馬大媽啦,不是我~冤枉阿~
      我是被趕鴨子上架的!噗~
      (不過真的是非常快樂難忘的5天呢~尤其有妳在,真好!!)
      等妳回台灣一定好好報答妳陪你四處逛街吃喝~辛苦了!
      超級愛妳啦~啾~~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