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10

覺得自己很廢的時候。


所謂不喜歡的事,大抵就是自己沒有信心做好的那些吧。
果然還是需要感覺良好的東西才有動力。
那個好難。不擅長。感覺不好。無用。不開心。

書展結束了。噢我不是最累的那當然。
每天值班的同仁們,辛苦了。

有很多有趣的事情發生。不過莫名的自我懷疑和嫌惡揮之不去。

只是覺得,有些事情,好像就是怎麼做也做不來。
放著不管的弱點,有時會突然大剌剌的現身要我正視他,
沒有能力改變,就份外覺得自己渺小又沒用,一種廢柴人的無力感於是悄悄湧上。

問親愛的好姊妹,不喜歡的事就不想做,我這是任性還是什麼==
(莫名被歸類什麼草莓的,好像只適合擺在軟趴趴奶油蛋糕上,好弱。
野草莓聽起來還厲害一點,若是"野生藍莓"就更喜歡了。←其實是自己愛吃...)
她說:放不對的位置是要起什麼效用啦。人家插頭插錯洞還會燒掉的咧......
妳插錯洞還有一點點效力,不錯了啦,別沮喪嘛。
(想到自己不知會不會哪天突然爆炸燒掉,噗哧笑了XD)

下定決心追求的目標絕對奮不顧身固執又投入,這我們都沒問題,
不過......不喜歡的事情......可以擺爛嗎?
還是說,不想做的事還是要做阿,因為這世界就是這麼一回事。

突然覺得......
我行我素的活著,其實是需要很大的勇氣的。
雖然有點討厭,但也絕不是容易的事情噢。

人類,終究不是只靠自己就能活下去的生物阿。

70 則留言 :

  1. 人類是群居的
    想多會自擾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道啦...可有時就莫名其妙會這樣...一會兒就沒事了。恩。

      刪除
  2. 的確阿~~~~~30歲之前一向是我行我素的....得罪人都不自覺...

    好像自己很厲害似的~~~~其實不就是個小鬼頭罷了....T^T

    30歲了~~~(對!你家周先生也30了)

    話說回來~如果能找到自己存在世上的位置就太好了

    我始終相信廢物是放錯地方的天才.....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廢物是放錯地方的天才。
      這句隱約有一種經典感耶~(哈!我喜歡)

      謝謝你。
      能量一點一點回來了。

      刪除
  3. 推樓上 廢物是放錯地方的天才
    一直都出社會後才知道人跟人的關係是多麼的複雜
    要做件事情同時不得罪身邊的人
    真的是件很需要智慧的事情

    我們一直都在勉強自己做很多自己不愛的事情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水腦一定智慧不足啦...茄~
      時時為自己的無知無能感到困擾。唉。

      人類生存在地球真是大不易。
      更何況我是水星人。

      刪除
  4. 天生我材必有用....繼續尋找自己的藍海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廢物是放錯地方的天才。
      (現學現賣~XD)

      放對地方就很好用了,我相信。

      刪除
  5. 好像到某一個階段就會跑出這樣的心情...
    為什麼畢業這麼久還是沒有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做了喜歡的事情怎麼還要看別人的臉色呢

    總之,這種不滿足感
    有時候就像蒼蠅繞頭
    很煩又趕不走
    低頭繼續吃麵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種時候就要兩手一攤灑脫的說:這就是人生阿。
      人生由數不盡的奇怪規則所構成。
      不守規則的人就過得辛苦孤獨一點,
      不過那也是另一種值得驕傲的生活。

      ㄍㄢ,愈說愈玄,我也低頭繼續吃我的飯好了。

      刪除
  6. 有時候真的很羨慕可以我行我素活著的人呢!!
    總是有太多顧慮、包袱或義務
    要去完成不喜歡的事....
    但是個性使然 又無法擺爛 >"<

    我懂想要拿個紙箱的心情......>0<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懂就好。謝謝妳。
      擺爛是某些人才練就的了之不可思議獨門絕活,
      不是人人都做得來的咧。
      功力普通的像我們大概就只能暫時躲進箱子逃避一下,
      但又會因為種種原因良心不安之類的再次硬著頭皮鑽出來。
      (不過也幸好這種人還是比較多......XD)

      刪除
  7. 責任感~~
    很多是我也不想做
    我要上班.要打掃.要洗衣
    要拖地等
    但是沒辦法!
    你還沒嫁.可以照自己ㄉ想法過!
    嫁ㄌ~就很難ㄌ!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這是人妻的警語嗎?
      看來....要找像大海一樣的男人(和婆婆?)我才能嫁了嗎
      (尤其能包容我這種懶媳婦的,會不會等到海枯石爛人老珠黃.....=..=)
      不然我可能會每天都在發這種感嘆文...
      (因為事情還是得做,只好靠別的管道發洩...哈哈)

      刪除
  8. 說得好!!!!!!!!!!!!!!!!!!!!!!!!!!!!!

    莫名其妙如我現在正是在這種針扎的階段 o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
      恩阿,就是覺得有點刺刺的不太舒服。莫名的。

      刪除
  9. ..............
    很深入的一篇呀~(ㄟ...深入哪裡?)

    大概我現在還是學生的關係...
    我想的是...我可以放在哪裡吧?

    常常會覺得自己是廢物,做什麼都不行~
    自己到底可以做些什麼呢?
    我現在站的位置,真的可以嗎?我繼續走,對嗎?
    到底我出社會,我可以奉獻出什麼,我可以找到我的位置嗎?

    我現在最擔心的,大概是廢物的自己變成大學畢業即失業人吧~
    突然很想用橡皮擦把自己給擦掉...
    我想...
    就像是玩遊戲,一開始創人物時,就點錯的能力分配值吧!
    然後練不起來的阿斗人物= ="
    (聽得懂嗎?)

    我也常常想把自己埋起來藏起來,覺得自己總是在給人添麻煩
    大家笑著說沒關係的時候,自己好內疚
    天天聽老姐說,社會很殘酷的~
    總覺得我真的是顆爛草莓或沒皮香蕉吧...
    ㄜ阿~一踩就爛掉了...
    但是也不想突然變成榴槤就是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深啦,就莫名沮喪了一下,
      突然想發洩點什麼...看大家會不會也這樣想....

      懂的我懂的。
      如果真有魔法我最想要學會隱形術了啦。唉。

      "沒皮香蕉"...噗~還有這種說法喔?
      可以想像被踩爛的模樣ㄟ...(ㄜ啊)好貼切!

      我也不要突然變成榴槤.....
      又臭又多刺,富攻擊性的果中之王...no no no~

      刪除
  10. 你生活還蠻充實低!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大體上我的確還算喜歡自己和自己拼湊出來的人生啦。謝謝 : )

      刪除
  11. 如果事事順心如意的話,久了也會感到厭倦不是嗎?

    水腦至少做著自己喜歡的事,這點我是很羨慕的^_^

    祝妳愈挫愈勇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阿,我這麼容易沒耐性的人,
      有高低起伏日子也許才是老天悉心為我打造的吧,哈。

      我其實覺得這世界已經對我很好了,
      只是偶爾也還是有想消失在地球的時後......
      (不過我一定還是會又跑回來就是了。
      因為這裡好玩的事情還是比較多,沒玩夠,捨不得走咧。)

      刪除
  12. 被擺錯地方無法發揮甚至成績不佳而鬱鬱寡歡?
    不喜歡的事能不能擺爛?
    術業有專攻聽過吧 連神明也都只各司其職 管財運的也牽不成紅線啊
    那麼區區的地球人或水星人有哪個是萬能的嗎?
    承認自己就是有做不好或不擅長的那又如何呢
    什麼都那麼厲害豈不要驕傲慘了
    若是工作當然不能擺爛 (任性的小孩存不到錢去日本看型男的)
    努力就是了 認真就是了
    若仍不盡人意 就攤手說 這一個part老娘不走高分路線

    要記住一件事
    人生的每一件事都是有意義的 不論好的差的
    即使妳覺得身陷茅坑不得動彈又臭不可擋一點好處都沒有
    但相信我妳仍會有收獲的 只是目前看不到
    或許多年後的某一天 妳就會知道這臭茅坑送了妳什麼禮物
    人生就是這麼樣一個不斷學習與獲得的過程啊

    即使身在茅坑中也要試著笑著說
    啊 今天這駝造型有酷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坨造型有酷到...哈哈哈哈,我笑了(抱)

      我其實很多東西是放著給他零分也無所謂的,
      曾經自以為很灑脫帥氣咧,老娘就是沒再怕,
      即使不上手的事有一卡車(絕對區指不可數),
      也能有一份好好的工作而且彷彿還受重用呢。

      現在想想,我也是真的運氣好,
      一路走來大都做著還算喜歡的事情,(工作神對我真好~)
      (呃,忽然想到我第一份工作的不適應,也是深感自己被用錯地方,
      所以其實我終究還是標準草莓=..=有"任性+挑工作"因子在體內)
      才會像這樣稍有小挫折就覺得沮喪吧。
      OK,至少我試著努力過了,
      不喜歡,分數低,也至少是經驗值的增加。
      是吧? : )

      賈思敏QQ...妳好像也是上天悄悄派給我的守護神ㄟ...
      至於哪來的神(或其實是哪來的妖孽XD),懶人我也不多探究了...
      這麼神祕低調卻有撫慰腦心的力量,就讓你默默的躲在暗處,
      我會因為某處的妳確實存在(有吧?哈)而覺得溫暖,謝謝妳。

      刪除
  13. 阿...
    沒皮香蕉是我自己認為啦~
    草莓至少滿漂亮又好吃~
    香蕉的話...普通又容易增肥(就是我)
    而且還要沒皮的~因為沒有堅強這東東

    嗯~聽到果中之王~突然也覺得當王也滿不錯的~
    啊!不過他應該是孤獨的王~
    太臭又太傷人~所以沒人想裡他~
    所以我想我還是不要當榴槤好了~

    ...可是榴槤好吃~
    榴槤先生不要傷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榴槤難吃死了!!!
      哼,孤獨的臭王~自己傷心去吧~哈哈哈

      不行啦,堅強是活在這世上必須具備的標準配備,
      (地球人火星人水星人都不能例外)
      不然一下就「趴機」+「ㄜ啊」了欸...

      我跟友人去看吳念真的人間條件,
      雖可惜在一堆高段台語聽不懂,
      不過最後那句餘音繞樑的「一定要堅強~」倒是深深刻進了我心中。

      刪除
  14. 妹啊:
    人生每天都有起起伏伏,總不能幸福到事事都能盡如人意吧!
    不喜歡、不擅長的事,仍得偶一而為之,就只好當作磨練囉,
    或許,磨久了,不知不覺中,竟然「變利了」,也說不定呢!
    你一向都很賣力,我想,工作伙伴們一定懂你的,那日的不快,
    或許是繁忙中的無心之語,數日後,談笑中必定能化解心結的,
    加油喔!我樂觀、無敵的妹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娘~放心吧,妳妹最討厭呆在谷底,一下就會爬出來透氣低。
      我這人長處不多,絕佳的復原能力倒是可以小說嘴一下。
      只是說,不喜歡、不擅長的事,
      再做100遍我都不會喜歡的啦~(任性嘴臉再現~XD)
      其實說來我應該是遠離不喜愛之事的逃避大王ㄟ...
      逃不了就勉強一下試試自己的能耐,
      發現「嘿,其實也還是做得到嘛」那樣。

      也沒有心結啦,噗,就自己悶悶不樂而已,娘別擔心!
      妹現在又好得很~一條活龍呢~ : )

      刪除
  15. 這就是人生...
    如果每事結果都順心那就是童話故事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我懂我懂。

      想像一個狂妄的水星童話:
      在水星,有一個水腦公主,從沒有任何不順心的事發生......

      這樣的故事不是很無聊嗎?(而且好像完全接不下去了ㄟ...哈哈)

      刪除
  16. 嗯...應該是季節性發作的一種"症頭"(台)。
    朋友或是我自己有時也會老毛病發作
    習慣就好,過了__妳又會是妳自己喜歡的模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__真有趣。

      謝謝,我會記得每次幫它填上不同的內容,
      然後等著這隻討人厭的傢伙再度變回她自己喜歡的模樣。
      : )

      刪除
  17. 這個過程我剛走過

    其實不需要想的太多太複雜
    人不是萬能的
    只要做出自己目前能力所及的事情就夠了
    適當的依賴一下旁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啦,我示弱的時候依賴性很強的。
      我會永遠感激那些幫助我的家人朋友。
      (我猜,你們知道我的感激與愛。)

      刪除
  18. 覺得無用,是因為你知道自己誠實,總比不懂裝懂好太多了。

    人生不就是像在球台上的球,
    透過與其他球的碰撞,在自己身上多了點凹痕,
    藉由痕跡變成與眾不同獨一無二的自己。(某電影的宣傳文案,借一
    下,HAHA)

    所以不要太沮喪,衝不了就用滾的吧!

    P.S:榴連做成冰棒吃起來有種微妙的美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本來就常在滾來滾去的阿......
      (我乃"衝一下就喊累"之最沒用標準天秤懶人是也~哈哈哈)

      恩,謝謝你 : )
      這具軀殼變成傷痕累累的中古模樣就更耐磨耐髒了不是?
      (那就是我最喜歡髒髒的獨一無二古著感咧~耶!)

      那個樓上不知幾樓的榴連話題怎麼還在阿...(笑死我)
      去去去~我不喜歡榴連啦~XD

      刪除
  19. DEAR 腦寶貝,

    不喜歡的事情,是老天給的課題。
    克服了,就是你的;
    躲過了,會變身為另一個功課在下次出現。

    勇敢面對!
    有痛才會知道傷口和好的輕鬆與快樂。
    我們都有軟弱與不同的課題在學習,
    一起來上手吧!
    HHAHAHAHAHHAAH支持著你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像也有誰說過,痛苦的事情一旦熬過了,
      老天爺就會送你禮物!

      恩恩(用力抱一個!)
      不過妳也知道(不是第一天認識我了咩~),
      有時候最樂觀的傢伙一旦沮喪難過起來,
      可是天都要塌下來了那麼悲傷的。
      所以用低調的方法想辦法唉一唉表達她無聲的哀怨。
      講完也就沒事了~嘻。

      而且,醬看一看,其實大家都是一樣的嘛。
      這,才是人生阿。
      哈哈哈(看可不可以每次大笑三聲,事情就過去了~XD)

      刪除
  20. 擺爛~我很愛擺爛
    但又不能真的給他爛
    真的很煩....
    解決不了的事 又必須解決
    啊~這就是人生啊!!
    囧!!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老用一句:這就是人生阿。
      來安慰自己,不過好像不太有用,哈。

      刪除
  21. 人生不過就是如此
    活在庸人自擾卻得苦中作樂的當下
    周而復始!

    矛盾一項是人類們的準則。

    回覆刪除
    回覆
    1. 人真是一種會敗在"想太多"的生物ㄟ。
      做個頭腦簡單的鵝或鴨類會不會比較開心?XD
      呱呱-咕-

      刪除
  22. 沒了自信後..
    還會帶來..懶惰..
    最後都會變成習慣...

    噗..感嘆的..
    ㄌ一ㄣˊ ㄒ一ㄥ阿..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得是阿!
      沒自信→不想做→懶惰→習慣→再也不想碰。
      哈哈
      ㄌ一ㄣˊ ㄒ一ㄥ ㄉㄧㄡˇ ㄒ一˙ 阿ㄋㄟ 啦
      (一定要講台語嗎?XD)

      刪除
  23. 你也是辦無名銀卡唷
    聽朋友說會浪費錢噎
    你辦多久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懶阿,不升級你們沒辦法留言我會很心疼欸。
      沒選擇的情況下,辦一年囉~

      刪除
  24. Hi~辛苦了,我這次也有北上參加台北書展,不過可惜我是在三館,哈~是同鄉
    嗎? 很愛你的繪畫風格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嘻,我有去逛三館歐,同鄉~妳哪家阿?

      刪除
  25. 要不要來一帖【加味救廢散】
    http://store.pchome.com.tw/idol/M01291327.htm
    我都隨時吃三匙^0^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吃了真的能整救廢人嗎?那我要!!XD

      刪除
  26. ◎在今年的某天,(冏Pop) _ 在奇摩的網址中,無意間興起“大發現”

    瞪大眼著 ~ 窺見“水腦 _ 異想世界”

    先從,一弓長 弓長 日本之旅照片集,搭上“ 水腦 ”彩筆說話._.

    口圭~“囸”就是這道光,使(冏Pop)一直開懷“欣賞”著..

    = = “內心 有 言午 多 聲 音”= =

    - -( 真的假,手繪圖是出自妳不假他人之手 )

    - -( 攝影,也是從水腦的雙瞳取像出來的呀!)- - -

    - - ( 彩筆 + 文筆 = 等級90% )- - -

    - -( 真厲害..圖文並茂一樣”少”不了_ 豐富 )- -

    - - - ( 眼神流露“崇拜的心↑”) - -
    ~ ~ 最後 ~ ~
    (冏Pop)想說:

    月巛




    女尔
    白勺

    入乍














    子瓜





    >> 古攵 事 就這樣繼續撰寫下去..“未完成式”

    2009.02 .18 (冏Pop)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花仔,你是故意要吸引我注意嗎?
      你成功了,好難讀阿!!哈哈哈~
      不過真的謝謝你,很吃力讀完之後
      發現是很溫暖讓我噗哧笑出來的留言 :)

      刪除
  27. 我有時候也會莫名的沮喪

    而且通常發生在半夜的時候

    半夜真是神祕的時刻=口=

    但是如果隔天有藍天白雲

    沮喪通常都會被治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半夜的確是神祕的魔幻時刻。
      沒錯,一早醒來可以看到藍天白雲和陽光,
      會覺得這麼沮喪的自己跟世界很不搭,於是就振作了...: )

      刪除
  28. 就是知道你這個慢走派跑不起來只能滾,所以才鼓勵你繼續滾呀,就像
    Bob Dylan唱的[Like A Rolling Stone]那樣麼~

    (春天將臨,凍水腦就要變成滾水腦了?......煮過頭可不好吃XD)

    榴槤冰過真的很好吃,有點像卡士達醬,
    不過那種青草味有些人真的受不了....,
    就像也有人看到奇異果毛毛的不想吃那樣。

    反正難吃的水果打成果汁加點糖再做成冰就不難吃,
    然後難搞的事物換個角度歡樂處理應該也沒那麼困難了,

    恩,想要耐磨耐髒還是不要忘記定期保養,不然小心拋錨。

    回覆刪除
    回覆
    1. Like A Rolling Stone是一首好歌!!嗚!

      我最近覺得根本已經是夏天了,怕熱如我,
      想到變成真的滾水腦...心情開始不悅。哈~

      謝謝你啦,我沒事了~
      天秤座的人面對難搞事物自有解決之道~恩哼!
      XD

      刪除
  29. 水腦是在出版社上班啊?
    書展我不敢去,會血流成河!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阿。
      噗,真的會大失血~怕就別來~乖!

      刪除
  30. 我想如果有人可以一輩子都只做自己喜歡做的事情~

    那真的是幸福到可惡了吧!

    我想~你在這方面不會寂寞~

    因為很多人都跟你有一樣的感覺...

    明明很不喜歡~卻要去面對~

    明明沒有衝勁~卻還要強迫自己把它做好~

    那種身不由己的痛苦~真的很想讓人躲起來說...

    可是因為大家都是這樣~

    大家都在勉強自己的討生活~自己實在不能如此任性~

    而且也沒有權利任性~

    大概等到退休以後~才可以開始過自己想要的人生吧~或許...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想試試看成為"幸福到可惡的人"是什麼感覺~
      噗。
      有阿,我媽退休了,優哉的很~超羨慕!
      我上次回家有天就跟她說,
      媽,我也好想趕快到你這一天噢!!
      (然後這位沒志氣的女兒馬上被兩位老人家ㄘㄟ...哈)

      刪除
  31. 哈,我不是賣書耶,我在三館賣印章,不知有沒有印象?
    很難想像你們要撤堆書回公司的情景~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 : )
      就~累到很夭壽阿...
      不過今年沒排到我撤書,萬幸~哈哈~

      刪除
  32. >>。不過莫名的自我懷疑和嫌惡揮之不去。
    (點頭ˊDˋ)
    到底是為什麼這麼勉強呢ˊwˋ
    想到就覺得討厭>_<
    ***
    >>她說:放不對的位置是要起什麼效用啦。人家插頭插錯洞還會燒掉的
    咧......
    你家姐妹好幽默>D</
    而且講的真好!

    一起為未來加油^^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是阿我身邊好笑的傢伙很多呢,真幸運~XD

      刪除
  33. 無意逛到你的網誌
    ~畫的圖感覺讓我很自在~
    文字編排也很舒服~又多一個可以學習的網誌~

    翔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學習真是不敢當阿......
      很謝謝你喲 : )

      刪除
  34. 畫風好可愛哦~感覺印在T恤上一定會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也許有一天會吧XD

      刪除
  35. 靠腰~~~

    圖實在幽默的很可愛

    有的時候真的想把自已丟出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愛到"靠腰"的程度嗎?
      真好真好~!XD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