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09

我恐怕連被炒魷魚都不能走得一派瀟灑帥氣。



好像不管電影電視還漫畫上都是這麼演的,
被公司炒魷魚後,捧著一枚紙箱默默離去,感受地獄將至的狀態......
很悲慘是嗎?
噢,不不不,我告訴你們,這還不是最悲慘的境界,
因為......有人連最基本的離去模式都辦不到...

這就厲害了吧.....你說囧不囧?

好啦,用了聳動的標題,其實我並未真的離開公司....
是我們部門搬辦公室啦.....(真被炒我暫時應該沒有辦法這麼歡樂來畫圖吼...)
年底出版社本來就不閒,趕著出書→忙國際書展,
加上最近蔽部門喬遷之喜,整個裡裡外外忙亂成一團。

而這段時間.....我除了再一次佩服自己,
也讓可愛的同事們見識到本人神奇的「收納能力」....
故事是從這裡開始的......

從很早訂下搬家時間之後,我每天不是被主管就是被同事警告:
「水腦妳要不要快點整裡」←這句話我不知聽了幾百次了....
我真的有趁工作空檔每天陸續收一點(帶些書回家之類的),以求默默趕上大家進度,
但真正的奮鬥還是搬家前1天(我承認自己有「拖到最後一刻」病...=..=)
恩,這就是戰鬥的起點↓

(哈哈哈,知道一直被警告的原因了吧)
(拜託~你們也不是第一天認識水腦了....)
箱子裡除了無可避免的一堆書,還有很多這種東西↓

(算算平均每箱都塞了幾隻填空隙....)

更可怕的是,進度本身已經讓人擔憂,老娘還很擅於分心↓

收到(自認)有7成的時候,我就忍不住翻起書來.....
可不能怪我阿,所謂搬家,總得趁機清掉一些不重要的東西不是嗎?
但也不能因此弄丟了重要的東西......我是這麼想的阿!!!
這麼一來,速度自然得放慢一些,很合理.....的...說...

打包過程中也不乏點綴著讓我驚喜的發現:
比方說....就在我恍神處理一堆帳單廢紙的時候.....

同事都很有佛心來著,我就這樣放心交給她後離去。
結果,我真是超級慶幸自己把那疊廢紙交給了細心的好同事!


她發現裡面有封未拆封的粉紅色信件,就無奈的邊搖頭邊交給我...
因為粉紅色的紙的確通常沒好事(常接罰單的人都不陌生吧)
我帶著並不怎麼期待的心情拆開了.....

哈哈哈,結果真是天外飛來一財
裡頭居然是一張97年未簽名當然也未兌現的$1800支票!!!XDDDD
都快忘了當年是畫什麼圖賺來的,確認還沒超過三年仍可以領錢後(哈,又學到一個XD)
今天吃過午餐去郵局領了錢後,就馬上先請同事吃了一大盒草莓慶祝~唷喝~!!

剩下的三成,終於也在大家都打包完各自回家後,
進入了最後的100%達成率!呼~
封到第9箱時,本來立志不要再進階一箱到10很糗...
結果最終還是求了個十全十美的漂亮好數字↓

↑等著明日搬家工人來載,紮紮實實的10箱。
(我們副總跟我說超過3箱要自費耶....哈哈哈,若真的我就死了我~XD)

特例看完,來看看正常人的狀況↓


是的,除了我,大夥兒幾乎都在一兩箱內解決(難怪都正常下班了...==)
老娘唯一站得住腳的理由就是,在我好麻吉(也是唯一"庫存"能與我匹敵者)離職之後,
我就是繼我們總編之後最資深的人了....
(恩....好啦,我知道這也不成藉口.....)
座位全部清空之後,我還彷彿見到了最熟悉的陌生人--我可愛的辦公桌面!↓


(說來慚愧,我好像快忘了他們也曾有過這樣清秀的面貌阿......哈哈哈)

後來我兩枚好同事吃完晚飯回辦公室(一個說要上廁所,一個說專程回來取笑我)
除了真正見識到我過人的"囤貨實力",
還幸運的親眼目擊了本人的載貨特技....
話說全數打包完,我照例清出一堆該帶回家或賣掉的書要帶走,
多虧兩位幫忙,免除我一路搖晃步履踉蹌走到停車處的窘態(但我真的可以!)

即使踏墊上全都層層疊疊塞滿東西,車箱也爆炸關不起來↓

(我以為我坐下就能順利蓋起來的說....) 可在我的堅持之下,還是順利的踏上了歸途~
這就是後來被我好同事誇讚「妹仔的臉,歐巴桑的靈魂」之經典畫面↓

(我想她們應該很難抹滅腦海裡我那帥氣離去的背影....哈哈哈)

↓偷放一下傳說中來上廁所跟嘲笑我的善良好同事~XD



一轉眼,隔日就是正式喬遷日了!(好有效率的團隊啊!)
新辦公室充滿著新的氣味~

時辰一到,還有正式的拜拜儀式呢,好新鮮!!↓

(誠心祝大家一切平安順利,以及業績蒸蒸日上!)

大家合力幫忙上完後頭公共區的書後,就開始各自為自個兒的座位奮鬥...
當然我在這回合也並沒有比較「失色」......
"領貨"過程大家都用分機編號呼喚,頗有一種身處監獄的fu↓

這位編號533小姐看來正是獄所裡的紅牌.....到處都可聽到大家在喚她的名~
(唉,我真的有羞赧並認真反省的相信我....)
不過待我貨全到位後,有件事倒是讓我不小心又自豪了起來....

噗,這個不只同事,我房東叔叔更可以證明,
當時他不信我現在的房間可以收納我數十箱的可怕"藏貨",
然而我就是輕易的辦到了! (哈哈哈,我真的很會收耶!)
(雖然也沒什麼好得意的就是,但我想這已經是本人唯一稱得上"賢慧"的部分了=..=)

而且不比打包封箱,我在新家整裡速度飛快,一點兒都沒有誤事呢
10箱貨就這樣一日收完妥當歸位(雖然還是第一天就最晚走...XD)

↑還不錯吧,雖然同事們都等著看這樣「肉眼就見得到桌面」的光景能維持多久。

好啦,我的搬家故事在此告一段落。
可我必須澄清,覺得我隸屬髒亂一族的人,這可是天大的誤會!
忠實讀者都知道,我只是「整理的頻率比較低」。真的是這樣。
比方說,我整理完辦公桌回家,會突然半夜不睡發了瘋似的整理起CD櫃...

CD已經算輕薄又不至於多到爆炸的東西,所以整理起來很愉悅。
整房間的書才氾濫得可怕咧.....
同事說書展過後她的書架在嗚咽,
我說我的書架早就沒有書的容身之處了,是地板在嗚咽。
這也是我最近不得以blog停了很久的原因之一。
你們知道我搬座位之餘也陸續搬了很多書回家,(當然也早已經寄了一大箱回台南)
但房間的飽合混亂狀態,常讓我一下班後看到是這樣亂糟糟房間迎接我就感到不暢快。
所以我每天幾乎都邊看《市政廳》邊整理到深夜....
我有時在想,本人的理想對象除了我愛你你愛我之外,
可不可以再多開一個條件:給我一個滿滿一面牆的書櫃....
這件事對我來說真的太重要太重要了。
(好男人附書櫃,加分。我會負責填滿它。哈哈哈。)

噢!對!講到這,我一定要跳tone的提一下《City Hall》這部韓劇!!
(東森32台,11點原音12點中文配音一次播兩集,星期五晚一小時。)←很清楚的!XD
我說過我最受不了笑中帶淚的東西了,這齣戲簡直是完全命中老娘要害...
前半部搞笑中段甜蜜後半部揪心,整個就是讓我陷於無法抵抗只能概括承受的境地。
我很少看韓劇的,這真的是臣服於同事「一~定~要~看!!」的威力之下。
不過看過《City Hall》之後,我不得不跟著起鬨說:
「去看一下嘛,沒看過....感覺你們的人生會有缺憾欸...XD」
冒著被灌上花痴之名的危險我都要推薦大家去看!
我以〈車嫂俱樂部〉之名譽保證,真的,超級,讚。
身邊的女生(男生一定是在忌妒他的man啦)看過的全都愛車大叔(男主角),沒有例外。
一面倒的狀況這真的很罕見啊!!!
(現在已經播到很後段了,來不及趕上的看會不會重播或自己想辦法吼~真的不會後悔的啦!
我淪陷到一天看兩遍都不覺得浪費時間呢,哈哈哈。)

最後,快過年了,希望在年節返家前,能秉持這股氣勢,
把我的房間搞得也像辦公室一樣煥然一新!!拼了!!!

沒啥情緒畫新的,就讓這張賀年卡在真正適當的時機再出現一次吧↓


年節時分,不勤快的懶人我自然是不會更新這裡的,(我要回家休養身息!)
大家各自睡飽飽吃飽飽後就去外頭趴趴走過個歡樂年,別呆在電腦前啦~乖~XD
那麼,祝親愛的大夥兒都新年快樂、虎虎生風!!! 啾~

62 則留言 :

  1. 頭香...

    我超迷車大叔的..愛死他惹..
    搞笑中還不忘深情...

    還有夜晚這麼美麗..當上班族真的辛苦了都要早起..
    你的圖跟你的人一樣迷糊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夜晚這麼美麗,當上班族真的辛苦了都要早起"
      ↑嗚!看到這句好想抱著妳痛哭阿!!您懂我阿~!!
      老自詡"藝術家靈魂"的我其實超乎自己預期的能適應上班族生活,
      (同事很可愛是重點!XD)
      唯獨這點,我已經盡力了....
      ...雖然我已經算很晚才進公司了...(羞.///.)

      謝謝妳呀~XD

      刪除
  2. 水腦的收納功夫實在是很厲害
    不過看到你的辦公桌就理解為什麼東西那麼多了..
    在那麼多玩偶陪伴下工作應該比較快樂吧!

    新年快樂阿~

    p.s.沒辦法用到桌布只是小小遺憾而已,don't worry about it!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叫我第一名啦!哈哈~

      刪除
  3. 我也總是在整理時發現以前找不到的東西...
    話說,二年前搬家回來的一二箱,至今還沒拿出來過,呵

    對了,我上回提到要去日本,真的下定決心去了,真的是太讚,下回再去,要去
    京都那邊走走 ^^

    新年開心健康啊,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酷阿!人生就是要醬沒錯! 新年開心!^____^

      刪除
  4. 這篇文章真的是邊笑邊看
    太好笑了!!!
    尤其是驚人的收納能力太酷了:D
    然後那隻ELMO超可愛!!!!!(尖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更愛餅乾怪獸~XD芝麻街歷久不衰永恆的愛!
      ELMO是前同事送的,家裡沒地方擺決定留在公司,
      因為夠顯眼,後來都用他來辨別水腦所在方位~XD

      刪除
  5. 看到你的辦公桌..莫名有一種親切感..XDD
    "亂中有序"..才有做事的感覺嘛(羞)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覺得亂糟糟很有"生活感"...
      那個...反正事情一樣能做好就好了嘛.....(羞)

      刪除
  6. 辦公桌搞的像房間一樣慵懶的感覺
    不過好像長的一個樣阿
    直接連地板搬好了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辦公桌就是長得那麼平凡乏味一個樣阿,
      所以我才要這麼努力把他搞得這麼有個人風格是不是?
      哈哈哈
      (真的ㄟ,只拍局部看起來根本沒有差別吼XD)

      刪除
  7. 哈哈哈哈
    雖然是很忙的辦工桌
    不過我和你一樣喜歡這種熱鬧的氛圍
    感覺做起事來特別有一種...熱鬧感?!滿足感?!

    哈哈哈哈
    擺上去就對了啦!!
    (但也要記得定時清理,才不會越塞越多...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東西通通擺上去的時候實在心情很好欸....
      驚!我是不是有一種"填空"的強迫症阿...=..=
      所以也許我將來也不該住太大的房子....
      哈哈哈

      刪除
  8. 你同事真可憐~
    我都快笑死了!叫你第一名耶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她們才不可憐呢~我每天都過著被恥笑的人生欸!!(淚奔~)
      只是尚保留著碩果僅存那一絲未被泯滅的良心,
      最終還願意幫忙我.....XDDDD

      刪除
  9. 我是水腦的捆工同事2號,

    千萬不要懷疑她收納的神奇功力,她可是能夠一邊收拾雜物,一邊翻閱、
    回味每一件小物的歷史與記憶(該不會邊懷念邊拭淚吧!)也因此,她收
    拾的時間比常人足足多了800倍(難怪三更半夜還要偷偷跑回來收拾...
    噓!這是超級機密)。

    至於她那部可憐的小車車--阿藍,不知上輩子造了什麼孽,得氣喘吁吁載
    著五大袋書,在馬路上奔馳!明明超載了,椅墊都蓋不起來(與車身將近
    呈20度角),主人還還豪邁的說「沒問題啦!我每次都醬子載的。」

    總之,我佩服阿腦啦~~她是我們這兒一個想噹噹的人物,除了工作表現
    突出,個性、模樣可愛.....,但套一句老話,她在我心中就是一個擁有
    「阿妹仔外表,歐巴桑靈魂的女孩」!愛你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捆工2號妳死了妳,斗膽揭發老娘的秘辛~殺無赦!!!
      哈哈,有妳真好,我說真的啦。
      超高興我們又再度成為好鄰居了!!(開香檳慶祝!!唷喝~!!XD)

      P.S "想噹噹"(誤)→應為"響噹噹"
      愛妳但忍不住想糾正錯別字大王的阿腦 上(哈哈哈)

      刪除
  10. 水腦真是太可愛嚕~~
    有水腦的網誌,讓我生活變得很精采~~很開心^^
    謝謝你唷~~^^

    回覆刪除
  11. 水腦^o^新年快樂啦!祝妳的桌面一直都可以看的到喔XD

    回覆刪除
  12. 阿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要叫我阿母來看你的網誌!

    回覆刪除
    回覆
    1. 阿母會不會叫妳不要看了,水腦只會教壞小孩...
      "好好女孩子家囤積廢物還自圓其說...要不得喔~"←之類的
      哈哈哈

      刪除
  13. 新年要有新氣象啊!!

    話說你的自畫像和波妞有異曲同工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愛波妞!!!好一個任性小鬼阿~哈哈哈

      刪除
  14. 水腦你真的太厲害了!!!!

    我佩服你的收納能力更佩服你的車阿!!!!

    好久沒看到你呦~

    很想念你的文章耶!!

    有餘力要回來看看阿:D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啦~我知道我知道~放心~
      只是....
      寫一篇要花太多時間的東西會讓我懶得很厲害耶...
      我得想個辦法...試著簡潔有力一點之類的 : )

      刪除
  15. 酷!!東西真的爆多的=口=

    回覆刪除
  16. 搬家是很累人的事
    但是搬家前的工作才是最可怕
    ps,偶也超愛看"車大叔"的city hall
    X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搬家後的工作也沒有比較不可怕...XD
      可是把新環境照自己的意思胡搞一通最後煥然一新的過程相當快樂!!

      刪除
  17. 水腦的收納功夫吼
    屌阿!!!!!!

    阿妹仔外表,歐巴桑靈魂的女孩
    這句話笑到我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超屌的不是我在說~XD
      吾友這樣形容我也笑翻了,實在傳神,傳神吶!

      刪除
  18. 市政廳超好看的啦~

    水腦也有看哦~(握)

    車帥屬於愈看愈好看的男生

    很MAN呢~哈哈

    看不出來他40歲有個兒子20歲了呢@@
    (還上網去查一下他的資料>////<)

    你應該正在看11點的原音重播吧~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第一眼也是想說"哪裡帥了同事騙人..."
      沒想到再看下去就無可自拔了~哈哈哈
      超man!man到破表!簡直就是完人阿!!
      我知道阿!!(大家都知道他40有20歲的兒子耶,好認真喔我們)
      我們都在考慮如果40太老也許可以染指"幼苗"...阿哈哈哈

      刪除
  19. 七早八早的~
    妳害我忍不住的在房裡大笑了!

    我個人認為,辦公室會這麼多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真的很忙啊!為什麼其他人就是不懂
    搞的我常常被同事嫌棄
    我可以跟水腦當好朋友~真的!

    我完全懂妳的窘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棉當好朋友吧!(認真!握!!)
      辦公室會這麼多東西是理所當然的!
      因為真的很忙啊!!
      為什麼其他人就是不懂!!!

      這三句妳懂我懂我就覺得人生有知音,足夠了。哈哈哈。

      刪除
  20. 哈哈
    趕不到就用pps趕韓劇進度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今天最後一集又要重播了!哈哈!

      刪除
  21. 真佩服水腦...@@
    小小位置怎麼可以的塞下10箱的東西~太利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說我是強者阿!!哈哈哈

      刪除
  22. v v ...

    這也是我唯一會很想很想看ㄉ韓劇
    而我並不是被韓潮擊敗的一員說

    "市政廳"gog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從來不是阿!!
      之前大家說好看的我幾乎都沒看過...
      不過..."市政廳,Fighting!!!"
      XD

      刪除
  23. 原來是辦公室搬家
    看到都快被嚇死了....吼

    水腦姊姊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真被炒你也不用驚嚇吧...(秀秀)
      悲傷的事我比較習慣吞下去不愛發牢騷的~乖~
      新年快樂!!!XD

      刪除
  24. 我看了喔

    我看到第五集我就看不下去了

    不過韓劇已經有進步了

    至少讓我看到第五集

    其他時候我只要看時分鐘,我就轉台。


    我總覺得她們都一個樣子,連演戲讓那嘴臉也一樣

    看這個city hall 跟在看爛漫滿屋的時候也差不多

    真慘

    沒辦法當花疵了,已經老了 hhahaha


    YO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成熟!(豎起大拇哥)
      其他的我幾乎都沒從頭看到尾過無從比較~
      可是我真的好愛車大叔阿....
      (韓國人講話起來真的就那樣,我去英國遇到好多韓國人,
      回來懷念的緊呢~哈哈,想起來都是很可愛的嘴臉!)
      沒關係人各有所好,曾經我也覺得韓劇都那副嘴臉而且韓語好奇怪而相當感冒...XD

      刪除
  25. 533!!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笑壞)

    對整理效率比較低的人來說

    整理真的是一年只要一次就會累癱的事XDDDDD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整理頻率低效率還可以啦,別降~XD
      而且老娘整理完都超有成就感的!!

      刪除
  26. 我也是離職時不能瀟灑的抱著一箱就說"我就做到今天了"的人。

    我的東西也是很多很多......

    唉.....不過還是你厲害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偷偷下了一個決定(噓),在我打定主意離開之時,
      要提早很多很多很多(是有多多啦XD)默默的一天一點一點收,
      收到只剩最後一箱就能離去的時候,
      就可以帥氣並戲劇化的遞上辭呈,說"我就做到今天了!"
      (突然很想將這件事列為我的人生目標之一耶...
      在我xx歲的某一天留下帥氣的回憶。
      ↑不准笑!這於我是相當奢華且艱難的目標吶!!

      (噓,不要告訴我主管,這是個人小小的心願與夢想阿阿阿)

      刪除
  27. 不過說實在的...

    我整理東西也是一邊翻閱一邊回味的人

    有些東西平常不會去碰去打開

    在整理的時候才會有意外的驚喜阿!!XD

    等到一小段階段完成之後

    大概就半夜了XDDDDDDDDDDDD

    (其實重點在於很多東西都捨不得丟,真正丟完大概就沒幾箱了)

    回覆刪除
  28. 市政廳是真的很好看
    我是從16集才開始看的 好想看前面哦
    後面幾級我看到都哭出來了
    很感人:(

    回覆刪除
  29. 我也第一次看韓劇~
    但我看ㄉ是花樣男子(流星花園)
    我重複看ㄌ4次才罷休
    我超愛裡面ㄉ尹智厚(花哲類)
    雖然和本人個性很反差...但很帥!!

    聽你這樣一說
    我又有下一個目標ㄌ!!
    不然我ㄉ生活變ㄉ很空洞~~
    你說ㄉ車帥是車仁表ㄇ???
    那應該跟我ㄉ年紀比較府合
    不然人家都說我老牛吃嫩草~~~~哈哈!!

    回覆刪除
  30. 正想說我辦公桌也是一堆像山一樣(莫名其妙)的東西~~~~

    結果看到妳的照片.......我只能說......我輸了!!!甘拜下風~~~~~妳強!

    回覆刪除
  31. 推推
    新年快樂~!!
    我也是一個東西不知道為啥超多的人哩
    學生時代結束後要把東西搬回家居然1台休旅車都載不下!!
    尤其多的就是書辣

    回覆刪除
  32. 我需要水腦的連結貼紙~讓我的腦泡澡一下(樂

    回覆刪除
  33. 看您的搬家文時
    就讓我想到一兩個禮拜前
    的盤點....
    我的單位是一個東西很多很雜的單位!(尤其一些小東西特多)
    而盤點時會有一位小姐拿著NB沿路刷條碼!
    再跟你說你有哪些東西借了確沒點到的!!!
    而我有位學長卻能熟記他每一樣東西所放的位址!!!
    每當盤點的小姊跟他說哪一樣東西沒點到!
    他總能從他那一堆我們都覺得的廢墟中找出漏點的財產(而且很快)!
    在小的東西都找的到...

    這就是年輕人厲害的地方!!
    不要說我的桌子.房間有多亂!!
    我麼是少(懶)整理!
    但東西我都知道放在哪裡!!!
    不要考驗我的記憶!!

    回覆刪除
  34. 看到標題也抖了一下
    水腦新年快樂~~~

    新的一年多多指教(鞠躬)

    回覆刪除
  35. 我們公司也是去年才搬過家
    真的每人就是兩箱的配額
    所以我到搬家前一直都在努力的把東西先帶回家
    待太久了真的東西都不自覺累積

    另,其實你真的很整潔阿
    看辦公桌東西那麼多還收的那麼整齊
    十箱耶,真的是太驚人了
    我想你應該會希望永遠不用搬家吧...XD

    回覆刪除
  36. 來幫你衝人氣 ^^
    這篇不錯喔~希望天天都會健康的過日子
    若晚上有睡不著的問題要早點找醫生解決喔
    我的部落格有很多醫學知識喔 可以進來看看吧
    真晶典中醫診所關心您 ^^

    回覆刪除
  37. 嘿,你的部落格不錯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