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22

水腦第一本圖文全創作-《找東西》即將上市!

Ladies and Gentlemen!!(水腦用起她的破英文就是要觀眾注意的意思!) 

在一片吉祥的過年好物中你找到什麼了嗎! 沒錯!正中間有一本色調沉穩,
即使在一片喧鬧中你也能找到她的《找東西》!!! 
水腦的書不知預告了多少個年頭(遠目),終於即將於年後咚滴嚨咚鏘地上市了!
 (噢!你在擦眼淚嗎...我懂,我懂,因為這孩子真不幸有個懶散又龜毛的媽媽,
生產過程是一條漫漫長路吶。)(與您一起抱頭痛哭)
 雖然水腦已經返鄉過年了,缺少工具的情況下,
還是覺得告知這件水腦的一小步是件重要的事。決定先用照片跟大家分享一下 「陣痛前後」的苦與樂。

希望孩子除了一顆真誠的心還能長得健健康康漂漂亮亮,抱著這樣的祈願,
在年前與編輯一起進了印刷廠 

(↑這衣衫不整的邋遢傢伙的確是水腦無誤,看到孩子的面容還過得去,
娘已經心滿意足沒有在Care自己了...XD)
 再來內頁拼版讓你先睹為快! 

內頁還沒裁切的時候就是這麼一大張,出版社或學印刷的同仁一定都瞭,
所以水腦當然也不是第一次看到書本的印樣。
但如果你經歷了很多個不眠不休坐在電腦前孤獨的奮鬥時光,
看到那些本來只有自己跟自己寂寞對話的圖文變成了這樣的東西,
心裡還是.....唉,說不上來。
我只能說,嗚,是書耶,真的要變成一本書了耶(哭) 

《找東西》是水腦第一次自編自導自演的作品,
圖、文、設計排版都不假他人之手
 (你可能會哇~!!) (但其實就是我平常工作的集大成啦真的沒什麼)(羞) 。
 (如果你沒有覺得特別厲害那就對了,水腦只是容易害羞先防範未然一下~XD)
 常上來BLOG看的你如果翻開書應該有幾篇內容並不陌生,
但,我可以發誓,圖,全部是重新畫過的,沒有一張舊稿。
你問 :「為什麼?何苦?」(呀!這問題真是太棒了!!)
 我答:「因為當時老娘在BLOG分享的時候從沒有想過它會變成書咩…
所以雖然是同一隻水腦,在每一篇出場時高矮胖瘦膚色髮色腮紅色可是大不相同(攤手)。
在網路世界大家原諒了我的隨性,在書的世界我可不容許這樣的不統一啊啊啊。
再者,因為老娘堅持她要是一本行得正、站得直的「直排書」。
我的美編捧油在我開始排版的時候就警告過我,這簡直是自討苦吃的慢性自殺行為。
因為你們在這裡看到的水腦圖文是橫走的。
這意味著很多圖文有一種方向錯誤的問題,重畫是理所當然的。」 
然後你就別再問「為什麼?何苦?」了因為作者有一種莫名的偏執,
希望你讀了書之後就心領神會,不用問我為什麼了。
有時候只是一種fu。你懂的。 

本書的詳細內容請見出版社幫水腦架的專頁(我不厭其煩的設連結,因為他們做得很辛苦) 
(雖然很想不負責任的說, 是水腦的嘔心瀝血之作耶,買就對了! 還囉唆什麼...XD)

印刷廠師傅豪邁的讓我偷了幾張帶樣版回家做紀念,讓我相當開心
雖然後來覺得家裡好像沒有她們的容身之處,只能捲成一小桶委屈的待在房間角落..... 
(但,人總是太晚明白,你也知道的。)
 邊看著印刷機吐出印著我孩子的臉雖然覺得雖不美但還算耐看,只是我心中仍有著微微的不祥…… 

如果沒賣掉我豈不是變成殘害樹苗的頭號兇手。
每一張紙都是樹的靈魂吶….. (我佩服並感謝出版社的勇敢,但樹兒們是無辜滴呀…) 
(這麼一想心情沉重了起來…..=”=先不提這了~跳!) 

對了對了! 你們拿到書時

 (看不清楚是嗎? 呵呵,醬到時候你們看到書才會驚奇呀!)

 還有,我手上的《找東西》是作者搶先讀版本,正式上市是年後的2/3,
現在還不要跑去書店找唷,跟店員說你要《找東西》是找不到任何東西的。
讓你們失望我怎麼忍心呀呀呀。 

下面這些是水腦精選年節閱讀~

 (故意把最厚的書留到過年,這幾本書我垂涎很久了,這幾本率先「完食」就是老娘的新年目標之ㄧ!!) (握拳)

而我發現變成書有個好處是…… 我可以任意低.....


哈哈哈。腦子飽了肚子當然也不能空!

大過年的其實我本來要放的是這張啦

 (看著不禁打了飽嗝。但這是過年水腦家的存糧沒錯! 而且只是局部...!) 
我好愛過年呀~(轉圈圈) 

因為是龍年,忍不住同場加映一下

 (旁邊是幫公司做的桌曆,龍年小火龍陪你迎新春!)
 這些也都是名作家寫故事,水腦繪製插圖的作品: 

(家裡只找到2本火龍,大概在我小外甥家) 
(↓放一下去年拍的團圓照)

 家裡有小孩的爸媽,或想準備給即將誕生的小龍子小龍女們的新手父母們,
不要錯過唷! 因為是好東西,水腦認真的一起告訴你們。
 (咦,有點離題了嗎?XD)

 我知道大家過年領紅包的領紅包,拿年終的拿年終,一定很想愉快地花錢吧! 
《找東西》書還沒上市,要去哪裡買呢? 
嘿嘿,別難過,現在博客來不但已經開始預購,還有獨家限量贈品喔! 
就是這個


「一袋就走,瀟灑流浪去」束口袋
只給手腳快的你,如果像水腦本人這種慢半拍的個性,
一定是對著買到的人哭腰說:為什麼你有我沒有!!(滾) 

這袋子幹啥用呢?過年大掃除,覺得桌子很亂,小東西一堆不知道如何是好嗎?


 嘿嘿,不想看到的東西通通塞進去,眼不見為淨! 
整理頻率很低的水腦最喜歡這種體貼人心的贈品了!

然後,最後的工商服務時間, 

出版社的人幫水腦一起用心經營,
想看最新訊息(水腦自己這邊很多重要的雜事,容易慢好幾拍請見諒)(擦汗) 
就上去按個讚,好輕鬆好方便的。
雖然老娘不是個勤奮版主,但人家是好出版社,正派經營,幫水腦好多忙,
舊雨新知們,有在上FB的,記得多多支持BLOG之外的小天地唷。

啾~ 好久不見大家,一興奮不小心話又太多了。
感謝的話也很長很長,容我下次再說。 

我贊同賈杯杯說的:「我喜歡有焦點的東西。」
這句話非常之有道理。
水腦因為不喜引人注目所以很愛模糊焦點,
不知道你們看到這兒眼花撩亂了沒有。
所以最後是該好好讓大家看清楚這本書的時候了! 鏘鏘! 


水腦無意浪費任何一個人的時間與金錢。
正如我也有不喜歡的作繪者,那一點都不成問題。
至少我實現了自己的心願,沒有遺憾了。
但還是希望你們到時讀得愉快。看著看著會心的笑了,覺得touch到了,
那就是我最不敢奢求又最開心的事了。

再次謝謝一路走來不離不棄的你們
祝大家有個圓圓胖胖,能量飽滿的新的一年。
就跟我一樣! (是詛咒嗎XD) 
新年快樂!!

44 則留言 :

  1. 推1 (潛水者浮出注意)

    恭喜唷~ XDDDD

    回覆刪除
  2. 恭喜恭喜!!
    水腦今年準備熱鬧喜氣過一整個龍年吧!你知道我說什麼,嘿嘿~(鞭炮
    鞭炮~~)

    好,言歸正傳,我有三個問題:一,水腦會不會出席書展辦個簽書會啊?
    二,書展現場購書會不會有其他贈品?三,如果我在博客來一口氣訂20本
    是不是還是只能拿一個束口袋呢?

    之所以問後面兩個問題,是想說可以把我們這群人的訂單分開,這樣就可
    以拿到所有的《找東西》紀念品了耶,然後如果你有簽書會,就可以通通帶
    到現場簽名,想到就嗨啊!!(遠目)

    好開心的小火龍年。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主好熱情阿(抱)
      哈哈的確是很喜氣的龍年XD謝謝妳的祝福!
      回答一下妳的問題:
      1.簽書會因為本人口才極差又極易害羞,大體上出版社體諒水腦個人特質(其實是看到水腦為難的表情XD)目前暫時沒有敲這種場子,哈哈。(我有要去出版社默默幫他們簽好幾本啦)(簽名我不怕,我怕得是講話....可簽書會作者不講話能看嗎XD)等我心理建設成功或看銷量啦。(賣不好沒人來,場子能看嗎~阿哈哈)
      2.書展現場好像沒有那個袋子了,我在幫你問問。不過你們來買我就現身給你們看+簽名好不好?一本不漏唷!醬有賺到嗎?(好像沒有XD)
      3.博客來的贈品下面有寫"單筆訂單可累送",應該是有20個才對(先受小的一拜,感謝啊嗚~)擔心博客來賴皮的話公主就下標20次好了~阿哈哈。

      火龍娘也很開心! 再次感激你們! :D

      刪除
  3. 棒棒~~~~~~~~~~~~~~~~~~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害羞抓頭)謝謝你!

      刪除
  4. 水腦出書了一定要支持的啊!
    不過想請問一下,束口袋是只有"預購"才有嗎?
    因為想等到2月拿到電子折價券再買:P
    看博客來的網頁,好像都沒提到"預購"兩個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賣完都還有的~一共有500個送完為止唷~
      (希望你有拿到書+束口袋惹!水腦不盡責回覆好慢~對不起啊啊啊.....)(汗)

      刪除
  5. 已經在賣了嗎嗎嗎嗎!???

    ((很想看))

    推噢: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的有的!2/3起~大大小小實體書店們也通通同時開賣啦~XD

      刪除
  6. 那....龍年桌曆哪買ㄉ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只送不賣捏~just for在蔽公司上班的人......
      還有跟蔽公司有厲害關係的人物或廠商等等....
      哈哈哈~給你們聞香一下啦~ :P

      刪除
  7. 你畫的真的好好唷~


    我昨天就一直一直觀察你畫ㄉ圖~♥


    恭喜妳出書了!


    荔枝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滴嗎....我覺得還有很大進步空間阿~~
      但!謝謝你的肯定!!(握)

      刪除
  8. 嗯嗯
    已經訂了
    就等後天開賣!!

    恭喜並感謝妳出書了!yeah!

    by the way
    桌曆有發行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支持!!
      (桌曆....沒有發行....哈哈)

      刪除
  9. 好久不見啦~~~祝你新書大賣啊啊啊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星小宇!!謝謝妳呀!(抱)我...我終於也有作品要問世啦!!!XD

      刪除
  10. 幫我推薦一下好不好
    我也要出書(羞)
    我會去買的:D
    幫水腦推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的圖也挺可愛的耶!
      去跟出版社毛遂自薦!乖!加油!!!

      刪除
  11. 哇...好讚哦...終於等到妳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也有一種“終於啊~~”的舒暢感!!!XD

      刪除
  12. 水腦出書~
    來給妳讚讚讚!!!!
    看妳上面的文字~
    看到最後差點把正在吃的蘋果噴出來......
    .......果然是水腦......碎碎念一大堆~哈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噗~我真的好愛碎碎唸喔.....(老人的症頭)
      哈哈哈
      謝謝妳啦~有個可以碎唸的地方~還有人來看~
      也不失為一種幸福吶!水腦很珍惜的!!

      刪除
  13. 我今天在書展買,有送束口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嘿!對啊!書展也有偷帶一些過去~

      刪除
  14. 看完書了哪~~~>0<
    因為我本身很容易被別人左右~不時過得很憂鬱@^@
    不過看了水腦在"找自己"和"找風格"讓我有強烈的認同感XD
    做自己快樂過生活~何必這麼在乎別人(這是我讀完後~最明顯的心情^^)
    現在開始很期待水腦的下一本書了XD
    水腦有空可以附贈幾張桌布嗎?
    想多存點圖當桌面^^
    祝水腦 新年快樂!新書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認真讀完了!
      沒錯阿~這是書裡我想表達的重要東西之一!!
      我也是花了不少時間才變成現在這個樣子
      謝謝妳讀懂也讀進去了!
      讓自己快樂很重要噢!

      桌面喔...哈哈...好啦我有空來弄一下吼
      謝謝你的祝福!新年快樂!

      刪除
  15. 看完書了, 感覺像在書裡找到知己, 哈哈哈! (因為本人也是粗枝大葉的女生)
    希望水腦加油, 書能大賣!

    回覆刪除
    回覆
    1. 知己妳好!!(握手)
      謝謝妳~XD

      刪除
  16. 我正在認真閱讀水腦的新作^^

    好久沒有認真看過書了
    (連漫畫都沒有=3=)
    感覺超好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聽你這麼一說我感覺也超好的!(飛翔中)
      謝謝妳!!

      刪除
  17. 恭喜恭喜很棒喔

    回覆刪除
  18. 老早就覺得水腦你該出書了!!!!!!
    我一定要把它帶走!!!!!!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早就....“哈哈哈
      謝謝你這麼強烈的肯定!啾~

      刪除
  19. 買了!
    TO~5樓的朋友
    束口袋還有送唷!
    我是在博客來網路買的
    2/13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幫(懶惰滴)水腦回應!(羞)XD

      刪除
  20. 問~水腦精選年節閱讀
    最右邊那本書名是?謝謝!!

    回覆刪除
  21. 買了買了,逛書店,看到你的書馬上就掏錢了:))

    加油喔!! 我和我同學都很喜歡:)

    回覆刪除
  22. 我也買了喔~~

    回覆刪除
  23. 朋友在幾年前的時候送我這本書當生日禮物,

    因為很喜歡所以常常拿起來翻~

    一直很好奇"葡萄乾吐司"是出自於哪本書,可以告訴我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