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9/05

愈愚蠢愈淡定的人生。

話說上周日我結束了歡樂的返家行,正準備搭高鐵北上


邊往月台方向前進時,我拿出了提前3天在ibon買的高鐵票出來看車號

沒想到那張票相當不尋常,看起來既熟悉又陌生。
熟悉的是,那地名和時間的確如我記憶中一模一樣,
陌生的是,地點的排列順序似乎有點兒不大對勁。
我想這其中一定哪裡出了問題,都說了人不能太相信眼睛看到的東西,
於是......

在我認真揉完雙眼並確認了自己意識清楚後,我又往那張騙人票看了一眼...

唔,情況沒有變化(廢話),它依然是一張10分鐘後即將從台北開往台南的車票,
而我人在台南。

先在腦裡思考了一下這個邏輯,豈止不對勁,這張票根本回不了台北!

然後我開始回想三天前的點滴....

自從有了ibon我覺得買票好便利好快速,購票幾次除了手續費10元被賺得不太爽外,
使用起來算是相當俐落順手。

而且猶記得7-11的店員也是相當盡責

好一個稱職的店員,可惜有這麼不稱職的客人(唉我居然連區區一個消費者都當不好)
我大概只確認了有"台南"、"台北"、"21:00"這三個關鍵字就安心了,
從沒有想到排列順序可能是錯的這件事

在南下之前也從不疑有他


回想的點滴一路回到了幾十分鐘前還在台南家中時.....

(我這人就是30分鐘車程就留30分鐘,這麼容易突搥的人還不願意給自己留退路,
但也不知道這惡習為什麼這麼難改過來.....真是一個謎。)
(水腦尊崇不早不遲「剛剛好」美學,只是總有東西誤事卡著時間)
總之那張票可說是在我眼前晃過無數次,而我都沒有好好正眼看過它,
而且多虧了老爸老媽的先見之明,多了10分鐘讓我有時間好整以暇地晃到售票口換票。


雖說水腦這輩子幹過的蠢事無數,理當早就習以為常。
但跟小姐換票時那僅存的羞恥心油然而生,
就算小姐根本不在意,我還是堅持搬出"好朋友"來掩飾自己的心虛。
換票的過程很順暢,也不需要為自己的愚蠢加錢以示負責,
只是ibon的票被收走作廢,換來正常的橘色高鐵票後,我就少一次去星巴克貪杯的機會了。

因為台南往台北的車是21:15,我平白多出了15分鐘的空檔。
為了填補這空檔,我就把這北上南下傻傻分不清楚的故事分享與台北等著我回家的那位


以及10分鐘前才剛與我道別的老爸老媽(還在從高鐵站返家路上)

一方面感謝他們的遠見知道幫我預留時間讓我即使買錯票仍能從容不迫,
一方面覺得自己長這麼大個人了還要讓兩老操心真是萬萬不該....
但即使如此,我還是替自己的淡定沉著處變不驚感到驕傲。

坐上高鐵那一刻鬆了一口氣,
邊想著自己的淡定都是這些年的愚蠢換來的,邊滿意著自己的歷練與成長,
就這樣在安穩的夢鄉中回到了台北。

下車前拿出了車票發現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鐵證↓

(不知有沒有人變更到二次以上的.....要加錢了吧?)

這個故事沒有什麼深刻的意義但我就是很想紀錄下來。
「買完票要仔細看清楚所有資訊然後記得預留15分鐘以上提早到候車處。」
這句應該要抄寫20遍。(我在心裡寫完了。)

感謝我家(以及一路走來的身邊)充滿了律己甚嚴的人,
水腦與她的愚蠢和鬆散病症和平共處而能平安健康活到今天,
都是你們的功勞呀。

僅以此文與傻氣的朋友共勉之,更與嚴謹的親友表達敬意與深深感謝之。

22 則留言 :

  1. 看到妳「安心睡去」那圖時,心裡嚇一大跳,好怕你是在月台上因為安心
    睡著而錯過高鐵唷,不要笑!妳自己說,這麼誇張的事情會不會發生在妳
    身上?哈哈~

    又,請容我正色地說一句:「小華,辛苦你了」and,我其實好心疼令尊令
    堂,要嫁出這樣脫線可愛的女兒,心裡應該是五味雜陳的吧~~^^'

    妳這樣不是「愚蠢」或「智障」啦,只是粗心,別太自貶身價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公主~~(抱)
      吼上了車才睡的啦~真是!!
      小華真的挺辛苦的!然後我想我爸媽一定很捨不得的啦(我自己也是啊)
      但身邊多了一個可靠的人幫他們看著脫線女兒,但願他們也覺得是件值得開心的事!:)

      刪除
  2. 我也有過!買台灣好行高鐵來回套票發現回程與去程起迄都一樣,驚了一下,但後來還是順利回台北了…至今仍是個謎啊

    回覆刪除
  3. 哈哈,水腦太久沒更新拉~~一看到更新馬上點進去看
    還是一樣搞笑~這才是真實的人生阿~~(我絕不承認自己也幹過類似的糗事)
    感謝水腦阿,讓我在工作中也能享受到這點趣味阿~~
    希望水腦能多多更新(白日夢)X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阿這才是人蔘咩~~~XD

      刪除
  4. 推推
    我是因為很怕買錯
    都再三確認好多次~~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想我的重點是自以為有在確認其實沒有
      只是做了“確認”這個無意識的反射動作~唉~~(用力歎氣)

      刪除
  5. 我有時候也會好怕會這樣
    自己沒有看清楚搞錯 QAQ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搞錯也還好啦....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一路走來的....乖~

      刪除
  6. 我也是迷糊大王,在工作上常被罵到爆或被認為不用心
    可是我其實真的是有在用心的啊~心酸誰人知,啊不知為啥總是沒確認到....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多更重要的事在腦裡轉本來就容易分神嘛...:P
      不過工作上最好不要迷糊唷,水腦只拖累自己盡可能不做拖累夥伴的事!

      刪除
  7. 優,ゆうこ2012/9/12 下午5:11

    哈哈,其實我很佩服像水腦這樣個性淡定的人~
    因為我是個很神經質的人,常常自己嚇自己窮緊張
    等車一定會提早15分鐘以上到才會覺得有安全感押~

    回覆刪除
  8. 我是沒有買錯票的經驗,但是我有好幾次差點搭不上飛機的經驗,腦細胞不知道要死幾百億個。有一次我們幾個
    同學放假,那時在英國讀書,想說去荷蘭完,結果還很悠哉結果大塞車,到了機場我們飛奔,差十分鐘飛機就起
    飛,然後到了荷蘭,旅館超爛。


    還有一次,要從英國飛到美國,結果那天星期天,我敢不上火車去機場,下一班要一小時之後,我就只能當計程
    車,天阿超超超超貴。不過搭不上我就趕不上到美國實習報到的日期、不得不付。


    矮油,水腦,你都沒來看我的網站,雖然是講英國和美國生活的故事,但是我保證一定會娛樂到你,會給你一些
    些收穫,我寫到現在也累積了100多篇的文章,你來看看ㄇㄟ。


    不然我講一個笑話好了,聽好囉。


    你存在,我嬸嬸的腦海裡。

    Kai的美國夢

    http://ddlovesmimi.blogspot.com/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搭飛機遲到被廣播名字過....(汗)

      你的blog很豐富呢!繼續寫~不要停,加油喔! 我有空就過去看看:)

      刪除
  9. 這樣的鬆散症頭我還是第一次看到耶~

    嗯~~鬆的不輕..快去拿把工具鎖緊一點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好。
      (轉轉轉)
      (希望夠緊了)

      刪除
  10. 親愛的水腦美眉,下次回台南如果有空記得找我呀!不然每次我上台北都恰巧與妳擦身而過(這時候應該下一首"眼淚成詩
    "的前奏當背景音樂,一整個給它悲到翻過去)!記得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蘋果老師~好我回台南叫妳!!
      :D

      刪除
  11. (●´▽`)ナハハ

    回覆刪除
  12. ∑(#`皿´ノ)ノ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