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5

為了昂貴的牙,就得努力的活!

一晃眼,今年都過到3月了,
忙呀忙,日子轉呀轉的,想做的事情那麼多,
時間走得比我還快,怎麼辦?

像最近總算擠出時間帶我的牙來給醫生看↓

























很久沒看牙醫當然也不是想念了所以來的,
人只有不舒服才會去找醫生,牙齒當然也是。

牙醫看了病歷表驚嘆道:「妳居然2、3年沒來了......」
本人還嬉皮笑臉說「那表示我這些年牙齒好啊~」
不過待我坐上「刑椅」之後,笑臉立即皺成一張酸梅臉......
耳邊迴盪起老媽的諄諄告誡「妳牙爛記得半年要洗一次牙啊~」
(牙醫當然也是這麼說,我沒忘,只是如此不蘇胡的事說什麼都要忘一下的嘛....=3=)

就這樣,在恐怖的機械唧唧聲中伴隨的我的懊悔與痛楚
先償還了我欠了近3年的洗牙債 T__T

不過此番洗牙倒有一事讓我很驚喜↓
沒錯,就是那塊蓋住我臉的布!
之前洗牙不知道為啥都沒有配給這種好物,蓋上去好像在動手術一樣,
把本人猙獰的臉全給遮住了,我覺得超有安全感的!
還莫名有一種「人之將去」的寧靜感。(←是有多厭世啊!!!XD)
當下真想跟牙醫說「以後我都這樣蓋著布給妳看牙好嗎?」
反正見識完自己的一口爛牙之後眼睛也不知該看哪裡,
蓋起來也樂得輕鬆。

不過後來想想,牙醫也是得觀察病患表情的吼,
像我這個牙醫非常之細心,本人猙獰的臉孔稍有變化她都會察覺,
只要臉歪了一下(雖然看牙中一直都很歪,但歪中還有更歪啊!)
就會聽到她溫柔地說「有點酸痛要忍一下喔」或「不舒服吼?幫你上個麻藥好了」
不愧是兒童牙科診所中的女牙醫啊......
(是的,本人就是厚顏無恥,一直還在我曾寫過的同一家兒童牙醫看牙齒,哈哈哈)

看牙齒我也喜歡被打麻藥以後的感覺
(雖然打的一剎那非常痛!!但熬完那幾針就海闊天空了啊啊啊~)



那個當下有一種超然的fu~
像是煉就金剛不壞之身(雖然只是暫時假象XD)
而且牙醫好像趁妳金鐘罩護體就大舉入侵幹一些厲害的活兒起來,
記得沒錯的話我那個無知覺的moment牙醫是在放釘子進去(牙釘,you know?)
只隱約感受到遙遠的誰的口腔被鑽洞打地基似的....XD

是說我寫這篇的時候已經進行3次療程了,
除了例行洗牙,當然重點是要把有問題的牙搞好。

水腦太久沒去以至於這次的狀況複雜,問題重重,
打釘做牙套(假牙)的小臼齒弄完,還有兩顆大臼齒出問題。
醫生說我以前(乃本人兒童時期)做的牙套裡的牙也蛀了一點兒。
我:「都在牙套裡了,不管他行嗎?」
牙醫就說了:


很恐怖柳~真是當頭棒喝啊!
捧油們,聽我說,千萬不要以為牙清乾淨了以後注意預防就好了!
蛀牙蟲會把你的牙啃得一滴不剩啊
(↑小時候看過很多那種保健牙齒的圖,
沒想到長大了發現那不是騙人的,根本是真的啊......QQ)

本人天生牙質不好,除了不愛看牙醫,牙刷得算勤的,
可終究還是防不了蛀啊(搥心肝)
諄諄告誡,大家要聽進去蛤~(顯示為老媽子上身)

那個打完釘子的小臼齒後來的療程就是印模子。
(在做這件事的時候我覺得牙醫簡直是雕刻師傅!)
下次再去牙顆出來我的爛牙就換上一顆仿若真牙的假牙惹!
不過正如大家知道的,一顆假牙要能撐這麼久,
每天在你進食時上工是很辛苦的,價錢當然也不馬虎......





所以說,小時候爸媽要幫你矯正牙齒、做牙套之類的,一定要乖乖做喔,
長大了開始上班了以後,發現什麼都要自己花錢(而且還什麼都很貴)是很心痛的! XD

對著那些陌生的金屬看了老半天還是無法下決定,
本來想挑個一萬出頭的「半貴金屬」材質,
可往下仔細看發現各種材質價差實在不小.....





















猜想醫生可能有被健保局(或什麼之類的單位)說過不能干擾病患決定,
以致無法很主觀的表達這個好那個不好,反正一切以患者的預算為主。
但其實有些事很明顯不用明說也知道↓



 這麼把眼光放遠一想,想到了水腦的老後......

如果金屬不好變質了牙肉萎縮什麼鬼的,到時滿口假牙可吃不消,
於是毅然決然的下了決定!

(其實貴重金屬也只是算中階而已,還有更貴的陶瓷牙呢....)

牙醫這種「以長遠的時間去分攤投入金額」的方式本人並不陌生,ex-
買貴的衣服→「這個我會穿很多很多次一定回本!」
買貴的行李箱→「老闆說保固幾十年,激勵自己一直出去玩就行惹!」
總之每次買貴的東西都會在心裡默念一次:「這個我得用到老的呢~」
這回為了貴森森的牙努力活著,您說這事兒是不是很勵志呢!!XD


牙口不好,吃東西真是很沒意思,水腦這週戴臨時牙套,連肉都嚼不動,

所以不管怎樣還是很老套的勸大家好好愛惜自己的牙齒!
半年(即使沒有哪裡痛也多不樂意)就去給牙醫看看!!
牙質好的捧油,老天待您很好,請珍惜~
像我一樣滿口爛牙的捧油,也請一起努力鞏固僅存的好牙吧!!!(握拳)




2 則留言 :

  1. 唉由!!!看完立刻去刷牙!!!
    腦ㄟ~~~雷太很想你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乖孩子~雷太阿腦馬上就要回去陪伴您惹~^3^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