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30

《小火龍大鬧恐怖學園》新書上架啦啦啦!

將將將將!
今天終於拿到火熱熱的小火龍!
感動感動~


今天公司裡的小火龍書迷(同事兒子)拿到新書,
很興奮的說他已經等了5年了!
我內心大驚!有這麼久嗎?
於是翻了一下上一本《小火龍上學記》版權頁
還好啦,4年而已~(是也夠久了XD)(但中間還有小熊兄妹嘛~)

不知道哲也醞釀一個故事要多久,
也許靈光一閃文思泉湧咻咻咻就寫好了也說不定
依我看來他是很有那種天份的樣子!
但總之相隔這麼久才有新火龍,還是只能推給作者啊哈哈哈
沒有作者哪有我呢是不是~~
(絕對不能承認是自己圖也畫很慢的關係XD)


那,就來聊聊這本書的創作過程吧!
話說今年初我還默默休了一小段育嬰假,
說是育嬰假,大概只有同事跟親朋好友知道,
因為後半部都在畫火龍,真的也沒有特別休假的感覺,
一整個感覺比上班還拼命啊~

當時在家收到稿子,興奮點開,在螢幕前笑到發抖↓




之前就聽聞這本書的主題有鬼就開心,看完稿子內心更是十分欣喜~



有趣的故事真是讓人無比振奮、幹勁十足!
跟編輯們討論完粗草圖,就進行最花腦力的構圖。

雖也有卡住的時候,但大致進度都可以進行下去。
除了……


沒錯,就是不能忘記這隻小麻煩……
請了育嬰假,以為時間變多,但一切都是自己好傻好天真。
孩子在家基本上是無法好好工作的吧。(苦笑)

大概因為畫圖看起來是很快樂的事(確實也是,只要沒有時間壓力的話 XD),
所以不管是前期畫在紙上的草圖線稿......

或後期電腦上色......










































我那3歲多的兒子都深感興趣……



























因為畫圖的時間佔去了很多與孩子玩耍的時光,
偶爾內心不免小小愧疚,
但想到是自己這麼喜歡的事情,
而且畫好這本書,可以造福更多的孩子,
(好像可以聽到在哪個角落傳來孩子的笑聲呢~)
還是覺得能讓這本書誕生在這世上是件美好的事❤️



↑畫圖的時間拉得長,我們常常有這樣的對話XD
尤其他常常醒來都看到我(又)在電腦前畫圖,
大概覺得阿母一直徹夜未眠坐在那裡畫吧哈哈哈XDD


沒日沒夜的趕圖時光已經告一段落!
感謝卡住時幫我想點子的編輯;
感謝幫我分攤很多家事的腦公;
最感謝期待著火龍的你你你!

我很喜歡這次的故事(其實每本都很喜歡),
希望你們也享受著這本書帶來的愉快時光。


【附錄】

↓搶著幫我畫火龍線稿的毛哥
 (真該好好培養當助手的XD)

↓對我的數位版和電腦也很感興趣的傢伙

 小短腿顛腳畫畫的背影真可愛啊❤️
(至於家裡很亂的部分可以忽略一下XD)


話說今天拿到新書
除了看到媽媽奮鬥很久的圖終於變成書很興奮外,
他一翻開來就說:


聽起來有種窩心的感覺啊~謝謝你懂❤️
(雖然這書還不太適合你的年紀,等你大一點媽媽再念給你聽XD)

然後他還仔細看了後折口廣告↓

對啊因為都是你阿母之前畫的啊~!

既然如此就在文末趁機把我跟哲也的書再全部宣傳一下吧XD




































總之等待小火龍續集以久的你!
第7集小火龍大鬧恐怖學園 現在已經可以買得到囉!
什麼?還不認識小火龍?那麼推薦你
當然
小熊兄妹的點子屋(共2冊)也不容錯過喔~~
(詳細書介請點上面連結,保證本本都精彩!
翻開書就無冷場,從頭笑到尾 :D)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