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1

新相機到手後突然有感。



今天去漢口街買了新相機。
此時此刻我已經褪去使用新相機的興奮想把一些突然有感記下來

話說Nikon的相機跟Nokia的手機一樣好上手,
這點還滿深得我心的......我挺討厭看說明書(懶人病?),
喜歡界面上圖示+簡短說明就能搞懂一切的3C用品(這點ipod也非常可愛討喜)

除了老媽電話裡猛碎碎念個不停(她不這樣絮絮叨叨就不是我老媽了XD)
我掉相機以後聽了很多讓我寬心的話
比如說麻吉慌慌張張以為手機掉了馬上辦了很貴的新機結果過了幾天發現滾落在自家床下
=..=
又比如說有人掉了新買的相機,之後每月分期付款帳單還一直來戳醒你相機不見的事實
......之類的慘事
揪感心ㄟ......
知道還是有更蠢更衰的人,真的有安慰到......
呼~那我上台用了3年左右又整天操它,應該值得我燦爛一笑了
(我可以再不厚道一點......="=噗~)

這回變心了,從Canon換了一台Nikon
我想起身邊不乏有強烈品牌忠誠度的朋友~非SONY不買之類的人種
或者手機掉了硬要買隻一模一樣的雙生兄弟假裝沒有掉的傢伙(海綿寶寶~對!我在說妳!XD)
恩~比起來我的品牌癖比較隨意一點......
本來是有打定主意,就像養貓的人,不幸人在貓亡之後.....
隔一段時間會想養同種貓一樣
我也是研究了幾台Canon~會心的對著螢幕點點頭才出門的(這是幹嘛?跟相機交心阿?XD)
結果到了現場......隨便被店員喇一下再試用一下覺得上手又看它順眼就變心了
(沒關係~老娘第一台數位相機就是Nikon......應該說這是一種念舊的表現)
至於型號是哪一台......因為全憑個人感覺決定的很隨便
我決定除非之後拍的照片有人誇讚我才要說出它的名字!!哈哈哈XD

我那位能省則省的房東叔叔知道我相機掉了好像比我還痛心
猛責備我的不細心和浪費錢=..=(話說誰想花這種大錢阿...我是掉了第三隻手不得已阿)
還不小心逼我回想起我以前的相機怎麼了......(出門前和回來都在跟叔叔鬥嘴...哈XD)
這麼說來我高中還國中校外教學也掉過相機...出國則是還好只掉過充電器...
手機也要一起算的話......哀呦~真要細數我這輩子掉的東西可多了......
(我不是那種新機種出來就更新的人...我每換新的都是有苦衷的阿~凹嗚~)

早已經不帶著親愛的小Canon能回來的心情
我在研究完新相機要把那些囉哩叭唆的線阿充電器收起來時
突然看著那些舊Canon的配備不知如何是好......

真想問問大家......
這種東西你們是不是也會收著捨不得丟掉阿?
真難處理......但不丟要留著做啥呢?
我的一個"五金抽屜"裡就有很多這種線......好像總覺得某年某月會用到(?)
但其實永遠都等不到那一天

這正是所謂的useless
無用之物吧。
我想起在哪看過一個很有趣的比喻:
「這人跟沒中獎的過期發票一樣無用」
(馬上瞭解這個人的無用程度吶......)

那我覺得如果有人這樣說我

我大概也能馬上體會到那個可悲的無用度

useless
a. (形容詞 adjective)
1.無用的;無價值的
The blunt knife is useless.

2.無效的;無益的
I realized it was useless to reason with him.

3.【口】(人)無能的,沒有用的
I was useless at maths.

這個詞彙真殘酷,可不是嗎?

最近剛讀完一本小說《戀人版中英詞典》
格外覺得字典真是一種真誠的好物。
一條一條列在那邊,清清楚楚的。

恩......
好像有點剛買完相機的反高潮喔?
大概因為現在已經是Blue Monday的開始
沒事。沒事的。

71 則留言 :

  1. 沒事的沒事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事啦~諧星隱性憂鬱症短暫爆發一下~XD

      刪除
  2. 我也是收集了一堆電池充電器哩...= =
    改天拿去回收換點"零食費"也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有!!我就知道我並不孤單XDD!!

      刪除
  3. 不少人都有掉東西的痛唄~
    是我的話~
    當下內心五味雜陳ㄚ~之後還被碎碎唸~
    內心真是快爆炸了~狂咀咒那個A走的人~
    哈~(粉幼稚唄)
    有時迷路的它們又回到我手中了~爽ㄚ

    我常會留下舊東西~(想起了你的紙袋^^)
    3C配件也是其中之一~
    當有天它能再派上用場時就覺得~嗯~~
    還好留下了~不用再多花$去買…
    但上場前的代價就是~~~佔空間~

    useless~~ 好妙~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麼很少有那種......"還好留下了"的興奮感咧......=..=
      幾乎從來沒發生過阿......就是一堆useless物而已

      還有~一點都不幼稚!
      咀咒撿到我們手機的人手爛掉什麼的......那是一定要的阿~XD

      刪除
  4. 既然水腦買了新相機又要多拍囉

    我也是一堆東西
    總也以為某天會用到
    結果好像...都是垃圾

    我媽老是說我在撿垃圾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的副業正是拾荒老人......
      很高興我們可以當同事......XD

      刪除
  5. 我不會丟ㄟ
    有些東西是通用的
    要是現用的壞了
    還有舊的可以補!
    不過...前提是你得知道哪些東西是通用的...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呃......我就是什麼都搞不清楚也不會想打開來看......==
      而且新買的東東一定全配又多送一堆有的沒的~輪不到舊貨登場
      ......我的"五金櫃"感覺上......彷彿只進不出耶=..=

      刪除
  6. 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總有一天會用得到~

    .
    ..
    ...

    總有一天會丟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XD
      看前幾行想說.....這是什麼??
      心想事成法則阿?噗~
      還是最後一句最中肯而且實際!XD

      刪除
  7. 哈,恭喜買了新相機呢
    這次要收好喔
    自從我掉過一次手機後,在外頭三不五時就在捞包包,檢查東西>"<
    (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

    NOKIA的手機真的很好上手,連我不愛用他家的兩三下就懂操作了~
    之前陪我朋友去買NOKIA手機,買完後...

    竟然丟給我要我幫她設定東西
    隔了幾天後突然從公司打來我家求救...

    看到妳問之前的東西怎麼辦
    話說我也把用不到的堆在那邊XD
    原本認為應該以後會用到,後來發現不會
    就改成想2手賣出~
    這一想~想了三年,東西都不知道丟去哪了= =

    因此,我想...有時間你還是快點賣掉好了
    >"<
    (深感罪惡中的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要花時間賣?我找個垃圾袋來比較快啦~噗
      可這種東西真的好像不是隨意說丟就可丟了的...很奇怪耶
      冥冥中它們會散發出:
      "留著我吧你總會用到的"or
      "丟了我要用到時你就欲哭無淚囉"氣息~
      哀哀~難道是我錯覺嗎????

      刪除
  8. 真的能回收嗎@@???
    我比較好奇這個問題@@

    水腦要不要問問身邊的朋友
    說不定有人掉了線...這樣就可以讓他免換新機~(是好事 吧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人掉了什麼線歡迎隨時問我阿~我好多喔.....
      最新的就是canon的充電器傳輸線和鋰電池啦
      要的請說"又"

      誰沒事問朋友這個啦......噗~新的招呼語嗎?XDDD
      (有人專門在收集這些的話我不介意通通轉手送給他XD)

      刪除
  9. 可以網拍給需要的人
    (忍不住多嘴的路人:要愛地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就是愛地球才捨不得丟咩~

      網拍......我覺得.....好麻煩噢.....
      我比較喜歡當單純的買家~

      刪除
  10. 線先留著吧!
    等過一段時間在丟
    反正你ㄉ房間應該不差那一點東西八~~~~
    我連以前ㄉ舊手機都留著
    如果有人手機送修還可以先借他用
    等到你確定不用在丟就好ㄌ~
    你ㄉ像機是買單眼的嗎?
    單眼照起來很戰喔!
    以你照相ㄉ程度應該是用單眼ㄉ吼?
    期待看到你ㄉ照片和插畫喔!

    3個孩子ㄉ媽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反正你ㄉ房間應該不差那一點東西八"
      感覺被正中紅心~XD
      是啦廢物一堆(包括我自己)是不差那區區幾條線XD

      沒耶~懶人我都用傻瓜~輕便好攜帶是我的準則~哈哈哈
      單眼有一直在計畫~不過以我使用相機的頻率和隨意程度
      一台輕薄短小的好機是一定要先到手的~XD

      刪除
  11. 網拍賣掉,不然看同學朋友要不要就給它送出去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需要的人請自己說"又"~
      我也很想送掉老實說==...........

      刪除
  12. 潛水很久的M2008/8/11 晚上9:53

    可以拍賣掉阿!給需要用的人!然後賺點小摳摳,去替新向機包個膜!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懶死了......
      花時間賣這種東西總覺得很麻煩........
      有沒有專回收這種的阿婆之類的?我很樂意讓她轉手去賣耶~

      刪除
  13. 唉呀!我之前掉NB,在網誌抱怨上帝!
    等了數天,死心!

    去買了新的TOSHIBA,肉痛阿!

    結果檢查很少開啟的Yahoo信箱,收到e-mail,
    有良心的司機先生通知我撿到電腦。

    這種事情,也是無奈。

    回覆刪除
    回覆
    1. 肉痛.....哈哈哈XD
      看來上帝喜歡激將法喔~
      不能用祈禱的要用抱怨的~XD

      2台NB~酷啦!
      我麻吉就2台手機交換用得很開心~
      別無奈了~能找回來都是奇蹟般的好事噢~XD

      刪除
  14. 知道還是有更蠢更衰的人.....是在指我嗎?.....T^T

    沒什麼啦~~~~不就整"批"相機都被偷了而已~~~T^T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什麼叫整"批"相機都被偷阿?
      你是有好幾台一起被偷了是嗎?衰人?
      唉~乖~一切都會過去的~時間久了你會釋懷的~ : )

      刪除
  15. 嘖,「比如說麻吉慌慌張張以為手機掉了馬上辦了很貴的新機結果過了幾
    天發現滾落在自家床下」,看得我笑哈哈

    可是接下來幾行,怎麼連累到我了?

    我不得不說,買一模一樣的機器(相機或手機),不僅可以裝作沒掉,而
    且也沒有舊線該怎麼處理的煩惱
    一三五用舊的
    二四六用新的
    星期天不要充電
    你說,這是不是大智慧啊!

    對了,你可以公布型號了,那張Useless 拍得很逼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同海綿般吸收著知識"還"大智慧"個鬼啦
      請勿自行美化及解讀海綿寶寶之名!!(我是正義的一方!!)
      真吵鬧~妳只有那股瘋癲三八像極海綿啦XDDD

      你們掉手機的應對方式堪稱一絕
      不趁此時記上一筆更待何時阿?

      我想撿到我相機的人正在把妳的相片和海綿寶寶做交叉的DNA比對
      一定會發現一切都太吻合了~
      然後迫不及待向世人揭露海綿寶寶的真面目吧!!XD

      (阿~被發現Useless是用拍的了!⊙ o ⊙ )

      刪除
  16. 這是個循環, 現在有在回收了. 讓他們回收吧.
    他們會重生的.

    塵歸塵, 土歸土, 線歸線, 錢歸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哪裡有回收啦?我要給他收!
      "他們會重生的......"這句在7月說出口真是很有FU吶~XD

      刪除
  17. 前幾天,才掉了一把雨傘
    我很寶貝的雨傘...>"<
    心痛啊,雖然一把雨傘沒多少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傘噢?
      我這輩子到底掉了幾隻阿......呼~XD
      寶貝的傘真的遺失了會心疼(乖~)
      所以我後來都買便宜傘~
      當消耗品......醬掉了比較沒感覺(......真消極的做法=..=)

      刪除
  18. 謝謝你跟我說唷0ˇ0
    我會參考看看的~
    買了的話~會跟你說好不好用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客氣~哈~
      我喜歡不保證是優秀好機種~參考就好嘿 : )

      刪除
  19. 不是你的錯覺阿
    因為我也這樣咪
    然後東西都留個幾百年、上網無意間看到東西停產
    就覺得"阿!停產了ㄟ!那還是留下來..."

    因此,我堆了很多奇怪的東西@@"
    電器用品的電線不講,扭蛋也堆了很多...(心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
      "阿!停產了ㄟ!那還是留下來......"
      這句太好笑太心有戚戚焉了!!XDDDD

      阿~知道有收藏奇怪垃圾習性的伴真好!嗚!
      別心虛~我們不孤單!!
      XD

      刪除
  20. 我也了解水腦姐的那種感覺= =

    丟了東西或是東西被弄壞不能用之後,到底配備丟不丟呢?
    因為自己會天真的想說:阿~會不會"有一天"......他"自己"跑回來呢?
    真是愚蠢的想法阿= =
    不過往往都會在你沒多想的時候,隔陣子(或許是有點長的時間),突然翻出那消失的
    東西。
    整個無言,不知道該難過還是開心,開心找到了(因為或許他是個很貴的遺失物),難
    過他的配備已丟,可能沒配備也不能用之類的。

    命運捉弄人,還是放開心胸,大條一點會比較開心!!!!!!

    不過,我是很少弄丟東西,阿哈哈,但是這次我沒資格亂吐槽你,亂惹你生氣啦!
    因為...我的手腕有如金剛附身,是無敵鐵金剛。
    被我"掐指"捏死的物品說實在,很多。。。我家就因為我,花了幾萬一直重複幫我買
    著所謂的"硬式隱形眼鏡"...對不起(倒地不起)。
    這種東西,還被我的手指給壓成兩半,實在是,太不小心了= =

    又不然就是,所謂的電器用品,被我給破壞也是一件平凡之事...好悲哀啊!!!

    我簡直把這ㄦ當我網誌在打了,不知道超過一千字了沒?
    話説,因為水腦姐的熱情,我去聽了Travis的專輯...
    真是好物啊...ㄎㄎ(最近也迷上了棒球,水腦迷幻魔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妳這篇留言果真快可以當一篇網誌的量啦~
      真是認真的好孩子XD

      神經大條或少條一點都會比較開心是沒錯啦.....
      可我還是不想經歷太多心痛之後的復原過程~凹嗚~

      謝謝妳愛Travis噢~嘻
      棒球我雖稱不上"迷上"~
      但深感那是一旦開始看了就不小心會熱血起來的不可思議運動XD

      (.....話說中華隊在大陸搞什麼灰機......怒阿!!!)

      刪除
  21. 話說我的抽遞裡也有一拖拉庫的"總會用到"的插頭、線,和亂七八糟的東西
    南北,想著也許有一天會用到,但那一天總是沒降臨,一直到前陣子搬家,
    老妹用力拉開過滿卡住的抽遞,罵了一句「什麼鬼呀!」

    那天後...沒用到的東西終於可以真的沒用了。
    不過最近,剛換了手機和電腦,舊的線又開始累積了...真的是...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力拉開過滿卡住的抽遞,罵了一句「什麼鬼呀!」"
      哇哈哈哈~好生動阿~哇哈(抖)

      「什麼鬼呀~」這句話我不知被多少人罵過了XD
      以前是家人,現在家人不在身邊我可猖狂著吶~
      只剩我的好鄰居同事整天對著我的桌面和抽屜搖頭嘆息......
      真的是......哈(←很明顯是根本沒有想改進的無恥之徒XD)

      刪除
  22. 掉東西~可說是我心中永遠的痛

    真的很悲慘~話說三年前

    我剛買了ASUS J201的手機

    還熱騰騰的呢~心想這隻手機可以用好久都不用在換

    結果好巧不巧的就在繳完分期的那個月~~不見了~~

    怎麼找都找不到~~恨啊~~好幾天沒手機用
    --------------------------------------------
    到不是非SONY的不用

    只因為他耐摔、介面也簡單易懂

    因為我就跟你一樣~~不愛看說明書那掛的

    總而言之就是懶~~東摸摸西摸好懂就好~是吧
    --------------------------------------------
    常常有很多東西都覺得總有一天會用到

    結果總是放到有厚厚的一層灰塵~才甘願丟

    每每都要等到下次大掃除後 發現用不到才丟~~哈

    只能說我們念舊啦~~對~~一定是太~~念舊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都一樣嘛~哈哈
      害我不禁想起那首名為"傻瓜"之歌:

      "相信付出會有代價 代價只是一句~傻瓜"

      我也相信留下那些東西總會有代價......
      可能時候未到吧~大掃除之前我們再等等厚~噗~XD

      刪除
  23. 呵呵~好像大家都會有一個專屬的五金櫃~
    八拉八拉的放的一堆有的沒的~
    然後會慢慢發現它已經滿到關不起來的同時
    就會默默良心小發現的整理起來
    丟了幾樣之後就累了~
    然後不知道為啥的又塞了回去~
    真是無止盡的循環ㄚ~無止盡~
    PS我跟水腦一樣也是屬於看不到~說明書~這東西的懶人ㄚ~(~抱~)

    回覆刪除
    回覆
    1. 恩......==
      我最近就是驚覺它快爆了
      才感嘆自己為何默默留了這麼多殘缺不全的屍體......
      =..=

      說明書我都馬等碰到問題才會翻出來看~哈哈哈
      那種東西不是用來讀的吧~是非不得以才讓它現身解惑用的XD

      刪除
  24. 感覺找到同鄉人了…
    我那也是一堆線,要丟也不是,不丟又覺得很佔位置
    我也很苦惱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別苦惱啦~
      抽屜沒爆炸之前就讓他們靜靜呆著吧
      咱們來個眼不見為淨又心無掛念法~XD

      刪除
  25. 最近電視盒不曉得怎麼搞的,
    竟然壞了,害我幾天不能看電視,
    想說竟然過了保固,當然又要添購新的囉,
    哈哈哈...康博V600畫質真是好的沒話說,
    好像離題了,只是說大大有新相機真不錯,
    看來哪一天把相機弄丟,買台新的來玩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哪一天把相機弄丟,買台新的來玩玩....."
      吼~真的弄丟候你就知道了啦~
      沒那麼灑脫豪邁的~凹嗚~什麼都是錢哪~嗚嗚~
      XD

      刪除
  26. 哇,你這是兒童網站嗎?竟然有人叫你水腦「姐」?

    還有,該死的無名為什麼不會完整顯示我的name?
    完整的名字是「像海綿般吸收著知識的好女孩兒」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老了啦~那些真的是小妹妹~
      而且......
      不用特別來強調妳完整的名字....OK??!!
      Who Care?????
      (我是有一度想說那個"皠"是什麼深奧的古語咧......切~)
      話說無名這此回倒是很靈巧又上道~
      會自動過濾誇大不實之暱稱~優秀啊!~!! XD

      刪除
  27. 呵呵~題外話說一下~這篇發的日期~剛好是我生日呢@@~哈

    雖然我也不在意品牌~~比較在乎功能的好壞
    但是我認識的朋友還真的大多數都是使用SONY的@@~

    聽那些東西掉的事情...忽然我也覺得自己很幸運
    曾掉過手機ˊˋ~~傷心幾天後~還是看開了= =~~
    開始努力挑一支更好的手機~~現實是無情的~時間是流動的~哈

    至於舊東西留下的一些東西
    有時會捨不得丟~但遲早還是會丟的
    因為它真的已經用不到了...
    除非有人可以用~就送給別人用啦XDD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噢~生日快樂耶!!!XD
      看來SONY果然是人氣王!!

      東西掉了就換新的咩...想來真的也沒啥大不了XD

      刪除
  28. 戀人版中英詞典
    我在書店有翻一下英文版
    感覺很有趣

    我的yahoo帳號終於好了
    趕快留個言表示沒有忘記水腦

    我那些舊的線
    都在一個月前的房間大掃除中捐的捐丟的丟了
    空間是拿來給會用到的東西的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還特別上來表示沒有忘記我哪
      謝謝你呦~ XD

      "空間是拿來給會用到的東西的"
      !!!!!!!
      好有建設性的一句話阿!(大驚)
      讓我深深反省5分鐘.....

      會啦~大掃除我也會清~XD

      刪除
  29. 我想到我掛在機車前面的面膜被偷走.
    也是詛咒拿走的人用了臉爛掉..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很有力量而合宜的詛咒阿~XD

      刪除
  30. 哈哈哈~~~我已經從一個五金櫃不知不覺的變成2個 3個 五金櫃了!
    >o<現在它們已經漸漸入侵所有的抽屜了!T_T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你贏你贏~我還是只有一個!!XD

      刪除
  31. 哈哈...
    水腦老掉東西阿 跟我差不多@@
    我媽總是說...還好你頭連在身上 不然連頭都掉了
    不過現在真的好很多= =
    說到那些線...
    有的可以網拍或著是拿去送人不然家裡有些小形變壓器是可以通用的
    不過要記得看清楚電壓是不是一樣喔 小心爆了 可別找我^^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你頭連在身上 不然連頭都掉了!!"
      這真是金句~金句啊!!!~我喜歡!!XD

      電壓不一樣會爆炸歐?這麼邪惡的東西......
      我絕不會輕易嘗試滴....哈哈哈XD

      刪除
  32. 小呆!
    沒有相機可用的線,
    就微笑地跟他們說聲謝謝與再見。

    MONDAY就要結束,Di也還在BLUE...
    晚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相機可用的線......看起來很可憐又孤單咩~
      (雖然兇手就是我~凹嗚~QQ)

      抱抱~不要BLUE太久~
      說好了~陽光出來就我們要好好的歐!
      打起精神!!愛妳~啾~

      刪除
  33. "相機丟了!"
    應該是對於想換新相機的人最好的消息

    像我
    一向都只有喜新厭舊換手機
    並沒有這樣的好藉口
    "丟了"
    可以理直氣壯買新的

    當心中出現理想新機
    並且愉快的跟人討論時
    通常只有聽到~
    "疑!手機還好好的,不用換阿"
    這樣令人灰心的答覆

    所以....
    這樣應該是粉好低(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丟了!"
      真的聽起來超理直氣壯的!
      (比喜新厭舊好太多了可不是?)

      真是一番有建設性的獨到見解!
      我喜歡!!XD

      刪除
  34. 我會放個兩年
    之後很氣自己擺爛,一股作氣把它們丟掉
    每次都這樣....

    回覆刪除
    回覆
    1. 2年後......是怎麼突然想要丟的?
      我都可以一放好多年他一直在身邊==
      好像搬家的時候.......才會稍微清掉一些XD

      刪除
  35. 因為新的東西進不來,自然就得把舊的東西扔一些出去啦~
    不然...根本沒位置了^____<"

    回覆刪除
  36. 阿囉哈 阿囉哈~~~
    你是不是就是用這個相機拍你去澳門的夜景的啊!!!
    拍的真的是太棒啦 (我有稱讚你囉~所以告訴我是哪一台吧><)
    哭 我想要一台好相機
    支持我的笨手(明明就是人的問題 還硬要怪到手上去...)
    感恩你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相機就能支持笨手嗎?哈哈。
      我好像不太這麼覺得耶。
      我新到手的單眼一樣被我拍到糊成一團。噗~
      那台是Canon ixus系列的(多少我真的忘了)
      我覺得很不錯!
      新買的這台其實比較遜...我不想害你
      推薦你去找Canon的新機種喔~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