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4

大夥兒,今年又快過完了吶!!


熱呼呼,獻給大家,2010虎虎生風新年卡!!
這可是一年一度,說什麼都不能忘記的事,
水腦來祝大家聖誕&快樂囉!!
覺得現在就賀新年也太快了是嗎?
沒關係,要正港的聖誕卡?我也有!!

2010-如虎添翼聖誕卡


跟大家坦白一件事,自從有了facebook這種微網誌,
BLOG比起來簡直是"巨網誌",寫起來就像磅礡的史詩鉅作般阿...
(噢~我是指耗腦費時度,不是指文采~XD)
我最近忽然發現那個是減緩這裡速度的一大禍首...

而且每到年底都覺得時間變得比光速還快,
工作量卻早堆到明年,(我都看得到它們滿滿的排在那兒向我招手...唉。)
關於英國的回憶不是三言兩語能交代完的,
可以現在的狀況異常忙碌,
恕我只能冒著汗謝謝大家的支持和期待,
水腦不才,真的抽不出時間寫,凹嗚~

「時間可以以歪斜的方式前進。」
這是村上春樹說的。
很多時候我都覺得我的時間過的歪歪斜斜的有點失衡,尤其工作太多的時候。
不過時間依然還是繼續這樣前進著阿。
我老是覺得看村上(其實好像日本小說都常有這種傾向)很容易就思考起人生的問題,
諸如「噢我到底在過得是怎樣的一種人生阿?」之類的。
不過總能感受到一種(無奈的)豁達,好像再怎麼奇怪怎麼糟糕都還是自己人生,
「即使覺得前途不怎麼光明,好像也不能倒退了。」
人生這種東西阿,是拆封過後就不能退的唷。
那麼,就想辦法把它過得精采些吧。

話說有人也看完《1Q84》了嗎?
我覺得好像道行不夠,沒辦法參悟耶...真傷腦筋...
當然一如往常有很多精采的句子,(隨便一句都能貼在牆上當我的經世警句XD)
看得過程也非常愉快(心情是期待的不過腦子裡因為故事影響一度變得頗陰沉....)
可是一路看下去...尤其看到結局,就是「咦?後面怎麼已經接著版權頁?結束了??!!!??」
這種滿頭問號的狀態,跟看了艱澀難懂的大師電影一樣都會讓我失落。
我最喜歡的畢竟還是簡單的軸心,感動又不落俗套的好故事。
這個《1Q84》好像已經超出我薄弱的腦力能理解的範圍了...

不過村上自己都說:「作家是提出問題的人,而不是解決問題的人」
如果他老大的目的是要把人搞迷糊那還真是...恩...成功達陣吶...
或許幾年後,或到了跟他一樣60歲時再拿出來讀就能完全理解了也說不定...


我阿再來應該會真的一路忙到農曆新年了...
希望還有時間來寫年終大事回顧和新年新希望~嘻。

謝謝大家上篇的入圍祝福,
沒能好好回應大家,可我都看了並深深感激在心裡,謝謝你們
這次的卡片裡有水腦的真心祝福和滿滿的愛,希望你們喜歡

p.s另外也可以去"好好用賀卡+桌布"裡抓1024x768的桌布
新的一年幫你的電腦換張新臉孔吧,水腦出品,保證新潮不撞布~
(重點是一年只有一次,珍稀!)
(而且可以讓水腦陪你一整年,想我的時候看桌布就好不要來檢查我更新了沒有)
↑這個應該才是重點中的重點

哈 哈 哈

50 則留言 :

  1. 什麼!!我居然有這個榮幸當第一名嗎 呦呼~

    回覆刪除
  2. 好酷喔! 桌布就很不客氣地高調收下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歡迎高調收下!!XD
      不過低調的使用就好啦...哈哈哈

      刪除
  3. 當我看完村上的書,我也有那種感覺耶!!

    想當年,我看了 <> 我到最後只在乎男主角又跟誰
    接吻了,有跟誰做愛了...C.C.C.(害羞) 看得我真是小鹿亂撞。不過到底
    這本書沒有太多這樣的描寫。<>比較多感情的描寫,並
    境是在再說一個很村上式的大學生的故事。 C.C.C.


    我已經download了,我也會把腦的賀卡po到我的網誌,我也要來寫寫我的
    新年感想。祝大家虎年和聖誕行大運。

    喔,對了,腦你願意開放你的facebook帳號讓我加入你嗎? 哈哈哈
    不願意也沒關係啦,我是開玩笑的。我想說我沒提,應該其他人也會偷偷
    問。科科科

    祝好喔

    YO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村上大叔的書裡的確很多讓人有點害羞的描寫吼....
      我最近覺得看他的書享受的是那個一路猛點頭和會心一笑過程,
      還有那一點一滴滲透到生活裡的"什麼"(他常這麼說~XD)
      管那「什麼」到底是「什麼」,
      每個人各自心頭都有屬於自己的領會吧~
      是不是懂了故事,好像也沒那麼重要了

      其他的我去妳家回應啦~:D

      刪除
  4. 我是虎年的,水腦畫的桌布好可愛阿
    馬上下載拿來用
    我也是玩fb以後發現寫網誌比以前困難
    不過現在fb可以加網誌的rss feed進去,
    還蠻方便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加網誌的rss feed?
      那怎麼用?
      不過我的重點在於...在fb可以兩三句隨便交代一下代表我還活著
      這個要用很多腦力和精力的地方就會被我不小心故意忘記了阿...哈哈

      刪除
  5. 如虎添翼超可愛的啦 哈哈!

    回覆刪除
  6. 還好我不玩非死不可
    睡覺比較實際啦:P

    這兩天也有覺得: 阿,今年又要到尾聲了....
    (剛開始都會很希望趕快過去, 結束時卻又覺得怎麼那麼快)
    複雜的人性矛盾
    ㄧ個不小心, 又到了跨年的時候拉 ^^

    回覆刪除
  7. 有時˙時間˙也挺橫衝直撞的!

    回覆刪除
  8. 等好久耶~終於又更新囉!
    桌布好可愛:)

    回覆刪除
  9. 我也看過一句話:

    專家-就是只知道答案 而不知道問題在哪的人
    @@"
    MERRY X'MAS TO YOU !

    回覆刪除
  10. 1Q84還有第三集耶~我才看完第一本第一章......

    回覆刪除
  11. 看完舉手!!!!

    看完我笑了耶.....會很奇怪嗎?

    就是哪種被突如其來的"強制性結束"震撼之後就笑了~~

    或許與其給一個很制事的答案或結局~倒不如讓讀者有參予的機會來的有
    趣吧~~~

    在"1Q84"~~什麼都有可能的~~~~~嘿嘿嘿

    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回覆
    1. 笑了...還滿特別的反應ㄟ...哈哈哈
      對ㄟ~看完大家回應忽然想起還有第三集,
      那麼這樣突然嘎然而止,我就稍微能接受了....

      我最近還看《當心村上春樹》,那作者說:
      "當人們看完村上,方能打起精神,
      去做大掃除,去熨衣服,或去給朋友打電話,
      我覺得這是非常非常重要的事情!!"
      我看著這句話倒是哈哈大笑,然後覺得好像稍微明白了些什麼

      沒錯,在"1Q84"什麼都有可能阿~
      我的後遺症還包括...晚上看天空時會想...
      會不會不小心看到第二個月亮阿....

      哈哈哈哈

      刪除
  12. 謝謝分享你的創作桌布,很可愛!!

    回覆刪除
  13. 科科科 ..

    我一定會很常來看有沒有更新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麥啦...我會心虛...哈哈

      刪除
  14. 好可愛的桌布~~^^

    回覆刪除
  15. 每年到這個時候,
    都在期待你的賀卡。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一年一度我還做得到!!!阿哈哈哈~XD

      刪除
  16. 桌布超可愛的耶!!!

    回覆刪除
  17. 「即使覺得前途不怎麼光明,好像也不能倒退了。」
    人生這種東西阿,是拆封過後就不能退的唷。

    說得真好~~真的要精采的過生活才不會浪費了^^


    桌布好可愛哦^_____^

    回覆刪除
  18. "類遊記"這種東西 真的可以輕鬆地依照自己的步調來啊
    話說我自己一年多前歐洲遊記也拖稿N久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吧是吧,我最喜歡這種回應了~我的好同伴壓!(擊掌!)XD

      刪除
  19. 甚麼?! 2009要走了???? 2010有/會比他好嗎?

    不過...

    水腦姊姊! 新年快樂!!!!!!!!



    嗯2010真的很快就要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會的!會比它好的!!
      其實我不大相信所謂"明天會更好"這種話,
      可我很願意告訴自己"放心吧,說什麼都不會更糟了"

      恩!可以開始倒數囉~ : )

      刪除
  20. 嗯...聽說1Q84還會出續集呢!!
    希望青豆沒有真的死掉>_<
    另外,謝謝你的桌布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等著,希望能讓腦裡的問號少掉幾枚~哈哈

      青豆別死阿!!相愛的戀人一定要重逢的阿!!!
      雖然村上大叔應該不會讓他們如此簡單重逢...
      (水腦若來寫小說就是這麼灑狗血和庸俗一般...XD)
      期待第三集!!!(摩拳擦掌)

      刪除
  21. 小老虎好可愛喔>D<
    尤其是拉雪橇的老虎XD

    我趕上了一年一度的水腦桌布時間耶~
    好開心喔>///<

    回覆刪除
  22. 新的一年~要持續FOLLOW這裡~
    水腦先祝妳聖誕快樂新年快樂
    所有工作順利快速的完成~~

    PS.這樣的話阿.可以加水腦FB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沒有不行啦~
      想要加的話...去三樓家看看~哈哈!

      刪除
  23. 恭喜

    在如此不景氣的年代
    工作能堆到明年算是還堪興慰的事情

    回覆刪除
  24. 沒關西!!慢工出細活~~
    英國ㄉ故事就慢慢來..

    桌布收下先!3Q~~~

    回覆刪除
  25. 雖然不能常常來看~但還是跟你說聲加油~!!

    回覆刪除
  26. deleted我也是看完PEGGY的希臘.村上春樹.貓
    才看懂.遠方的鼓聲也
    如虎添翼聖誕卡
    2010虎虎生風新年卡
    好好用賀卡+桌布一起用
    歐耶!

    回覆刪除
  27. 這桌布很棒呢!
    可以用到明年^^
    收下囉!

    回覆刪除
  28. 看了你的"虎"圖片
    我都心花怒放了

    回覆刪除
  29. 推水腦!
    最近太忙了沒辦法即時關心水腦動態
    這是我的錯T_T

    水腦新的一年也一起加油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說什麼錯阿~三八,
      我也超級忙阿~別常上來!我說真的啦。

      恩!一起加油吧!!!^_____^

      刪除
  30. 可能要經歷過1984那個年代的人才比較能体會吧
    是日本的黃金時代喔!

    回覆刪除
  31. 這卡片如果有在販賣我要去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以後有機會!等著吼~

      刪除
  32. 我很夠意思!
    老公筆記放妳的桌布!
    老公桌上放我的~哈 瓜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賞臉!啾~那我也要用你的!!XD

      刪除
  33. dear waterbrain,

    卡片好可愛,借花獻佛借我貼在班級網路上向孩子們拜年
    謝謝囉!

    宥榕姐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