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07

別人的咖啡,大杯又好喝!

這次主角不是我了,我要說一個所謂遺傳就是這麼回事兒的故事....
讓你們知道水腦跟羅馬一樣都不是一天造成的....


話說上周六去搞我那霸王頭之前,
我還跟恰好從台南北上辦公的老爸優哉的喝了咖啡。
(據他老人家的意思,女兒是用來填他行程空檔用的...
辦完事看了展覽晚上還有飯局,所以下午茶時段空著正好找女兒~)

那天我們在一家知名咖啡連鎖店點好咖啡(當時覺得皮夾看起有錢還大方買帳呢XD)

店裡滿滿的人(台北人周末很愛呆咖啡店),爸點的每日咖啡比較慢,
於是我叫老爸先去坐著等免得位置一下又不見了。
爸向來沒什麼耐性,咱父女倆喇了一會兒,
因為位置離櫃檯很遠其實聽不到叫號,
看我一直喝(他心裡羨慕XD)就說他的應該也好了馬上起身去拿

一會兒看著他心滿意足笑咪咪的拿著咖啡走過來....


可......


我雪亮(而正直)的眼睛瞪著老爸手上那杯咖啡愈看愈不對勁
然而......我老爹相當堅持的說.....


照理說,這時候應該是把咖啡默默端去櫃台還給店員說不好意思拿錯了的時機吧...


當下!強烈的正義感讓我驚慌失措......


我邊祈禱歐先生不要坐在我們附近邊慢慢回神,
心想那杯寫著"林's"的中杯咖啡不知道怎麼了(歐先生拿走了嗎?應該不可能...="=)
喝了幾口後,他老人家終於醒悟......

(我從他那第一口喝下去便感慨大勢已去,既然木已成舟也沒有勸阻的必要了...)
而且後來提到大杯中杯怎麼傻傻分不清楚時,
吾父還藉咖啡啟示錄告訴了我一個的人生的哲理:
「所謂大小,是要比較了才知道的。」

噢,親愛的老爸,我會將您的教誨謹記在心!(.....可星x克大杯跟中杯明明差很多....)

不知為何還突然開始有一點不安的吾父後來還喃喃了幾句......


這樣看著櫃檯然後喝著別人的大杯咖啡的老爸根本也沒有覺得自己有錯吧......
我只是在想......


既然店員沒搞清楚林爸就假裝自己是歐爸喝了別人的咖啡
這件事讓我一想到就心裡哈哈哈笑不停


這種白爛個性到底誰影響了誰啊......
講到這裡我突然想到跟老爸見面之前還有一事。
我爸向來是個守時的人,從來只會早到極少讓人等,
結果遲到慣犯我那天喘噓噓衝出門了還是遲,
正要轉小南門站的我接到老爸來電說他講錯了他現在在中正紀念堂站
這下我可樂的咧,馬上從出口走上去,一見面就拍拍老爸說:


難得這個巧合讓急性子的爸要怪女兒也不是就提了別件事:


我老覺得我跟人約在外頭,見面之前永遠在奔跑。
奔跑是一種羞恥心的展現,因為我還知道我遲到了要快一點。
可是為什麼從出門到抵達目的地老是留不夠的時間可以優雅漫步,
遲到的人為什麼老是遲到,這點我一直還在研究並實驗中....

寫這篇除了分享老爸理不直氣很壯很有林氏家風的事跡外
(順便幫忙對等不到大杯每日咖啡的歐先生說聲拍謝好了...如果您有看到的話...XD)
也希望之後大家若對水腦的某些失常行徑多一種「有跡可循」的瞭解,我會很感動的。
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水腦當然也是。
我滿心愛著我不大正經的可愛家人們啊啊啊!!!XD

40 則留言 :

  1. 所以一切都是遺傳呀~(笑)

    回覆刪除
  2. 哈哈哈 水腦一家都好可愛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真善良! 總覺得這種奇怪的人家還是少一點會比較好...XD

      刪除
  3. = =|這招大絕不錯用....先搶先贏...記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要說"大絕招"嗎? 哈哈哈,對臉皮厚一點的人的確很好用的啦~XD
      (爸我沒有說你噢.....)

      刪除
  4. 哈哈哈哈
    要是歐先生跟店員看到都會恍然大悟..
    "大杯在這裡啊!!!"

    常常遲到的人
    需要一個像野口那樣的朋友
    因為他會把約的時間多早1小時告訴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需要!!!!我不介意我朋友像野口這麼對我....
      我明明也寧可等人不要人等我的......為什麼辦不到為什麼啊啊啊!!!???

      刪除
  5. 荒唐老爸與水腦野鴨頭 ... xp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呼喚彷彿水腦每天鴨頭鴨腦的嘎嘎嘎叫著....哈哈哈(人家可以是野丫頭嗎....感覺至少是個人類啊....)(扭)

      刪除
  6. 我也是在努力培養我的時間觀念中(笑)

    回覆刪除
    回覆
    1. 與其說時間觀念...我覺得自己好像常常失去時間感這種東西....

      刪除
  7. 哈哈
    這個真的好好笑
    你爸好可愛~~

    回覆刪除
  8. 真是.....我女兒一定會跟我說:水腦姐姐也是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怎樣了我!!!水腦姐姐都馬以做大家的楷模為人生目標的啊!!
      XD

      刪除
  9. 你的爸爸真的很妙的說
    我今天也剛去那家店說(不過是在美國的)
    因為突然忘記他們中杯的名字我就用比的,哈哈哈
    誰叫他們都要不知道叫small,medium, large!

    回覆刪除
  10. 歐's是先生嗎?不是小姐喔!小姐才是s,先生不是r嗎?
    是我記錯了嗎? 水腦幫我解解惑吧?(困惑中...)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有朋友跟我說這個欸....
      對不起噢不是你記錯,因為我從來沒注意看過別人的杯子,
      我自己點的永遠是寫"林's",
      所以我一直以為那是"林的"意思從不疑有他,
      那天從不疑有他的我其實也只注意那個中文"歐"字,
      至於後面是什麼英文字我根本沒留意....
      圖都是自己過了幾天後評印象畫的....
      所以這在這個故事裡一點都不重要啦...(沒想到有人會留意到這個,噗。)
      造成困惑相當抱歉,以我不甚佳的英文能力我都能保證你的疑問並沒有錯,
      歐'r才是歐先生,我下次去星x克會特別注意一下是不是真的有分。
      (我想問個正解不過身邊的朋友也都搞不太清楚...小奢侈的咖啡其實大家沒有很常喝的啦....哈哈哈)

      而且在我心裡比較希望沒拿到咖啡的是歐先生嘛.....
      小姐的咖啡被奇怪的爸爸偷走感覺好可憐不要這樣對她.....XDDDD

      刪除
  11. 水腦爸很古椎啊0.0
    話說我家老媽應該跟會水腦爸做一樣的事啦

    回覆刪除
  12. 遲到的人為什麼老是遲到,這點我一直還在研究並實驗中....

    這一點我真的不解?我每次都提醒自己不要遲到..但見鬼天殺的就是一定
    會遲到..反正老遲到就學會皮皮的了...

    反正也改不了不如就逼朋友適應這樣的我吧(攤手)..

    回覆刪除
    回覆
    1. "老遲到就學會皮皮的了"...
      說真的...我朋友...應該....也都...適應惹...(攤手)
      可是...(囁嚅...)我真的...有反省啊啊啊啊...

      刪除
  13. 可愛的爸爸可愛的女兒阿
    我也是個常遲到之人 常奔跑也練就了速走功XD

    回覆刪除
  14. 哈哈~水腦的爸爸好像小孩一樣喔~真是可愛呀~哈

    回覆刪除
  15. 就跟我阿嬤喜歡隨機挑傘是一樣的

    回覆刪除
  16. 哈哈哈...白爛第一名...我喜歡...

    回覆刪除
  17. 每次看你寫的東西..我都會大笑..

    心情也變好好..cc

    回覆刪除
  18. 果然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怎麼覺得這句話用的怪怪的!!)

    回覆刪除
  19. 我是動作慢
    永遠都會比預計晚十分鐘出門
    即使有自知之明把出門時間提早十分鐘
    最後還是又會再晚十分鐘.....Orz
    可能騙得了別人騙不了自己就是這個意思
    因為我心底都知道真實應該出門的時間!

    最後解決之道只好永遠都把交通時間x1.5來估算
    很奧妙的是我的心智不接受提早出門十分鐘,卻接受這套.....
    這是無解的謎題呀~

    回覆刪除
  20. 我現在遲到了也不會再奔跑了,


    我想我失去了羞恥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你居然失去了這麼珍貴的東西!!!
      (我感覺...自己的...也正...慢慢流失中....="=)

      刪除
  21. 太妙太可愛的個性阿!!XDDDDDDD

    回覆刪除
  22. 別人的東西也會比較好吃,
    所以我以前都買零食送室友,
    然後跑去吃她的~ XD

    回覆刪除
  23. 水腦 你好
    我想請教你
    要使用什麼工具或什麼軟體才可以畫出像你網誌這種風格

    可以麻煩你跟我說嗎
    謝謝!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用鉛筆+掃描器+photoshop...就這樣捏...一點都不複雜...我很懶惰的說...嘻...

      刪除
  24. 星巴克的常客2010/3/18 下午5:24

    姓'S-->代表小姐
    姓'R-->代表男生

    無論在哪裡, 都是通用的呢

    但是...這真的不是重點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有有,謝謝你們,已經有朋友幫我確認過了!(還賺到咖啡一杯!XD)這回我長知識啦~XD

      刪除
  25. 關於遲到的人為什麼總是遲到
    這個我也好想知道
    如果參透出什麼的話....

    Please let me know~~

    回覆刪除
  26. 哈哈 水腦畫的圖好可愛唷~
    話說我看到你畫你爸"試喝"那邊真的大笑出來~
    XDDDD

    回覆刪除
  27. 哈哈哈
    前幾天才去喝星巴克
    不巧的是我也姓歐耶:P

    不過我喝的是巧克力可可碎片
    沒有被人拿走就是哈哈

    你們一家人真的都很可愛
    前幾天我也被老闆說我水腦
    才知道水腦=腦袋都裝水

    可是我覺得我不笨
    只是懶得思考而已哈哈哈

    回覆刪除
  28. 這麼久才發現水腦,相見恨晚啊,好好笑,一早被白目老公激到心情不好,都煙消雲散了,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