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6

腦殘遊記─曼谷我們來了! (上)


終於,曼谷!我們來了!!
我們帶著媽媽一塊兒來了!!!


又多久不見大家了呀,哈哈。人消失在blog有很多原因,不知道怎麼說好就不說了。
我想,只要水腦出現的時候,你們還記得我就好了。
恩,就這樣吧,約好了!(打勾勾)(跟誰啊!!XD)

這趟曼谷行回來後,一直覺得很有更新一下的必要
況且老娘有出去玩有吸收陽光有能量,
蝸牛走得再慢也早沒有那麼悲情了,實在不該停在上一篇(握拳)
"腦殘遊記"這名字,吾友幫我起的。非常好。
跟《老殘遊記》無關,與出去玩永遠是腦殘狀態的水腦有關。
謝謝上天總是配給我可靠的旅伴,讓我向來都快快樂樂的出門,平平安安的回家。
這回更讓我可以安心的把水腦媽帶出國。這篇遊記裡有我滿滿感恩的心啊。

噢,曼谷我來了!

(這張是飛機極速俯衝到陸地時拍的吧,斜成醬! XD)
一走出機艙,大家都是同一個反應:

2月底的曼谷空氣的悶熱溼黏度已經跟台灣夏天有拼。
我想以後不管何時去曼谷,真的只帶短袖就夠了。

吾友Serene在台灣就安排好了計程車接機服務,好優秀噢。
我對「有人接機」這件事著實感到親切又欣喜! :D

(↑吾友在寫最後一天的飯店地址給司機。)
因為我們在飛機上沒有吃東西,一下飛機大家都相當飢餓,於是我代表大夥兒提問.....

(註)本篇遊記出現的英文句子,文法若有錯誤(一定錯得亂七八糟阿那還用說!)都歡迎糾正,哈哈。
不過我只是想鼓勵英文跟我一樣破的捧油們,不用怕,即使只有這樣的英文能力,
你也可以出國趴趴走,一樣吃得到東西,一樣去得到你想去的地方。(大誤XD)

本來跟司機說「我們餓了」只是想問他附近哪可以吃東西,因為當時已經晚上11點左右,
怕到民宿以後發現附近更是一點兒吃的也沒就糟糕了。
沒想到,可能看我們真的餓慘了,司機杯杯居然人很好的停下車來帶我們去路邊攤吃東西。
(我們飛機誤點已經害他等很久,又已經這麼晚了說......好善良的司機,揪乾心ㄟ泰國人!)

這應該是個小夜市吧

(整個好台噢,要不是攤子上寫泰文說這是台灣我也信!)

熱愛香料的國度,我們第一餐就見識到了!


他自己也點了一晚很像內臟大雜燴的東西....

我們沒有人要跟他吃一樣的......哈哈。
是說桌上那杯飲料,也不知是什麼茶來著,(反正就是泰式奶茶沒有加奶的味道)
整個就是甜死人不償命,而且冰塊多到不行。
我娘在台灣向來不太喝冰飲料的,這回在泰國整個大破戒!
因為沒辦法,真的所有的飲料都是一個樣,哈。
端上來總是覺得很新鮮躍躍欲試

旦一入口就是......

後來我確定了,泰國人的冷飲都是這樣搞的,幾乎沒有例外~


後來反正天氣熱,覺得一堆碎冰喝起來也過癮。甜,喝多了也還能接受嘛!
(人的習慣真是太可怕了......:P)

第一天住的是一間走創意風的民宿-Baan Waree
她的前身就是大名鼎鼎的Reflection,應該後來是換了老闆還是怎樣。
(旅遊書上幾乎都還是只有寫到Reflection。同樣是每間房間都找不同的設計師設計)
風格繽紛多樣,選擇眾多(網站上可以先挑選自己喜愛的風格訂房)
且重點是費用便宜,(一晚一個人800有找!)
很適合一群親朋好友出遊,尤其年輕人。
因為他的房間和佈置都很有趣味啦,不過精緻度可能就不能跟飯店比,
如果比較重視高級舒適感的話我就不建議了。

謝氏母女的房間301


牆上畫得很漂亮的咕咕鐘。

鐘面卻很帥氣的用一張剪不圓的白紙弄上去,
讓人很噗嗤的神奇泰國人! 給他一個讚!

門邊的雲朵和松鼠


我的房間302(這間我覺得色調偏暗拍起來不好看,有興趣去他們網站看吼~)


讓可愛的鑰匙圈和很有味道的手工布偶們合影


早上起來樓下櫃台掛著滿滿的鑰匙,每個都好想偷走


它們如此質樸純真的模樣勾起我的貪念阿,哈哈哈


放在樓梯轉角的照片,

小弟拿著房間鑰匙一臉天真,好喜歡這張。

早上吃完早餐去散步,Baan Waree招牌長這樣


門外的庭院躺椅,坐著曬太陽舒服愜意


Baan Waree建築物外觀

(畫面上一直出現的小小身影就是水腦媽啦~XD)

樓梯間也很繽紛


這些雕像似的東西本來應該頗嚴肅的,變成糖果顏色後顯得好淘氣噢

愈看愈有有一種泰國人獨有的幽默在....I like!

我房間外頭的牆,畫了隻大兔子
擺飾和牆壁是一組的,整體感!


平均三個房間共用一個小客廳,也都是不同風格。
同一樓層往後走,房門開著的307.308.309,沒人,我們就溜進去參觀了。


冰箱有沒有給他炫麗又可愛!


牆壁上是一張人臉唷


牆壁上寫著大大的"氣候",意思是????


再放幾張網路上其他房間的照片。
也很喜歡的房間401

這麼夢幻又卡通,睡在裡頭應該會有一夜好夢吧


房間503也是我的心頭好。不過有點太刺激覺得不太適合媽媽這次先作罷。哈!

愛這間的原因很明顯,想來佈置這房間的設計師跟我一樣熱愛英國!

整個很像我的房間好親切呀!哈哈哈。

當天是周六,晨間巡禮完,我們就進攻到那傳說中大到不行的Chatuchak(札都甲)週末市集了。
札都甲市集佔地約有28公畝,超過九千個攤位,什麼東西都有。
個人認為,札都甲根本是個大迷宮阿!即使手上拿著地圖也完全不知自己身在何處,簡直太神奇惹!!
撇開很容易迷失這點不說,這兒真的很好逛,很便宜,很好買。
我娘一直跟著我,一方面慶幸至少有個伴可喇勒且迷路不會慌,
一方面又覺得,一定是她在,讓我戰鬥力跟著減弱了!!哈哈哈~XD

某家T恤品牌。

(其實這也是我常問自己的問題之一。噗~)

逛不膩買不膩的T恤。很多都是當地設計師自創品牌,超酷。

(老闆,都包了!)

裡面也很多吃的,逛累了就隨便找家店坐下來吃。
這是小攤子是吃冰的。


什麼!滿櫃的橫條衫!!(有種走著走著怎麼走到自己家的感覺,好嗨唷~)




"Work hard , travel harder."


還有這種風格的店


或這種


居然也有搖滾樂的唱片行!

不過整區也好幾家賣搖滾T,其實也並不意外啦。

我在札都甲市集買了7件T恤和一堆耳環(包括給老姐的14對才差不多台幣200,俗!)
老媽也滿有收穫,除了自己,一家老小的禮物咱也都順便一起挑完了,好俐落!
本人買的T恤感覺會被老媽唸,不一一亮相了,哈哈。(等著我夏天穿出門吧!XD)

不過特別想讓這雙(偽)converse曝光一下!

仿的,400塊。我愛它不但跟真的長得一模一樣而且看起來就像舊的!
(我有說過我討厭閃亮亮的新鞋嗎?不論衣服鞋子褲子,我永遠希望它們買來時看起來就是舊的...)
我能體諒它因為是山寨版不能把logo寫的太清楚,可這鞋後跟也未免太逼真了↓

高招阿!!(請受小的一拜,哈哈哈!)
然後,他還只有one size咧!即使大我平常穿的整整1號,老娘考慮了2分鐘,最後還是買了。
誰叫它山寨的這麼讓我心服口服又天生長得一臉髒。(大心)

一逛到逛下午,走累了,咱們就回到民宿附近的一間spa做按摩。(這種行程安排真是完美!)
這家叫Body Treat,從我們的民宿Baan Waree往前走一點就會看到。

是幾天下來大家公認環境和服務最好,遠遠超出他的收費的一家,真心大推!!

所謂的Thai Massage到底是什麼,在台灣整個屬於奴才命的我,其實也是到了曼谷才真正體驗到。
(以前沒有去給人家按摩的習慣,現在倒是常常想念。如果有這樣$380就幫你按2小時的,誰不去啊!)
而且不是隨便按按,是把妳當公主當貴婦當帝王在服務的。
再而且,一按就知道是真功夫,每個點都到位,完全能按到你正需要鬆開一下的地方!
來泰國一定要試試,可以的話請一定要來這家Body Treat,離市區有點遠,但離札都甲市集並不遠。
我知道自己是對他們偏心了,因為之後也有很多家不錯的,(我們每天都按!也有按那種泰式藥草球的唷。)
只是要說高貴不貴價格最上道的,唯有Body Treat!(其他會覺得價格跟服務相當,可這家,超值!)
我老媽說,以這間當咱的泰式按摩初體驗,胃口會被養得太刁鑽。我不能再同意更多惹。
對,而且重點是,還加上了「第一次」的新鮮感啊!!

首先他們都會先幫你洗腳。老實說,這....這真的,好‧害‧羞‧噢!

(咦我用太多形容詞誇獎這位先生了是嗎~XD)

反正妳坐在那兒,尊貴的公主感就油然而生,
整個覺得.....他們就是把妳的腳當臉在呵護了。
(我的腳如果跟臉一樣"多愁善感"的話,當下應該會變成脹紅的吧,哇哈哈。)

然後以為是貴婦的我們,就被帶進了小房間,換上寬鬆的衣裳。

因為衣服很舒服,正很relax的在床墊上滾來滾去時,
布簾外傳來一句溫柔的: Are you ok? 我:ok ok!
按摩師就進來了~

(後來我發現洗腳跟按摩本來就不分人的,總之都是同一個按摩師從頭服務到尾。)

兩個小時的泰式馬殺雞,太多招式,很難一一畫圖表現(一定要親身體驗吶!)

按阿推啊這種一定有,還有像在幫你做瑜珈的....

即使是醬,因為自己都完全不用使力,
對於懶散成精厭惡運動的我來說,還是只有一個「爽」字能形容。
書上都說好按摩可以送客人到天堂,我從此相信了。
總之我的泰式按摩初體驗非常完美,整套完成還意猶未盡。
按摩師說結束了,我滿懷感激道過謝後他退下讓我們換回自己的衣服,
我還不死心隔著布幔對老媽說:「蛤? 就醬結束了噢! 2小時好快噢!」

按摩完,店家都會端上薑茶給你舒緩身心
幽靜的氛圍,昏黃的燈光,享受~


水上飄著幾朵雞蛋花,泰式風味!


謝氏母女舒服滿足笑開懷


水腦母女也一樣

(啊~大逆光!哈哈哈)

跟我的按摩師來一張!

師傅真有你的!好服務,好手勁兒!
你們誰啊有機會去曼谷又剛好有機會去Body Treat,就幫我跟這位先生打招呼。
我很感激生平體驗到的第一個按摩師是他呀,你遇到一定也會這麼覺得的。
(不過不只是我啦,當天大家對自己的按摩師都很滿意呢!)
離開時Serene還說:「怎麼樣,找個按摩師當老公很棒吧。」
我:「可不是嘛,超棒的啊!!」肩膀不疼脊椎不痠走再多路腳也不重,重點是!每天都能當貴婦!!

你們看看這個夭壽的價目表!

二個小時的按摩收費380泰銖,便宜的要發瘋了啊,台灣哪裡找哇!!

滿足的一行人,身心都舒暢腳也不那麼重了,就附近散步邊找餐廳吃晚餐去。

這間應該是泰式連鎖餐廳,挺重口味。旦總歸泰國菜失敗率不高啦,極少遇到難吃的。

填飽肚子,貴婦們就準備前往下一間下褟飯店--TenFace了。
第一天體驗了每間都有不同風景風格獨特的設計師民宿,
再來的這間精品旅館,應該更會讓你驚嘆:
泰國啊,早遠超出從前給人家的俗艷印象了。
精緻極簡設計中又飽有泰國味道的TenFace,一踏進去就感受到不可思議的美好。

(待續!)

34 則留言 :

  1. 水腦本人好可愛啊!
    泰國人看起來好有親切感呀!感覺跟台灣人差不多

    回覆刪除
    回覆
    1. 泰國人超親切的啦!!人家可是微笑國度,天使之城欸!!
      (是有沒有這麼相信口號和頭銜XDDD)
      都說泰國人的血統有熱心助人的基因,我想那是真的。

      刪除
  2. 優,ゆうこ2011/3/16 下午1:18

    曼谷耶~太酷了!!!
    去曼谷自助一點都不難是嗎?!(用破英文可以溝通嗎?)
    是說泰國那麼熱帶他們ㄧ定沒有賣長袖、外套等毛類的東西厚!
    但是他們其他的東西還真是便宜到不行啊!

    PS.飛機起降好像不能拍照耶水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我是覺得不難啦,因為很多地方真的很像台灣
      而且即使溝通起來這麼困難,他們也不會丟下你不管,幫忙就會幫到底!
      不過如果閣下性格天生像水腦這麼辦事不牢靠,
      建議還是有厲害的旅伴在身旁會更讓妳放120個心,哈哈哈~
      因為行程!還是吾友在規劃的!!(眼睛亮晶晶)(快陪我再次謝謝Serene!)XD

      是說,外套,不多啦也還是有在賣的耶(給鬼穿噢...熱死了!!)

      然後關於飛機起降不能拍照之事,哈哈哈,我好像知道,
      可是那個monent很興奮,常常還是趁空姐一不留神就忍不住...
      (相機真的不行嗎,我一直相信他沒有電磁波之類干擾飛行的東西...)

      刪除
  3. 消失了?不打緊,我還是久不久就來看妳有沒有新發佈
    第三本小火龍什麼時候出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出了啊,第三本叫《小火龍便利商店》噢!
      既然問了也知道了還不快去買!!
      哈哈哈~

      刪除
  4. 等了好久好久終於等到新文章了 ya!!!

    回覆刪除
  5. 房間都好可愛唷~~
    那個牆壁挖鼻孔小人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啊,那個有打到我~XD

      刪除
  6. 讚讚讚呀!
    好久不見的妳竟然來了篇遊記~
    大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遊記累煞人也!(失魂~)
      水腦估計這次失心瘋發憤寫完後又要消失養精蓄銳去了。
      所以,大家要珍惜這一次三篇的鉅作啊!!!
      哇哈哈哈

      刪除
  7. 脫內衣按摩 @口@

    這樣他還給你做瑜珈的動作???
    @口@

    好間介阿 哈哈
    我也想去泰國
    xdddd

    希望我老貝會答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妳放心放心。
      專業的按摩師歐,絕對什麼重點都會安全避開不碰到不讓你尷尬的!
      (而且我老母就在我隔壁耶,敢怎樣就大叫阿不然咧~XDDD)
      如果擔心的就指定女按摩師,我後幾天就都是女按摩師按的啦,
      整個更自在更放鬆呢~

      刪除
  8. 天呀
    我每天都點水腦部落格
    終於發現有新文章了
    感動到流淚了(其實是打呵欠來著)

    還沒看就先搶著回覆一下 表示我的感動(亂入)

    回覆刪除
  9. 又看到水腦的新文了,真好
    住的那間很可愛啊,不過我一直想著,為何調味盤中有那一大把的長蔥,怎摸配著吃啊 ^^"

    回覆刪除
  10. 那間民宿的東西
    真的會讓人很想通通偷偷帶走耶~~~

    我也好想放大假喔~
    看了這一篇
    馬上把曼谷列入計畫名單>D<

    回覆刪除
  11. 水腦姐姐.... 第一晚住宿貴?....好喜歡第一天ㄉ旅館...或是這次旅程兩人費用約多少?....我也好想去

    回覆刪除
  12. 哇~ 男的按摩師耶

    我也要!! 我覺得男生的手比較大,力道比較夠。輕輕用力就很舒服

    反正泰式是有穿衣服的,沒差啦~

    可惜台灣比較....恩,怎麼說呢? 比較授受不親嗎? 要找男生按摩師超難。

    台灣有會員,也要兩個小時990 up

    回覆刪除
  13. 2小時380真的超俗的!!!
    看了都心動了..

    回覆刪除
  14. 那雙鞋!!!! 我好愛唷!
    我最討厭看到男生們用橡皮擦擦他們的白帥帥布鞋了!
    沒有一點痕跡哪稱的上鞋子壓!

    回覆刪除
  15. 水腦
    看了你的文章壤我心情大開朗
    我好喜歡你的用字遣詞喔!!
    我把這間民宿跟馬殺雞列入我的泰國遊名單
    實在是太棒了!!
    快快在多發幾篇泰國文喔((撒嬌))

    回覆刪除
  16. 你讓我見識到不一樣的泰國!!!
    沒想到圖這麼可愛
    本人也是 嘉逆古椎^^

    回覆刪除
  17. 小花也企肥來而已~
    真滴超好玩 ~想再去一次
    泥的行程和小花不同~相同的是泰式按摩~~~~~真的給它很爽~哈哈哈

    推1~啾

    回覆刪除
  18. 我好喜歡那種民宿風格呦> <

    回覆刪除
  19. 減肥大作戰 我瘦了36公斤產前85公斤瘦身後49公斤

    回覆刪除
  20. 想請問你覺得接送的司機怎樣?有聯絡方式嗎?因為我也要去泰國,想找人接送啦~多謝!

    回覆刪除
  21. that is cool! i love BKK.
    nice cartoon picture. fun! fun!

    回覆刪除
  22. SAWADIKA女生講的時候要加KA
    但如果是男生講的時候應該是講SAWADI

    回覆刪除
  23. '(*^^)/.。‧:*:‧。★,。:*:‧☆ 祝好夢

    搖挑女人視訊 http://k27.kk709.com
    18r禁影片 http://a64.xx301.com
    夢幻情人視訊交友 http://yy838.com
    金瓶梅透明內衣秀 http://a437.mtv987.com
    live173影音live秀 http://a43.xx316.com
    85cc免費影片觀看 http://a60.kk704.com
    後宮視訊聊天網 http://a48.aa908.com
    線上遊戲免費玩 http://sex303.com
    艾薇雅情趣精品 http://0w0.cc/pjoW
    一對一電話視訊聊天 http://sex901.com

    回覆刪除
  24. 可以請問是哪一本旅遊書嗎??

    哇~~380泰株 是多少台幣@@

    回覆刪除
  25. 雖然說我比妳們早去,不過體驗的旅程跟妳們截然不同,我看我去哪都是當窮酸俾女的命:P ha

    回覆刪除
  26. 我ㄝ好想去XDDD
    恩就決定囉
    泰國好像真的是不錯ˇ的出國地
    但我不知道他們房間有這麼SWEETTTTTT
    我只知道他們的美食很棒 我鈔愛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