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16

這個新年有點不一樣


大夥兒新年快樂恭喜發財!!
(圖為水腦在馬來西亞樂高樂園的賀年蛇!)

轉眼間,原本以為很長的年假忽然就已經到了該收心準備上工的尾聲了(掩面)
在酒足飯飽+努力玩耍+認真發懶之後,
要把自己再次抓回書桌前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既然如此,我決定先來幫blog除個草好了(哈)

今年是水腦升級為人妻的第一個新年,
第一次沒有跟腦爸腦媽一起守歲,感覺有點不習慣。
噢不,應該是非常不習慣。
為了沖淡那種說不出來的感覺,
年前還帶著一家人跟著公司旅行一起去了趟馬來西亞。
回到台灣已經是除夕的早上了,跟家人說了初二見就此道別。

然後才知道夫家幾天前就會開始忙年菜了。
眾所周知(?)水腦不諳廚藝,目前也沒有要精進的打算。
我比較篤信人要做自己喜歡並擅長的事,
也許哪天我突然開竅了想學做菜了自然會去學吧。
真慶幸公婆都熱愛煮飯也燒得一手好菜,這差事兒目前還輪不到我這兒。
但一進門看到滿桌的菜還是讓我驚嚇無比!

(↑嚇到合不攏嘴)(明明也不過7個人吃啊啊啊!!)

因為水腦家人口不多,除夕菜色從沒這樣澎湃過,
重點通常是那個圍爐的火鍋就很滿足很夠吃了。
(那份量怎麼吃得完 ?!)
瞠目結舌之餘覺得婆婆真偉大,居然連發糕蘿蔔糕都DIY欸!!
強者我婆婆是也。

後來觀察下來,還發現這戶人家過年的特殊現象:

就那種:我不在打牌,就是在打牌的路上的感覺。
而那滿桌的年菜,原來不是只給除夕吃的,
是給往後好幾天一整個年節吃的啊(遠目)
(有圖有真相)


講到打牌,雖然這的確是很多人家過年重頭戲,
可因為從小到大水腦家就沒有打牌的習慣,
麻將對我來說,又是一個全新的未知領域,
(就像當初對棒球的全然陌生一樣。水腦的待開發區域真不少。)

值得欣慰的是,因為有個樂於教學也有耐性的好老師,
我兩天下來大概也學會了7成的牌九

(小華很努力讓太太融入,感動之餘老娘決定認真學個半招,
絕竅還抓不到,至少看得懂了,也還可以幫忙排一下這樣。)

玩了牌九當然也玩麻將,
但麻將實在太高深了老娘這不靈活的腦子很快就出鞘,
就變成只具備吉祥物功能的"陪賭者"在一旁玩手機看電視↓

(吉祥物可是很有效能的! 據小華說,麻將之神為了招收徒弟,
會讓第一次接觸它們的人猛贏錢。也許今年麻將神看中我了吧! :D)

對小華(以及公婆一家)來說,沒打牌簡直不像過年,
年假漫漫,沒有那窸窸窣窣的聲音日子怎麼過?
可我30年來都這樣過的,反而不知道整天坐在牌桌上是怎樣的感覺啊。

因為這次煮飯也沒幫上忙,就幫忙飯後洗個碗,
邊洗邊想著...

我其實知道自己算好命的媳婦,公婆都視我為一家人,
也從沒要我做這做那的(畢竟會做的事也寥寥可數)。
可總覺得有很多時間不是屬於自己的了,也不是什麼都可以任性的說我不想就可以不要的。
尤其想到台南的爸媽,還是一陣心酸,
酸到都可以擠出橘子汁了啊


真要說,水腦家過年真的也沒在幹嘛,
吃吃喝喝出去玩之外,我最多的時間就是像這樣↓

以很醜的姿勢賴在沙發上,把很多買了沒看的書一本一本啃掉。
(唉說到底總是家裡自在,做什麼都不會顯得失禮啊)

除夕和初一的時候因為牌桌上正對電視,
一直看到一個國泰人壽很長的廣告,關於幸福是什麼,
每個受訪者都講得挺好的,不過我對有個阿姨說的:
「幸福就是洗完澡坐著看電視啊。」印象特別深刻。
呵,真是好平凡好俗氣好確切的幸福啊。
洗完澡暖暖香香的,用自己最舒服的姿態跟家人一塊兒窩在沙發上,
看著不麼好笑的賀歲節目或電影,一過午夜12點,
聽著外面煙花炮竹聲此起彼落,開心的跟家人說聲新年快樂,
這就是我的過年印象了。
以前不覺得有什麼特別的,今年卻格外想念。
家人的溫暖果然無可取代啊。

水腦對人妻這身分適應得極好,
至於當人家媳婦嘛(絞手帕),大概要學習一輩子吧......


結婚到現在,一直都覺得跟之前的日子沒啥太大差別,
就算婆家只在樓下這麼近的距離。
已婚的同事都警告我:過年就會有感覺了!
這麼說來還真的是這樣。就明明是歡樂的過年啊怎麼嗨不起來好奇怪呢。
從娘家回來之後終於又有充飽電的感覺,哈哈。

整個年節前後一直在外頭,今個兒總算又回到自己的窩,
看著自己在客廳窗子貼上的自己印的小春聯(FB有貼過)很是滿意

但求歲月靜好,日子平靜安祥,幸福不多不少剛剛好!

亂七八糟的窗台上站著這組小王子不知你們瞧見沒,
老娘就躲在這蛇肚裡祝大家新年快樂、開工大吉囉!

(↑這隻大概是不甚討喜的蛇類中數一數二可愛的角色了呀!)

6 則留言 :

  1. 有時候靜靜的和心愛的人待在一起,就是一種幸福。不一定需要特別熱鬧和做什麼。

    回覆刪除
  2. 祝人妻水腦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3. 推推…
    新年快樂~

    回覆刪除
  4. <視訊聊天一對一
    http://a52.xx313.com

    回覆刪除
  5. 。。。φ(ー` )メモメモ・・・ボキッ!!☆_/o(□`;)!!

    回覆刪除
  6. 祝水腦人妻未來依然很乖,乖的跟鬼一樣X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