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15

擤鼻涕的學問。

話說前幾日老娘的鼻子又開始不爭氣的洪流滾滾

某人的反應讓我深深贊同最近在網路上看到一句話:
「結婚就是找個冤家跟自己做對。」
沒錯,這就是婚姻的真諦啊!!!(點頭如搗蒜)

自從生活起居全都混在一起之後,
水腦的懶散邋塌讓律己甚嚴的小華(我老公)(←太久不見深怕大家忘了XD)有相當多的發揮機會
(他亦說過自己是個熱愛指導人、樂於為師的傢伙)
總之當時我正沉浸在擤鼻涕的快感裡的時候,某人滑過來說了句:

老實說我以前不知道,但從我身邊多了個背後靈以後,
每次擤鼻涕都會聽到同上那句話。


老娘正狐疑著他怎麼知道我沒有依照他的「法則」擤,
小華就示範起(他所謂的)標準程序擤鼻涕法:






據他老人家的說法,兩個洞一起擤「力量分散」,鼻涕就不能乾淨俐落的離開鼻孔

喔,對,這樣擤還會成為整齊的方塊狀衛生紙,相當優雅。
可惜水腦也不是那麼受教的學生,所以這位老師常常逼近崩潰而隱約透露放棄感~~


沒錯,他連擦屁股都會把衛生紙方方正正摺好,是個規矩的好孩子!

我在外如廁後對自己的要求就是包好,有顏色的部分絕不外漏,
乾乾淨淨以不驚嚇下一位使用者為原則(無奈我不嚇人還是常有人嚇我@_@)
所以有時在公廁也看到垃圾桶裡有用畢仍摺好方方正正的衛生紙也滿感動的,
現在我知道就是有這種強迫症+律己甚嚴的人會幹這種事,
說來也是滿讓人尊敬的吼。
(本來想嫌棄他結果還是變相的誇了一下真不害臊)
而且雖然水腦一再讓他受挫,但一次次的挫折並沒有打倒他,
每次擤鼻涕的時候,同樣的對話都會跳針般再來一遍......


其實一次擤一洞的絕竅我已經能慢慢掌握了(水腦從小擤到大一直都是雙管齊下)
好像真的有比較清爽(吧)
(你們看,反覆聽到同一件事總有一天會被洗腦成功吼?)
(但這件事究竟是有科學根據的嗎?你們也是一次擤一邊嗎?)

而且我ㄤ還是那種小病就要看醫生的那款緊張型人種
最近還對我說過此等嚴厲的警告↓

我在想以他的耐性可以把他認為對的事重複八百遍的個性,
也許對付燒壞腦子的水腦也綽綽有餘吧(畢竟現在也沒好到哪去)


*********************************************************************
最後最後啊,羞於打廣告的水腦還是要來低調打書一下惹~
這麼久不見,是因為水腦最近有幫忙配圖的新作上市喔!


[丁小飛偉人日記],郭瀞婷寫的,水腦畫的。
獻給想幹一番大事的孩子和童心無敵的大人。:D
來看看小飛的博客來的專輯頁面
發現自己畫書的插圖時很難分心,一次兩本的份量幾乎佔去所有下班後的時間,
差不多從畫小飛以後部落格就開始荒廢。(真對不住大家)
但我是真心喜歡這套書的,邊畫邊覺得好累啊但又邊覺得怎麼這麼好笑呢。

信義誠品5樓兒童館外面的光牆也有丁小飛出沒! 歡迎大家去找他玩!



老王賣瓜誠心推薦:是會讓人呵呵笑暫時忘記煩惱還會有小小感動的書喔。
看了會想起自己小學的時候有多傻多天真,
然後邊想著,長大了、懂事了其實是很美好的一件事。

24 則留言 :

  1. 其實一次擤一邊是有道理的...

    但我聽到的版本不是比較乾淨啦!

    是因為假如一起擤太用力...對耳膜會不好或是中耳炎...

    所以小華是心疼妳唷...



    不過話說..我也都是那種講不聽的人XD

    而且篤行~小感冒看什麼醫生,多喝水多睡覺就好啦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哈哈(握!)
      我ㄤ是個疼某的好人啊就是囉嗦了點~:P

      刪除
  2. 奇可推~原來擤鼻涕還有這麼大的學問在裡面^^

    回覆刪除
  3. 我自己也是先擤一邊再醒另外一邊XD
    不過要折的方方正正這還是挺令人SHOCK的(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詭異吧。小華畢竟是個規矩的孩子XD

      刪除
  4. 我媽也是這麼說的
    耳朵才不會受傷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好我聽媽媽的話~:D

      刪除
  5. 我媽咪小時候只說擤鼻涕嘴巴要張開 耳膜才部會破掉
    不過我自己 就會先擤一邊在擤另一邊
    鼻子過敏久了 就知道怎麼好好利用一張衛生紙擤很多次鼻涕 XD

    回覆刪除
  6. 要有妥善安排'不是亂搞'全都是無腦'等到人家做好'再來搶功勞'涕啦'

    回覆刪除
  7. 長見識了喔

    回覆刪除
  8. 哈哈 意大利餃和台灣餛飩~笑死了

    回覆刪除
  9. 有夠用'就好了'

    回覆刪除
  10. 親愛的無名會員您好:

    我們是無名小站的編輯,首先感謝您的用心經營,讓網友可以看到許多實用又多元的內容。

    在您的作品中,小編們覺得這篇文章很值得推薦給網友,因此將您的文章推薦到無名首頁的專欄(http://www.wretch.cc/?date=2013-07-30)露出,希望讓更多讀者看到您的好內容!

    再次謝謝您對無名小站的支持,也期待您繼續創作、與大家分享優質內容喔!

    無名小站小編敬上

    回覆刪除
  11. "你就是欠訓練"之後,再補一句"以後如果要當兵怎麼辦?"...

    回覆刪除
  12. 做兵去關禁閉'

    回覆刪除
  13. 晚安'洗泡'

    回覆刪除
  14. http://yoidid.com/673843

    回覆刪除
  15. 我老公跟小華是同一款人,簡直是翻版 可怕啊

    回覆刪除
  16. 你好,邀請您訪問520夫妻聯誼自拍論壇,歡迎加入這個大家庭,如有打擾非常抱歉 http://67.212.229.254/?fromuid=50624

    回覆刪除
  17. 所以就是這樣'每次辦拜就是出叉錯'去問他'做什麼錯事'

    回覆刪除
  18. 作業草稿寫好'ㄟ'舒服了'會認真訓練自己的啦'拜拜'

    回覆刪除
  19. Σ(±∀±;)!!ハッ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