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7/29

看護失格之阿母請您多保重!


正因為女兒是這款,所以老媽請您務必健健康康啊!

水腦媽生病惹,近日動了個大手術,女兒放心不下搭車南下。
可明明職責是要照顧老媽,卻處處顯露出相當不可靠的一面:
比方說睡在醫院的用意是要貼身照料病人沒想到...

第一晚大概是因為早上開刀情緒緊繃,手術順利鬆了一口氣,
抑或是每晚在家冷氣都定時1小時很勤儉的吹,卻常常都被熱醒,
突然有整晚的冷氣可以享用,著實舒適,
我居然就這樣安安穩穩的一覺到天亮(揍自己)
上述畫面完全是老媽轉述,連鄰床的病人妹妹都醒了我都渾然無知覺,
幸好老媽只是要拿衛生紙...嗚嗚,女兒不孝(搥心肝)....
(一定要補充:看護也不是一直這樣打混的,後來老媽一有動靜我就馬上醒了,真的!XD)
(而且老爸也是被喚醒幫忙後馬上2秒繼續入睡的那種,讓老媽好生羨慕哈哈哈)

還有醫生交代要多讓病人走動讓腸子蠕動正常血液流通,
可不知為何當我帶著病人散步回來,點滴的線就......

我可沒帶我老媽跳舞轉圈圈吶,線怎麼變成那樣的真是匪夷所思=..=
(再補充:這狀況只有發生一次!)
(一回生二回熟其實我只是欠練習)
(但就算我知道人生總不脫生老病死還是希望再也不需要練習這種事了)
總而言之雖然不是很稱職的看護(嘆)但希望還是一個讓老媽開心的女兒啊...

不管自己還是至親好友生病,一定都沒有人希望發生的吧,
那真是天底下最無奈的事情了。
但既來之則安之,躲不過就正面迎擊,
天塌下來我們當棉被蓋,不管怎樣我都相信沒有過不去的事。

這回多請了幾天假待在台南,
雖然幾乎都在醫院度過,不想看電視也沒什麼網路可用,
平常沒有餘暇讀的小說突然有時間慢慢看了,
還跟老爸老姊吃了無數台南小吃,(老媽還禁食中每天被我們香好可憐哈哈)
換班時間全家聚在一起聊天,突然覺得那樣的時光單純的很幸福。



在搭高鐵回台北的路上,看著窗外的夕陽,想著那畫面突然滿想哭。
所謂的家啊,也許不只是一起度過許多美好歡樂的玩耍時光,
遇到了不好的、討厭的事,也能牢牢的牽在一起,
一起加油,一起面對,這就是家的意義吧。

(高鐵外的夕陽↓)


不過這次很Lucky搭到高鐵的新一代「歡樂卡通列車」,
車廂可愛不說,每個坐位上都有老皮陪伴您↓

(↑一下車被車廂吸引突然從多愁少女恢復了正常的樣子...XD)
車來的時候車頭的阿寶「咻~」地在我還來不及拿出手機時呼嘯而過
希望還有機會搭到黃吱吱的老皮列車!
我覺得高鐵除了有點貴以外真的是很棒的交通工具,
讓原本很遠的距離變近了,現在還多了逗人開心的本事。

最後幫辛苦又勇敢的老媽加油!
早日康復,百毒不侵,健健康康,長命百歲!(集氣+諸神保佑!)
We love you!!!

2 則留言 :

  1. 祝水腦的媽媽趕快康復....加油加油加油~

    回覆刪除
  2. 祝水腦媽繼續健康又有元氣。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