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01

做個堂堂正正的守時人!

今天是愚人節,水腦要跟大家講一個做人要誠實的故事。(正經貌)

話說敝人是一個不喜浪費時間在等待的人,
所以通常跟朋友約會總是抓準時間才會開始動作,
就連新朋友也不例外。
那天就是一個跟初次見面的朋友碰面的日子。


咳,我得承認本人自以為是的「抓準」時間幾乎很少準過
畢竟像水腦這副德性的人敢把時間抓得那麼緊簡直是放肆!

(圖中之悠遊卡可隨日子不同換成錢包、手機......等身外之物)
比較慘的是悠遊卡總在我接近捷運站時才想起來,
狂奔6分鐘的路程加上爬5樓樓梯簡直要了老娘的命。

當然趕時間的時候,交通號誌永遠在你剛抵達路口時變紅燈....

或者跑下月台你要搭的那班捷運剛開走......
這些都是「抓緊時間」的本人預料外的事。
(讀者憤怒表示:所以當然是妳的問題!!)

那天因為知道新朋友早些已經出門應該可以on time,
跼促不安的水腦在即將到站之際打了訊息:
























然後在踏出車門的那一刻按下「傳送」

不要問我為什麼不老實說「自己還在哪一站車上,大概還要多久」
這於我也是謎一般難解的神秘現象,
大概是也不好意思讓人等太久吧,想說講一個希望對方聽起來合理.....(小聲)
(讀者繼續憤怒表示:那就早點出門啊!!)

























通常這麼一來朋友收到訊息就不會再打電話問我到哪了
(畢竟電話的聲音比較容易露馬腳你也知道的,
不管是說謊者本身或是背景音都會不小心泄露事實)
(這件事告訴我們傳訊軟體感受不到情緒和呼吸起伏,其實是很危險的)

既然不會有電話擾亂,就可以全心做一個奔跑衝刺的動作,
展現遲到者的誠意。

不過通常已盡到傳訊責任就不會再響起鈴聲的手機,
在我跟新朋友見面那天居然又響了起來!!!(大驚)



不瞞各位其實我是一個不愛講電話的人
能用信件訊息溝通的話我不會拿起手機撥電話,
聲音對聲音的時候讓人莫名緊張你們不覺得嗎??


好跳回來,為什麼手機又響了呢?

喔!God!我沒料到對方還會有迷路這招!
(讀者持續憤怒表示:人家可是早到了找不到又繞回來出口等妳欸!)

就這樣,我生硬謊言被輕易地揭穿了。
當然因為是新朋友的緣故,並沒有遭受責罵(而且大概晚了3分鐘而已啦......
但距離「真正的出站」最後那一段樓梯,
在羞愧的本人走來,簡直漫長無比像是沒有終點啊啊啊。


分享這則故事給大家,是以自身慘痛經驗告訴大家誠信和守時的重要。

我常想起老爸(應該是在諄諄告誡女兒時)說的,
人啊,永遠該早到不要遲到,一遲到那個氣勢就矮了人家一大截。
「要做氣定神閒在那邊等人的人,不要總是匆匆跑來滿頭大汗又狼狽說著抱歉的那位啊。」
今年就來做個人間革命,把這句話牢記心中!
(其實我家人、身邊都盡是準時之人啊,好好的模範放在那,我這人怎麼這樣不學好呢!)
怪不得這些年來覺得自己愈來愈矮了。老爸的話是真理啊。

著實感謝這回新朋友與多年來親朋好友的體諒,
水腦從今學習做個氣定神閒的擅等待之人!(認真反省中)
準時的人根本沒有撒謊的必要嘛~唉唉。
自己不愛等待卻讓別人等,基本上就是自私的行為喔。
與容易遲到的朋友共勉之!
(如果您是上圖右的人種請嚴肅矯正左方人種的偏差行為)
(縱使左方人種永遠嬉皮笑臉也要不留情面的訓斥她)
(她總有一天會醒悟的!就像我現在一樣。)











1 則留言 :

  1. 哈,我是常常準時的那個,都會提早半個小時,因為我是路痴阿,如果沒有早出門我怕自己找不到地方~~XDDD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