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7

遺失的健保卡

故事得從前幾天,也就是醫院回來的後兩周說起......




我們母子的健保卡之前一直血濃於水的放在一塊兒,
但我整理錢包遍尋不著自己的健保卡。

於是開始用倒敘法回溯記憶......
想起上次用到健保卡是毛哥腸病毒回診,
我跟他一起順便打了流感疫苗的那天......

二周多前的事要想起來當時穿什麼也是沒有很容易,
好險當時本人很無聊的硬要在醫院外跟大聖誕樹拍照......
正佩服著自己的先見之明,想說沒錯一定就在外套口袋裡!
沒想到......
正覺得最後一絲希望已經幻滅而藍痩香菇之時

隊友一語驚醒夢中人!
對啊因為要去打針,我脫了外套才跑去找護士的

立馬去翻褲子口袋
結果~
賓果!!!
健保卡就這樣重回我身邊
當時的心情跟妮妮(很熟嗎)在口袋找到200元的興奮程度應該不相上下吧

幫太太把丟了的東西找回來也是好隊友的責任之一(搭肩)
雖然我每次都如此對溫ㄤ讚譽有加
但在溫ㄤ心中我大概豬一樣的隊友吧
ㄍㄡˊ~ㄍㄡˊ
但失而復得的感覺真是太好惹,
生活的樂趣不就在這裡嗎(哪有)


不過說真的生了孩子以後記性好像也跟著掉了很多
(雖然也不是當了媽以後才有的症頭,只能說變本加厲了吧),
一天到晚在找東西(咦這不正是我的書名嗎XD)

「我的手機勒?」大概是我們在家最頻繁的問句之一(溫ㄤ也很愛亂放手機)
每次幫兒子拍照,為了不讓他抓到順手一藏,最後都忘記自己丟在哪
(通常會在抱枕下、棉被下、櫃子高處......找到)

遺失的並不是健保卡,是記憶
就像東西沒有腳不會自己跑掉,掉的一直是自己的記性吧(菸)

(默默嚼銀杏)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