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18

 「我的包包咧」之再創人生新巔峰!




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之前我的「手機離包出走記(不記得可以回顧一下)
這個禮拜五我覺得自己人生又寫下了新的一頁
大家請聽我娓娓道來~~

首先前情提要一下,我每週一到五的日常是這樣的:































每天就是揹毛哥+揹包包+提便當
然後搭溫ㄤ便車送去保姆家




























(自從上次這段路上掉了手機之後,
我出門都很認真check包包拉鏈)

到了保姆家樓下溫尢就先騎車去上班,
然後我把毛哥連帶背巾和便當交給保姆


然後就可以一個人輕鬆走去搭捷運上班惹。
這樣簡單的程序有什麼問題呢?

有時候下雨的時候溫ㄤ會先出門,
由上班比較不趕時間的媽媽我慢慢走路送去保姆家


(毛哥很喜歡下雨天,看到雨跟地上的漣漪都很興奮貌)
在我一路「淅瀝淅瀝嘩啦嘩啦雨下來囉 ~我的媽媽拿著雨傘來接我」
愉快而老派的歌聲中到了保姆家......

多拿了一把傘就忘了孩兒的飯
真是個失職的阿母(搥自己心肝)
有時候則是......
出門鎖門後就順手把整串鑰匙扔進給保姆的便當袋裏.....

這些都還好~
總之這禮拜五呢,
剛好早上沒下雨,搭了溫ㄤ便車上樓把毛哥交給保姆時......
把孩子跟便當都交手之後,
我居然兩手空空!?
這件事真是太詭異了~~
因為在我的記憶裡,早上明明有「做一個揹上背包的動作」啊!

再繼續像柯南辦案般努力回想.....
(根本是套用掉手機思考模式~怎麼可能啦!)
不知何去何從的我走了好幾步,
終於在記憶的缺口中想起了一小段被我暫時遺忘的記憶~~
對!我在揹起背包後發現外面有點涼!於是多加了一件外套!
就是多了這個平常沒有的步驟,
讓我遺忘了包包!!!
(是說多一件事就忘一件事,我沒有資格叫水腦,
我根本是3秒記憶的魚腦啊!!!)
(崩潰)
但結束腦內辦案的我在崩潰與反省後馬上又振作了起來
想縮既然包包安全在家,那麼不妨就......


空手去公司感覺超瀟灑的是不是~
反正工作都在公司電腦裡,坐下來一樣可以正常工作嘛!
根本沒有人會知道我幹了這檔蠢事~~
正當我蹦蹦跳跳異常輕巧地要往捷運站繼續移動時........
我猛地想起擋在眼前的現實
沒了包包,我的人生還有什麼呢?
沒有悠遊卡和錢......

我搭不成捷運或任何交通工具,根本無法移動
(好啦我還有雙腿)(但公司我走到要中午了吧......)

沒有鑰匙......
我的家就在眼前我卻不得其門而入

沒有手機......
我甚至無法求援!!!
(而且沒有錢我連公用電話都打不成.....T.T)

在想像著即將流落街頭的瞬間,
我立馬從輕盈蹦跳模式切換到危機處理模式!
逼逼逼,紅色警戒!!!
就這樣一路邊禱告邊飛奔回家
(此時非常慶幸公婆就住在樓下)
(雖然他們早上常常會去買菜或哪裡的也不見得沒出門就是)

就當我跑到快到家的巷口時......
那位金光閃閃如大佛降臨的不是別人!
就是我的婆婆!!!
啊~婆婆您是老天聽到我的祈禱特地被派來解救我的吧!!
是不是有聽到一個聲音告訴您現在要出門呢?XD
(因為婆說她就是看沒下雨出來走走也沒有要去哪欸)

就這樣,我借了婆的鑰匙跑上5樓拿好我的家當
婆聽到我沒帶包包只問了一句:「那妳怎麼辦?」(噗)
我:「所以我要回來拿啊!! 」(你們不再我也真的不知道怎麼辦惹XD)
婆在樓下等我的時候不知道都在想什麼......
大概像這樣吧:
總之順利拿到包包後,一切就像沒發生過似的
我就像風一般的女子般出發惹~
又是個精神氣爽~嶄新明亮的一天!

到公司後把這個早晨驚魂小劇場簡單分享給溫ㄤ

他說他在公司笑到發抖
我亦覺得自己登上了人生的新巔峰
我該不會真有哪一天把孩子遺忘在某處吧......
不!不會的!!!

我想看到這裡的你們是否多少有點遺憾
閃著金光的婆婆出現在巷口
讓故事不至於朝悲慘的走向發展~
(溫ㄤ一直說「真是太可惜了!!
「如果家裡沒人妳故事就可以寫更長了欸!」)
(是不是很無良嗯哼)

我想如果家裡沒人首先第一件事是借錢吧
沒有錢真的萬萬不能啊~~
或者能撿到個2.3塊能讓我打通電話也好啊~~~
好啦我不敢去想了哈哈哈
有機會可以來寫故事了
魚腦蠢婦的故事真是一籮筐啊
幸好目前都是皆大歡喜的結局~呼

我好像在哪裡看過一句話,
說老天不會為難不聰明的人。

老實說我這輩子真的希望自己是個聰明的人,
又酷又聰明的人。
可惜我不是。
而老天確實也沒有為難我,
常常在我覺得有點辛苦的時候,
事情就會有一點轉機,或是出現貴人。
不知道是不是碰巧的。
總之還是很感恩,
也許老天要叫我記下這些事來警惕眾人也說不定。

蠢婦故事又落落長寫了好大一篇
但這篇文寫的好開心噢哈哈哈

這種事只有自己心裏波濤洶湧實在太可惜
就當作老天派我來娛樂眾生吧~(菸)





1 則留言 :

  1. 老天會眷顧妳的,因為大家都愛妳^^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