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5

手殘懶媽的救星之迷你廚房DIY

不久前同學捎來訊息說她朋友在做紙箱廚具,
手殘阿母我看到立馬眼睛一亮!

畢竟我也在網路上(甚至我身邊就有這種達人)
看過很多巧手媽媽用紙箱DIY小廚房(或城堡等任何東西)
我只說那些手作魂燃燒又賢惠的媽媽(或是爸爸)真是太強大了!
因為本人在吾兒7個月時曾做過一個小紙屋,
幻想著他能在裡頭開心打滾,
沒想到毛哥完全不賞光











































(這張照片還只是面露不屑,後來要他坐進去就給我大哭這樣XD)
而那歪七扭八的屋頂也著實通過不了自己的審美觀,
隔天就把它拆了回收去,手作魂也在彼時一度消逝。

所以當看到朋友的朋友之SiMPLE FUN有這種產品
那個幻想著孩子能在媽媽做的紙廚房裡開心地東摸西碰的夢想
又再度閃閃發亮了起來
覺得人生再度燃起了希望!!(媽媽的夢想又怪又渺小XDD)

總之後來臉皮很厚不小心免費得到了一組
而且毛哥真的玩得非常開心!
















































這下不寫篇心懷感激(拿人手軟啊XD)的推薦文真有點說不過去了!

而且我終於相信當時老娘心灰意冷說「毛哥不愛玩媽媽做的紙屋」
媽媽朋友和網友們紛紛留言說「時候未到」是真的。
(是有多不信任人XD)(怕大家都人很好在安慰我XDDD)

啊總之我也不知道是終於「時候到了」(1Y5M)
還是人家的紙廚房做起來漂亮又堅固,
反正這次吾兒的一切反應都讓我倍感欣慰啊啊啊~

前言實在太長了,就來看一下我難得的開箱文吧!哈哈。

上週某天下班回家,收到一個巨大但很輕的包裹
(我當然知道裡面是什麼,公婆跟吾兒倒是充滿好奇)




























沒有過度的包裝,就一個氣泡袋包著一個薄薄的箱子
打開來裡面長這樣

























除了展開待組的廚具,還有一張說明書(我拿在手上)
和一張很像壁貼的貼紙(幹嘛的之後就知道了)
組裝方式非常簡單,手殘如我邊看電視也可以在幾分鐘之內完成












































外包裝的大箱子攤開很像地墊,
毛哥光躺在那兒訓練他的小腿肌也是玩得很起勁兒 

把底下的烤盤、上面的洗手台、水龍頭組起來安裝上去
基本上小廚具就已經完成啦!
興奮的吾兒首先最有興趣的就是這只水龍頭
搖搖搖!我再加速!


不過畢竟是紙做的,稍嫌不耐操......XD
水龍頭不斷被搖晃拔起,以這態勢大概很快就要壞了XD
幸好他很快又轉移了注意力!

 突然發現底下有2個門的小傢伙也是相當興奮
不停的開開關關,
以及丟東西進去和拿出來


最後拿鍋子給他放在爐上烹煮
他自己倒是發現了新玩法

兩個鍋子就這樣一直鏗鏗鏘鏘的被推落水槽,
以上動作重複數次,毛哥樂此不疲~XD


吾兒的迷你廚房初體驗讓媽媽非常滿意,
後來夜深了,少爺上樓入睡。
孩子睡覺時間,媽媽又展開了第二波的DIY!

你說不是組完了嗎?不不不,更厲害的在後面喲!
(不過其實要停留在這也未嘗不可,已經很好玩了)

組完廚具可別急著把紙箱回收,
人家的設計可是要你整個通通利用,超環保!
(說明書上都有寫,是人家設計得好,不是我這麼厲害來著XD)
看到上圖紙箱上方的小軋型沒有?
設計者很貼心的還設計了3個可以掛東西的勾勾呢!
光這個紙箱就能再做2個小背版,讓你的小廚房(或是小店面)更體面!
最簡單的做法可以用它內附的貼紙,
像我這款是繽紛的糖果屋!
貼起來有模有樣,瞬間變得超童趣~
(十字窗戶可以割開不過我還沒割)
然後我覺得有點可惜的是瓦斯爐開火的部分沒有真的可以轉,
畢竟小孩最愛轉開關啦!
於是我參考網路上巧手媽媽的做法安裝了一個小卡榫

是真的可以轉的噢!(雖然也很不耐轉哈哈哈)
然後還剪了一些不知名的東西

(媽媽啥沒有,紙箱最多了,一點都不缺材料啊!!)
燃燒著好不容易再度被點燃的手作魂(雖然明明是半成品)
(半成品失敗率低更有成就感啊啊啊XD)
媽媽收工爬上床,期待著毛哥隔日起來的反應。

.......................(我是睡眠分隔線)

結果!吾兒真不愧是吾兒,一切都如我預料的反應(挺)
你看你看他調整了火侯!↓ 



然後認真切起了蔬果
(對,這個蔬果切切樂也是新玩具XD)
然後他打開烤箱門......
發現了Pizza!
(對,我連托盤都做了哈哈哈)
(而且他居然知道要這樣拿XD)

↓ 毛哥:「媽媽,這個pizza烤熟了嗎?」

「恩.......我覺得再烤一下會比較好吃。」


「看起來烤好了!」
(對!我還有做青醬口味的)(只是還沒裝飾配料上去XD)
(綠綠明顯是紙箱外盒貼紙XDD)

看他有模有樣的端出pizza媽媽真心想流淚~
值了值了,不枉懶媽半夜給您做手工啊!哈哈哈

另外一邊是他的蔬果儲藏室!
(也可以藏任何東西!)

前面說光紙箱就可以做兩個背板,
見吾兒如此捧場,後來也立馬把另外一塊有勾勾背板也搭起來試試。
還拿毛筆快速揮毫了一下(因為是毛哥醒著的時候做的,一整個畫得相當快速XD)

(即使如此,還是有屋頂有窗戶有地墊啊!)

 而且你們發現了嗎?水龍頭有水了耶!XD
冷水清洗番茄和洋蔥(媽媽已玩開XD)

後來我把窗戶割開,再度成功吸引了吾兒!
(毛哥:「媽媽妳躲在後面幹嘛?」)

個人覺得加上了背板,廚房又可以立馬變身店鋪 
毛哥:「媽媽你要來一顆百香果嗎?」

後來他也跑來小窗戶跟我擠
我真是太愛吾兒了哈哈哈
傻的多可愛~(娘已笑翻)

「來喲來喲!快來買百香果!新鮮現洗的喲!」

從窗後也不忘搖一搖+拔一拔他最愛的水龍頭XD
結果一不小心寫了這麼多,都怪吾兒太好玩廚具太有趣
如果媽媽您很想要給孩子來一個迷你廚房,
買不下手貴森森的木頭廚具,又不幸跟我一樣手殘無法DIY,
真心覺得這個半DIY廚具環保又好玩(且超簡單好上手!)
有興趣歡迎上他們粉絲團或官網看看:

這麼有機的迷你廚房,
孩子長大了就「咻」的收起來送人(如果他夠秀氣的話)
或只留回憶讓一切化為虛無拿去回收(如果您孩子十分粗魯)
怎麼想都很沒有負擔喔~~推薦!^__^



2 則留言 :

  1. 手巧的水腦媽媽
    歡樂的毛哥弟弟
    真是篇陽光溫馨的分享^^

    回覆刪除
  2. 好療癒的分享喔~也好想動手來一個
    祝福毛哥平安長大 頭好壯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