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01

無所不在的投幣式電動車

自從當了媽之後,發現有個有趣的情景,
就是那種投幣式電動車好像無所不在↓















因為吾兒會走路之後,看到這種東西就會被吸過去,
我壓根兒還沒注意到呢,
小傢伙就嚷著「我要坐那個!」然後飛奔過去。


百貨公司的兒童樓層姑且不論,
很多台投幣車車聚集在那,
小孩開完火車換警車,警車開完駕駛飛碟.....
我也覺得挺好~
反正現在去百貨公司就是吹冷氣跟讓孩子放電(再也不是我的逛街行程了)(淚)
電力能耗一點是一點,他要搭幾台都無所謂(基本上我們也不投幣)

不過我說的倒也不是這種玩樂之處,
我發現這種機具會在很多出其不意的地點冒出來。
有時永和隨便一條騎樓走過去就會遇到2台~
像是在老藥局、嬰幼品店、小兒科,甚至抓娃娃機店外面~~

在外頭走跳,也常在不明所以的地方看到那種歷史看起來相當悠久的機種,
不知道是店家買來放的,還是商家看準了會有小孩上門擺在那的。

週末我們跟朋友去富基漁港吃海鮮,
餐廳店外頭就擺了兩台這種東西↓




















不要問我為什麼畫龍,因為牠就是一隻龍(另一隻是馬)
可能在吃海鮮的地方要放隻海龍王也求個吉祥吧XD
至於龍為什麼有方向盤可以開,我也很想問一問設計的人哈哈哈

總之我覺得餐廳外頭放這東西也滿佛心
小孩等菜上桌的漫漫時光,
或吃了幾道開始坐不住時真的很好用~

反正他一下爬上去騎馬,一下駕駛龍坐騎,
兩台換來換去,一切都很美好 ~~~
直到旁邊來來去去的小朋友之中,
有一個真的被阿公投幣進去......




















啊壞了壞了
當下內心真是.......



























不過我們人就在漁港,阿北可能真的住海邊,習慣管很寬這樣.....
所以只能不跟他多計較惹~

本來因為手上真的也沒銅板,想說隨便給他搖兩下呼隆過去↓





























不過後來看他很認真的問:「那把拔有錢嗎?」
我只好說:「那你去問把拔。」(把難題推給把拔)
(其實一次才10塊,真的是小錢,但我想全天下的爸媽想的都一樣,
是怕孩子食髓知味,以後看到這種車都嚷著要投錢動動動啊~~XDD)


結果他清晰的表達需求,終究換來了銅板↓


























得到了騎著搖上搖下還會唱歌的龍的機會~~XD


























看這小傢伙滿足的笑臉↓


































看到這笑容,就覺得10元花得真值得啊~~






龍隔壁的馬(他要比YA一直還沒學會哈哈哈)↓


































這兩台造型&配色都相當復古~~
龍下面還駕著雲呢,而且不知為何龍體左邊還有一隻狗XD

此圖顯示之前大家都沒有在動的時候,其實也是不疑有他玩得很開心)


當天除了吃海鮮下午喝咖啡,還有超級曬的海邊行程(可怕的艷陽)↓
























先去岩岸邊看人家釣魚(釣客釣了一條熱帶魚說要給他看哈哈↓)


































然後傍晚去外木山玩沙玩水↓

































晚上吃飽飯,繼續以開小丸子公車做為美好的Ending~




































吾兒並沒有想起投了錢它們就會動,
轉轉方向盤,按幾個按鈕就得到了愉悅,真是可喜可賀XD

突然覺得比起台灣味的龍,買場裡的車好精緻喔又亮晶晶的~哈哈哈
不過在吾兒眼裡,大概能掌握方向盤都一樣好玩吧

(是說我看小孩夏天在玩,熱跟涼爽之處好像對他們差別不大欸......)
(媽媽是覺得有冷氣的地方比較好玩......XD)


1 則留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