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6

衣服二三事

最近毛哥對穿衣服相當有主見。

通常入秋時節天氣轉涼,我也會幫衣櫃換季一下,
愛亂買衣服的本人也是趁機看一下有什麼衣服一直沒穿到這樣。
(本人跟毛哥的衣服都很欠這種整理)(畢竟都是同一人買的XD)
然後我果然翻到了幾件被壓在衣櫃底下整個夏天都被遺忘的T恤
於是趁他洗完澡端上新菜色.....















我不死心想說還是試試看......






















「我不是很喜歡」這麼成熟的對話他居然講得出來!


為了讚賞他的表達,我挑了他愛的維尼衣服,
默默把綠綠仙人掌先收起來,決定明年夏天再測試一次!


之前我也比較常學蒙特梭利的方式,在穿衣的時候給孩子2個選擇,
讓他自己有選擇權,這方法在初期還滿好用的,
他會「嗯....(貌似在思考這樣)」然後選一件說:「這個!」

不過這事兒最近變得不這麼容易惹.......

















你老娘挑的衣服可都是上上之選(我心目中啦XD),
每一件都超可愛居然給我嫌棄!


結果穿來穿去總是那幾件最得他歡心......


還有還有,有時候出門過夜玩耍或是回台南,
我當然就自己隨便選幾件衣服裝進行李,
上週末回家洗完澡幫他穿衣服,
我就順手這樣↓
(會講話的小孩真是又好笑又囉唆欸XDD)
害我當下緊張了一下想說要是他不愛這件我該如何是好
隨便解釋了一下,沒想到他還滿接受這種說法的
可能跟他自己產生了連結感,對那花樣感到親切吧

不管怎樣真是讓我大大鬆口氣。


這就是最近的衣服二三事。
BTW,管家公除了管自己穿什麼也愛管別人↓
自己不冷就覺得別人穿外套熱這樣~~


順便看一下他的潑墨裝
(不過他那天晚上脫下這件衣服的時候也跟我說沒有太喜歡這件.....)


至於他最近的新歡呢,是這件別人送的.....
......
......
......
......
......

沒錯,就是蜘蛛人!!!!
本來想讓他當個睡衣穿也促咪,
然後為了讓他認識蜘蛛人是什麼東西,
把拔就隨便找了網路一段影片給他看一下
結果小子當然就覺得蜘蛛人超級帥的=..=
(感覺好像做錯了什麼.......="= )
(算了......他還小,他喜歡就好......)






沒有留言 :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