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1/14

以魚乾的方式生活其實並不糟。



我終於遇到史上習性跟我最像的日劇女主角!!
(對!就是所謂「乾物女」啦...這根本沒啥好驕傲的~)

喝阿~我說的日劇是「螢之光」!終於看完!好看極了!!

要像這個女主角雨宮螢對我來說真是完全不費工夫,
房間亂成一團+猛吃零食麵包+邋塌的運動服......(大驚!!乾物指數:90%)
(而且其實我覺得她穿得算挺可愛,還有在顧配色的,我在房間的衣著應該更糟...⊙_⊙|||)

嘿~來張劇照給各位阿宅or阿乾女比照自省一下(我是沒再省啦~樂的哩XD)


不過話說...綾瀨遙長得太美了啦...我等庸俗之輩可千萬不能以她為榜樣阿......
不然不但沒有"部長"出現......還可能像落得自生自滅的下場
(突然想起"令人討厭的松子的一生"那淒涼的松子QQ......)


總之這原沒啥可拿來說嘴的宅女周末我看完「螢之光」
周六"半夜"(即周日凌晨)還剩最終回......
本來想留到隔日當犒賞自己工作辛勞的獎賞
不過...都到最後一集了還留待隔日,心癢難耐根本睡不著
"只好"爬起來硬是一口氣給它拼完!
(邊開電腦邊猛對自己催眠:「對!這才像我阿!」)



實在不該在睡前看的......
我有點後悔(凹嗚...整個哭到不行...)

超喜歡這結局的!看起來平淡卻那麼深刻的情感......
看完總算又哭又笑又滿足(而興奮的)睡了,好險隔天不用上班...(會眼腫+愛睏)

劇裡擔任戀愛顧問的山田大姊常有睿智的話語出現:
"在確定自己的答案之前,多走點彎路也無妨阿!"
嘿~這愛情真是...繞了好大一圈哪......

重點是......唉.....戲終究是戲......
習性再像女主角,會突然在妳家冒出藤木直人這種優質男子的機率...根本是0!!
(......這點我還是被同事點醒的,一融入劇情就發傻XD...哈哈)

說什麼都硬是比現實人生來的精采(不然誰看阿!?噗~)



藤木直人在裡頭...簡直帥呆了>﹏<(一迷戀就患失語症...開始詞窮)
本來對他沒什麼感覺的......看完此劇就迷住!
(此時才發現好多姊妹都愛他很久了XD)

喜歡這部戲有很多地方
關於真誠,關於愛,關於勇氣......。
看著女主角為愛努力忽喜忽悲陰晴不定的模樣,我想起一句話:
「愛情沒有靈藥,只有為了幸福的拼命姿態」

還有"部長"在裡頭幫小螢(也幫我們乾物族)說了很多話我看到都想掉淚哩。

跟他前妻描述小螢時說:
「是個不在哪裡歇口氣就不能繼續打拼的女孩。家裡弄得亂七八糟,也是她在外面努力打拼的證明。」

還有「穿上運動衫過著道地的魚乾女生活,對妳來說是無可替代的美好時光。」

哈哈哈......實在心有戚戚焉!
(大概就因為在裡頭找到一種被認同的"歸屬感",所以看得格外開心吧XD)

「被懂得」的感覺真的很好。
想起上周某個一如往常的上班日
跟一個好姊妹msn聊到一些事情
才幾句話......2個人居然對著螢幕猛掉淚
那一刻 突然覺得相隔兩地的我們 距離好近好近




嘿,人被理解、被知道,是多舒服的事阿。

23 則留言 :

  1. 能被人記得也是件很爽的事

    回覆刪除
  2. 是啊..在遙遠的距離..
    不見到面,(MSN或電話中)
    找到知音人那種感動.
    真是無限美好ね
    有感而發的..發言中

    回覆刪除
  3. 這麼正的乾物女我想只有日劇裡才看得到 XD

    回覆刪除
  4. 藤木直人有演GTO 和 愛情革命
    愛情革命時 真是帥爆(眼神亮晶晶)

    水腦小姐 自從你上了雅虎之後 我就常看你的網誌了

    回覆刪除
  5. 嘻嘻 這部真的很好看
    我也是乾物女阿
    可是怎麼都沒有不囧跟我住~
    (同樣會陷入幻想發傻情節的人)

    後面那邊也很有感觸
    前幾天才在看朋友給我的鼓勵網誌落淚中~

    回覆刪除
  6. 哈哈哈哈你終於打新的了:)
    你畫的都好有趣喔!!(我上網都會來看)
    你的繪本也超級有趣!!!加分加分!!
    你情感好豐富喔
    看到哭呢

    被人懂得,被人支持肯定,都很棒!
    你被很多人支持!!加油

    回覆刪除
  7. 哈哈 剛剛看完這部日劇
    讚~!!
    其實"魚乾女"的生活沒有什麼不好呀=ˇ=

    回覆刪除
  8. 謝謝大家支持!這部真的讚~
    乾物女們要團結!不怕!
    我們都是少女小魚~啦~啦~
    (昨晚加班,夜深天寒,同事還msn說:
    小魚快回家,不然會變冷凍魚乾的!XD笑到精神都來了~)

    像藤木直人這種菁英級男子就是要配少根筋魚乾女啦!
    回家一定要放鬆的阿~不然活著多累?

    這是水腦的(不帶保證)結論。XD


    阿~kid013024(大家的匿名要不要簡單一點...好像在叫機器人XD)
    你有看到繪本歐!感謝不嫌棄啦(喜)

    對,我是哭點笑點都超低的感性之人,不知醬到底是好還不好@@
    但不管怎麼說,也是這樣瘋瘋癲癲活過來了

    能被支持肯定,我知道自己是幸運的!
    真的謝謝你們。

    為避免水腦沾沾自喜不求長進,有批評也莫客氣歐。
    (其實我猜家人應該很想說:妹,懶就懶,不要自己合理化這種行徑。哈。)





    回覆刪除
  9. 爆肝小小芳2008/1/15 下午5:03

    原來上次我在西門町閒晃的那部日劇叫瑩之光丫
    我也去借來看好了。

    自從水腦有登上YAHOO後
    我也成為忠實的讀者

    都還蠻期待你的網誌呢!

    要加油哦!^^

    回覆刪除
  10. 你跟我一樣寂寞~~我深深的感覺到了!

    回覆刪除
  11. 呵呵 我是路人,
    很喜歡看你的網誌喔~~
    我也有看瑩之光,
    覺得很感動,心臟都要跑出來啦~~
    還是應該努力的做自己~~
    能被了解真是一件幸福的事情!!

    回覆刪除
  12. 看完你這篇文,
    我也超級想看「螢之光」的!!>﹏<

    回覆刪除
  13. 星...小宇=..=妳很煩...
    吼~不要這樣輕易的揭穿我~
    這樣妳也看得出來!機車!!(我還自以為有包裝得很巧妙)

    寂寞是不分性別年齡種族黨派的
    而且不會因為習慣了就沒有
    至少對我來說是
    而且...誰要習慣這種事阿!?(怒吼+翻桌)

    這叫諧星的隱性憂鬱症
    (我從壽司文裡學來的)

    唉~謝謝妳阿(抱)
    能不能不要說(五月天上身?)"跟我一樣寂寞"這種話...
    希望哪天我們都可以說"妳跟我一樣幸福,我深深的感覺到了!"XD


    也謝謝爆肝小小芳(要疼愛肝阿...雖然由我來說很沒說服力==)
    和路人vianne的愛護~
    我沒有太多時間一一回應大家...
    但所有留言我都暖暖放在心裡...
    何德何能讓大家沒事來看我碎碎念...QQ謝謝!我會繼續努力!

    回覆刪除
  14. 話說在抱著這是不是一部催淚片的心情下........(名字太像了)
    我從星期六的晚上開始了我的「螢之光」第一集


    結果...

    就一發不可收拾地看到隔天早上了!!
    看小螢宅宅的模樣,真是心有戚戚焉啊

    可是小螢這麼漂亮....即使是運動裝的樣子也還是很可愛呢
    ps.(最近要上的日劇,「鹿男」,由綾瀨遙和玉木宏主演~)

    回覆刪除
  15. 哈~~我也超愛藤木直人
    又斯文又帥氣
    又會唱歌又會演戲

    我是看到上首頁後成為讀者的小艾

    回覆刪除
  16. 我可是步步為營的在看這部日劇
    深怕最後部長只是[戀愛守護者]
    我會哭死啊[我最怕深情帥哥最後只有一人孤獨守護跟女主角的回憶]
    還好...哈哈
    還反將傻宮螢一軍~做得好!部長!
    我也挺乾的...只是還保有那麼一點愛漂亮跟潔癖
    目前只有宅的程度
    在日本凡事皆講究到不行
    似乎有一本生活聖經在手的日本人來說
    這樣的生活是真的很不可思議的
    [外國人去日本最好手握一本,第一次住日本就上手...]
    總之...
    這部戲會成功還是因為話題跟~
    帥哥還有美女啦!!

    回覆刪除
  17. 路過~~我也是在yahoo看到之後就變成忠實讀者~
    昨天立刻去借回來看 一下子就衝了五集~
    你的繪本好有趣~ 看了很有感覺~~~
    加油加油喔~~!!

    ps. 好久沒有這樣覺得人生很有衝勁的感覺

    回覆刪除
  18. 這部真的很好看呦~

    我也很愛部長耶。太帥了,我家同事有一個長的又很像他。。。XD
    不過他己有女朋友了啦,我也有男友囉。。。

    我不算完全的乾物女,不過有時會像小瑩那樣,
    一個人住真的很自在啊。

    能找到可以自在和對方一起生活的,超幸褔的~

    回覆刪除
  19. 覺得你的文章就是讓人會看了覺得很開心^^
    我看日劇也都很入戲說= =
    常常看到不小心微笑
    不小心流淚
    不然就是大哭
    哈哈 原來大家都那麼可愛

    回覆刪除
  20. 看完瑩之光後我每天都想大喊"不囧"
    我的不囧在哪裡~??

    回覆刪除
  21. 看完很有同感呢><"
    做自己最重要!開心就好啦~哇哈哈

    回覆刪除
  22. 我超愛綾瀨遙的> <
    能干物的那麼美也很難好不好
    怎麼會有人綁沖天炮頭還那麼上相 哈哈

    之前對藤木直人也沒啥感覺
    看完這個整個被他的熟男魅力煞到


    我也要有一個不冏幫我收地板啦~~~~

    回覆刪除
  23. 這就是人生阿,出了戲後每個人都是都得面對現實阿。

    尋找自己生活中的重心唄。

    回覆刪除